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525章 河神说鼍龙,李恒会妖精

525章 河神说鼍龙,李恒会妖精

    孙悟空用火眼金睛看了半天,直到这家伙不是撒谎,“你这老龟,这妖怪是什么来历?”

    “这妖精前年五月,从西海而来,趁大潮来于此处,就与小神交斗。怎奈我年迈身衰,敌他不过,把我坐的那衡阳峪黑水河神府,就占夺去住了。”

    “你这老龟还挺惨的!”

    “唉,大圣有所不知,那家伙不仅把我赶了出来,又伤了我许多水族。我却没奈何,径往西海告他。原来西海龙王是他的母舅,不准我的状子,教我让与他住。我欲启奏上天,奈何神微职小,不能得见玉帝。今闻得大圣到此,特来参拜,万望大圣与我出力报冤,为我报仇啊!”

    孙悟空听完之后十分恼怒,“没想到还有这样的事情,按你这么一说,那四海龙王都有罪了,如今他抓了我的师傅和师弟,还要扬言要把我的师傅给煮了,要给他的舅父过寿,如今我正要去捉拿他,没想到你就来这里报信,这样你先在这里和沙师弟等着我,等我到水中把那西海龙王抓来,叫他把那怪物捉了,不仅给你报了仇,也把我的师傅救了出来,你看如何?”

    河神“深感大圣大恩!”

    此时的李衡也在旁边看着,虽然他没有现身,但是这里发生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他自然知道这只是西海龙王,连通了西方佛教给唐僧设的一个小小的劫难罢了,这种事情可以瞒得过别人,却瞒不过他,九九八十一难而已,大家只不过是想做做样子,至于真让他吃什么唐僧肉,估计也吃不上,就算是他能吃上,估计如来佛祖那里也不会答应,所以这只不过是唐僧的一个坎罢了,然而,这只鼍龙却成了替罪的羔羊。

    当然,他也只是被利用罢了自己是不是该出手找找他?让他知道是怎么回事呢?想了半天之后,李恒,决定去一趟这黑水河水府,来会一会这只鼍龙,看看他到底有什么本领。

    想到这里之后,转瞬之间,他便出现在了水晶宫之中。

    几个水底的小妖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这个人,看上去高深莫测,知道这家伙一定不是好惹的,所以也就赶紧客气了起来,“这位上仙,您到我们这儿是找我家大王吗?“

    李恒挥了挥手,“买棺材肯定不来,你这里叫那条鼍龙赶紧出来见我。”说着身边发出了强大的气势,这群小妖们哪见过这样的气势?直接被这样的气势给弄蒙了,知道眼前的这个人不是他们能够对付得了的,所以赶紧撒娇如飞的往里跑,给那鼍龙送信,就说李恒来会会他。”

    这些小家伙跑到里面赶紧给那鼍龙送信,“大王大事不好了,在门外来了个家伙,这家伙长的非常奇怪,脸上有三只眼睛,而且一头的白发看不出什么修行,指名点姓的叫您出去呢。”

    “什么人这么大胆子,竟然敢在我的洞口闹事,难道是那个唐僧的徒弟又来了吗?”

    “大王,我看不像是什么唐僧的徒弟?这家伙根本就不是一个和尚满头的银发,不过那家伙说了。这个人叫什么李恒。”

    “李恒?”鼍龙听完之后,脑海中似乎有这么一个人的名字,想了半天,他突然想起了点东西,这个名字太熟悉了,这家伙不会是那个截教的少教主吧?

    不过又想了想,又觉得不可能少教主那么大的精神,怎么可能来自己的徽水河来呢?

    不过既然人家已经来了,自己又不出去看看的话,那显得自己胆小,怕事想到这种他带着自己的钢鞭来到了外面。

    来到外面之后,看了一眼,发现自己的眼前还真就站着一个人,这个人站在那里,不怒自威,但是看不出脸上有什么表情,在他的脸上,似乎除了那三只眼睛之外,其余的部分都被一团雾气所笼罩,根本看不清这家伙长什么样子,这让这鼍龙十分的紧张,他也不知道自己面前的这个家伙到底是什么身份?不过这家伙的心机还是很强大的,他还是想到了一些什么。既然自己看不出对方的修行程度,那么对方的修为一定高出自己好几个档次,根本不是一个程度上的。

    想到这里,他把自己手中的钢鞭交给手下的小妖怪,然后走上前来恭身施礼,“不知道前辈您是哪一位,有幸来到我黑水河,有失远迎当面受罪。”

    李恒看了看这家伙,一个还没有到金仙的家伙,这在自己的瀛洲岛上根本算不得什么,不过就是这样的妖怪,在西屋整个过程之中也没有多少,看来妖族真的要没落了吗?

    “你这小子还算懂得些礼数,看在你这么懂礼数的份上我也就不难为你了,今天我来,也有几件事情要和你说。”

    “不知道您来有什么事情,还请吩咐,就是只要我能做的,一定保证完成,若是您想一起来吃的唐僧肉,我是双手欢迎!”

    “呵呵呵呵!”李恒哈哈一笑,“这唐僧肉对我来说算不得什么,只不过是一个畜牲,曾经转世罢了,我还没怎么放在心上?我今天来主要是为你来的。想来你小子,应该还不知道我是谁吧?”

    “还没有请教上仙,您究竟是哪一位?”

    “实话告诉你吧,我就是截教的少教主。”

    李恒的话,说完之后,这条鼍龙赶紧跪倒在地,他自然知道这几个字的身份代表的是什么?别说是他,就是他的几个舅舅,对人家来说,那都是小菜一碟儿!

    “原来是少教主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还望少教主赎罪。”

    “你也没什么大罪,我这次来也是意外来的,只是发现你这家伙还有那么一点根基而已,我知道你的底细,你不就是泾河龙王的九儿子吗,当年你父亲不听别人的劝阻,一意孤行犯下天条,然后上了剐龙台,你这家伙成了无萍之草,一直在人间游荡,想来你那几个舅舅那里,也没给你什么好脸色吧,我估计西海龙王这次让你出来也有它的目的,他只不过是想让你帮助唐僧完成一次灾难罢了,它和西方佛教之间的猫腻,我还是了解的,你也不要说什么,你不知道,其实你自己的内心之中也应该了解一二。”

    李恒的这些话说完之后,把眼前的这家伙弄得顿时大惊失色,没想到眼前的受教主竟然这样明察秋毫,什么事都瞒不过他,自己舅舅的这些打算,没想到人家竟然知道的一清二楚,而且说的是井井有条。

    其实他自从被西海龙王派来之后,也是知道自己的一些使命的,要说吃着唐僧自己还真就不敢自己的父亲曾经违抗天条落得什么下场,自己是非常清楚的的,现在让自己来接这样一个使命,只不过是吓唬吓唬唐僧罢了,至于真把唐僧吃了,那就是给自己一百个个胆子,也做不出来的。

    “少教主明察秋毫,我也不多说什么,这次我来的目的确实是被舅父指使,但是具体没有说什么,我就服,只是告诉我,让我抓住唐僧之后,务必要通知他,若是不知的话,将来我不会有什么好下场,我这才准备通知,我就付钱来看看这件事情该怎么做?没想到这事就让您赶上了。”

    这鼍龙自然不知道李恒和西方佛教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他却知道西方佛教和东方三教之间本来就处于一种非战即战的状态,他们之间的这种状态也影响着大部分修行的人群,所以他也不敢做出什么轻而易举的承诺,或者是说出一些不当的言语,害怕自己万一说错了什么话,得罪了哪一方那都是自己承受不了的。

    “你这小子心里具体是怎么想的?我也不用去猜,也能知道个大概,但是你也不用瞒我,我这次来并不是想把唐僧抓走,或者是做什么?要是那样做的话,也用不着他从东土走,这在半路上,他就走不出来了,不过我告诉你,你现在还真就不能把他吃了,但是吓唬吓唬他还是可以的,而且我听说圣僧的身上都是完好无损的存在,既然你小子能把他抓来,那么我就希望你办一件事,给他落下点什么,不知道你小子敢不敢?”

    这妖精一听顿时打了一个机灵,虽然自己把唐僧抓来了,但是人家身上的一根毫毛,自己都不感动,这家伙来了之后就想让自己从他的身上留下点什么,这让自己如何是好?

    不过眼前这家伙的修为一看就比自己高出很多,自己要是不答应的话,估计自己也得不到什么好果子,现在人比自己强,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李恒看出他十分的紧张,但是并没有责怪他,“你小子放心,就是我病不会扔下你,不管你,只需留下他一只耳朵就可以了,到时候如果有人追究起来,你就说这件事情是我指使你做的,而且有人把你抓走,我也会半路就你这个,你放心就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