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534章 大闹三清观,出手惩三徒

534章 大闹三清观,出手惩三徒

    这时候孙悟空三兄弟也听到了动静,似乎知道有人来了,孙悟空赶紧把他们两个拽了一把,让他们正襟危坐,他二人也醒悟,知道是怎么回事,三个人就这样板着脸装腔作势,坐在高处一言不发。

    那些道士点着灯球火,把亮子油松,来到了大殿里面,前后找了半天,并没有发现什么三个尼像还如原来一样,并没有什么变化,三个人觉得奇怪,回复看了看那个小道士,那个小道士吓的脸色发紫,还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那个虎力大仙说道,“也没看见有什么歹人,这为什么供奉都没有了呢?难道是有什么人进来偷吃了不成?”

    鹿力大仙却也十分奇怪,低下头看了看,“师兄,你看这里面有很多的果皮,还有刚吐过的藤壶,却不见半个人影。”

    羊力大仙,想了想,“师兄们,不要着急,我觉得应该是我们心灵福至,因为我们的前程昼夜诵经,又因为朝廷尊重我们到家,是不是惊动了天上的三清爷爷圣驾降临?把这些贡品都享受了,如今他们已经返回了天庭,驾鹤归去,我等当告知天尊,祈求一些神丹圣水仅献于陛下,求个长生不老的办法。”

    其余两个人点头城市,这才叫徒弟们继续念经一面儿,自己的房中取来法一脚踏罡步,开始祈祷那些小道士们遵命排列整齐之后开始静诵《黄庭道德真经》。

    虎力大仙披了法衣,擎着玉简,对面前舞蹈扬尘,拜伏于地,口中念念有词:

    “诚惶诚恐,稽首归依。

    臣等兴教,仰望清虚。

    灭僧鄙俚,敬道光辉。

    敕修宝殿,御制庭闱。

    广陈供养,高挂龙旗。

    通宵秉烛,镇日香菲。

    一诚达上,寸敬虔归。

    今蒙降驾,未返仙车,

    望赐些金丹圣水,

    进与朝廷,寿比南山。”

    八戒听完了,心中忐忑。给孙悟空传音,“师兄,我们现在吃了人家东西,并没有抓紧跑路,现在他们祈求神丹圣水,我们如何答复呀?”

    孙悟空给猪八戒使了个眼色,这才正襟危坐,开口说道,“尔等小仙自我等蟠桃盛会下来,不曾带着金丹圣水,改日再来垂赐!”

    那些道士一听上面的三个神像说话了,一个个无无惊骇,磕头如捣蒜一样,“天尊降临,我等莫大的荣幸,若是天尊能够开口,赐我们一个长生不老的办法,我等一定给您天天扣手,日日诵经。”

    鹿力大仙上前,说道:

    “扬尘顿首,谨办丹诚。

    微臣归命,俯仰三清。

    自来此界,兴道除僧。

    国王心喜,敬重玄龄。

    罗天大醮,彻夜看经。

    幸天尊之不弃,降圣驾而临庭。

    俯求垂念,仰望恩荣。

    是必留些圣水,与弟子延寿长生。”

    沙和尚看了看孙悟空,“我说师兄现在又来祷告,这可怎么办呀?”

    孙悟空并不担心,“不如我们就给他一些,你看怎么样?”

    沙和尚不知道怎么办,“师兄,我们给他们什么啊,我们这身上什么都没有啊,上哪去弄圣水金丹啊?”

    “你不要着急,沙师弟,看我的就行,我自有办法。我有了,你们就有了。”孙悟空胸有成竹的说道。

    那道士还在那磕头念经,祈求圣水。

    孙悟空说道,“你这些晚辈小仙,不用拜了,你等所说,我心中有数,若是不给你们,怕是失去了这方的传承,若是给你们了,又显得太容易了。”

    众道士听完之后,又接着扣头,“万望天尊念在我等的诚心,赐给我们一些圣水,我等定当宣传道法,广布四方。”

    “既然如此,你们就取了容器,我给予你们一些圣水。”

    他们几个听完十分高兴,虎力大仙直接搬来了一口大缸,放在了大殿之上,鹿力大仙端了一个铜盆,羊力大仙找了一个花瓶,摆在了中间。

    孙悟空看了看,“你们都出去吧,把门关上,不可泄露了天机,我们给你们留下圣水。”

    这些道士一齐跪倒在地,磕头之后,退了出去,把门关上。

    孙悟空看了看都出去了,这才现出真身,对着花瓶直接尿了一道,猪八戒看见了,哈哈大笑,“猴哥,我和你做了这么多年师兄弟,你只拿这些事来捉弄我,现在要他们享受享受了。”

    猪八戒和沙和尚也同样如此,猪八戒尿的最多,直接来了半缸,这才把衣服都穿好了。说了一句,“尔等来领取圣水吧。”

    那这个道士一个个兴高采烈,推开了门,看见圣水,更是千恩万谢,各自抱着自己的东西,虎力大仙让徒弟们取来了,茶杯茶碗,喝了下去。

    鹿力大仙问虎力大仙,“师兄,味道怎么样?”

    虎力大仙吧唧吧唧嘴,“不怎么好吃,有点泔水味。”

    “我也来尝尝。”说着鹿力大仙也喝了一口,“确实,我这怎么有股猪s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