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538章 赌局均失败,再来堵头颅

538章 赌局均失败,再来堵头颅

    孙悟空想了想,变作一只小蚊子,来到了唐僧的头上,“师傅,你不用担心,等我去看看里面有什么不就知道了吗?”

    说完之后,沿着柜子的边走了进去,他到里面一看,店里面有一个红旗的盘子,在那里放了一套宫衣,乃是山河社稷袄,乾坤地理裙。

    随后,孙悟空用手拿起来捣乱了,然后咬破舌尖上一口血喷出去,然后叫了一声变,这衣服直接变成了一口钟,孙悟空还捣乱,又尿了一道,一切搞定之后,从那板缝里又飞出来,飞在唐僧的耳边对唐僧说,“师父,你只猜是破烂流丢一口钟。”

    唐僧怀疑,“他们明明说是什么宝贝?你这是什么宝贝呀?”

    “师傅,你就不用管了,你只管说就是了,保证你能赢。”

    唐僧也没有办法,这才上前一步,正要猜测,这时候鹿力大仙说,“我先猜,那柜里是山河社稷袄,乾坤地理裙。”

    唐僧连忙摆手说道,“不是,不是,柜里是件破烂流丢一口钟。”

    国王知道里面藏的是什么?顿时火大了,“这和尚无礼,敢笑我国中无宝,猜甚么流丢一口钟?来人给我拿了。”

    随着国王说完之后,两边闯出来,金甲武士就要动手,此时唐僧吓得哆里哆嗦,双掌合十之后,对皇上说,“陛下口说无凭,你何不把里面的东西打开看看,若是我真的说错了,你在哪我也不迟。”

    那国王点了点头,“实话告诉你,那东西是娘娘放的,我自然十分清楚,既然你不死心,那么我就打开让你看看,到时候再杀你一个二罪归一。”

    这时候有官员都已经把箱子打开了,里面哪里什么宝物,分明就是一口钟,国王顿时大怒,“是谁把宝物给我换走了?”

    在场的人竟然无人说话,这时候在她身后闪出来皇后娘娘,她小声的在皇帝的耳边嘀嘀咕咕,“陛下,那宝物是臣妾亲手放进里面的,确实是山河社稷袄,乾坤地理裙,却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个东西。”

    国王摇了摇头,“你先下去,我到要亲自看看。”说着亲自来到了柜子旁边,一看确实是一口钟。

    看到这里,我觉得这里面一定有人捣鬼,不如让他们再猜一猜,随后他看了看唐僧,“上升这次既然你猜对了,不过寡人还是有些疑问,不如我们再和国师比上一场,你觉得怎么样?”

    还没等唐僧说什么孙悟空走上前来,“陛下放心,别说是在猜一次,就是在猜上十次八次的,也没什么关系。”

    国王点头,这次她亲自来到了后花园,在御果园中的仙桃树上摘了一个大桃子,这桃子有一个碗大小,摘下来之后来到前面,把她捧在手里,轻轻地放在柜子里面,这次谁都不知道里面放了什么。

    国王从后面转身出来,“你们两家这次在猜猜我在柜子之中放的是什么?”

    唐僧看了看孙悟空,“徒弟,现在又让猜了,不知道这一次里面是什么东西?”

    “师傅,你放心吧,有我在,不会有什么问题,等我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说着孙悟空又变作一只小蚊子,飞了进去,看见里面有一个大桃子,正好合了他的心意,他献出了原型,做在柜子里面,将桃子一口一口吃的是干干净净,把桃核放在了里面,变作虫子又飞了出来,在唐僧的耳边说,“师傅,这次你就猜是一个桃核。”

    唐僧听完之后一皱眉头,“悟空上一次菜就差点被人拿去明正典型,要不是咱们机灵猜对了,恐怕难逃公道,人家说的非常清楚,分明就是宝物,我们这次再猜一个桃核,这成什么事情了?”

    “师傅,你不要害怕,我让你猜什么你就猜什么吧,肯定不会出现什么差错的。”

    这时候旁边的羊力大仙,哈哈大笑,在国王把桃子放到里面之后,他就已经通过自己的眼睛看的清清楚楚,虽然隔着一层板,但是对于他来说,形同虚设,“陛下,微臣猜里面是一颗仙桃。”

    那国王听完之后哈哈一笑,“看来国师应该要赢这一局了。

    这时候唐僧连忙摆手,“陛下,我看那里不是什么仙桃?分明就是一个桃核。”

    国王一听勃然大怒,“那里明明是我亲自放的仙桃,你这和尚却说是一个桃核,看来是我家国师猜中了。”

    “陛下,现在还没有分出输赢,你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既然如此,我就让你输的心服口服,国王命令太监们,把里面的东西取了出来,那太监取出打开之后,捧着果盘里面分明真就是一个桃核皮肉都不见了。

    我刚看见,大吃一惊,随后看了看三个国师,“三位国师,我看这事就算了吧?,这明明是寡人放了一个桃子,如今变成了一个桃核,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吃了,这分明是有神仙在帮助他们,还是让他们走吧。”

    猪八戒在旁边,一阵冷笑,心里说话,哪有什么神仙鬼怪帮忙?你在里面放了一个桃子,这分明就是合了大师兄的心意,肯定是让这个胡孙给吃了,当年蟠桃园的蟠桃不也让他吃了个溜干净吗。

    这时候虎力大仙从下面又站起身来,“陛下,这和尚有搬运之术,不过这都是小的术法,这些东西我们弟兄也会,陛下,你去命人把那柜子抬了,我还要和他赌一赌。”

    “大国师,你还要和他赌什么呀?现在他们已经胜利了两局,若是再这么无休止的赌下去,岂不是坏了我车迟国的颜面?”

    这一次虎力大仙直接来到国王的耳朵边,耳语了几句,“陛下放心,他会那搬运之术只能搬运一些物品,却不能动得活人,这次将一个小道童藏在里面,他肯定不能偷梁换柱,我看这次他怎么猜?”

    国王依纪行事,孙悟空照样是照葫芦画瓢,飞进去一看,原来是一个小道童,这里面虽然不算太大,但是也不算小,孙悟空摇身一变,变成鹿力大仙的模样,然后看着小道童。

    那小道童一看师傅来了,赶紧施礼,“师傅,你怎么进来的呀?”

    孙悟空点点头,“我使遁法来的。”

    “不知师父来有么教诲?”

    “也没什么教诲,那和尚看见你进柜来了,他若猜个道童,岂不是不又输了?我这次进来就是想让你把头发剃了,我们猜是和尚,那我们不就赢定了。所以我进来是特意为了给你剃头,到时候我们猜是和尚。”

    那个小道童自然是无话可说,“只要师傅能有手段赢了,他们对我来说无所谓。”说着孙悟空把金箍棒变成一把剃头刀,把她头上的3000烦恼丝直接踢了下来,又把她身上的服装换成了袈裟,“徒儿,你记住了,要是外面有人叫道童,你可千万别出去,听见有人叫和尚了,你再出去。”

    最后孙悟空又给他弄了一个木鱼,他虽然不会念佛经,但只会念阿弥陀佛,这已经够了,孙悟空看一切都停当了,这又飞到唐僧的耳边,“师傅,你就说里边是个和尚。”

    “悟空,这可是真的?可千万别出现什么差池。”

    就在这个时候虎力大仙说道,“陛下,我猜里面是一个道童,你只管就把他叫出来,我看那个和尚怎么能赢我们?”

    可是他们几个喊了半天,也不见里面的那个小道童出来。

    唐三藏却说里面是个和尚,周华健在旁边大喊,“里面的那个和尚,赶紧出来。”

    没想到门子一开,里面走出了一个小和尚,正敲着木鱼,口中念着佛经钻了出来,两边的文武百官齐声喝彩,旁边的那三个老道无言以对。

    今天真是见了鬼了,国王看了半天之后,“三位国师,我看一定是有鬼神在旁边辅助他们,要不然的话,怎么道士进去就能变和尚?就算是有变化,这一说可是衣服又怎么没的,口里又会念佛?我看不如就让他们去吧?”

    虎力大仙还不服气,“陛下,有道是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贫道在钟南山幼时学艺的时候,都曾学过大神通,今天就和他赌上一赌。”

    国王也觉得有意思,“不知道国师还有什么武艺?”

    “我们兄弟三个都有神通,会砍头下来又能安上,剖腹挖心,还能长全,在油锅里洗澡,在那里翻跟头。”

    国王听了之后大吃一惊,“国师,这可不是开玩笑的,这三件事无论是哪一个都是寻死的。”

    “陛下,你就放心吧,我等有法力才敢口出狂言,这次一定要和他赌个不死不休。”

    国王没有办法,又看了看孙悟空等人,“和尚,我们国师说了,还要与你等堵斗,这次又和你们赌头,挖心和下油锅,不知道你们敢不敢?”

    孙悟空听完之后,哈哈一笑,“这有什么不敢的。”

    猪八戒在旁边看了看孙悟空,“我说猴哥,你可别大意,就这三件事,我看都不简单。”

    “你这个呆子,还不知道我的本事吗?”

    “对了,你压根就不是人,你根本就是个石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