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547章 孙悟空贪听,猪八戒对敌

547章 孙悟空贪听,猪八戒对敌

    他们兄弟三个吃完了之后来到了通天河边,孙悟空看了看猪八戒和沙和尚,“两位师弟,你们两个商议一下,看看你们哪一个先去下水找那个妖怪。”

    猪八戒摇了摇头,“大师兄,我们两个的本事稀松平常二五眼,大家都知道你齐天大圣本领高强,不如你下水和那妖怪斗一斗。”

    孙悟空一笑,“两位师弟,我想你们也知道,要是这山精野怪,对我来说都是手到擒来的事情,自然是不用你们出力的,但是这水中之时,我却去不得,平常上江河湖海,我还要掐着避水诀,或者是变成什么鱼虾执行,这样才去的,若是掐诀念咒,到时候使不开如意金箍棒,那神通发挥不了多少,打不过那个妖怪啊!

    我知道你们两个都是水中的能人,所以这才想让你们下去。

    沙和尚在旁边摇了摇头,“大师兄,这属于小弟,我自然是能去的,但是具体里面什么情况,我们也不太清楚,要万一里面布下天罗地地等着我们兄弟两个跳,那岂不是大麻烦?不如我想个办法,我们两个谁背着你都可以由我们来分开水路寻找那妖怪的洞府,到时候你变化一下,去里面打听打听,若是师父不曾受伤,还在那里,我们自然要和他玩命,若是不是这个妖怪弄法?我们还得想别的出路,要是师傅被他吃了,我等何必再去寻他晦气,直接上西天找如来佛祖也就是了。”

    孙悟空听完之后,点了点头,沙和尚说的话有一定的道理,“既然这样,不知道你们两个谁愿意背着我下去?”

    猪八戒在旁边暗自高兴,这个遭瘟的猴子平常不知道捉弄了我多少回,原来这家伙不会说,既然这样的话,等于轮到我了,等我背着她下水,看我怎么捉弄捉弄他?

    想到这里,猪八戒说,“猴哥,那既然这样,就我来背你吧!”

    孙悟空一看这家伙,眼珠子叽里咕噜来回直转,知道他肯定想着什么坏主意,但是也不戳破,直接来了个将计就计,“这样也好,你比悟净还有些膂力,逼着我正好不费什么事。”说着,孙悟空窜上了猪八戒的肩膀上。

    沙和尚在前面开路,弟兄们一同进入了通天河,在水底行进了江油百十公里,远近那猪八戒要捉弄孙悟空,孙悟空随即拔出一根毫毛变作了假身子,趴在猪八戒的被上,自己则变成一个小水虫子,钻进来猪八戒的耳朵里,猪八戒正在往前走,不然假装来了一个趔趄,一个惯性把孙悟空扔出来挺远。

    但是那个是假的,孙悟空扔到水里,直接变成了猴毛漂浮了起来,无影无踪。

    沙和尚这时候看到了情景,“二师兄,你怎么不好好走路?现在连大师兄都不知道被你扔到哪里去了。”

    猪八戒也觉得奇怪,不过想来猴子那么大的本事,绝对不会被自己一下子扔进水里就不见的,所以对沙和尚说,“大师兄,那么大的本事,哎呀,我估计也没什么事,咱们先去寻师傅!”

    我和尚想了想,知道也是这么回事,就在这个时候,孙悟空在猪八戒的耳朵里大喊一声,“沙师弟,俺老孙在这里了,你不必担心。”

    沙和尚知道大师兄在猪八戒的耳朵里,心里暗自好笑,看来这回也二师兄又要被他整了。

    这可把猪八戒吓得够呛,四处寻找了半天也不见孙悟空的影子,知道孙悟空又想着主意来整治他了,连忙磕头作揖,“大师兄都是我的,不是请你现出原身吧,我背着你再也不敢冲撞你了。”

    孙悟空在猪八戒的耳朵里说道,“你这个呆子,你就好好躲着我吧,我不捉弄你,你快些往前走。”

    猪八戒也不知道孙悟空在哪,只是在那里絮絮叨叨,希望孙悟空不要捉弄自己。

    你们几个人又往前走了一段路程,忽然看见前面有一座楼台,上有“水鼋之第”四个大字。

    沙僧停住了脚步,对猪八戒说,“看来这里应该就是妖精的所在了。”

    猪八戒也点了点头,“猴哥,这回我们两个的任务完成了,希望你去里面打探一下消息。”

    孙悟空在猪八戒的耳朵里问沙僧,“沙师弟,那里可有水吗?”

    沙和尚摇了摇头,“那师兄你放心去吧,那里面没有水。”

    “既然这样的话,你们找地方藏起来,等我打探完毕再来找你们。”说着,孙悟空变成了一个皮皮虾三窜两跳的,就进了门。

    等孙空来到里面的时候,只见有一个妖怪坐在最上面,两边分列着很多的妖精,正在那里商议着怎么吃唐僧?,孙悟空留心观察了一下,忽然看见一个大肚子皮皮虾走了过来,他跳了过去口称祖母,“大王和这些人商量着如何吃唐僧,不知道唐僧被关到哪里去了呀?”

    那个皮皮虾也不知道这孙悟空的变化,他的子孙遍地都是,哪里顾得过这一个两个,随口说,“唐僧被咱们家大王降雪结冰,昨日才拿回了宫中关在后面的石匣子里面,等到明天他的徒弟不来,再想法把它吃了。

    孙悟空听完之后,又和这个皮皮虾聊了一会儿,随后,趁别人不注意,来到了宫殿的后面,看见确实有一个石匣子,这十家子看上去更像是猪食槽,又像是一口棺材,足足有六尺长短,孙悟空趴在上面听了一会儿,只听见唐三藏在里面正哭呢,孙悟空也不说话,侧耳倾听,原来,唐三藏正在那里诉苦。

    “自恨江流命有愆,生时多少水灾缠。

    出娘胎腹淘波浪,拜佛西天堕渺渊。

    前遇黑河身有难,今逢冰解命归泉。

    不知徒弟能来否,可得真经返故园?”

    孙悟空听完之后,忍不住说了一声,“师傅,你不要恨这水上的灾难,经书上说,土乃是万物之母,水乃是五行之源,无土不生,无水不长,莫要担心,俺老孙来救你了。”

    唐三藏听到这个声音之后,顿时来了精神,“悟空快来救我,我快憋死到里面了。

    孙悟空说道,“师傅,你不必担心,等我们抓住优惠管教你脱身也就是了。”

    “那你们最好快快动手,若是再停上个三天两天,我估计不杀我,我也会被闷死的。”

    “师傅,你就放心吧!”说完之后,孙悟空急急忙忙来到了门外,现出了真身,把里面的事情对猪八戒和沙和尚说了一遍。

    两人听完之后更是恼怒,没想到堂堂的东土圣僧竟然给人关在了猪食槽子里面。

    “大师兄,我们还是要赶紧救师傅,不然的话,师傅真就让那妖怪给憋死了。

    “两位师弟,接下来就看你们的本事了,我到岸边上去等你们,你们若是能把他抓住,最好不过若是抓不住,就来个佯输,把他引出水面,到时候由我来解决他。”

    沙和尚点了点头,“师兄,你就放心吧,我们兄弟自然有数。”

    孙悟空点头之后,来到了水面,停在岸边等候。

    再说猪八戒手持九齿钉耙来到了妖怪的门前,高声大叫,“一个胆大的妖怪,赶紧把我师傅送出来,送出来早了,也就罢了,若是送出来晚了,把俺老猪惹急了,我闯进去把你们刀刀斩尽,刃刃诛绝。”

    里面是我们的妖精,一听赶紧向里面跑告诉妖怪,“大王大事不好了,外面来了两个人,要他师傅呢。”

    那妖怪听完之后也不慌张,“看来是他的徒弟来救他师傅了,你们不要慌,赶紧取我的被挂和兵器来。”

    这时候有小妖精把他东西取了过来,这家伙手持兵刃在手,打开了门,走在外面,猪八戒和沙和尚分在左右,见妖怪出来也不由赞叹,真是个好家伙。

    头戴金盔晃且辉,身披金甲掣虹霓。

    腰围宝带团珠翠,足踏烟黄靴样奇。

    鼻准高隆如峤耸,天庭广阔若龙仪。

    眼光闪灼圆还暴,牙齿钢锋尖又齐。

    短发蓬松飘火焰,长须潇洒挺金锥。

    口咬一枝青嫩藻,手拿九瓣赤铜锤。

    一声咿哑门开处,响似三春惊蛰雷。

    这等形容人世少,敢称灵显大王威。

    妖怪从里面走出来,在他的身后跟来伯十几个小妖精摇旗呐喊,站脚助威。

    那妖怪用手中的赤铜锤,一指猪八戒,“你是哪里来的和尚?为何到你家大王的门前大呼小叫,可知你家灵感大王的厉害?”

    猪八戒一行手中的九齿钉耙,“我把你个打不死的妖怪,前天晚上你还和我顶嘴,今日竟然说不认识我,我就是东土大唐圣僧唐三藏的徒弟,前往西天拜佛求经的取经人就是你这个家伙,故弄玄虚假做什么灵感?大王在陈家庄吃人家童男童女,前几天我们还见过,我就是那个一称金,难道你不记得了吗?”

    那有个听完之后顿时恼怒,他此时也认出了猪八戒,就是这家伙给了自己一下,打掉了自己的鳞片,“你这个遭温的和尚,我在陈家庄里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取你的经,我做我的事,没想到你还冒名顶替我不曾吃了你,你倒还伤了我,当时我不愿和你一般见识也就罢了,现在竟然找上门来找死,既然如此,我就让你上鬼门关走上一遭。”

    “你这个妖怪,竟然口出狂言,要不是你弄这什么冷风下大雪,冰冻通天河,害我师傅,我才不会搭理你这个死妖怪呢,现在赶紧把我师傅送出来也就罢了,牙崩半个说个不字,你看看我手中的铁耙,一定给你钉出三千六百个窟窿。

    妖怪听完之后,微微一阵冷笑,你这个和尚竟然口出狂言,胡说八道,你师傅就是我抓的,今日你上门来,恐怕今天不比昨天了,那时候我并没有带称手的兵器,所以让你把我伤了,今日你休想离开,我要让你在我的手底下走过十个回合,都算你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