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567章 才出龙潭,又入虎穴

567章 才出龙潭,又入虎穴

    这几下之间,那西凉女儿国君臣一个个面面相觑,没想到眼前的这几个僧人竟然这个班了得慌忙跪倒。

    “没想到竟然有白日飞升的罗汉,想来那唐朝御弟也是有道高僧,都怪我们枉费了这场心思,来请国王回朝。”

    女儿国国王自知惭愧不已,愉悦众多加官员陪着回到了自己的王宫不说,再说孙悟空兄弟三人腾云驾雾,追着那一阵风,意义值日往前赶,来到一座高山,只见那灰尘暂且定住丰也散了,却不见了妖怪的踪影,去了何方?

    十兄弟三个人降下云图寻路探访,忽然间,一块儿青石,似一个屏风一样,这青石后面有两扇大大的石门,石门上写着六个大字是“毒敌山琵琶洞”。

    八戒不想那些,只想救师傅,上前使出九齿钉耙,就要来一下,被孙悟空制止了。

    “八戒,你先不要着急,我们随那阵旋风赶到了这里,找了半天,刚遇到这个门,不知道里面的妖怪如何?倘若是这家,他也跑不了,我不是这家,岂不是又惹了一身骚?你们两个在这儿等俺片刻,我进去打听打听,看看是不是这里的妖怪兴风作浪,如果是的话,到时候再打也不迟,如果不是我们再做打算。”

    沙和尚听完之后点头,“还是大师兄说的对,我们不能盲目的打架,愿意在这个出一个家伙来,怕倒是不怕,倒是徒增了一些麻烦。”

    这时候,孙悟空掐诀念咒,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只蜜蜂。

    翅薄随风软,腰轻映日纤。

    嘴甜曾觅蕊,尾利善降蟾。

    酿蜜功何浅,投衙礼自谦。

    如今施巧计,飞舞入门檐。

    有空自门缝这种钻了过去,来到了二层门里面,只见这当中的花亭之上,坐着一个女妖怪,左右两边还有几个彩衣绣服的丫鬟正在那里欢天喜地的,不知道讲些什么,孙悟空轻轻地飞了过去,站在那花亭的格子上,侧耳倾听。

    其中有一个小丫鬟捧着热腾腾的面食,正在那里说话,“奶奶,这一盘是人肉馅的荤馍,一盘是豆沙馅的素馍。不知道您想先吃哪一个?”

    妖怪看了看几个小家伙,微微一笑,“现在我对于这东西都不想吃,你们几个去把唐朝御弟给我请出来,我要好好看看这个可人。”

    那几个丫鬟,来到了后面把唐僧从里面给扶了出来,只见唐僧面如黄钱纸,唇如靛叶青,悟空在旁边一看就知道师傅貌似是中毒了。

    那妖怪从亭子之中走了下来,伸出十根指头拉住唐僧,“唐王御弟,你也不要害怕,我这里虽然不是西凉女儿,王的宫殿不比那里富贵奢华,却也是富贵安乐之所,逍遥自在之地,你不是喜欢念佛读经书吗?正好我还和你做个伴,在这里长命百岁,岂不美哉?”

    唐三藏把头一低呀,话都不说一句,心中却在那里祷告,希望自己的徒弟能抓紧把自己救出去,也感慨自己真是个多灾多难的身子,这一路行来,竟然还有这样的妖怪不说,吃自己的肉,竟然要和自己结亲?真是天大的笑话。

    那妖怪看到唐三藏的表情,顿时心中不快,“唐王御弟,我知道你现在对我还有点意见,不过你在女儿国赴宴之时,我看得清楚,你根本就没吃什么东西,我现在这里有荤素两碗面,让你吃上一点压压惊,你看怎么样呀?”

    唐三藏沉思半响,中暗暗思考,“这妖怪可不比西凉女王,那西凉女王对自己怎么也算是有些理法?这家伙可是要怪自己弱势拧着她来的话,岂不是要被他给毒害了?也不知道悟空知不知道我在此,要是我被困在这里,让他要了性命,岂不是白白浪费?

    一时之间竟然不知所措,最后咬了咬牙,强打精神问这妖怪,“不知道你这荤的是什么素的,是什么?”

    妖怪一笑,“御弟还不知道啊,那我就和你说说,我这荤的是人肉馅馍,素的是斗沙馅馍。这可都是上等货色,平时可都只有我才能吃的到,不知道你想吃哪个?”

    唐僧一听是有人肉的,差点吐出来,不过还是忍住了,看了看妖怪,“贫僧吃素。”

    妖怪看着唐僧,没想到这圣僧竟然有点服软的架势,吩咐旁边的丫鬟,伺候唐僧吃饭。

    旁边的丫鬟先帝上了一杯香茶,放在唐僧的面前,又有一个丫鬟将素包子掰开递给唐僧。

    此时的唐僧看着眼前的场景,知道自己不能像往常一样,要是一直又臭又硬,免不了什么皮肉之苦,想到这里,把那荤包子整个的递给了那个女妖怪。

    那妖怪一看,心中好笑,“我说御弟,你怎么不把它掰开给我呀?”

    “出家人不敢破荤腥。”

    “既然出家人不敢破荤腥,不敢杀生,那在子母河乾吃完水之后,你又是怎么做的?白白浪费了一个孩子,你这岂不是杀生吗?”

    唐僧摇了摇头,“我一个大男人又怎么可能去生孩子?真是无稽之谈,这也许就是上天给我的一种考验吧。”

    孙悟空在那上面听得真切,恐怕师傅忍不住,一时之间,让妖怪给激怒了,然后成了又臭又硬的石头,从那房梁之上直接现出本相,手持如意金箍棒朝着那妖怪当头就是一棒,口中大喊一声,“妖怪,休得无礼,你家孙爷爷在此。”

    那妖怪见孙悟空来了,也不慌张,口吐一口烟雾,直接把花亭子给罩住,喊了一声,让女妖们赶紧把唐僧抓起来。

    手中多了一柄三股钢叉跳了出来,用手一指孙悟空,“你这个该死的猴子,怎么敢私自进入我的府邸,前来偷窥,休走,看老娘一叉!”

    孙悟空也不管这个妖怪说什么,轮起铁棒招架,两个人一来一往就斗在一处。

    孙悟空打着打着,感觉这妖怪挺厉害,想到外面还有两个师弟就边打边退

    两个人打到了动外面沙和尚和猪八戒正在那门两边等候,忽见里面闯出来两个人,八戒将白龙马给他沙僧看管,“沙师弟,你在这里看守好马,我去帮忙打师兄的忙。”

    过着也抡起九齿钉耙赶上前来,“大师兄靠在一边,把这个妖怪交给我了。”

    那妖怪猪八戒也上来,顿时施展手段,大吼了一声,竟然从鼻子里喷出火口内生烟,身子抖了一抖,三股托天叉飞舞过来迎住猪八戒。

    妖怪,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好几只手,好像是朝着猪八戒这边滚过来的一样,孙悟空知道妖怪厉害,一个人不是他的对手,两面夹击。

    那妖怪一边打着一边说道,“孙悟空,别看你不认得我,但是我却认得你,别说是你了,就算是那西天如来佛祖,我也不怕害怕你们两个吗?

    就算是你们两个一起上,我又有何惧?”

    三个人顿时就绞到了一起。

    女怪威风长,猴王气概兴。

    天蓬元帅争功绩,乱举钉钯要显能。

    那一个手多叉紧烟光绕,

    这两个性急兵强雾气腾。

    女怪只因求配偶,男僧怎肯泄元精!

    阴阳不对相持斗,各逞雄才恨苦争。

    阴静养荣思动动,阳收息卫爱清清。

    致令两处无和睦,叉钯铁棒赌输赢。

    这个棒有力,钯更能,女怪钢叉丁对丁。

    毒敌山前三不让,琵琶洞外两无情。

    那一个喜得唐僧谐凤侣,

    这两个必随长老取真经。

    惊天动地来相战,日月无光星斗更!

    这场战斗竟然打了一个多时辰,竟然来了一个不分胜负,孙悟空打斗过这么多妖怪,像是这妖怪这么厉害的,还真不多见,正在这个时候,那妖怪将身子一纵,竟然在自己的背后施展出了一个倒马毒桩。

    在孙悟空的头皮上就给来了一下,大家打斗的同时,没想到会来这么一手,孙悟空一个没留神,直接被扎了一个正着。

    把个孙悟空疼得大叫了一声,忍痛负伤败下阵来。

    八戒见事不对,拖着钯彻身而退。那怪得了胜,收了钢叉。也回了洞府。

    孙悟空败走之后,没走多远,顿时倒地,双手抱着头,“妖怪真是厉害,好疼好疼!”

    这时候,猪八戒也来到了他的面前,“我说猴哥,你这是怎么了?怎么打着打着你跑了?还在这里叫苦连天呀?”

    孙悟空抱着头,“疼!疼!疼!”其余的话竟然说不出来了。

    这时候,沙和尚走过来看了看孙悟空,“大师兄,你是不是有什么头风病发作了呀?”

    孙悟空摇了摇头,“哪有什么头风病!”

    猪八戒也奇怪,“也没看着猴哥,你受伤啊,怎么就疼的不行啊?这是怎么回事?”

    孙悟空忍住疼痛,哼哼地说道,“我和这妖怪打斗的时候,正巧我破了他的意插,没想到他把身子一纵,不知道在背后出了一点什么兵器,在我的头上扎了一下,就这般疼痛,故此败下阵来。”

    猪八戒这时候旁边一笑,“师兄,你不是常常四处夸口说你是童锦铁骨吗?怎么今天就被扎了一下?就这么难受了?”

    孙悟空咬着牙,“我确实铜筋铁骨,自从修炼有成之后,偷桃盗丹,大闹天宫,就是玉帝派遣大刀鬼王、二十八星宿,把我压到了斗牛宫,处处斩,那些神刀鬼斧,雷打火烧,都不曾伤到我,后来又把我压到了太上老君的八卦炉中,炼四十九日,也没有伤及分毫,如今这个妖怪不知道用了什么兵器,竟然能伤到我的头,真是怪了。”

    这时候,沙和尚走了过来,看了看,“大师兄,你把手放开,我看看到底是怎么样了?”

    沙和尚仔细一看,孙悟空的头顶上竟然出了一个大包,简直和个瘤子差不多少。

    沙和尚看了看,“二师兄,如今大师兄受伤,师傅又不知道死活这个如何是好?”

    “师傅那边没事,我进去看过,只是受了点委屈罢了。”孙悟空咬着后槽牙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