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589章 佛法东传剩几何

589章 佛法东传剩几何

    李恒点点头,看着孙悟空接着说,“孙悟空,你现在还有什么想做的?可还想着和唐三藏到西天取经吗?”

    孙悟空摇摇头,“前辈,你这不是开玩笑吗,我闯了这么大的祸,怎么还敢去取经。

    把如来佛祖那个老儿把我抽筋扒皮了。”

    李恒一笑,“那你现在有什么想法跟我说说。”

    孙悟空想了想,“前辈,我现在哪还有什么想法啊?现在就是让我回水帘洞我都不敢回去,要是让那些佛教的人把我抓住,后果不堪设想。

    我也不知道现在自己怎么做,投奔我师傅吧,当年我就去找过他一回,他那里早已经人去楼空,没有一个人影了,现在我闯下这么大的祸,估计他也不会受不了。”

    孙悟空现在还真就进退两难了,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这时候,突然看到了身后的红孩儿,她想起了当年的事情,当年观音菩萨来降伏红孩儿的时候,本来要把他捉住了,没想到后来来了个人,直接把红孩儿给就走了,而且就连观音大士也灰溜溜的,不敢多说什么。

    现在看着红孩儿跟在这人的身后,那想来这人一定非常了不起,观音菩萨都不能把它如之奈何,说明他的身份,这也是非常尊贵。要不然常的牛。

    突然,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前辈你若是您能不弃,可否把我收在门下?”

    这时候红孩儿看了看孙悟空,“猴子,没想到最后你竟然和我落了一个下场,不过你这个举动是非常明智的,要知道跟着我大师伯混,可比你将来要有前途多了。”

    孙悟空这才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是红孩儿的大师伯。

    李恒看看孙悟空,又看了看红孩儿,“不要瞎说。”

    红孩儿这才吐了吐舌头,推到了李红的身后。

    孙悟空听完之后,心中的那个意思,刚才的明确了。

    “前辈,请你一定把我收入门墙。”

    李恒,看看孙悟空,也知道他是一个可造之才,要知道后世的他可是斗战胜佛,后来更是成了万佛之祖。

    所以李恒点了点头,在他的头上轻轻摸了一摸,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最后消失不见,等到孙悟空感觉头上一轻,再用手摸的时候。哪还有紧箍咒的影子。

    没了紧箍咒之后,孙悟空在空中跳了起来,翻着跟头,无尽的高兴。

    看来眼前的这个人确实是了不起,只不过自己还不知道人家的名字是什么呢?

    这才想起来,然后又跪倒在了李珩的面前,“既然进师门还不知道恩师大名。”

    李恒一笑,“为师太虚子李恒!”

    太虚子李恒,这几个字出现在孙悟空的耳朵的时候,孙悟空顿时吓了一跳。

    这些年来,自己虽然在降妖除魔之中度过的,是这个李恒的名字,自己早就扫听过了。

    那绝对是大大的了不起,比起佛教的如来,佛祖也不遑多让,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怪不得刚刚自己入魔的一瞬间,那如来佛祖不敢动。

    原来就是因为这尊大神的存在,护佑在自己的身旁,想到这里,又高兴又激动,有这样一个师傅,那么自己以后就不用束手束尾,而且天地之大,自己真就哪都可以去去的了。

    就算佛教的人找麻烦,也不敢找到自己的身上。

    想到这里,更加高兴,不过正在这个时候,听见下方一阵呼天抢地的声音。

    孙悟空这一看,他们下方就是火焰山,猪八戒和沙和尚正保护着唐僧大战牛魔王。

    看着他们几个,孙悟空心中不忍,“恩师在上,还求您一件事情,不知道您同不同意。”

    李恒一笑,“有什么事情说就是了,不必这么扭扭捏捏的。”

    “恩师,好歹我也和唐僧师徒一场,这次我判了佛教,但是这是些年来师徒间的感情还是有的,所以希望恩师能够法外开恩,放他们过了火焰山,至于以后的事情,那就全凭造化了。”

    李恒听完之后点了点头,“没想到你这只猴子也这么有情有义。”

    随后看了看身旁的红孩儿,“孩子,你且前去,与你父亲说明白,灭了火焰山,然后再告诉你爹,任务已经完成,让他带着人马,继续驻扎在这里。”

    “是大师伯!”

    红孩儿领了命令,这才下了云头,当见到他的父母之后,自然是一阵的高兴。

    刚把李恒的命令传递给牛魔王的时候,牛魔王自然不敢不听。

    才收住了家伙,带着铁扇公主和玉面狐狸来到火焰山,用芭蕉扇灭了火焰,山上的火放唐僧等人前去。

    猪八戒,他们没有想到这个红孩儿来了,竟然给他们解了围,而且还把火焰山的火灭了,自然心中高兴。

    正准备走的时候,唐僧突然觉得有点不对,看了看红孩儿,“小施主,不知我那大徒弟孙悟空哪里去了?”

    红孩儿对着唐僧一笑,“从现在开始,你再也没有孙悟空这个徒弟了,他已经叛出了佛教,以后再也不是佛门中人,至于他去了哪里?这已经不是你所关心的了,若是你一心取经。你就继续西行吧。”

    话说完之后,顿时弄得唐僧等人大吃一惊,甚至有点不相信眼前红孩儿的话。

    猪八戒虽然平日里经常和孙悟空斗狗,但是在这关键时期,一想到孙悟空判处佛门,他也有点儿不相信。

    毕竟这么多年,一路走来还是已经的感情呢。

    “你这个妖怪就会胡说八道,分明是我大师兄去找能人帮忙去了,你就在这里蛊惑我们师徒的感情。”

    红孩儿一笑,“猪八戒,既然你不相信我,也没什么办法,但是我想用不了多久,西天那边肯定会传来消息。到时候我说的是真是假,你自然会清楚。”

    唐三藏听完这句话之后,顿时眼泪流了下来,不想自己的徒弟竟然背叛了自己。

    再联想自己曾经,我的一些事情又觉得对不起孙悟空,站在地上,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沙和尚的眼泪也流了下来,大师兄,这么多年保护着师徒的安危,没想到就这么轻易地背叛佛门。

    要是这样的话,没有了大师兄的保护着西天取经的路上,不知道要受多少妖魔鬼怪的摧残。

    白龙马一声长鸣,也是心中不太相信,但是眼前的事情就摆在眼前,根本容不得他们的质疑。

    说完这话之后,红孩儿和牛魔王等人走了。

    只留下了师徒三个人。他们望着苍天根本就不相信眼前的一切。

    红孩儿他们走后,观音菩萨的出现在了几个师徒的面前,他现在也是心情复杂,特别是孙悟空判出佛门一事,让他特别的揪心。

    现在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雷音寺在重建,很多佛门子弟,对于如来佛祖的做法非常的不理解,已经出现了很多异样的声音。

    这次观音菩萨的出现,并不是让他们继续西行的,而是直接把他们带到雷音寺。

    他们经历了二十七场磨难,虽然离八十一还差的很远,但是现在时间已经刻不容缓,眼看着佛法东传的时间已经到了。

    如来佛祖,如果不在这个时候做出选择的话,那么只能白白浪费机会。

    所以他并没有多说什么,把唐僧几个人直接带到了自己的金莲之上。

    直接带到了西天。

    到了如来佛祖,在八宝功德池旁边,如来佛祖,正襟危坐,虽然他现在的心情可以说像吃了苍蝇屎一样。

    但是在这些人面前还不能放弃了自己的架子,一番官腔说完之后,命令两位尊者,曲靖书二百七十卷。

    把这些经书交给唐僧之后,并没有多说什么,让他们到东土传法。

    唐僧现在是喉咙里面卡了块骨头上上不去,下下不来,他现在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过毕竟取经成功了。

    当然,这也算不上什么大成,他像原来一样被封为了旃檀功德佛,封到猪八戒的时候,一个净坛使者沙和尚,一个金身罗汉,只有小白龙为八部天龙广力菩萨。

    猪八戒看了看沙和尚,沙和尚也同样看了看猪八戒两个人眼珠子一瞪,就想当场发作,可是看着这么多佛门的大能,都不在这里,他们也不敢多说什么。

    不过,当如来佛祖打发,他们回去传经的时候,来到半路,猪八戒和沙和尚直接把经书扔进了通天河,两个人转身而去。

    就剩下个小白龙和唐三藏。

    当师徒两个人把经书打捞上来的时候,看着经书上已经泛湿的文字。

    唐三藏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能泪流满面。

    带着这二百多卷经书回到东土开始传道。

    如来佛祖没有想到。半路上又出现这么一个插曲。

    二百七十卷经书,最后剩下了二百出头。

    不过唐三藏也算是个等人。就用这二百多经书,迅速的在东土弘扬佛法。

    还别说,还真有许多人听,不仅如此,还收不了这么多的弟子,广为天下传颂。

    当佛门发下通缉令,通缉猪八戒和沙和尚的时候,他们两个人一个去了天庭,一个去了兜率宫。

    这两大势力最后佛门想了想,还是没有过多的参与。

    经过取经这件事之后,佛门的威望大减,不过,唐僧的穿法还是让佛门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但是并没有像后世一样取代道教,成为本土教派。

    这一切的一切,当然归功于李恒。

    眼看着一切结束,李恒也回了瀛洲島!

    回去之后开始了下一步的打算。

    他想把自己的师门聚集起来,给大家开一个大会。

    当把自己的师弟师妹徒子徒孙们叫来的时候,这时候才发现。原来不知不觉间截教的子弟竟然又成百上千。

    气势丝毫不雅于当年万仙来潮的气势。

    看起来依旧是那么壮观和庞大,大罗金仙准圣也有几十位。

    现在的截教依然是四大教中第一的存在。

    依然没有人敢撼动他的气势。

    当然,这只是在内部发展,并没有向外部宣传,外人还不了解现在的截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