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十七章 赐下金批箭,再封提亲使

十七章 赐下金批箭,再封提亲使

    李恒一笑,“你们两个也别太得意,这件事情跟你说事关重大,千万别,事情办砸了,要是把事情办砸了的话,我给你说,这可是关乎着国家的大事,你们两个小心自己头顶上的脑袋,要是把事情办好了,你放心,作为军属,我一定会上死你们荣光作为兄弟,我一定会念你们的恩情。”

    两个人听完之后再次跪倒在地,“请陛下放心,三年之内,我等二人一定会训练出能征惯战的人马,陛下满意也就是了,若是我们不能的话,情愿提头来见,到时候别说你杀我的脑袋,就是我们自己也会派人,把自己的人头交在您的面前。”

    李恒完之后,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你们两个放心,我也不给你们什么特别的规定,你至于选择什么地方练兵,那是你们的事,在哪里招兵?那也是你们的事,军饷这一块你们放心,我会如数的给你们送去。

    后勤补给给你们做的完整,要什么给你们什么,我想看到一个成果,那就是一只非常强有力的部队。”

    两个人听完之后,顿时热血沸腾。要知道他们两个现在还不到到二十岁啊,

    二十岁就成为了义军的统帅,可想而知,这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情。

    特别是常云,他们常家是代忠良,他的三个哥哥分别在边关为将。

    他的父亲为镇国侯,所以说得上是满门忠烈。

    在他们父子四人当中,就数他现在的职位小上一些,但是现在陛下给了他如此荣耀,他自然会肝脑涂地,报陛下知遇之恩。

    李恒点点头,”我对你们两个说,将在某而不在勇,兵在精而不在多,这次让你们两个出去练兵,虽然都是一军统帅,还是那句话,我要的并不是那种姥爷,并和少爷兵,我要的是一支能征战的队伍,所以人数就规范在五万,两个人每人两万五千人马。不知道你们两个听没听清楚。”

    二人听完之后再次叩头。“陛下放心,我们听清楚了。”

    李恒点点头,从桌子上取过了两根黄金大令。

    前面的是一个另字,后面的八个字,见令在此,如朕亲临!

    这可是大夏的最高荣誉了,有了这东西,那是出入大夏国的任何地点,那么都会畅通无阻不说,还有先斩后奏之权利。

    大夏国历经十三代君主,只有发下去过两回。

    如今,把这金批令箭给他们,可想而知,对于他们的信任有多么的强大。

    两个人再次跪倒在地,双手举过头顶,接过这禁令。

    感动的已经是热泪盈眶,同时周身上下热血沸腾。

    士为知己者死!可能千百年来都会是这个道理吧!

    最后,李恒又交代了几句,两个人这才跟着老柱国离开。

    就这样一个谋略,已经开始渐渐的延伸。

    等到从皇宫里出来之后,两个人格外的兴奋,连在旁边的老柱国邹羽都替他们高兴。

    老柱国邹羽看了看他们两个,如今他们两个能够得到陛下的信任,虽然和小时候的那种亲密无间脱不了关系,但是这也是因为他们两个因为自己的举荐,所以自己还要嘱咐一二。

    老柱国邹羽看了看自己的侄子,“凯儿!”

    邹凯一听老柱国叫自己,赶紧收拢了自己的表情,“叔父,不知道您叫我有什么事?”

    老柱国邹羽看了看自己的这个侄子,他是自己最小的侄子,也是哥哥老年得子,因为自己一生未娶,所以这个孩子,是哥哥过继给自己的,虽然名义上是自己的侄子,但是和儿子没什么区别,所以对于邹凯的培养,老柱国邹羽从来是不遗余力。

    现在没想到也能够统军伟帅了,老柱国邹羽叹了一口气,然后对他说,“此次陛下让你们两个单独成军,要知道这里面有很多的原因,不过你们要记得这次我可是从中做了保人的,你们两个千万不能给我丢脸,一定要训练出一群虎狼之师。”

    两个人连忙点头。

    “还有一点就是,这次我看你们两个没必要在一起,既然陛下已经命令你们单独成军。那么你们两个完全可以到两个方向去募兵。

    至于这兵员从哪里出?你们自己想办法,碧霞不是说过了吗?什么粮草供应,后勤供给,一切以你们为先,所以你们两个就放开手脚。

    小凯的骑兵战法学的差不多了,常云的战车之阵,补兵的协同也学的有模有样。

    所以那你们两个,就根据自己的所长各自训练出一方人马。

    一下虽然给你们时间是三年。

    是我给你们时间就是两年,这两年的时间,你们一定要训练成军,至于最后的那一年,你们还要合在一起进行大练兵,至于大练兵怎么练?你们自己去想办法。反正我要他们都要见过血,只有见过血的士兵,到了战场才知道生命的宝贵,才知道活下去的重要性,那么才会奋勇杀敌。”

    两个人听完之后有点懵逼,他们两个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

    常云看了看邹凯,那意思很明确,你问问你叔叔到底该怎么练兵?如何才能让士兵见了血?现在表面上国家可是太平盛世啊!

    邹凯没办法,硬起来头皮看着叔叔,”叔父,你说让我们让士兵见血,可是现在天下太平,到哪里去见血呀?”

    邹羽记得在他脑瓜子上轻轻的碰了一下,虽然是轻轻的弹了一下,但是这下也挺重的。

    疼的邹凯顿时呲牙咧嘴,然后看了看常云,瞪了他一眼,因为那小子正在那旁边发笑呢。

    老柱国看了看,“你们就把眼神放在了咱们中原之地,难道你们就不能向外面看看吗?向外面走走。对了告诉你们一个消息,不久之后,镇北王王的女儿,就要和陛下定亲。

    两个人听完这话之后,脑海之中马上有了场面,突然邹凯一拍脑门,明白了,该怎么做。

    常云也是如此,看这家伙长的凶,但是只是凶在表面,内心却非常的细腻。很多人都会其他的粗犷的外表蒙蔽,认为是一个无心之人,但是恰恰相反,代表粗犷的人不一定内心就没有了算盘。

    随后这才高高兴兴的,回到了自己的驻地。

    然后马上进行手续交接,虽然朝廷派来接替他们的人还没有到,但是他们还是把手中的兵权交给了自己手下的副手。

    然后又在各自的军营之中,抽调出一百名勇士,

    有道是单思不成线,孤木不成林,他们两个就是有再大的本事,也需要有人在旁边。

    我们这百十多人都是挑了,又挑选了,又选了存在,都是以一当百的勇士。

    两个人现在又有金令在手,所以一般不会遇到什么特别的困难。

    两个人走了,这一走就是三年,在他们两个人走的时候,李恒特意的站在了皇宫的顶部,看着远去的勇士。

    其实他也明白,自己挥手之间可能就会灭掉一国之君队。

    然而,如果真的那样做的话,自己必遭天谴。

    李恒看着他们离开,这才回到了自己的宫殿。

    又到了早朝的时候,文臣武将们再一次聚集到了一起。

    现在早朝不比往日,因为今日要比四大边王送行。

    李恒早就准备好了送行的礼品,召见完四个人之后,李衡并没有急着给他们回礼。

    靠山王李逍和老柱国邹羽上前,手捧本章递了上去。

    李逍把自己的本章递上去之后,随后这才说道,“陛下如今已经君临天下,然而后宫之中却空无一人。微臣斗胆与老柱国商量之后,经过寻访,得知镇北王爷有三位小姐,个个貌美如花,贤良淑德。

    所以,我二人商量完毕之后,觉得此事可谓是天作之合,所以希望陛下考虑。”

    这几句话说完之后再做的文武百官纷纷的左瞧右看,一个个窃窃私语。

    他们已经从这谈话之中,领略了太多的信号了,这肯定是人家十天商量好的,要不然的话,靠山王就是再怎么强势?也不敢在大殿之上把这件事情说出来,自古以来也没有这样的道理,但是为什么靠山王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把这件事情当众宣布呢?

    那么,答案只有一个,这是在示威,这时在给众人报警,亦或者是这是在给大家提醒。

    矛头自然会指向某一个人,不用想这个人,大家心里都清楚,自然是平西王。

    李恒听完之后一笑,“王叔,这件事情我看不必操之过急,一来我现在年纪还小,二来我父刚刚殡天,所以我看这件事情,还是等等再说。”

    靠山王一笑,“陛下,您说的可能也在理,但是对于这后宫之事,我看还是不能拖延,陛下说自己的年纪小,那么对于成亲之事,我们可以容后再办,可以把亲事先定下来。”

    李恒听完之后点了点头,然后把目光看向了镇北王,“老爱卿,刚刚靠山王所说不知道你是否同意啊!”

    镇北王也没想到,靠山王会在今天当众提出这件事。

    不过自己已经答应过,而且对于李恒十分佩服,这件事情有何不可。

    所以赶紧出班跪倒,“陛下看得上臣女,那是她们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微臣愿意。”

    李恒听完之后顿时龙颜大悦,“好,老爱卿,既然如此,那么这家事情就这么说定了。”

    随后李恒传旨,“大夫金昌何在?”

    上大夫金昌就在旁边,金昌也是老臣了,今年五十岁出头,而且忠心耿耿,就是性格上有些执拗,所以官拜上大夫。

    不然的话,凭借着他的能力和本事,现在做的丞相也是绰绰有余。

    金昌有想到陛下会叫到自己的身上,赶紧出班,“金昌叩见陛下!”

    “爱卿,朕今日派你钦差大臣,提亲特使备上八彩重礼,前往镇北王府提亲,为了路上安全,这一次你就与王爷同行。”

    说完之后,一挥手,“来人啊,带上来。”

    说了一声,带上了旁边有侍卫抬上了一箱一箱的礼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