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四十一章

四十一章

    又有举子下场比武,其中有两个人的名字让贾通记得清清楚楚,有一人姓周名宇,字华腾!有个外号叫银枪太保。

    还有一个人,名字叫杜远,杜飞腾,这两个人的名字,让林浩记得清清楚楚。

    南宫复反复的提醒我自己,特别是这个周宇,一杆银枪可以说出神入化。

    比武场上还真就没有一个人是他的对手,轻松的战胜了对手之后晋级。

    那杜远也是如此。

    贾通在后面看的着急,最后,贾同看见大家该晋级的都晋级了,同样也挎马摇动方天戟,来到了比武场标明挂号之后,来到了场中央。

    当劳柱国看见了贾通之后,心中顿时生出喜爱之心,一来这小伙子长的漂亮,二来眼角眉梢带着千层杀气,身前身后也有百步的威风。

    人似欢龙,马似活虎!

    真精神啊,看了看知道这家伙也是来自彼国。

    台上的李恒早就看见了,对于眼前的这个人,李恒早就期盼着他下场。

    如今终于得偿夙愿,终于来到场上了。

    也想看看这人到底有多少本事。

    贾同来到了场子中央,把自己的大戟挂好。

    随即,对着天下做了一个罗圈揖!

    “天下举子们听真,我乃北国人姓贾明通,有时本事稀松平常,今日得天子开恩科,让我等开科取士。能够为国家出力报效,在下不才,愿意与各位橘子们鄙视一二,我这两下子拿不出手,但是勉强还可以过关。

    若是哪位仁兄有兴,你下场与我比试一二,若是把我赢了,也就是说,我命中无此福缘,若是您输了,说明您插枪挂刀让我一招。不知道哪位下场!”

    贾通这话说的是非常客气,天下的橘子们听完之后,一个个的也频频点头,这小伙子看上去就有几分真本事。没想到还这么客气却实在难得。

    在台上面的 李恒看得清楚,也听得清楚,心中又增加了三分的喜爱。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在比武场的东南方向飞来一匹战马,马鞍桥端坐员大将,金盔金甲红马大刀!

    看上去颇为威风!

    来到比武场上,和贾通点头之后标明挂号。

    随后又来到厂中间,与贾通马达对头。

    同样也把自己的大刀挂好。

    对着甲通报了抱拳,“朋友,刚刚你说的话我听得清楚,话说的非常客气,我愿意和你比试一二。”

    贾同一笑,“不知阁下怎么称呼?”

    那人点点头脸上露出了笑容,“提起我的名字,没什么知名度,我姓焦,名宇,字秋华!江湖上上有一个小小的绰号,也算大家看的起,都叫我立地金刀!”

    这人报完名字之后,在马上的贾通顿时大吃一惊,没想到在自己眼前的竟然是大名鼎鼎的立地金刀焦宇焦秋华。

    这个人的名字,可以说是响彻在整个神州大地。

    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之。

    这人称为开天辟地以来,刀法第一人!

    简直就是**oss的存在,这样的家伙,可以说是非常了不起。

    不过听说这家伙独霸西域天荡山,本是中原人,横行塞外,不过这些年听说只和马匪为仇作对,不在大夏范围之内,可以说名声泼好。

    手下有近万人,还有手下有十三个弟兄,人称十三太保。

    可以说纵横天下,没有对手。

    贾通没想到,这家伙竟然也来了。

    这可真是出人意料。

    要说自己没听说过这个人,那是有点吹牛,要说不怕那只有鬼才相信。

    眼前的这个人,可是号称开天辟地以来,天下第一刀。

    然而,大丈夫宁死阵前,不死阵后。

    特别是贾通,更是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量。

    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之后,微微的一笑,“前辈,原来您就是立地金刀,焦雨焦秋华,晚辈给您见礼了。”

    焦宇一笑,“小友,不必多礼,我也只不过是浪得虚名罢了,今日见到小伟,我发现你气宇轩昂。这才忍不住想要和你比试比试。

    至于什么状元榜眼探花,我还真就没看过心上。

    说心里话,无论到了哪里都能保境安民,我焦宇虽然算不上是什么大侠?

    但是守护一方百姓保境安民,我还是能做得到的,虽然我地处西域,但是这些年来从来没有冒犯过大夏国的百姓。我本就是中州之人今日也想看看,咱们中州大地出了哪些英雄人物。

    说心里话,其余的人我都看过了,虽然算不上碌碌之辈,但是和我比起还差那么一点点,这并不是我狂妄。

    只是看着小友,说话客气,但是却有那无与伦比的精气神,所以我的才一时手痒打马而来。

    希望小友不吝赐教你,我鄙视一二。”

    焦雨的话说的也常客气,但是,不难看出,她眼神之中的那股傲气。

    贾通听完之后,微微一笑,“既然前辈不吝赐教,小辈自然接着就是。”

    两人把话说完之后,这才各举兵刃,把马撒开了。

    撒开马之后,两个人分别跑了几圈。

    找好了位置,贾通心里明白,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

    想到这里,催动自己的闪电白龙驹,晃动手中的方天画戟,点出一戟,直奔对方的哽嗓咽喉,就扎了过来。

    焦宇说了一声,“来的好!”

    随后,把手中的大刀向外一挂。

    方天画戟的月牙,挂在了刀头之上,但是这一下并没有让贾通慌张。

    随后,贾通再次用力,将手中的方天画戟在手中转了一个圈。

    月牙儿刮开了大刀。

    随后怪蟒翻身,直接用自己的月牙划对方的梗嗓。

    焦宇一看这方天画戟,来的这么快,也是不由得赞叹一声。这个年轻人确实手上有那么两下子,用手中的刀,继续把方天画戟架出去。

    随着顺水推舟,接着一刀往里送去!

    这一下,可把贾通吓了一跳!

    赶紧来一个金刚铁板桥,整个人平躺在了马上。

    二马这个时候已经错开了,错开之后。没想到焦宇的刀,从后边顺水推舟,直接又砍了过来。

    此时的贾通已经没有办法,只能来了一个秦背剑。

    大刀正砍刀方天戟的戟杆上。一时之间火星四溅。

    贾通就感觉自己的后背,像是被火燎了一样。

    这一下确实感觉到了对方的厉害,两个人把马圈回来。

    再次进行了比武,就这样两个人打了七八十个回合。

    这场打斗,真的是惊天地泣鬼神一样。

    旁边的举子们,一个个看的都傻了眼。

    这才叫比武,这才叫真本领。

    连李恒都在阅武楼上站了起来。

    仔细的看着眼前的这场比武。

    一百回合过去了。

    两个人依旧不分胜负。

    就在这个时候,焦宇,焦秋华突然把马一全停住了。

    贾通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

    也停住了自己的战网,横方天戟,看了看前面的焦宇。

    “前辈,因何不曾再战!”

    焦宇一笑,“贾通,可以,小小年纪竟然有这样的本领,可以说称得上是数一数二,今日能在你的台前领教这么多个回合,我也算不来中洲一回告辞了。”

    说完之后把马一圈,随后,消失在了众人的视野之中,大家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人来的快的也快。

    有了这场比武,竟然没有人敢再上前参加比武了。

    贾通连续喊了五六遍,场上无人回应。

    可能是被他的武术震惊了。

    要知道,刚刚和他伸手的,可是被称为开天辟地以来,天下第一刀!

    人家能在他的手上,走上那么多的回合,而且最后落了一个不分胜负,可想而知,这贾通手上的本事是多么厉害。

    最后,李恒直接传旨,让贾通直接晋级天下间的橘子没有一个不服气的。

    第一天的比武就这么结束了!

    大家各自回去休息,晋级的人第二天要决出状元榜眼和探花,以及名次排列。

    贾通跟着兄弟几个人回到了店房,回到房间之后,贾通今天真是累得够呛,等到兄弟几个把他的盔甲扒下来之后,在他的后背上发现了一条红红的印子。

    我有红印子,就是和立地金刀打架的时候,一招苏秦背剑,把贾通给伤到了,虽然这一下没有让他失去战斗力,但是这一下也确实伤的不轻,不是年轻,功底深厚,可能这一下就彻底失去战斗力了。

    兄弟几个人回到电房里开始议论。

    今天的事情,说来是非常奇怪,特别是立地金刀焦雨焦秋华的出现。

    他的出现,让大家都觉得这场比武的影响力。

    众人讨论了一会儿,

    晚上又吃了点东西,准备睡觉了,可是就在叶上三更的时候,却发生事了。

    贾通睡着睡着,突然感觉自己在面前竟然有人影的晃动。

    要知道大将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特别是到了他这种地步,可以说是犬守夜的功夫。

    所以面前有人影的时候,他就感觉有点不对劲,在旁边放着,就是他防身的宝剑。

    这把宝剑他师傅所赠虽然算不上是名剑,但是也可以说是上等的家伙。

    贾通就把自己的剑握在了手里,微微的睁开眼睛,发现在自己床前,竟然出现了一个人影,这人穿着一身夜行衣,看不出多的年纪,但是两个眼睛中似乎透着两道贼光。

    手中擎着明晃晃的钢刀,正在那里观看着周围,就在这一瞬间,这小子突然捧刀就扎了过来。

    这可把贾通吓得够呛,赶紧一个就地十八滚,从床上滚到了地下,这小子一刀扎空。

    发现人醒了,想要再扎已然不能,钻石的贾通。在地上就用上了功夫,在地上直接给了他一脚,这一脚正踹在他的腿上,就听见咔嚓一声,把腿上的迎面骨给踹折了,这小子还想从地上又爬起来,可是贾通怎么可能给他机会!

    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跳起来,手中的宝剑已经抵在了他的哽嗓咽喉。

    可是就在这一瞬间,这小子知道不好。似乎已经料到了这样的结果,头一歪,腿一伸。竟然没有了呼吸。

    这可把贾通吓得够呛,这可是怎么回事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