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截教少教主 > 54章 一个亿的珠宝

54章 一个亿的珠宝

    李恒一听这话,心中一阵的好笑,没想到都什么社会了,还有人狗眼看人低,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谁让自己现在衣着朴素?

    而且还这么年轻,不过既然这个家伙有点狗眼看人低,那么自己就给他找两个宝贝。

    随后,上山的手中出现了一件东西,这东西是上好的夜明珠,虽然在叶辰的储物空间之中算不上什么好宝贝,但是拿到现在来看,那绝对是价值连城的东西,这可是上好的东海夜明珠。

    李恒有点舍不得把这东西取取出来,而且还变化了一个盒子,把夜明珠装在这里面,当着盒子向前递过去之后。

    老板仔细看了看这个盒子,古香古色,看上去有那么一点年头,不过并没有当回事,以为债都是农村的穷小子,肯定家里也有什么古东西。

    但是,这里山高皇帝远的,而且周围的十里八乡,谁们家有什么宝贝?大家都差不多少都清楚,特别是干他们这一行的,所以根本没当回事。

    把这东西打开一看,顿傻了眼,原来这里面有两颗拳头大小的东海夜明珠,这两颗夜明珠在打开的一瞬间,光华万丈,霞光万道,瑞彩千条,顿时亮瞎了他的眼睛。

    他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大个儿的夜明珠,这哪里是夜明珠啊?

    这分明是国宝,老板赶紧把盒子盖上,随后向左右看了看,发现左右没人,这才把自己的柜台门子打开:“小兄弟,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咱们里边说!”

    拉着拉着李恒的手就往里面走,李恒看到这里,心中一阵好笑,现在社会的人就是这样,狗眼看人低,不过看到自己的宝贝,就想把自己往屋子里拉,肯定是想谈谈价格了。

    自己可不能白白的便宜了,这小子想到这里,点了点头,随后跟着这个老板来的里面,里面的摆设到也算讲究,一大张沙发,上面有一个台案,李恒坐在了沙发上。

    老板这才把门关上,,最后还为了保险起见,把门还锁上了,这才坐在沙发上把盒子再次打开,把里面的夜明珠轻轻的取了出来,仔细在手中端详,看了半天之后不住的称赞,“好宝贝,真是好宝贝!”

    李恒看了看他:“老板,我这对珠子可是家传之物,本来是想着一直传下去的,可是没想到家道中落我父母早亡,只剩下爷爷,没想到爷爷在前段时间也死了,我又没有什么生活来源,所以把他东西拿出来,希望老板你能开个价格,要是价格能谈得拢,我就把他当给你,而且是死当。

    如果老板你没有看中,再到市里面去看看。”

    这老板听完之后赶紧拉住了李恒:“小兄弟,这东西到我这儿,就算到头了,你跟我说说吧,你要多少钱?只要我能出得起,一定把这东西留下!”

    李恒看了看他,伸出了一根手指头,随后说道:“我爷爷临死的时候跟我说过,这东西到我这儿已经传了十代人,要知道,我们家祖上也是当官的,这还是我们家祖上遗留下来的东西,,如果说将来有一天我赚不到钱了,让我把这东西卖了。但是一定不能少于一个亿。”

    这老板听完之后,顿时有点傻眼,没想到人家开口就要一个亿,要说这东西价值连城,别说一个亿,就是需要的人两个亿,三个亿也愿意出。

    不过自己还真拿不出这么多来,而且这么好的东西,要是在自己的身边白白地溜走,怎么可能对得起自己的这双招子?

    “小兄弟,不是我不肯买,实在是这一个亿我拿不出来,要不小兄弟这样吧,我现在所有的现金加在一起,也就是1500万左右,你要是觉得合适,你就留下。如果是不合适你再看看!”

    刚听完之后,微微的一阵冷笑,这是明显的在敲竹杠吗?怎么可能?1500万就把这东西给她,最后把盒子一盖,随后揣进怀里:

    “老板,这个数我绝对接受不了,你要是有一个亿,那咱们就好好的谈谈,若是没有的话,那对不起,我只能到市里去看看了,或者到省城里!”

    那老板看着这么好的东西,眼见着就要从自己的身边溜走,一时之间也做了难。

    要说奸商奸商,无奸不商。

    “小兄弟。这样吧,再出去跟朋友张张嘴,看看能不能朋友那里捣鼓一些?但是一个亿真是实在太多,就算把咱们全县城里的所有收珠宝的人弄到一块儿,我估计也弄不来一个亿!”

    正在谈话的时候,突然门外面有人讲话:“王麻子,你要是出不起价格,就不要在这里胡说八道,我给你说一个亿吗?我可以出得起!”

    说着,外面传来了一阵的敲门声,这老板原来叫王麻子,老板听到这个声音之后,顿时叫苦不迭,没想到自己的老竞争对手张五爷竟然来了,而且这家伙就住在斜对面的一家珠宝行。

    平时的时候,这家伙就对自己有意见,今日本想得了这点好东西,自己转手能卖个好价钱,告老还乡,从此,金盆洗手。没想到还是让对面开始发现了。

    王麻子没办法,只能把门开开,从外面走进来,一个50岁左右的中年老头,这家伙看上去满面红光,虽然头发有几根白的,但是并不能阻挡他这一脸上的锐气。

    李恒看了看眼前的这个老头,暗暗的点了点头,这个老头看上去中正平和,并不像是坏人,不过现在他也不怕坏人,就算是坏人又能怎么样?

    这时候,张五爷也走了过来,看到了桌子上的盒子,随后看了看李恒:“小兄弟,是不是你要把这件东西当了?”

    唐三点了点头,看了看张五爷,说道:“各位老板,我刚刚已经和王老板说过了,我现在家里面的人都已经去世了,而且我又没有什么手艺,所以想把这堆家传的东西卖掉,不过我爷爷临死的时候告诉过我这东西的价值在一个亿,所以少于一个亿,我是很难接受的!”

    那张五爷点了点头,随后看了看桌子上的盒子:“小兄弟。可否让老朽看一眼,我是你的东西好。我可以出得了这个价钱!”

    李恒听完之后,自然是非常高兴把盒子打开,这对夜明珠出现了在她的面前。

    张五爷看到了这对夜明珠之后,顿时傻了眼,没想到这世间竟然还有这样的宝贝,要知道自己在这个行业之中。可是混迹多年了。

    虽然自己在这个县城里开了一家古董店,你这里是自己的家,所以才选择在这里养老,他的买卖早已经做到了省城,省城里的买卖,早已经给了自己的儿子。

    本想着在这里终老,而且也不想再次出手了,没想到在自己年老的时候。

    没想到自己老了老了,竟然看到了这样的宝贝,真是没有白活,刚刚自己路过这家店,正好看见李恒把盒子打开,那两道霞光顿时吸引了他的眼睛。

    看着王麻子那小心的动作,所以才隐在了店外面,他们两个进里面的时候,这才悄悄的走进来,在这里面偷听了一下。

    虽然看不清楚里面的东西,但是他也猜测这东西绝对是好东西,再加上王麻子在里面讨价还价,肯定这东西差不了,所以才敢坚定的说道一个亿他收了。

    不过当真东西出现在他眼前之后,他也是非常的兴奋,这么好的东西,别说一个亿了,要是自己拿到了省城两个亿,三个亿也有人买。

    看完之后不舍得把盒子放下,随后看了看李恒:“小兄弟明说吧,这东西我要了,而且我现在就给你转账,不用太过于麻烦,他王麻子没有这个本事,他也没有这份命,能经得起这份宝贝。”

    李恒听完之后点,“老人家既然如此,那咱们就成交,我这个人说话算话,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好,咱们现在就去取钱!”

    说着领着李恒就要往外走,这时候往马子走过来了:“五爷,这个事我觉得不太地道吧,本来这个主顾是我的,你这过来直接撬我的买卖,这样咱们这个行业这种可说不过去呀!”

    张五爷看了看他:“王麻子,不是我笑话你,你自己的几斤几两还不知道吗?问你放心,这么好的东西竟然落在我的手里,我也不让你白忙活,会有1%的油水,这个人做买卖,从来不会亏了任何人。”

    王麻子听完之后直撮牙花:“五爷,你不觉得这1%有点少吗?

    咱们就实话实说吧,这东西只要到了省城,肯定会有人出更高的价钱,咱们在这当中能赚一个更好的差价,若不然这样你我一人一颗,每人5000万!”

    老者听完之后皱了皱眉头:“王麻子。看来你是想从中作梗了,不过今天这个买卖我还真就做定了,你可想好了。你的这个小小的典当行能不开下去!”

    王麻子听完这话之后,也是一皱眉,毕竟自己的才力赶不上对面这个老头,而且这个老头有三个儿子,除了老三固守老头的家业之外,其余的两个人都非常厉害,要是自己就这么认栽,还实在有点不甘心。

    不过最后衡量了,再三还是闭上了眼睛,点头同意了,有1%的油水已经非常多了,自己也算是小赚了一笔,不过让这笔买卖从自己的身边错过,真是有点后悔。

    不过一个亿,自己确实拿不出来,但是自己可以想别的办法,从这老头的手中把宝贝给抢过来,到时候让你人财两空,他心里怎么想的?但是脸上并没有表现出来。

    “五爷,您是爷,我惹不起这东西归您了,不过你可别忘了答应我的油水!”

    张五爷看了看王麻子,最后点了点头,你放心吧,我这个人说到做到,这点信誉还是有的,说完之后,带着李恒离开了这家典当行,直接去了对面的古董行。

    李恒在后面看着王麻子的眼神,知道这家伙不怀好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