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魔

祭魔 > 第 12 章

第 12 章

    闻宇太过紧张不安,一时间没有明白应辰的意思,也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出来。

    只听到最后一句:跟我回家。

    应辰的话,对于现在的他来说相当于无法拒绝的命令。

    他没有选择的余地,只在心里冷冷地想着,应辰大概是想在他的领地里跟他算账了。

    闻宇一个人生活在这个家,自己的东西本就不多。

    加上并没有把那栋别墅当作他以后会一直住的地方,所以只在行李箱中放了几件简单的衣服和证件就准备下楼离开。

    路过二楼小客厅的时,他看到了自己的画板。

    以及画板上那张未完成的风景图。

    他犹豫了一会儿,最后找到一块布把画板蒙上,遮挡住了画中的风景。

    下楼后,发现应辰已经不在房间。院子外面停着一辆黑色的车,是应辰走下来的那辆车。

    闻宇托着行李箱走了过去。打开后车门坐进去后才发现,应辰也不在车上。

    坐在驾驶位的是一位年轻的男孩,看起来也就跟自己年轻差不多,刚刚成年不久的样子。

    闻宇问他:“应辰呢?”

    男孩双手扶在方向盘上,头也没回冷哼道:“主人的名字,也是你这么叫的。”

    闻宇看不到他的表情,但语气里可以听出男人对他不满和轻蔑。

    闻宇眼神暗了暗,没有说话。

    男孩得不到回应,猛地扭过头狠狠蹬着闻宇:“你算什么东西,也能让主人为了你跟那些凡人们周旋奔波。”

    “还让我照顾你样没用的人类。”

    话语中是对闻宇的鄙夷,眼中更是敌视之意。

    闻宇冷望着他:“废话那么多,再不走我下车了。”

    “你.....”

    男孩很气,但显然他被应辰吩咐接送闻宇。要是闻宇不上车,他无法跟应辰交代。

    他咬牙切齿道:“行,你坐稳了。”

    说话间,他猛踩油门‘轰’地一声巨响,车子猛地发动行走。

    然而前面并没有路,极速的发动让车子更没有转弯的余地,车子‘彭’地重重地撞到院子墙上。

    闻宇没有防备,身体随着惯性猛地被甩了出去,重重的磕在前面座椅后背上又狠狠地反弹回去。忽如其来来的激烈震荡,让他一阵头晕目眩。

    男孩回头望他,眼中带着得意的冷笑:“坐稳了,回家要两个小时呢。”

    说完,他又是猛踩油门转弯掉头。轰地一声,车子朝弯弯扭扭地地极速朝前开了起来。

    还没坐稳的闻宇又一次被重重地甩躺在后座上。他慌忙抓到门上把手,紧紧握着才让自己摇晃的身体平稳下来。

    男孩明显是在故意折腾他,一路上,他开着的最快速度在道路横冲直闯,无视红绿灯,无视行人和前方的车辆,直接撞上去。

    闻宇却惊悚地看到,这辆车像虚幻的影子一样在撞上的车辆和行人身上穿越而过。

    而他坐在车里的空间,仿佛和外界空间发生断裂,在车流如水的道路上平行飞逝而过。

    显而易见,前面的男孩并不是人类。

    普通车程需要两个多小时的距离,而男孩只开了十五分钟。到了别墅小区前,他才放稳车的行驶速度,缓慢地开到别墅前。

    而闻宇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根本不能承受这样的颠簸和时空的来回转换。头晕目眩,恶心难受,身体里的五脏六腑几乎被压碎了一样疼痛。

    下车后,男孩望着一脸苍白站立不稳的闻宇,嘲讽道:“坐个车都能这样?真是没用!”

    “快走了,自己去拿行李。”

    闻宇扶着车门,平缓着大脑的眩晕和身体的疼痛。他敛着眸冷冷地看了男孩一眼。

    随后拉开背包拉链拽出了应辰的黑色外套。

    他想,男孩既然称应辰为主人,那么对应辰的物件应该会有敬畏。

    用人类的方法不能制服欺负自己的男孩,但他可以用应辰衣服把男孩蒙起来揍一顿。

    住在这里听从应辰的话已经够让他窝心了,现在还有被一个不知哪里来的妖魔鬼怪欺负。

    宽大的黑色外套被拽出来的同时,一张裱纸黄符从里面哗啦啦地飘了出来。

    是下午他见过的那位道士给这件衣服做法后,不小心裹进了衣服里面。

    意外地,男孩没有对应辰的外套产生敬畏,却在看到飘在半空中的黄符时脸色立刻变得惊慌。

    他唯恐符纸飘落在他身上一样,不住地往后退缩,说:“你,你要做什么?”

    闻宇:?!

    那位道士的驱鬼符,竟然对男孩有效果!

    他伸手抓住还未飘落在地纸符,捏在手中冷笑:“真是没用,连这个都怕,你是有多低级。”

    “你!”

    男孩惊的望着他手中的黄符,不甘地威胁:“你最好别跟我耍这些把戏,不然我也不会让你在这里好过。”

    “想弄死你一个没用的人类,对我来说轻而易举。”

    闻宇嗤笑,捏着纸符在男孩眼前漫不经心地:“是我先散了你,还是你先弄死我?”

    男孩黑着脸不住地后退。

    他真的被这张纸符镇住了。

    原本嚣张跋扈的态度突变,惊慌得一句重话都不敢说出来。

    闻宇暗暗吃惊,沉着气继续试探:“既然你家主人让你照顾我,你就得知道你该做什么。”

    他把玩着黄色纸符,朝着后备箱轻点下颌:“拿行李去。”

    偌大的空旷的别墅里,依然没有应辰的身影。

    男孩把闻宇的行李箱提到二楼一个房间前,没好气地说:“主人吩咐过,不准我进你的房间。你自己提吧。”

    闻宇怔住了。

    眼前的这个房间是这个家唯一有床,也是他昨晚铺过的床的房间。

    他以为那是应辰的房间。

    或者说,这是他跟应辰的房间?是.....两个人一起睡的意思?

    闻宇身上一阵发寒。

    房间还是昨晚的样子,他铺好的床铺没有被人动过,冷灰色的被褥整整齐齐地平铺在宽大的床上。

    房间还是阴冷的,但因为应辰不在的缘故,没有了阴翳的压抑的气息。

    跟外边五月末炎热天气仿佛不是一个时空,像是天然的空调房。

    闻宇搞不懂应辰的意思。

    明明是说让他为他收拾大殿铺床叠被,现在却弄来一只低级妖怪来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他跟应辰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闻宇皱起眉头,坐在床前努力的去想应辰这个名字。

    但如同这安静阴翳的房间一样,大脑中还是空白一片。或许是奔波了一整天和车上时空之间的颠簸,让他浑身疲惫。

    少年趴在床前渐渐地睡了过去。

    不知什么时候,睡的沉沉的他突然被一双有力的臂弯,抱了起来。

    同时而来的,还有熟悉压抑阴冷的气息。

    是应辰!

    应辰.....在抱他起来。

    闻宇心里一慌,紧紧地闭着眼睛继续装睡。

    没有视觉的时感官尤其敏感。他能清楚地感受到应辰的动作很轻,像是唯恐弄醒他一般柔柔地把他放在床上,给他盖被子。

    跟那晚第一次见面时的暴戾,简直判若两人。

    闻宇心跳变快,但不安的情绪也涌了上来。

    应辰会对他做什么,会睡在他旁边吗?还是会拿白天发生的事情跟他算账?

    他继续装睡。房间里安静至极,而他身旁的男人许久都没有动静。如果不是感受那股阴冷之意,闻宇都觉得应辰已经离开了。

    应辰在干什么?

    “别装了。”

    应辰的声音突然响起,低沉的阴冷的:“心跳这么快,以为我不知道你醒着。”

    闻宇:!!

    他睁开了眼睛,入眼看到了男人英俊的脸。

    男人就坐在他的床边,垂眸深望着他。

    闻宇动了动,试图离开男人的手掌,低声问:“你要......做什么?”

    应辰一只手掌摁在闻宇心脏的快速跳动的左胸前,冷白的手背,骨络凸显,血管纹路清晰。

    看上去很用力,但摁在少年胸膛上力道却很轻,像是努力隐忍着不能爆发的情绪,又像是留恋片刻的少年温存。

    只是,他看出了少年眼中不安,叹了一口气:“还是.....这么怕?”

    “别这么怕。”

    他收回了手掌,醇厚暗沉的声音低低说着:“一千多年前都没有拿你怎么样,现在更不会。”

    不知道怎么了,闻宇从这句话里听出沉重的心酸,像是陈酿多念的楚痛。

    闻宇想了想,轻声问:“那你,想让我做什么?”

    应辰:“我想......让你想起我。”

    闻宇抿唇不语。无论他如何苦思冥想,都找不到对眼前男人的记忆,他对这位男人没有丝毫回忆。

    应辰又伸出手触碰少年睡的红润的脸:“我这些天到处去寻找你的记忆,只可惜哪里都寻找不到。”

    “我猜,是你的灵魂在转世时选择了忘记我。可明明......”男人声音幽暗缥缈:“......你先招惹上我。”

    闻宇根本不知道男人在说什么,脸颊上感受到男人指尖的冰凉。

    他担心这只手会继续下滑,触碰别的地方。

    更怕说出什么话刺激到这位不知何时会暴戾的男人,双手紧紧抓住被子,一动不敢动地警备着。

    应辰的食指背轻蹭着少年的脸颊,滑到下颌上轻轻抬起,“我想......”

    他声音低暗起来,幽暗深邃的眼眸中是一丝怎么都藏不住的**:“.......跟你做些我们前世做过事情。让你找回那种熟悉的感觉。”

    “不知道这样能不能让你记起我。”

    闻宇预料到男人要做什么,抗拒挣扎。

    男人一手撑在他耳旁,身体在少年上方俯下,一点点接近着少年惊慌无措的脸,轻声问:“就一下......行么?”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09 11:51:59~2021-04-10 12:11:3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任要睡谢俞啊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0948416 52瓶;□□ 30瓶;诸相非相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