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魔

祭魔 > 第 18 章

第 18 章

    闻宇意识到自己看应辰太久,连忙偏过脑袋撇开视线,不满:“你能不能.....别在我睡觉时偷偷进我房间。”

    应辰收起了唇角弯起的笑意,淡淡的说:“这是我们的房间么?”

    “什么?”

    闻宇惊愕:“你之前可没说过。”

    应辰:“你我本来就应该睡在一起,我前几天太忙没有回来,今晚就可以陪你一睡。”

    应辰今晚要跟他一起睡!

    闻宇心中一惊,抱着被子身体又往后躲,眼中写满了警惕和抗拒。

    即使他再躲,也在一张床上。

    应辰微微抬起修长的手臂,就能触碰着少年带着睡意魇红的脸颊。

    指尖温度不似以往那么冰冷,温温的柔柔的,一下下顺着少年的侧颜弧线滑下又抚上。

    闻宇又想躲开,刚转动下脸却被应辰滑动的手指更快一步勾起了下颌。

    他垂望着少年清透戒备的眼睛,说:“又不会对你做什么,别这么怕。”

    眼眸深邃幽暗,声音磁缓低沉。

    都已经在摸他的脸了,还说不做什么!

    闻宇压着紧张,反问他:“你确定,你能遵守你说的话?”

    “那种事,我要想做什么早做了。就是怕......”

    应辰勾着少年的下颌捏了捏,幽幽地说了一句:“......把你弄哭了,我还得哄。”

    那种事,是什么事?!

    闻宇惊望着男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又吓着了?”

    应辰无奈,抬手在少年睡得蓬乱的头顶揉着:“起床了,今天好好去学校别再到处乱跑,让我为你担心。”

    --

    闻宇几天没去学校。

    刚到校门口的时候,遇见了赵晓亮。

    赵晓亮急忙冲过去又气又急地拉住他问:“你这些天去哪了?跟你发信息打电话不是关机就是不回!”

    “要是再找不到你,我就要准备告诉老师你失踪了。”

    闻宇:“我.....有点事。”

    应辰的出现,以及这两天发生的事颠覆了他以往所有的认知。他自顾为这些事忙的焦头烂额,看到了赵晓亮给他发信息时还没来得及回。

    赵晓亮焦急问:“你是不是在忙搬家?我昨天在你家门口等你到晚上都没有见你回来。你搬哪了?”

    闻宇不想让身边朋友卷入他跟应辰的事请中,简单地说着:“住在我上的大学附近。都已经弄好了,你别担心。”

    他歉意道:“让你担心了,中午我请你吃饭。”

    赵晓亮松了一口气:“算了,看到你就没事了。以后别不回信息。”

    闻宇这个朋友独身一个人生活,又是不爱跟别人有太深的交往的性格。赵晓亮担心要是出了什么事他身边连个人都没有。

    所以,他才会经常跟这位从小玩到大的朋友联系。

    他又问着闻宇:“对了,你新家怎么样?今天带我过去跟你一起庆祝下乔迁之喜呗。”

    “啊?”

    闻宇犹豫,推辞:“那个.....快高考了。你还是先刷题学习吧。等高考结束了再说庆祝的事。”

    果然一说高考,赵晓亮就不再题闻宇搬家的事。

    他愁眉叹气:“唉,别提了,快高考了反而一点都做不进去题。”

    “你真好啊,能提前拿到想去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们就不一样了,天天熬夜学习,太累了,真想快点结束早点给个痛快。”

    闻宇劝他:“你成绩没有问题,还有体育特长加分。完全有实力去你想去的大学。”

    赵晓亮:“不是实力的问题,我们现在每天上学的气氛真的太压抑了。你跟我去教室感受一下就明白了。”

    教室的气氛确实很沉闷,黑板上方是班主任用每天写大大的倒计时:距离高考时间还有13天。

    每张书桌上摞着一尺多高的教科书和各种模拟试题,每一位同学都埋头进书堆里认真地背书刷题。

    同桌王磊见到闻宇过来,从书堆里抬起头,露出一双浓浓的黑眼圈,无精打采地闷声打招呼:“闻宇,几天不见,你终于来上课了。”

    闻宇:“......你这是熬夜通宵学习了么?”

    “他见鬼了。”

    赵晓亮噗地笑出来,没心没肺地嘲笑:“是真的见鬼了。”

    王磊恼怒,拿其一本书砸过去:“别再跟我提这事,行么!”

    赵晓亮憋着笑,躲着:“行,行,不提了,哥们儿信你。”

    闻宇奇怪:“到底怎么了?”

    赵晓亮为了不刺激王磊,把闻宇拽到一边悄声说:“王磊不是住校么,前天晚上他在教室里学习到半夜,回宿舍经过教学楼下的花坛时,听到有女生在哭。”

    “结果,他说他围着花园转了好几圈一个人影都没看到,哭声却还一直继续。这哥们儿吓得跑回宿舍,当晚就发烧了。”

    闻宇皱起了眉头:“是真的?”

    赵晓亮嗤了一声:“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疑神信鬼的。肯定是他最近学习太累听到了幻觉。”

    闻宇不语,视线却望向窗外。

    “不过王磊这事说出去后,还有人传出来说,几年前确实有一位女生在高考前一天从五楼跳楼自杀,坠落的地方就是那个花坛上。”

    “还说,每年到了这个时期,那位跳楼女生的鬼魂都会在花坛附近出现。真是越传越玄乎。我才不信这东西呢。”

    闻宇点头附和他:“确实别信,都是凭空编造出来的话。”

    心里却想着:一会儿得去花坛那边转转,看看有没有异常。

    等到上课后,闻宇借口出去上厕所走出了教室。

    楼下的花坛,应该就是王磊听到女生哭声的地方。

    从楼上望下去,种着各种植物花卉的花坛周围蝶鸟飞舞,绿意盎然。看不出任何异样。

    闻宇下楼,朝着那个花坛走了过去。

    上课期间的校园内几乎没有学生来回走动,宽阔空旷又安静,偶尔一两个学生出现的话,就会显得尤其突兀。

    巡逻的教导主任看到在上课期间闲逛的闻宇,问:“干什么呢,不去教室上课。”

    闻宇平静地回答:“老师,我东西掉这里了,正在找呢。”

    教导主任:“找到了快回教室上课,找不到去教务处办理挂失。”

    “是,老师。”

    闻宇回答着,装作找东西一样围着花坛周围细细地观察。

    教导主任离开后,周围更加安静,偶尔一阵风吹来吹动着花树的枝叶沙沙作响,大朵盛开的月季花跟着在空中摇曳。

    花坛旁确实比其他地方清凉一些,但却没有他前两次遇见恶灵的那张阴寒压抑。

    难道,王磊真的只是听到了幻觉?

    正想着,又是一阵凉风吹过脸颊,冷意在脸颊上蔓延到耳畔颈间的薄弱的皮肤上。

    他蓦然发现,眼前的花枝树叶却没有因为这阵风而摇曳晃动。

    那不是风。

    是他看不到的灵魂正在周围飘荡着。

    “你在,是不是?”

    闻宇低声问了一句。

    没有任何回应。空空旷旷的周围只有凉凉的风再次吹过面庞。

    闻宇默默地说:要是能看到就好了。

    他突然想到上次应辰握着他的手,他就可以看到它们。如果拿点应辰身上的东西,是不是也可以看到。

    比如,头发之类的?

    作者有话要说:  因为三次元问题,以后更新时间改为晚上七点左右。

    感谢在2021-04-14 21:57:41~2021-04-15 19:29: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睡了魏无羡i 24瓶;从指尖流逝的分数 5瓶;我的id萌萌哒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