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团宠小龙,在线夺冠!

[竞技]团宠小龙,在线夺冠! > 3

3

    这个人正是昨天那个第五泳道的李思辰,敖凌发现他其实是个有些冷漠的人,从昨天开始,队内唯一一个没有对自己冷嘲热讽的人就是他。

    敖凌对他的名字是有点印象的,男主角嘛,游泳队唯一可以和王新辛在成绩上比肩的人。

    李思辰抬眸看了他一眼:“我还挺羡慕你,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

    “……”

    敖凌心想:龙生如此艰难,马上就要面临生计问题,你羡慕我什么呢?

    李思辰知道,敖凌是个少言寡语的人,况且马上就要走了,没什么机会乱说话,干脆把他当成了树洞:“昨天的队内测试,是我先摸边,我十分确定!”

    虽然赛后,他也听到队友们在讨论,其实第一个到边的人是敖凌,但他并不相信,因为他有这个自信,自己的实力一定是全队最强的。

    “啊……”敖凌这个小傻子,脑子不太好使,一时半会儿没听明白他什么意思。

    李思辰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几天前我无意间听到了余指导和王新辛的对话,昨天会有省队的教练过来选拔队员,于是我就想在测试的时候好好表现,超过王新辛,这样我也有机会在省队的教练面前表现一下,可是我没有想到余晓宇竟然在最终的成绩上动了手脚……”

    敖凌可算听懂了事情的大致:余晓宇知道有省队的人要来选拔队员,把这件事偷偷告诉了王新辛,却无意间被李思辰听到了,两个人在队内测试的时候,为了竞争这个名额都拼了命的游出最好成绩,李思辰十分确定自己游了第一,但是余晓宇报出来的成绩却在王新辛之后。

    这可真是一出好戏,全都把省队来的教练当傻子一样忽悠。

    这时候李思辰站了起来:“跟你说这些你也不懂,明明受到了不公平对待却不知道为自己争取,你是真不适合竞技体育,现在开始抓文化课也晚了,回去好好学个手艺,也算有一技之长,以后还能养活自己。”

    他的样子就像是难得对着一个不怎么待见的队友,施舍了一点珍贵的同情心,说完就走出了宿舍,没有再看敖凌一眼。

    敖凌纠结了半天,还是拖着酸痛的身体去了操场,哪知道刚见到余晓宇就被对方轰了回来:“回宿舍收拾你的行李,今天上午必须离队!”

    行吧!

    敖凌心想:走就走,这里的人都奇奇怪怪的,本太子还不想呆了呢。

    他又回到了宿舍,他一个龙宫里养尊处优的小太子,东海龙王和六个哥哥心尖上的宝贝,哪里会收拾行李,况且浑身上下酸痛得要命,只想躺在床上并不想动。

    躺着躺着他又睡了过去,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九点多。这才磨磨蹭蹭开始收拾,好在原主人的东西并不多,几本书几件衣服,一些生活必需品,一个书包和一个行李箱就能装完。

    等他从宿舍出来的时候已经是过了上午十点,生活老师让他去游泳馆那边和余晓宇说一声就可以走了。

    敖凌来到游泳馆门前的时候今天上午的水上训练正好结束,队员们三三两两从里面走出来,看到他都在议论纷纷。

    体校里面,十四五岁,十五六岁坚持不下去或者失去培养价值,离开的孩子不在少数,但是像他这样中途被教练赶走的却也不多见。

    王新辛一见到他,立马带着自己的几个跟班围了过来。

    他一手搂过敖凌的肩膀,强行把人带到自己跟前,笑得十分嚣张:“哟,这就要出去过好日子了,准备上哪儿发财呀?”

    被他这么用力一搂,敖凌感觉全身的骨骼都快散架了,疼得直抽气,哪有空搭理他。

    偏偏还有不长眼的过来在他肩膀上捶一拳:“以后发达了可别忘了我们这些兄弟,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苟富贵,勿相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几个半大的男孩子围着敖凌笑得肆无忌惮,欺软怕硬,嫌贫爱富、热爱攀比是他们这个年纪的天性,在体校疏于文化课的教育,这些青春期孩子的恶心在他们身上便格外放大。

    这个时间从游泳馆出来的人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驻足围观。

    站在一旁的李思辰多少有点看不下去,敖凌都是快离开的人,凭什么还要被他们这样欺负,想要替他解围。

    可是,他刚抬腿往前迈了半步,忽然眼角余光瞥见余晓宇正从游泳馆大门走出来,片刻的思忖过后,他又站在了原地,没有说话。

    敖凌实在是被王新辛那条胳膊勒得有点难受,强忍着身体的疼痛使劲儿挣扎了一下,王新辛没想到,在队内一直像个小鸡仔一样认人揉捏的人,今天竟然有了脾气!

    他毕竟是个从小训练的运动员,灵巧的往后一退……没想到得意忘形,忽略了身后有两步台阶,就这样趔趄一步直接摔了下去。

    “卧槽……我脚崴了,好痛!!!”

    “!!!”

    刚走出来的余晓宇看到眼前这一幕吓得大惊失色,他这外甥眼看着就要进省队了,这要是受伤影响了前途,敖凌和他那个做保洁的妈配得起吗?

    王新辛坐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脚踝,一脸痛苦之色,还不忘愤恨的瞪着敖凌:“你他妈推我干嘛?”

    敖凌莫名其妙,这人类幼崽竟然睁眼说瞎话:“我没有推你,是你自己摔下去的。”

    余晓宇怒不可遏,上前就拽了他一把:“你今天可别想走了,这事儿没完我告诉你。王新辛马上就要进入省队,这一受伤,耽误了接下来的比赛,你负得起这个责吗?”

    旁边的人其实并不关心王新辛伤得重不重,也不关心究竟是不是敖凌推的他,每个人,包括李思辰,抓住的重点是教练的外甥果然要进省队了。

    他们猜的没错,余晓宇刚接到消息,省队要从他们体校选拔一名队员上去,今天上午就会有人过来把人接走,虽然没有具体说这名队员是谁,但是余晓宇猜测,**不离十就是他的外甥王新辛。

    可是现在,省队的人马上就要到了,王新辛要真是严重到影响接下来的训练,甚至之后的比赛可怎么办?

    王新辛坐在地上缓了一会儿,这才试图站起来,可是踝关节传来的剧痛让他又不得不坐了回去。

    他心里又害怕又烦躁,看到敖凌竟然还一脸天真的站在那里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就是你推的我,别想抵赖!”

    余晓宇瞪了自己外甥一眼,也有责备之意,要不是王新辛自己先去招惹人家,哪有这一出。

    没办法,他只能一边吩咐他的队员盯住敖凌别让他跑了,一边准备叫车送王新辛去医院。

    这时候,恰巧就有一辆车停在了游泳馆的门口,车门打开,从驾驶座下来个身材高大的男人。

    众人不约而同的看向那边,那人留着极短的寸头,五官深邃,眉目间显得尤为硬朗,是那种让半大的男孩子看了都会臣服的帅气。

    昨天除了敖凌和余晓宇,没有人近距离看到过他的长相,今天这么一看,队员们才感觉此人非常眼熟,却又一时半会儿无法确定他究竟是不是自己心里想的那位。

    那人走到众人跟前,看了一眼坐在地上的王新辛,又看了看一旁站着的敖凌。

    这才冲着余晓宇伸出手:“余指导你好,我是傅星图,我们昨天见过的。”

    傅星图这个名字让在场所有人都露出一种如雷贯耳的神情,甚至有人开始跃跃欲试,恨不得立马冲过去找他拥抱、合影、签名……

    但敖凌并不知道傅星图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他只知道他见过对方,就在昨天,是这个人将他从游泳池边的地砖上拉起来,还很温柔的扶了他一把,问了他的名字。

    不过,敖凌记得他昨天穿着一件很好看的白色运动服,袖子是蓝色的,而今天却只是穿着一件黑色短袖t恤。

    傅星图有190厘米的个头,居高临下的站在那里,这让余晓宇不得不仰着头才能与他对视。

    余晓宇当然听过傅星图的大名,但不是他们市出去的队员,他并不认识。昨天看到他站在沈兴国的身旁,穿着省队的运动服,就以为他还是沈指导带的队员,却不曾想今天他又单独过来了。

    他又联想到省队那边说上午就会过来接人,难道……

    傅星图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很快给了他答案:“几个月前我刚入职体育局,成为省游泳队教练组成员之一。”

    他此言一出,余晓宇立马换上一副热情的笑脸,伸出手去与对方相握:“傅指导,你好你好!”

    傅星图可没他那么热情,伸出去的手只是跟对方稍微握了一下,还没等对方握实在他就收了回来:“我想你一早也已经接到了通知,我是专程过来接人的。”

    “是是是,领导已经通知我了。”说到这里,余晓宇脸上的欣喜都有些按捺不住,“不过我们这里出了一点小状况,得先去一趟……”他说到这里,生怕受伤会耽误外甥的大好前程,硬是把“医院”两个字咽了回去,改口道,“医务室看一看。”

    傅星图二话没说蹲下身,握着王新辛受伤的那只脚的脚踝检查了一番。小王同学瞪大了眼睛,像是看神明似的看着他,一脸的崇拜外加受宠若惊。

    所有队员都围了过去,有胆大的忍不住问了一句:“你真的是傅星图吗?”

    这个人就是李思辰,当他知道王新辛被选入省队,过来接人的竟然是傅星图的时候,心里那股酸意和不服气无论如何也压抑不住。他觉得今天能够去省队的人本应该是自己才对,王新辛不过是有一个在体校当教练的舅舅罢了。

    傅星图抬眸看了他一眼,没说话,站起来看向余晓宇:“踝关节扭伤,问题不大,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你一会儿可以扶他去医务室用绷带固定一下,我这边还赶着回去交差,也耽误不了几分钟,要不你帮个忙,先把我的事办了吧。”

    “!!!”

    这话怎么听怎么不对劲,在场的队员们感觉自己脑子有点不够用,什么叫先办他的事,王新辛不是在这儿吗?难不成他今天要接走的人根本就不是王新辛?

    不是王新辛,那还能是谁?

    于是,众人齐齐转过头,又把注意力放在了李思辰的身上。

    敖凌一个人站在人群的外围,一脸懵懂,根本没听懂傅星图的弦外之音,他也并不关心让人趋之若鹜的省队究竟是个什么地方,听起来大概和学厨师的新东方,开挖掘机的蓝翔差不多。

    李思辰心情很复杂,从一开始的嫉妒、委屈、不甘心,到近距离看到偶像的激动,再到听见傅星图要带走的人不是王新辛时的狂喜。

    他感觉自己的机会来了,那种悸动与惶然让他的心都已经跳到了嗓子眼,百感交集的站在那里,恨不得下一刻,就能从偶像的嘴里听到自己的名字。

    可是,令在场众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他们心目中犹如神祇一般备受景仰的人,甚至没有多看一眼李思辰或者王新辛,而是径直走到了人群之外,似笑非笑的看向了站在那里的敖凌。

    “……”

    作者有话要说:  小仙女们,球收藏球评论球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