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团宠小龙,在线夺冠!

[竞技]团宠小龙,在线夺冠! > 9

9

    梁凡低头,恨不得把脑袋埋进书桌的抽屉里,然而傅星图那带着三分戏谑的声音仍然响了起来:“不用,既然是梁凡说的,就让他帮你游。”

    “不不不,”敖凌急了,自己犯的错怎么能让别人替他受罚,“我自己游,不过一天时间可能不够……”

    这时候从始至终一言不发的齐逸忽然撤掉耳机,拿起背包从书桌旁站起来:“不就一万六吗,我们四个一人四千,一个小时搞定。”

    沈飞看他们三个就跟看傻子一样,傅星图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让他们加那么多额外的训练计划,明显就是在拿他们寻开心。

    果然,傅星图拍了拍敖凌的脑袋,笑道:“一万六先欠着,比赛结束之后再补上。”

    他又看了一眼宿舍其他三个人:“今天晚上休息,下不为例!”

    傅星图给敖凌放了一个晚上的假,自己却无事可做,只能回到楼上自己那间临时宿舍看书,没翻两页又把手机拿了起来。

    点开购物app,搜索低脂低卡低盐健康零食,然后放进购物车,统一付款。

    唉,傅指导不容易,想要哄孩子每天好好训练,得给他准备点好吃的,不符合口味他竟然给你来罢训这一套。

    敖凌趴在试卷上,半梦半醒间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总感觉有人在背后说他的坏话。

    从周一开始,u系列锦标赛组委会进入报名阶段,为期十五天,各省代表队需自行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和运动员审核工作。

    所有教练都第一时间完成了自己负责小组的报名工作,只除了傅星图。

    眼看报名时间已经过了一两天,而他看起来并不着急,负责统一报名的工作人员已经催促了他好几次,具体的名单依旧没有提交上去。

    为此,总教练沈兴国专程把他叫去了办公室,询问这件事情。

    傅星图把报名表格放在沈兴国跟前,后者拿起来看了看,上面关于队员的姓名、年龄组、参赛项目、最好成绩都已经填好,但到了最后,有一个人参赛项目那一栏全都却是空着的。

    沈兴国看了一眼那个名字,又颇为惊讶的抬起头来看傅星图:“你该不是不想让那孩子参加这次比赛吧。”

    “我告诉你傅星图,这几个人我们从各个市体校选上来,专程就是为了下个月开始的u系列锦标赛,你别给我鸡蛋里挑骨头,听见没有?”

    傅星图5岁那年无意间被沈兴国在幼儿园发现,一眼看中他是块游泳的好材料,带进省体校,十几年来一直是跟着他训练,退役之后又进入省队教练组,在他手底下工作,他把对方当半个儿子看待。说话也毫无顾忌,有什么说什么。

    傅星图站起身,端走他跟前见了底的大茶缸子,到饮水机旁给他重新泡了一杯,绕过办公桌放在他跟前:“急什么,我话还没说完呢。”

    傅星图这身高,一屁股就靠坐在了办公桌的桌沿上,连垫脚都省了。

    他把那份表格翻了一页,后面是各项接力赛的报名名单,名字一栏也全都空着的。

    窗外的梧桐树上藏着一只知了,扯着嗓子叫得人心烦。

    沈兴国敛了神色,他知道傅星图别有深意,却一时半会儿摸不准他到底怎么打算:“你这是什么意思?”

    “不是不让他参赛,我只是在想给他报名什么项目?”

    沈兴国回忆了一下:“我记得那孩子主项是短距离自由泳,100米56秒多,再加个50米和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

    “对,我在纠结要不要给他报主项,”傅星图眯着眼睛看一眼窗外,夏日的阳光正好洒进来,在他所站的位置投下一片光影,“或者说,我在想是否需要调整他的主项。”

    沈兴国又低头看了眼表格上敖凌的信息:“15岁零3个月,这个年龄段再来改主项,是不是晚了点?况且,下个月就要比赛了。”

    “师父,”傅星图半眯着眼,终于找到了隐藏在繁茂枝叶下面的知了,“以前你就总说对于游泳这项运动,我比别人理解得更深,这几个月来我也发现了,有时候我告诉我的队员们应该如何去做,纠正他们的技术动作,大多数时候他们理解不了,就算理解了也很难完成,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反复练习,才能领会。”

    “可是,这几周以来我发现,敖凌不一样,我有时候看着他的表情都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懂我在说什么,但是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他立刻就能对我提过的问题作出调整,并且非常到位。”

    他转过头来看向沈兴国:“你说奇不奇怪?”

    “是挺奇怪的,”沈兴国抬起眼皮与他对视,笑得不怀好意,“那天在市体校我说这孩子行,你非给人家挑了一大堆毛病,现在怎么样?”

    傅星图哈哈大笑:“现在真香了。我指出的缺点他确实存在,只不过,他进步的速度超出了我的预料。”

    “那你现在打算给他报名什么项目?”

    傅星图在办公桌上挪了挪屁股,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正了,掰着手指头给他数:“50米自由泳、5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4乘50米自由泳接力、4乘50米混合泳接力、4乘100自由泳接力、4乘以100混合泳接力,最后有个自由泳全能。”

    沈兴国越往下听,眉头越是皱得沟壑纵横,粗略一算,除去最后一项自由泳全能是积分制,也有足足9个项目之多,等傅星图说完了,他才斥道:“这么多项目,你自己觉得合理吗?”

    傅星图很认真的回答:“我看过赛程安排,时间上完全没有问题。”

    沈兴国白他一眼:“这就不是时间的问题!他才15岁,你也说过他在体能方面问题很大,眉毛胡子一把抓,你就不怕最后什么也捞不着。”

    “成绩不重要!”傅星图争辩道。

    “你说竞技体育成绩不重要?”沈兴国拍桌子,“你在给我说一遍!”

    “不不不,”傅星图一秒认怂,扶着他师父坐下,“我的意思是‘u系列’只是个年龄段选拔人才的业余比赛,对我么而言本就是练兵,根本不重要。

    “我们的目标,应该放在之后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和明年的全运会,甚至是一些国际赛事上。”

    “……”

    沈兴国沉吟半晌没有说话。

    傅星图继续说道:“咱们能发现一棵好苗子不容易,敖凌已经15岁了,我想用最短的时间让他最快成长起来,只能通过大量比赛去磨砺他的技术和心智。”

    傅星图是个很纯粹的人,当运动员的时候一心想着如何打磨自己的技术,提高成绩,当了教练仍然一心一意钻研和改进技术,培养队员。

    一名优秀运动员的培养周期很长,但真正出成绩的时间就那么几年,十八岁进入巅峰期,之前需要有十数年的积累。

    可是,在傅星图看来敖凌之前的体校生涯就是在浪费生命。

    但是,作为省队的总教练,沈兴国有自己的考虑,傅星图说“u系列”比赛不重要,但体育局的领导可不这样认为,对他们而言,只要是比赛,那么拿多少奖牌就是kpi。

    沈兴国坐在这个位置上,就不可能不考虑领导的意见。

    傅星图见他师父不说话,又接着说道:“我不知道敖凌在市体校这几年,他的教练是怎么训练他的,但我觉得他就像一块璞玉,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将他雕琢成最完美的样子。”

    沈兴国端起他的大茶缸子猛灌了一口,苦得直皱眉头,“小王八蛋,你这是放了多少茶叶?”

    傅星图在他的巴掌落下来之前,一闪身躲到了桌子的另一边:“我看你刚才火气有点大,给你降降火。”

    沈兴国放下茶杯,叹一口气:“当初你进入教练组的时候,挑挑拣拣就选了沈飞、齐逸和梁凡这三个队员,其他人都入不了你法眼,没想到这个小朋友却让你赞不绝口。”

    “我跟你一样,惜才嘛。”

    沈兴国嗤之以鼻:“我听说你现在每天晚上还在给他们加训,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听见没有?”

    傅星图不耐烦地往办公室外走:“知道啦。”

    走了两步他又转过身来,嬉皮笑脸的问了一句:“跟我聊了这么久,怎么不见你关心一下亲儿子?”

    “你不就是我亲儿子,”沈兴国随手拿了个文件夹砸过去,“快滚!”

    虽说傅星图和沈兴国已经商量过,给敖凌报哪些项目,但他还是打算征求一下敖凌自己的意见。

    他来到403宿舍,其他三个人都在,顺便也把报名表拿给他们核对一下,自己所报项目有没有错报和漏报。

    三个人拥有不同的主项,沈飞全都是中长距离自由泳,梁凡的最少只有50米和100米仰泳,齐逸最多,他本来就是个对自己要求相当严格的人,在蛙泳技术上钻研颇深,涵盖了所有蛙泳相关的比赛项目。

    “我去!”

    沈飞很快确认完自己的参赛项目无误之后,又去看敖凌的名字,被比赛项目那一栏密密麻麻的字吓了一跳,“这么多!”

    作者有话要说:  求营养液啊啊啊啊,等我入v,我给你们表演个日九一个月!

    感谢在2021-03-09 02:21:49~2021-03-14 21:42: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眼镜和耳钉 3个;卷卷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天宸文生、神怜、劝人善良、比夜雨声烦还烦、喜欢你、卷卷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源赖光我老公 50瓶;余生太长、咩啊、賟箜 40瓶;灵均 30瓶;壹七零、幻夢 20瓶;卷卷 16瓶;顾玖玖、琉璃空释、喜欢你 10瓶;木可、あさ就是ひかり、lilianwong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