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 选秀第1天

选秀第1天

    “哇,我们的宿舍到了,好漂亮啊。”

    “是啊是啊,d班的宿舍也这么好看吗。”

    “d班的绿色象征着生机,我一直都很喜欢,不过最喜欢的还是粉色啦。”

    这里是国民大热选秀综艺《创星101》的女生宿舍,走廊里到处都是少女们的欢声笑语。

    一片白雾后,顾菀眨了眨眼睛,看清了眼前的场景。

    顾菀,一个快穿局炮灰分部的炮灰扮演者,入职一年,业绩极为惨淡。

    在各个小说世界里,总有一些炮灰不甘心当一辈子炮灰,想要跳脱出剧本、一跃成为主角,一旦成功,便会导致世界的崩塌。

    她的工作,就是代替这些炮灰去完成剧情,保证小说顺利发展下去,从而维护该世界的稳定。

    入职一年来,她始终兢兢业业,发挥着她精湛的演技,成功把她接到的十个任务全做成了失败。

    以至于她去快穿局续约的那天,快穿系统集体请假,生怕自己被选中。

    最终,还是快穿局给她强制绑定了一个新出厂的炮灰系统。

    这是新系统给她挑选的第一个世界,考虑到她的名声,特意选择了最简单的d级任务。

    顾菀推着自己的行李箱,跟着人流往前走,脑海中接收着这个世界的剧情。

    这是一篇娱乐圈大女主文,女主小白花,剧情傻白甜。全文近百万字,讲述了女主温向晴,在家破人亡后,如何凭借努力成为一代顶流。

    而现在,正是剧情初期,女主被星探发现后,被送去了一个女团选秀节目。

    几个月后,温向晴将在这个节目中c位出道,踏上她苏爽的娱乐圈征途。

    顾菀要扮演的角色,是女主选秀时期的室友,一个空有长相、脑子太不行的炮灰。

    作为女主坦荡星途上的第一个炮灰,顾菀要做的事情非常简单:时不时就去嘲讽一下女主,或被女主疯狂打脸,或被粉丝集体唾骂,然后等着女主的影帝男友出手报复,最终被全民网爆至退赛。

    她绑定的104号炮灰系统也是刚入职不久,工作态度极为积极,很快就将整本小说筛选了一遍,把顾菀出镜的戏份列了出来。

    顾菀扫了一眼,果然只有零星几段描述,不由得在心中长舒了一口气。

    就在她感叹着d级任务会不会太简单时,冰冷的程序警示音在她脑中响起:

    【宿主请注意,已进入剧情,请尽快完成任务:奚落温向晴】

    她连忙在脑中调出接下来要走的剧情片段:

    【……温向晴正复盘着自己场上的表现,一抬头才发现走到了宿舍门口。

    其他三个舍友已经在收拾东西了,她微笑着打了个招呼,换来了舍友们友好的问候。

    初评级结束后,她们要在宿舍换上班级服装,半小时后回到教室继续上课。

    女孩们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聊天,欢快的气氛充满了宿舍。

    然而,当录制暂停后,气氛突然就变了,刺耳的奚落声一句接一句地传来……】

    接下去就是顾菀的戏份了。她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敬业地背起了台词。

    此时,温向晴已经推着行李箱走进了房间,她穿着一条素净的棉质白裙,简单做了个自我介绍,笑靥如花。

    另外两个舍友选择了靠窗的床位,听到声音便纷纷回过头来热情地回应了她——房间内装有摄像头,现在还处于拍摄状态,在镜头下多一点积极,就意味着多一个吸粉的机会。

    反倒是顾菀,她只想着要完成【奚落女主】的任务,到现在还在酝酿情绪,一时分不出神来。

    不过她总归是女主儆猴要杀的鸡,态度冷漠一点肯定也是合理的。

    果然,温向晴对她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径直走到自己的床位前,收拾起了东西。

    随着“咔咔”两声,摄像头全部关闭,顾菀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准备用最恶毒的语气念出她的台词……

    然后惨遭截胡。

    要不是一个世界只会有一名工作者,她都要怀疑那两个舍友是不是她同事了,念起剧本来,居然比她还积极,几乎是摄像头刚一关上,便开了口:

    “现在娱乐圈门槛是真的低,有张脸就能进了,要我说,还学声乐舞蹈干嘛,攒钱去整容呀。”

    “初舞台忘了动作居然没去f班,这后台可见一斑,只有我们这种老实训练生最惨了。”

    “就怕人家认不清自己的实力,还说什么目标是出道……”

    顾菀原本想着,三句台词、三个人,刚好一人一句,抢不到第一、第二句,第三句总是她的吧?

    没想到的是,另外两位炮灰,居然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天,把原著上写的话全说完了。

    顾菀做任务一年了,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三个炮灰同台竞技的事情,一时间有些发懵。

    104系统也在她脑中焦急地催促着她:“宿主你快开口说句话啊,任务马上要截止了!”

    眼看着温向晴攥紧了手心,轻声回应着:“我会努力的。”

    一双倔强的明眸,紧抿的嘴唇,纤细瘦弱,妥妥的小白花模样。

    顾菀急中生智,她冷笑一声,回怼道:“这个世界上有的太多事情,都不是努力就可以做到的。还没站上高位就开始谈努力了,你不觉得可笑吗?”

    下一秒,她的脑中便响起了【任务完成,积分+3】的程序提示音。

    尽管系统觉得她刚刚的话语不够恶毒,但既然程序都认可了,它当然应该给宿主送上祝贺了。

    旗开得胜的顾菀被系统夸得有些得意,她顾及着宿舍的气氛,不方便露出笑容,却不忘在暗地里,为自己偷偷比了个赞。

    正得意着,广播中传来了集合的通知。

    顾菀向来不喜欢侵略性强的环境,因此第一时间离开了宿舍。

    这也是身为炮灰最大的好处了,只要剧情里没有她,她就可以自由行动。

    温向晴到得最晚,被落在了最后。

    她从一个明显掉了漆的行李箱中取出了几件被洗到发白的衣物,心中有些庆幸——还好这个节目包吃包住还发衣服。

    其实刚刚那些话,她并没有往心里去。

    自从温家破产、父母去世后,这种话她听得还少吗?更难听的她都听过。

    只是,她忍不住想起了那个住在她对面的舍友,锁上行李箱的动作也放缓了。

    顾菀全程冷着一张脸,一看就知道是个不好相处的人,就连话语,也透着几分薄凉。

    可她刚刚又为什么要向自己悄悄竖起大拇指呢?

    重复响起的广播声打断了她的思路,温向晴稳了稳心神,匆匆向教室赶去。

    初舞台评比结束后,101位少女按照五个等级分好班,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看着眼前荧幕上赫然弹出的“主题曲”三个字,台下的女孩们刚要兴奋地欢呼出声,就听节目制作人说,要在48小时内学会。

    顿时,教室里哀嚎一片。

    等看完舞蹈导师徐敏的示范视频后,哀嚎声就更大了。

    “徐敏老师果然是国内第一dancer,跳得又性感又可爱,换上我个三等残废,这还能看吗?”

    “这动作太复杂了,两天时间,我连舞都扒不完吧?”

    “你别说舞了,我连歌词都背不下来。”

    女孩们叽叽喳喳地说着话,讨论着曲目的难度。

    《创星101》是国内引进的第一档选秀综艺节目,大多数观众都是第一次接触这个模式,也开始在弹幕上议论纷纷。

    +

    【48小时学完确实有点强人所难,到时候估计呈现不出好的效果。】

    【选秀就是要选出能力最强的,哪哪都不行做什么女团?】

    【有人知道那个扎红绳的姐姐是谁吗?小表情很戳人啊。】

    节目在录制的同时也会进行全程直播,选手们自然会抓住每一个机会表现自己。

    这样既能丰富直播效果,也能提高自身存在感,这是爱豆们的敬业。

    而顾菀作为炮灰,同样也很敬业。

    她极有炮灰的自觉性,全程低调地站在教室的最后方,一言不发,享受着没有任务需要做的划水时光。

    倒也不是她不想营业,但她的绩效是按照指标达成情况来计算的。

    就比如这个世界,除去日常完成剧情可以获得少量积分外,在世界完成时,还会根据女主的走红程度进行积分结算。

    炮灰和女主就是死对头一般的存在,别说让她活跃起来和女主抢人气了——她巴不得女主踩着她一步登天,积分赚得盆满钵满。

    谁知,她居然被人主动搭话了。

    “顾菀!”站在顾菀前边的王安琳转过身来,语气亲昵地笑道,“我们几个里就数你舞蹈最弱了,哎,小颜你看,顾菀都愁到说不出话了。”

    突然被cue的顾菀微微一愣,她刚刚好像连眉头都没皱一下,怎么就看出她愁了。

    缺少经验的她自然不知道,天花板中央处有个摄像头,正对着教室后方,能完完整整地把她们的表情还有声音给录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