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金牌炮灰,在线崩书(快穿) > 选秀第13天

选秀第13天

    顾菀把饭盒往温向晴的桌上一放,转身就回了自己的床上,打算趁着晚饭时间补个小觉。

    结果回头一看,摊开的饭盒就没被动过,温向晴背对她坐着,只能看到那只捏着筷子的手一动不动地。

    顾菀心下诧异:温向晴不是只是扭到了脚吗?手又怎么了。

    莫名其妙。

    顾菀一卷被子,声音也变得懒懒的:“别看了,快吃,吃完我也要吃饭的。”

    躺上床之后,踏实、惬意,强烈的舒适感让她不想再顾及其他,两眼一闭就睡了过去。

    宿舍里只有她们两个人。

    安静的房间里,顾菀渐趋平稳的呼吸声也清晰可闻。

    温向晴不敢回头,此时听到对方睡着了,才终于敢有动静。

    她舒了口气,压抑着的嘴角扬了起来,含着眼泪的眼眶随着面部肌肉的晃动,啪嗒,掉了两颗珠子,滚进了她的饭中。

    温向晴从没想过自己是这么脆弱的人。

    明明以前再苦再累再委屈,咬咬牙也就过去了,怎么现在吃个饭还被感动到哭了呢。

    这一年来吃不上几餐好饭,再加上平时训练太累了,温向晴差点都要忘记自己曾经是个多么挑食的人。

    每个食堂的菜品一般都是固定的,她前几天都是随便选一个窗口,然后点几个菜将就着吃下去,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顾菀是怎么发现的?

    是因为她吃饭时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挑剔的神情吗?

    还是因为她一餐饭后,有的格子直接空了、有的格子却几乎未动?

    她才不信是因为顾菀排的窗口刚好全都是她喜欢的菜,一看就是特意为她挨个排过去的,难怪去了那么久。

    傻不傻啊。

    偏偏嘴巴硬得很,什么都不肯认。

    还宁愿自己饿着,让她先吃。

    怎么会有这种人呢。

    温向晴把饭盒里的菜挨个尝了一遍,然后低头扒了几口饭,感觉今天的饭菜都变得出奇地好吃了。

    顾菀这一觉没睡多久就被叫醒了。

    她懵着脑袋听温向晴说“吃好了”,于是点点头,靠在床沿缓了一会儿才下了床。

    温向晴去床上坐着,给顾菀腾出了吃饭的位置。

    拉开椅子坐下一看,每道菜都被分成了两份,半边已经空掉了。

    温向晴用过的塑料餐盒和筷子也被她收拾好了,架在饭盒边上的是公筷。

    好了,这下顾菀舒畅了,心中也生出了几分好感:女主不愧是女主,还挺自觉地。

    她转头看过去,发现床边坐着的人没了,蜷进了床尾的小角落。

    “你在干嘛?”顾菀皱了皱眉头。

    “啊?”温向晴一时间有些不好意思,“我用点药。”

    顾菀在这方面还是有些经验的,她把身子往后仰,一眼就看到温向晴抽出了一个方形的盒子。

    “你用过喷雾了吗,怎么就贴膏药了。”她坐不住了,站起身走了过去。

    “不是贴上去就好了吗?我看说明书说贴一天然后撕下来就好了,有什么讲究吗?”温向晴的双手悬在半空中。

    “看吧,不懂了吧,我……”顾菀说着说着,瞥了宿舍里的摄像头一眼,然后把温向晴的药接了过来,“不是开了三种药给你吗,你要挨个用过去,还要好好按摩,这样才会好得快。”

    顾菀觉得自己为了女主的事业真的是鞠躬尽瘁了,如果这个世界结算的时候不给她一千积分都对不起她的工作态度。

    幸好现在摄像头没开,她可以帮女主好好按一下,让女主的脚好得快一点,剧情的发展也就稳一点。

    “你先吃饭吧,不然一会儿都凉了。”温向晴态度顺从地挪到了床头,看了看桌上还没被动过的饭。

    “事有轻重缓急,管好自己你。”老大哥口气又出来了。

    顾菀在温向晴的身边坐下,犹豫了一下,把温向晴的被子垫在了自己的腿上,然后才让温向晴把脚架上来。

    她先是给自己催眠了一会儿,在心中默念了一串“为了任务,金牌炮灰从不怂”、“人体石膏而已,就当自己的脚吧”、“这不是人的,这是猪腿这是鸡爪这是鸭掌”等等诸如此类的话,然后才稳稳下了手,淡定地给温向晴按揉着脚踝。

    宿舍楼下,a班的李棠羽从食堂走了出来。

    她是《创星101》主题曲的c位,节目组给了她一个小福利:在今天晚饭期间拿着手机给粉丝们直播宿舍生活。

    教学楼那种24小时直播的地方就不用去了,她刚刚在食堂带着观众看了一下她们的用餐环境,然后采访了几个比较有梗的同学,现在打算去宿舍区逛逛。

    李棠羽是节目里的大热选手,又a又飒的气质和直爽的个性给她打下了半壁江山,再加上本身实力和公司背景都很好,这次还拿了初c,出道位基本上是稳了的。

    本身粉丝就多,加上教学区没什么人可看,其他妹妹的粉丝们也纷纷挤了进来,希望能在这里看到自己pick的选手。

    李棠羽的直播间直接被顶上了热一,又吸引了一波路人。

    她先是在自己的宿舍呆了一会儿,给大家介绍了一下她的日常,帅气的外表下是小女生的可爱内心,萌得粉丝们疯狂鸡叫。

    主题曲考核之后,她们并没有再更换宿舍,因而,等李棠羽把a班和b班宿舍逛得差不多后,直播弹幕里的热门选手粉丝们开始刷起了一排排名字:

    【看看我家小呆吧qaq女鹅平时就好沉默,今天走得也早,好想看看她怎么样了。】

    【柳知荷在c班,是不是马上就能逛到了呀,真的不去我们海王荷的宿舍看看吗!】

    【阿晴阿晴阿晴阿晴拜托了!她下午才受了伤,棠棠不考虑去安慰一下吗#流泪】

    【一把子支持!菀姐也在那个宿舍!她们平时都不开摄像头,一点物料都看不到真滴难受。】

    【#滑稽,开了不就被你们看到撕币了吗,还怎么在镜头前经营好姐妹人设啊。】

    李棠羽一边笑着安抚粉丝们,一边沿着方形走廊挨个逛着宿舍。

    为了营造直播效果,她一直都是敲两下门,然后直接推开走进去的,等走到d班区域时,也不例外。

    进化后的顾菀顾师傅觉得自己已经升华了。

    她感觉自己现在姿势娴熟得就像是在揉着刀板上的面团,视若无睹,胸襟开阔,和女主接触起来完全不会尴尬。

    温向晴乖巧地坐在床头,一会儿看看她的手,一会儿看看她:“小菀,你怎么什么都会呀。”

    “是吧,我也觉得。”顾菀这人没别的毛病,就是一被夸就很容易飘,“其实我现在可以直接退休出去开一家盲人推拿店,墨镜一戴,财源广进。还有,说了别叫我小菀了。”

    温向晴笑了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顾菀看起来是一个矛盾重重的人。

    热心肠,冰块脸,说起话来又满是烟火气,她怎么看怎么觉得可爱。

    偏偏这么可爱的人还喜欢她,让人很难不想去回应呀。

    “那应该怎么叫你呢?”温向晴面上收了笑,眼睛里却止不住笑意。

    “就叫名字啊。”

    炮灰的活可真惨,还要边做按摩边陪聊是吗。

    “小顾?我感觉太生疏了。”温向晴思考了起来。

    “你怎么不叫小顾子呢?换。”

    “菀菀?”这个还挺好听的吧。

    “……这不是那个啥,‘菀菀类卿’吗。换。”顾菀可不想和网络热梗沾上边。

    “那是什么?”温向晴疑惑。

    “哎呀总之不行啦,换!”小说里怎么可能会有现实世界的东西,顾菀懒得解释。

    “菀儿?”感觉怪怪的。

    “咦恶。”顾菀感觉自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我情愿你叫我上官,再换。”

    温向晴点了点下巴,像是想到了什么,笑容都变得狡黠了。

    她曲起了腿,右手撑在身前,顺势倾斜着身子凑近了顾菀:“我知道啦,应该叫你阿菀,就像你叫我阿晴一样。”

    透。

    说话就说话啊,凑那么近干嘛。

    底层打工仔顾菀正乖乖给老板捏着脚呢,突然就感觉到了一阵淡淡的清香逼近,就连萦绕在耳畔的声音也是淡淡的:“阿菀……”

    却像是藏着别样的意味。

    顾菀的脸登时就红了。

    脸红都不算什么,最要命的是,她突然发现自己的心跳声变得清晰有力了起来,全身的血液都在发力。

    又是一个从未有过的新情况。

    自从她受伤后,人生最重要的功课就变成了如何保持心平气和,如何让心脏永远处于安稳祥和的状态。

    医生说,它不出毛病,她就不会出毛病。

    可是现在,顾菀感觉自己被这无法停止的心悸桎梏住了呼吸,慌乱得直接忘记了这其实不是她那具破破烂烂的身体。

    完了,她是不是要死了……

    顾菀浑身僵硬,脑子里只剩下这一个念头。

    李棠羽就是在这一刻进来的,举着手机,带着几万双盯着直播的眼睛。

    看到了虚靠着她的温向晴,满脸通红的她,在一个暧昧的姿势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07 00:00:36~2021-08-07 23:55: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慕荣长风、星落瞳、46400923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七 10瓶;47842139、心乱如麻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