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金丝雀离开以后

ABO:金丝雀离开以后 > 76 过敏的东西不能乱吃!知不知道!

76 过敏的东西不能乱吃!知不知道!

    还没等段思华说话,厨房里又是乒乒乓乓的一阵声响打断了他的思绪。转了视角到厨房,纪成琛一个一米九多的大男人面对几个不到拳头一半打的鸡蛋真是头疼的要命。蛋花飞的天花板上都是,锅里被乔乔炖了许久的排骨也掉进去了几块,他有点难过,自己一瞬间像是个废物。生活上白痴的还不如几个居家的小朋友,连鸡蛋不可以放进微波炉这么简单的常识都不知道。孟舒乔探着脑袋想要进来看看怎么回事,却被关在厨房门外,看着高大男人的背影一直在无措的挠头,一遍遍洗着小抹布擦拭肉眼可见的地方。

    这些事情对于纪成琛来说都很陌生,如果放在以前他压根看都不会看一眼,至今仍然是不屑的。孟舒乔畏惧陌生人,他要慢慢学习做这些,也算的上甘之如饴。不到半个小时,林秘书的效率一向特别感人。寰亚花园坐落于市中心,想要找一家可口的菜馆子很容易,春望楼的菜都是南方的菜系,炖品最为出名,外卖员送来的时候顺带跑腿带来了一个清洁工。孟舒乔看着桌子上十多个菜都是外卖盒子,他依稀记得,刚才把自己关在门外说要做饭的人是成琛哥哥。转头他就点了十菜五汤。工以最快的速度来打扫了现场,整个过程中孟舒乔乖巧的坐在餐桌前等待。

    “怎么不吃”纪成琛弄好了一切,热了一杯牛奶才发现他的碗筷一直没有动过。

    他安安静静的等着,热牛奶贴在脸上的时候才回神,慢吞吞的说:等你纪成琛心尖一暖,附身贴着他的脸颊想要蹭蹭。孟舒乔虽然顿了一下,却也没有逃,他是一只温顺到什么时候都不会炸毛的小猫,乖的不得了。

    “不是说饿了,宝宝也饿了,多吃点,长得胖胖的,这样肚子里的小东西才能快点长大,知道吗”他边说边打开外卖的盒子。几个炖品的汤都是用陶瓷碗装的,虽然都是包装过来的,可仍然精致,鸡汤鸭汤海鲜汤,特色的菜品都已经算是全了。

    他盛了一碗粥给孟舒乔放在面前,体贴的夹菜进去:“吃这个,吃青菜长身体,汤凉一凉再喝。”口的抿了几口粥,或许是真的饿了,他埋头吃着,摸着肚子小心翼翼的问:“成琛哥哥”“

    “怎么了”纪成琛忙着给他夹菜,多的一个桌子都摆不下,怕他够不到,还特意每一样都放进他最边上的盘子里:快吃快吃他着急的模样好像是饿了几百年,

    “我不饿,就想看着你吃。”纪成琛顾不上吃饭,觉得刚才包扎的手指头不够好看,干脆喂他,边看着他手上的伤口研究,喃喃自语:“不知道多少天才能好

    “下次你不许再乱进厨房了,知道吗尤其是刀和剪刀,更不许碰,明白吗对宝宝都有伤害。”他不放心的嘱咐,像极了祥林嫂。

    “嗯

    “看到你拿刀,我吓坏了乔乔,我不要你乱想,睡醒了第一件事应该钻进我的怀里,不是离开床上。”

    他轻声的嘱咐,吹气在他的手上,轻轻落下一个吻,军厚磁性的嗓音好像在哄他的原谅:“对不起,让你又受伤了。”

    又

    为什么要用又呢孟舒乔愣愣的看着面前的男人。纪成琛的短发不像是在公司里那样背过去,柔顺的垂下来,俊朗的侧颜让人移不开眼,他就是能够让人一眼万年惊艳的alpha,在荧幕上让万千少男少女为之疯狂,性格正如同他饰演的角色那样冰冷无感,此时却也在认认真真的研究一个划破的伤口会有多痛。恍惚间,像是梦境一般的乍现,孟舒乔的眸中流转疑惑,莫名眼眶一酸,收回自己的手不给他看了,埋头吃饭。

    他发现自己好像在一点点变成一个坏人,他才不想和成琛哥哥和好,可是本能一点的反应又让他听话,当心脏麻木,他不知道这是爱还是习惯。那个曾经对他大声呵斥嫌弃的男人,此时此刻也会因为一点伤口而心疼他吗成琛在他的手收回去的那一刻僵硬了一秒钟,很快恢复正常:“不疼就好,

    我给你夹菜。”

    “多吃点青菜,补充维生素,这几天我带你出去玩好不好带你去游乐园,逛超市,买点衣服,想要什么我们都买,过一阵子肚子大起来

    他话音未落说完,电话响起,他看了一眼来点人,犹豫了一秒钟还是出去接听。走进阳台的时候,他刻意压低了音量:“喂,清初

    “喂,那个成琛,有个事想拜托你一下,我爱人最近在h市拍戏,这边缺了一个场地需要去郊区,我觉得那边的温度有点低,你看你公司有没有合适的

    “风景区嗯··我前一阵子买了个游乐场,正好准备过几天带乔乔去玩,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来这。”

    ”谢谢,改日我一定登门致谢。”顾清初的爱人是一个武打替身演员出身,现在刚生完第一个孩子不久就复出也算是敬业一把手,纪成琛偶尔听过别人说,倒没有放在心上,印象里是一个模样平平无奇的男人。

    “客气什么,有什么事开口就好,对了那个前一阵你说给我发的孕期的食谱的事别忘了。”他想起来便提醒道。顾清初在电话那边说着马上就给他发过来,他下意识的回看了一眼客厅。孟舒乔吃东西的背影有些不自在,随后匆忙的离开餐桌去了卫生间。

    “先不说了,有事。”纪成琛忙挂断电话寻他,大步流星的走进去还是晚了一步,被关在了卫生间门外:“乔乔!怎么了”

    “我开门了”他敲敲门,拧动把手没有上锁。

    ”不要

    “你怎么了哪不舒服吗还是在上厕所“

    “没事

    ”纪成琛贴在门口上听了一下,在水池冲水的掩盖下明显有干呕的声音,确定他没有在上厕所,干脆拧开了门:“干嘛呢”

    “唔”孟舒乔整个人埋在了水池中,虚弱无力的靠在边缘,侧着身子不想让他看。

    “靠,吐了”他警惕起来,连忙拍着他的后背,想要去倒一杯水给他顺口。孟舒乔神色一慌,躲着他的手,连忙抽着纸巾擦嘴,池台里一片被吐掉的饭菜已经随着水池冲走了的像是要倒下,从胸口蔓延在脖颈处几乎是一大片的红,纪成琛错愕的看着,慌乱的阵脚全无:“怎么回事这你等着,我找医生过来,算了。”他折路返回直接横抱人:“直接去。”

    他都嫌弃等医生来是在浪费时间。

    “不一不要的。”孟舒乔难受的眉毛都簇起来,微微眯着眼睛,整个人蜷在他的怀里,攥着他的袖口。

    “林枫送过来的饭是有毒吗怎么还能吐,你身上都红了!怎么回事!”

    他忙倒水给他喝:“我们去医院看一眼。”

    “不用的核”

    “什么不用,你现在最要紧,抬脚,穿袜子。”他说走就走行动派。孟舒乔红着一张脸,怯生生的看着他,嗓子像是被灼烧过一样难受,摇摇头:就是不爱吃,不怪别人,以前也是这样的。”

    “以前”纪成琛顿了一下。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这可能是孕期反应,最开始怀孕的时候他也是吃什么东西都没胃口,医生也嘱咐过,孕期只会越来越难受,所以这算是孕吐

    “最近才想吐的吗刚才吃的吐了多少”纪成琛检查了一下饭菜,一碗粥吃了不到小半碗,夹进去的青菜倒是都吃了,只不过看样子都吐了个精光。

    他不放心的拨通了医院的电话:“乔乔吐了,刚才还好好的”段思华远程翻了一个大白眼:“孕期不是很正常吗你喂他一块酸梅糖压一压恶心的感觉,这种事别打电话了,老娘很忙。”

    “还有。”他掀开孟舒乔的衣服,白皙的皮肤上竟然起了疹子:“皮肤一片都红了。’

    他蹲下身子问孟舒乔:“痒不痒”孟舒乔点点头。

    “而

    且有点痒,从胸口到脖颈。”段思华:“红了刚吃什么了吗乔乔对菠菜过敏,不能吃,看看刚才吃的东西里有没有不对啊他知道自己过敏的,是不是用什么东西了你问问。”

    桌子上大多都是炖汤,而炖汤常常需要绿色蔬菜来调味,唯一一道炒青菜就是菠菜,还是刚才自己夹给他的。纪成琛眉头皱的很深:“知道过敏为什么还吃傻吗你!”

    他忙着挂了电话又赶紧看他过敏的情况严不严重,呕吐的原因应该是吃什么东西不舒服,还好刚吃进去的菠菜也一并吐出去了。过敏不算太严重。

    “过敏的东西不能吃,严重会要命的,你知不知道!孟舒乔点点头,紧张的扣手:“是你夹给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