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农家之福嫁天下

锦绣农家之福嫁天下 > 150 安魂

150 安魂

    陆宁雅泪珠盈睫地拉着皇帝的袖子,缩在他怀中,可怜兮兮道:“陛下,臣妾不是故意的,臣妾只是想吓吓她。没想害她啊皇上。”

    顺泰帝拍着爱妃单薄的肩膀,对传话的大宫女道:“朕这就带雅妃过去,只是也要问问皇后,冷宫怎么无一人把守?冷宫大门又是怎么那么轻易能被撞开?”

    “皇上,半个月前臣妾就向您秉过此事,冷宫年久失修,墙坍门坏,有疯妃伤到了在附近打扫的宫女。”德坤宫内,皇后向顺泰帝见过礼,就一脸不屈地说道:“只是当时您说,雅妃的宫殿还没修好,叫只在周围围些网子,撤了太监宫女即可。这么些天了,除了送饭的时候,那边从未有人。”

    “雅妃叫人带路,如何能从本宫的德坤宫偏到冷宫去?”

    陆宁雅往顺泰帝身后缩了缩,顺泰帝忙道:“算了算了,现在追究那个还有什么意思?那安氏怎么样了?没事吧?”

    要是不幸死了,他赔宗爱卿一个重臣的千金做安抚便是。

    皇后只好收起对陆宁雅的咄咄逼人,说道:“安氏没什么大事,只是这般,到底伤了宗大人的脸面。”

    “皇上,”陆宁雅低低地道:“臣妾真不是故意的。”

    顺泰帝握住她的手,对皇后道:“你赏些好东西,安抚一下。”

    宗徹那边,再给他放宽一些到了北境后便宜行事的权力就是。

    安溆在一个侧殿换衣服,能隐隐听到外面传来的声音,气得都要冒烟儿了,却也只能按捺下去。

    宗徹的脸色此刻已经冷地跟冰雕的一般,他帮安溆上好了药,说道:“你在这儿休息,我出去应付。”

    安溆点头,突然想起那个小太监来,叫住他道:“能不能找个太医给那小太监也瞧瞧,今天这事儿,不赖他。”

    宗徹回头看了她一眼,勉强扯出来一个笑,“你好好休息,我都知道。”

    外面,顺泰帝正说:“此事还是下面的人办事不力,今天值守的侍卫,对了,还有那个小太监,直接拉出去杖毙,给安氏赔罪。”

    皇后听见这话,心情才算好些,反正是给雅妃得罪人,她乐得推动,马上就要让人去办。

    陆宁雅就算知道这么办对自己以后收服心腹有影响,此时也不敢再说什么了。

    宗徹从侧殿出来,并没有任何阻止的意思。

    “宗爱卿,你那夫人没事吧?”顺泰帝看到宗徹,马上问道。

    宗徹见了礼,回道:“多谢皇上关心,拙荆只是受了一点小伤、一点小惊吓而已。”

    顺泰帝就猜他会是这个反应,笑道:“安氏还是命大啊。”

    宗徹眸底一下子如冰霜般凝处两道冷箭,他说道:“是啊。”

    声音里没有一点感情机质,“不过微臣倒是从这件事中看出皇宫守卫的一些弊端。”

    “果然是朕的能臣,”顺泰帝高兴说道:“你回去整理成折子再呈上来。”

    “臣遵旨。”宗徹说道:“如此,臣就先带着拙荆告退了。只是走前,想再向皇上讨个恩旨,侍卫和太监罪不至死,还请皇上饶他们一命。”

    御林军里的都是好儿郎,顺泰帝还没有为一个臣妻杀他们寒众军之心的想法。

    不过刚才他的话确实有歧义,顺泰帝摆了摆手,“死罪可免,活罪难绕,一人五十军棍。”

    宗徹道:“臣告退。”

    走吧走吧。

    顺泰帝叫皇后准备了一大车的赏赐,直接让宗徹和安溆从德坤宫坐上马车离开。

    出了宫门,安溆才深深呼出一口气。

    她跟这个皇宫,真是八字不合。

    宗徹伸出双手将她的手包裹在双掌内,他掌心的温度很舒服,安溆就没有抽开,而是看向他道:“你怎么知道我在冷宫那边的?”

    就算宗徹察觉了不对告退了来找她,也不能那么快。

    宗徹说道:“是一个老太监给我指的路。”

    想到那片大的荒芜的冷宫,安溆不由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宗徹轻轻地在她额头亲了下。

    安溆笑道:“也没什么,只是觉得有个人说得特别对。”

    “什么?”宗徹看着她的笑容,有些恐慌,将人紧紧抱住了。

    “这是个吃人的世界。”被那些冷宫的疯女人围在中心的时候,安溆有一瞬间是觉得离开了也挺好的。

    她小的时候,看狂人日记看孔乙己,根本没有体会到,“吃人”两个字的真正含义。

    现在她明白了。

    却听宗徹道:“不要怕,最迟半年,就是我们吃别人。”

    安溆从他胸膛处撤开,脱口问道:“徹儿,你想做什么?”

    “我就想做一个能让你自由自在生活在这里的人。”宗徹看着她,眸色认真。

    安溆看了他半晌,严肃道:“你别胡来。”

    宗徹突然就恢复了平日的温和笑容:“我不会的。”

    安溆是知道历史的,像大明朝这般,皇帝再不拿人当人,只要不是天灾频发贪官遍地,逼得百姓活不下去,等换了皇帝这个朝廷就还能再平稳过渡好几代。

    想要造反,可不是说说话的事儿。

    回到家,宗徹不让安溆再去拜见林氏,就带着她到房间让她睡觉,为了抹掉今天上午的惊恐场景,还给她开了一副安神药。

    “喝完了好好睡一觉,起来就不害怕了。”

    安溆坐在放下两边床帐的床上,看着侧坐在床边,捧着一碗褐色汤药的宗徹,莫名觉得有些好笑。

    “我有那么娇气吗?”她问道。

    宗徹嗯了声,直接就拿勺子给她喂了一口。

    这个安神药不那么苦,只有点涩,安溆便伸手接过碗,吹着不太烫的热气,一口口的喝了下去。

    “好了,”一张口,嘴里被塞了颗蜜饯。

    安溆看着宗徹,又有些想笑。

    “你睡吧,我就在旁边守着。”宗徹把她摁着躺下,又给她盖好了被子,像是哄小婴儿一般,修长的大手在她胸前的被子上轻轻拍着。

    安溆实在忍不住,笑道:“你怎么了?把我当成小孩啊。虽然我当时挺害怕的,但现在已经好多了。”

    宗徹看她这般,眼中才终于见了点笑意,丝丝缕缕的宠溺流泻出来。

    “你不要大意,人都不能受惊的。现在闭上眼睛,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