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战法师

近战法师 > 第634-635章 未来之路

第634-635章 未来之路

    第一式捕风捉影、第二式风中劲草、第三式暴雨狂风、第四式风卷楼残、第五式神风怒嚎、第六式雷厉风行。

    索加岛后的山谷中,罗杰反复的施展着风神腿的六式腿法,自从当天一式风卷楼残直接将训练场搞垮后,罗杰便被赶了出来,再不许他靠近索加城了。

    虽然只是六式腿法,但是索加已经将其他的腿法中,与这六式腿法比较接近的腿法汇编在了六招之下,和六招配合使用。

    比如大力金刚腿,那是天下至阳至刚的最强腿法,势大力沉,一腿之下,大有开天辟地的威势,这样的腿法,被索加融合在了雷厉风行之后,伴随着如雷霆般的威势,风行般的速度,这大力金刚腿一出,真有排山倒海般的威力。

    再比如佛山无影脚,则被汇编到了捕风捉影之后,配合着飘渺的捕风捉影,这无影脚可谓是相得意彰了,一旦施展开来,那叫一个不死不休。

    再比如鞭腿,被索加汇编到了风中劲草之后,与之配合使用,一旦被抽中,嘿嘿……那结果就奇妙了,整个人会被定在原地,不断的遭受如鞭如草的抽击,直到把敌人抽成血葫芦。

    六套各具特点的腿法,正好被索加按照特点,分别汇编到了风神腿各具特点的六招之后,可谓是强强结合,就威力而言,风神腿强出了数筹,更是多了无穷的杀招。

    现在,罗杰唯一要做的,就是训练,训练,再训练,将这六式腿法练成本能,至于突破圣阶,反倒不着急了,有了这六套腿法,配合上手中的风龙扇,罗杰大可以和任何圣阶武者一战,当然了……他只是到达了那个境界而已,并不一定会赢。

    在罗杰兴奋的日夜操练的同时,项云也不甘心落与索加之后,苦思冥想了一个月后,终于为多美量身定做了一套刀法。

    由于多美已经不算小了,因此……她并不适合太复杂的刀法,根据多美的特点和天赋,项云集合了天下所有的刀法,创出了三招!

    虽然仅仅是三招,但是项云的意境之下,这三刀实在是已经穷与刀道的极限,事实上……这三刀,是项云将天下所有刀道总结后,强行压缩而成,虽只三刀,但是却变化万千,只要练到及至,便自然可以达到项云如今的境界——无招胜有招!

    当然了,同样是无招胜有招,项云和多美在技的境界上,永远都存在着差异,同样是无招,但是项云随手而出的四面楚歌,就是多美终生也难以望其项背的。

    当然了,多美也有多美的特点,风火双系究级属性增副下,越是简单直接的招式,便越是可以发挥出多美的自身实力,正如项云所说,这实在是最适合多美的刀法了。

    项云所创的三招名为创刀,分别是天刀——纵斩纵横天地、地刀——橫斩橫眼千夫、人刀——斜斩斜看苍生。有此三刀,多美再不需要为战技发愁了。

    就此,除了罗杰外,多美成为了第二个解决掉问题的成员,开始闭关苦修,每天所做的,就是枯燥的,单调的,一遍又一遍的演练着这三式刀法,务必将它们便成本能,随手便可施展出来。

    必须提到的一点是,虽然这三招只是直劈,横斩,加一个斜砍,但是事实上,这可不是基础刀法,每一招每一式,都配合着特殊的能量运行法门,以及身法,步法的配合,虽然只是三刀,但是其繁杂之处,以及互相之间的连接变化,简直千门万类,不苦练一段时间,那是休想掌握的。

    忙完一切后,索加和项云不由的对视一笑,自此……上次一败所带来的郁闷感,一扫而空,对于现在的团队,项云和索加充满了信心,再有半年,当索加团队的所有人过生日的时候,索加团队并拥有了对阵圣阶团队的实力了,他们深信这一点。

    微微思索了一会,项云和索加一致决定,不忙着去修炼,毕竟……索加和项云都已经是圣阶职业者了,再想突破,绝对不是一年半载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修炼并不忙与一时。

    商量了一会后,索加和项云一起朝尼可所在的训练场赶了过去,为了方便大家训练,索加城内专门建筑了几座训练场,这些训练场,都是按照大家的要求去修建的,里面也都是些大家训练需要的物品和器械,因此……尼可现在正在自己的训练场中修炼呢。

    至于项云和索加的训练场,这倒没有,项云的修炼,已经不再局限与形式了,关键在于悟字,悟不到的话,再怎么苦练也是白搭。

    至于索加,他的训练场别无可选,就是海底世界了,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比那里更适合索加修炼了,只不过……索加的魔力早就满了,修炼也没有意义了,索加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毒龙进阶时分来的精神力。

    结伴赶到了尼可的修炼场所,时到今天,整个团队中的所有成员,都已经没有问题了,只有尼可是个例外,她的未来,还是一片的茫然。

    敲了敲门,在得到同意后,索加和项云进入了尼可的训练场,放眼看去,一片巨大的空间内,伫立着一大片铁柱,铁柱之间,栓满了铁链子,也不知道尼可是如何修炼的。

    见到索加和项云同时来到,尼可急忙放下修炼,热情的招待两人,看着尼可那苍白而又憔悴的面容,索加和项云都知道,尼可的修炼,大概陷入了瓶颈了。

    大家都不是虚伪的人,因此……索加也没有客气,直接开口道:“尼可,虽然我和项云都不大懂盗贼方面的知识,但是作为伙伴,作为队长,我希望自己能够知道你面临着什么样的问题,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可以通过其他的方面,来帮助你突破面前的难关。”

    听到索加的话,尼可苦笑一声,率直的道:“一直以来,我都是在刻苦的修炼,时到今天,我的潜行已经不成问题了,我敢说,就算高出我两阶的存在,只要我没有进入他的场中,就绝对无法发现我!”

    “恩……”微微点了点头,项云动容的道:“没错,你的潜行,实在是太诡异了,甚至连直觉都可以屏蔽掉!”

    点了点头,尼可继续道:“可是,直到现在,我才忽然明白过来,光是隐匿的话,那只是小偷,作为盗贼,我最拿手的该是从黑暗中爆发出致命的一击才对啊!”

    听到尼可的话,项云和索加同时苦笑了起来,这正是尼可的问题所在,按道理来说,一击必杀,或者绝杀这样的战技,一旦施展出来,那是绝对不容许敌人活命的。

    可是现在尼可的情况是,这两招一旦施展了出来,死的不是敌人,反倒是她自己,这可就太讽刺了,这根本让尼可无法接受。只不过,这问题到底在哪呢?

    思索了半天,索加和项云却依然想不出丝毫的办法,好半天……项云终于开口道:“尼可,对于你的困难,我也想不出太好的办法,这大概是实力的问题吧,等你的实力上去了,这两招自然就灵光了!”

    说到这里,项云眼睛微微一眯,精光四射的道:“不过,虽然对你无法对圣阶职业者真正的造成绝杀,我们无法改变,不过我想,你是不是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考虑一下呢?”

    (您的一次轻轻点击,温暖我整个码字人生,登陆一起看文学网,支持正版文学)

    希望大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