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管家竟是人鱼O

机器人管家竟是人鱼O > 二

    沈白遇在门外沉默了大概一分钟,看着温许到后面几乎是狼吞虎咽吃完了一整片吐司,之后又拿起旁边的牛奶,沾在指尖轻轻舔舐尝过之后,更加投入地喝了起来。

    他收回视线,转身出了门。

    别墅大门处,沈白遇回头看了眼客厅的方向,开口:“我回来之前,家里不要再有人进出,包括机器人。”

    守门的保镖对这个命令很疑惑。因为沈总的个人习惯,家里除了他们这些守在外面的保镖,连一个佣人都没有。

    而机器人没有主人的命令,是不会擅自产生行为的。

    但他没有多问:“是,沈总。”

    “周围也注意。监视信号,有向外联系的情况通知我。”沈白遇说完收回目光,径直上了车。

    ——

    温许没吃饱。

    除了那半杯苦得要命的咖啡,他解决了所有剩下的东西。

    温许突然由衷地佩服人类,他们真的很厉害,竟然能做出这么美味的食物。

    饮料也是,只喝过水的温许,把那杯牛奶喝的一滴不剩。

    他意犹未尽地抿抿唇,发现做佣人也挺好的。只这些剩饭,就足够满足他了。

    不,能够不来回奔波争抢就得到这么好吃的食物,是非常满足了。

    ……

    从厨房出来后,温许小心地四处看了看。

    刚才隐约有很轻的关门声,应该是主人出门了。

    确认房子里只剩自己,温许舒口气在地毯上坐了下来。

    用双腿仍旧很不习惯,站得久了会酸疼。

    他掀起裤角,看着自己和人类一样的小腿,撇撇嘴。

    吃过食物,鳞片深处的刺痛感的确轻了点。

    温许以前没有疼这么久过,他有点想知道尾巴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

    一定很丑。

    ……

    下午,温许彻底恢复了精力,去厨房用自来水把自己灌饱后,开始不安分地在房子里转悠。

    第一次来人类的世界,他有十足的好奇心,只不过到现在才顾得上。

    入眼的每个东西都让鱼惊奇,从各类电器,到窗台的小盆栽,温许每个都认真地琢磨了一遍。

    最后在跟一碰就会跑的吸尘器追来追去时,他忽然看到了楼梯拐角下的鱼缸。

    温许当即眼睛一亮:“鱼!”

    鱼缸里几条本来昏昏欲睡的观赏鱼,被这一声吓得全身僵硬,几乎直接跃出水面。

    在海里,温许一向是把这种小鱼小虾们当食物的。

    但现在不同了。

    他待在人类的地盘,差点儿被人类做成鱼干……这种情况下,看到自己的“老乡”,温许心里满满都是亲切感。

    他急匆匆跑过去,把鼻尖顶在玻璃壁上,用鱼类的语言和大家打招呼,语气兴奋:“你,你们……”

    可惜……鱼缸里一顿混乱的尖叫,根本没鱼在听他说什么。

    温许皱了皱鼻子。

    被人类饲养的鱼,果然比海里的鱼胆小多了。

    “别叫啦,”他不耐烦地在玻璃上敲了敲:“你们是怎么到这儿的?”

    水波震动,小鱼们只安静了一秒,又开始疯狂尖叫转圈儿。

    温许耐心告罄,他叹口气,干脆凑过去,很温柔地呲了一下牙。

    这下,鱼缸里果真安静了。

    温许满意收回虎牙。

    但还没来得及再开口,十几条小鱼突然同时一翻肚皮,不会动了。

    温许:“……”

    竟然,就这样被吓死了?

    他沮丧地趴在玻璃上。

    好不容易在异国他乡遇到熟面孔,连句话都没来得及说。

    但愧疚的同时,看着漂浮在水面上的小鱼,温许又没忍住……咽了一下口水。

    ……

    晚上八点钟,沈白遇推掉最后一个应酬回到家。

    因为第二天是休息天,所以穆延也跟了过来,在晚上提前做一下简单的工作报告。

    沈白遇靠在客厅沙发上,听着穆延说的差不多了之后,手指忽地在平板屏幕上点了一下。

    “这是什么。”

    穆延过去看了一眼,解释:“是分公司那边的事,下面的人能处理。”

    沈氏的业务范围很广,而这个比较主要的分公司,主营仿生人相关。

    因为技术与市场原因,地址设在了沿海的f市,由沈爸爸的老友吴叔叔负责,沈白遇不直接管辖。

    温许就是从那里来的。

    沈白遇视线停留在屏幕上,眯了眯眼睛。

    那是一张很模糊的照片,但还是能看清被几个人围在中间的,是一条银白的鱼尾,鳞片折射着细碎的光,缝隙间似乎有暗红的血迹。往上,是线条流畅骨线明显的脊背和泛着淡金光芒的长发。

    那是一条人鱼。

    很瘦弱,皮肤很白。

    看到这张照片的第一眼,沈白遇心中便闪过一瞬古怪的情绪。

    “大概三天前,有个部门在海边团建的时候,捡到的这条雄性人鱼,好像是受伤了,”穆延继续道,“他们当时怕引起骚动,就把人鱼抬到了地下休息室,打算联系人鱼中心的人来。”

    “结果那边的人还没过来,人鱼自己跑了。”

    人鱼中心全名人鱼养护中心,是专门设置来研究和养护搁浅人鱼的,很多大的城市都有。

    本来站在角落发呆的温许,听完这一堆话,身形忽地僵了一下。

    虽然没有完全听懂,但是,怎么感觉是在说他?

    “找到了吗。”沈白遇神色多了一分严肃。

    “还没有,”穆延摇摇头,“因为人鱼性情凶猛,攻击性太强,大家又听说尾巴受伤的人鱼会更暴躁,所以没敢拍正面照,只拍到了鱼尾,这是最清晰的一张。”

    “人鱼中心那边的意思是,纯银白的鱼尾十分罕见,本来可以靠颜色辨认,但是……不排除人鱼变出双腿的可能性。”

    温许这下确认了,真的是在说他……

    银白色鱼尾只有他这种最弱的人鱼才会有,温许在那片海流浪了十几年,至今都没见过第二条。

    沈白遇拧了拧眉:“那就积极配合警方,尽快找到,不要惹麻烦。”

    人类社会是近几十年才发现人鱼的存在的,大胆猜测人鱼很有可能是最具智慧的海洋生物后,相关部门调动了极大的积极性着手研究。

    目前为止,人类了解到,人鱼数量极少,群居于深海,对生活环境和食物的要求很高。

    它们虽然外貌精致、肌肤娇嫩,但绝不好惹。

    人鱼五感敏锐,牙齿锋利,指甲长而坚硬。作战时,就连鳞片和鱼尾也可以作为致命武器。

    除此之外,它们还有着极高的领地意识,攻击性极强,同时对外界的攻击十分敏感。人鱼中心发生过护理师不小心撕扯到人鱼的鳞片,就被尾巴甩出去几米远的案例。

    至于智商,由于无法得到人鱼的配合,至今无法准确测试。

    总而言之,一条尾巴受了伤的人鱼藏进了人群,一旦出事,后果不敢设想。

    “嗯,”穆延轻叹口气,“不过专家说它尾巴受了伤,不管是用尾巴还是双腿,都难以回到大海,估计也逃不远。”

    沈白遇点头,补充道:“有结果及时汇报。”

    他心里总有种奇怪的熟悉感,就好像……自己认识这条人鱼一样。

    穆延倒是很奇怪。

    虽然事态的确严重,但分公司那边已经有了专门负责的人……老板怎么突然对一条人鱼这么感兴趣了?

    “明白,”他应下后站起身,收拾茶几上的资料,“那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您好好休息。”

    “辛苦了。”沈白遇应了一声,也站了起来。

    准备上楼时,鬼使神差地,他的视线落在了客厅的角落。

    温许正心虚地用手去摸自己的尖牙,生怕露出尖尖被发现,结果刚碰到,就猝不及防跟沈白遇来了个对视。

    alpha漆黑的眼眸毫不遮掩地打量着他,来自先天性的压迫迅速逼近,温许几乎是一瞬间就腿软了。

    他放下手抵住了后背的墙。

    沈白遇将这个动作看得很清楚,眼中古怪的情绪变得更加明显。

    “沈总,您……不养鱼了?”

    穆延突然问。

    他刚准备走,却无意间瞥到空了的鱼缸。

    沈总性格看似温和,但其实冷得很。家里连佣人都是打扫完就离开,唯一有点儿生机的,就是那十几条观赏鱼了,是沈总自己去沿海挑来的。

    沈白遇对除了公司之外的事不怎么上心,但是却会认真喂鱼,有时间还会亲自给鱼换水。

    穆延能看出那几条鱼的重要性。

    话音落下,沈白遇果然被转移注意力,暂时移开了几乎要穿透温许的目光。

    但随即,他眉间就皱了起来。

    空荡荡的鱼缸里,氧气泵和喂食器都还在运作,唯独他精心养的鱼不见了。

    沈白遇沉默了几秒钟,开口时,声音中竟带着不易察觉的迷茫:

    “我的,鱼呢?”

    刚被放过的温许:“……”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