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室谋略

继室谋略 > 番外八

番外八

    这边厢庆王府内赵允罡倒是春风一度受用无比了,同一片天空下的永定公府内,彼时傅城恒的日子可就没那么好过了。

    “……我说傅城恒,你也是奔五,哦不对,你已经是快五十的人了,这连俗话都说‘五十而知天命’,你说你都这把年纪了,还跟允罡一个二十岁不到的毛头小子处处较个什么劲儿啊?你幼稚不幼稚啊?也不怕传了出去,旁人笑话儿你为老不尊?”

    明黄的灯光下,孔琉玥一身家常衣衫,已满四十的脸上却丝毫没有岁月的痕迹,不但仍跟花信时期一样美,且又更添了几分气质和风韵,言谈举止都说不出的优雅。

    打发了自庆王府回来复命的初华和洁华后,她便捧了一本新近才得的杂本在手,津津有味的看起来,明显一副不打算梳洗歇息的样子。

    这可急坏了心里本就有鬼儿的傅城恒,不由暗暗叫起苦来,玥儿不会真为他白日里暗算赵允罡那混小子之事生气了,打算让他今晚上睡书房去罢?问题是他昨晚上就已经是独守空房,孤枕难眠了,若是今晚上再被撵去书房睡,那他岂不是又得辗转一晚上,睁着眼睛到天明了?不行,他就是赖,也要赖在房间里不走,玥儿总不能真当着屋里屋外这么多下人的面儿,硬将他撵出去罢?

    当下计议已定,傅城恒于是嬉皮笑脸的凑上前,先是将孔琉玥的书拿开,又自桌上端起茶盅递到她手上后,方笑嘻嘻的道:“玥儿,早上天不见亮你就起来了,白日里又忙了一整日,只怕早已累了罢?要不我让人打了热水来,你梳洗了,我们早些个歇下?书大可明儿再看嘛……”

    只可惜话还没说完,就见孔琉玥已放下茶盅,又拿起桌上的书看起来,从头至尾连眼风都未扫向过他一下,就好像他这个人压根儿不存在似的。

    看来玥儿是真生气了……傅城恒心下一紧,再次嬉皮笑脸的凑上前,“婚礼虽已完了,还有好些客人没走,也还有好些收尾事项要做呢,好玥儿,不如我们还是早些歇了罢?不然累坏了你,我可是会心疼的!”一边说,一边再次拿开了孔琉玥手上的书。

    奈何依然被孔琉玥拿了回去,依然看也不看他。

    傅城恒心里就越发着急了,却也并不气馁,仍嬉皮笑脸的讨着她的欢心,如事者数次以后,孔琉玥终于不耐烦了,兼之她也的确憋了一整天再憋不住了,于是才有了方才那一席话。

    迎着孔琉玥的怒容,听着她话里的嘲讽,傅城恒心里反而没那么着急了,至少她还愿意理他不是?总比直接视他若无物的好!

    因忙赔笑道:“我也没处处跟他较劲儿啊,不过就是白考验考验他的功夫,看他有没有保护咱们女儿的能力罢了,你也不想咱们女儿找个软脚虾不是?”

    “白考验考验他的功夫?”孔琉玥气得都乐了,“允罡的功夫可是我大哥亲自传授的,又格外与他延请了名师,他功夫如何,是不是软脚虾,难道你平日里还不知道?要你早不考验晚不考验,非要赶在今儿个考验?还特意叫了那么多人去围攻他,还使诈不许他那些伴郎们帮忙,他就是功夫再好再有本事,双拳又如何敌得过四掌,你没见他进来给咱们磕头时,痛得行动都不利索了,还一声不敢吱?这万一要是真打坏了哪里,可怎么样?旁人且先不说,咱们女儿先就要心疼坏了,你可真是一个好爹爹呢!”

    那个混小子,他就说他当时怎么不告状,只一副痛苦的样子,还害他暗自愧疚了一小下,自悔不该让府兵们将他打得那么重,却原来是在这里等着他!

    总算明白过来了赵允罡“险恶”用心的傅城恒不由恨得牙痒痒,却也深知这会儿不能再惹亲亲老婆大人了,不然今晚可就真只有睡书房了,忙一脸委屈的顺着孔琉玥的话道:“我哪知道那些兵们会那么缺心眼儿,我说‘重重的打’,他们就真重重的打啊?好歹也是我的亲女婿,我难道还真想他不好不成?我已经知道错了,以后再不会这样了,玥儿你就原谅我这一次罢啊?我昨晚上就没睡好,白日里又累了一整日,明儿还要早起去上朝,你就可怜可怜我,早些梳洗了歇下罢,不然我明儿要是在朝堂上就打起瞌睡来,那罪过可就大了!”

    一边说,一边还学着平日里傅铎撒娇时那般,拉着孔琉玥的手臂,摇啊摇的,实在可笑得紧,不但孔琉玥被逗得忍俊不禁,虽强忍住了没“扑哧”一声笑出来,唇角却忍不住高高翘了起来,亦惹得众伺候之人都低垂下了头去,肩膀几不可见的一抽一抽的。

    偏始作俑者还半点不觉得难为情,就像是半点不知道他一个大男人做这样的动作有多惊悚一般,仍拉着孔琉玥的手臂摇啊摇的,“我是真的困了,好玥儿,求你就早些梳洗了,我们早些歇下罢啊?不然明儿皇上见我打瞌睡问起来,我总不能实话实说是你不让我睡罢?只怕到时候满京城又要盛传我‘惧内’了,你好歹也给我留几分颜面啊?”

    死皮赖脸的,到底哄得孔琉玥禁不住笑出了声来,自然也想不起再生气了。

    其实孔琉玥也心知赵允罡白日里应该不会伤得太重,毕竟傅城恒虽看起来极不待见赵允罡,一如这世上所有不待见女婿的老丈人一般,但她却知道他其实很欣赏赵允罡,只不过一时别不过那个被抢了宝贝女儿的劲儿来罢了,因此方才才会色厉内荏的教训了他一通,省得明儿他再闹出什么事来,蕙姐儿夹在两个自己生命里最重要的男人之间左右为难。

    而傅城恒见孔琉玥终于笑了出来,如何还能不明白她已然气消了?忙命人打了热水来,也不叫丫鬟服侍了,将她们都打发了,自己服侍了孔琉玥一回,当然,其间不乏一些动手动脚之事,待二人终于躺到床上,兵临城下时,才喘着气咬牙在孔琉玥耳边低问:“嫌我老了是不是?我今儿个就让你尝尝什么叫‘龙马精神’!”

    于是……某对为老不尊的夫妻俩,在第二日自然而然的起迟了,好在,众人都以为二人是才嫁了女儿,狠累了一场,一时缓不过来也是有的,这才没觉出异常,暂不多表。

    再说蕙姐儿因初次承欢,虽有赵允罡的百般温存,仍是疼痛占了大多数,兼之又累了一整日,紧张了一整日,这会子好容易松懈下来,便觉得再撑不住,只是想睡觉,于是也顾不得其他了,闭上眼睛便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不想这一睡,便直睡到了日上三竿,方悠悠醒转过来,半眯了眼叫:“小絮——”

    话音未落,蕙姐儿便察觉到颈窝处有灼热的呼吸传来,目光遂随之看过去,便看见了赵允罡满是笑容,精神焕发的脸,这才为时已晚的想起,自己已经嫁做人妇了。脑子也随之嗡地一声,昨夜的一切便像刚刚结束一样清晰的印入了脑海,让她浑身燥热得厉害,也手足无措的厉害,翻身便向里滚去,本能的想离赵允罡远些。

    岂料才一动,身体便立刻剧烈的酸疼起来,让她忍不住想哭,却又觉得心里甜甜的。

    赵允罡是常年练武之人,早已养成了固定的生物钟,更何况总算如愿抱得美人归了,如今心爱的人就躺在怀里,叫他怎么能睡得着?早满怀爱怜的定定看了怀里的人不知道多久了,这会子见她终于醒来,差点儿便又要把持不住,还是怜惜蕙姐儿待会儿还要去拜见祖父母和父母,这才强忍着放过了她,却也不肯轻易放开她,直抱着她说了好半日的话儿,当然,也占尽了嘴上和手上的便宜,这才终于叫了人进来服侍。

    待一对新人终于梳洗妆扮好,又用过银耳莲子羹后,太阳已是升得老高了,不过作为新媳妇儿的蕙姐儿却并不紧张,也不担心待会儿见了庆王爷夫妇并赵天朗夫妇会被说,只因她心里深知庆王妃和韩青瑶有多疼她这个过去的外孙女和外甥女,如今的孙媳妇和儿媳妇,她们是绝然不会给她半点气受的。

    一时二人被簇拥着到得银安殿后,果然庆王妃和韩青瑶根本不待蕙姐儿拜下,已命人搀了她起来,给了厚厚的见面礼,然后便拉着她的手嘘寒问暖起来,惟恐她不适应,又说若赵允罡胆敢欺负她,让她只管来告诉她们,她们自会为她出气。

    倒弄得赵允罡吃起醋来,酸溜溜的直说庆王妃和韩青瑶‘有了媳妇儿便忘了孙子和儿子’,惹得满殿的人都好笑不已,殿内一派欢快气氛。

    等到蕙姐儿三朝回门以后,两家人又聚了一回,看着满屋子都是自己最亲最爱生命里最重要之人,孔琉玥与韩青瑶不由对视一眼,会心的微笑起来,那笑容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满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