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后我成了万人迷

救世后我成了万人迷 > 糖葫芦

糖葫芦

    两日后。

    云泽帝国北部靖阳府。

    一架低调的马车缓缓驶入东门,不稍片刻,停在一栋人声鼎沸的酒楼门口。

    站在酒楼外招客的小厮见状,眼睛一亮,忙上前面带微笑的对马车里的客人喊道:

    “欢迎客人来到我们醉仙居,有什么需要帮忙吗?”

    很快,马车里跳出一个**岁,面色不善的小少年,小少年一袭绛紫色锦缎长袍,腰间系着一块白玉,足蹬青锻粉底短靴,长相不俗、气质非凡,举手投足间,自带一股他们这些商家最喜欢的土豪之气。

    望见这一幕,小厮眼睛更亮了,脸上的笑意越发真诚。

    不等他说话,马车里又下来一人。

    看见此人,小厮眼里闪过一抹惊艳,随即眼睛不由期待的看向马车。

    在车帘掀起的瞬间,他似乎看到里面还有一人。

    果不其然,随着一道青色的身影俯身出现,所有路人均忍不住被他身上出尘的气质吸引。

    直到三人离开,才有人慢慢回神,喃喃道:“这三人可真好看,尤其最后一个,我差点以为见到了仙人。”

    旁边有人附和,“对,说不上多好看,就觉得最后那个人出来后,周围气氛都不一样了。”

    “话说,他们该不会是仙人吧?听说最近靖阳府来了不少仙人,好像在找什么人。”

    “什么找人,别瞎说,明明是仙宗入世招收弟子。”

    “哪个仙宗入世,我怎么没听说?”

    “你没听说的可多着呢,没看见这几天府城里的纨绔都少了很多吗?”

    “仙宗啊?也不知道是哪个仙宗,我要是能观摩仙人收徒就好了……”

    ——

    酒楼外的事,没引起已经进入酒楼内的何禅一行三人的多少注意。

    甚至,没在何禅心中留下一丝痕迹。

    “客人,这是本店菜单。”随他们一起进来的小厮,眼尖的将菜单递给何禅。

    作为醉仙居的小厮,拥有一双“慧眼”是必须的。

    “随便上几样招牌菜吧,对了。我们要在你们这儿住上几日,可有空房?”何禅将菜单往手边一放,问小厮。

    “有,我们这儿上房刚好还剩三间,客人要吗?”

    “要,这是定金。”何禅拿出一锭少说也有五两的银子。

    “够吗?”

    “够了够了,还有多的。”小厮接过银子,喜笑颜开道。

    “多的赏你了。”何禅财大气粗道。

    “谢谢客人,小的这就让人上菜。”

    小厮走后。

    六子率先开口道:“何大哥,要三间房干嘛?多浪费啊。”

    “浪费的又不是你的钱,瞎操心。”何纠不爽的拿起桌上送的果盘,一边往嘴里塞,一边道。

    六子闻言,脸一白,当场看向何禅,急切道:“何大哥,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就是觉得何大哥的钱,来之不易……”

    “哈哈…”何纠在何禅“柔和”的目光下,干笑了两声,连忙闭上。

    “怎么了?”六子不明所以,茫然的看着何禅。

    何禅一脸无奈,“一个房间的钱,我还是出的起的。”

    难道六子不知道,修真界的一颗灵珠就能兑换俗世的一百两现银,还有价无市。

    我之前过得是有多落魄,才会让老六觉得我很穷?

    “对不起,我就是觉得,只要两个房间就行了。”六子红着脸,一副要哭不哭的委屈样。

    何纠见状,手里的果盘往桌上重重一放,倒胃口道:“午饭我不吃了,你们吃吧,我出去逛逛。”

    说着,何纠起身就要跑。

    “等等,一会儿一起。”何禅伸手把他抓住,强硬的按在椅子上。

    走什么?

    你走了我怎么办!

    “??”

    何纠急眼,关我屁事啊,我本来就不想来的。

    你自己招惹的怪物,凭什么让我陪着你受罪!

    何禅牢牢抓住何纠的手,眼睛疯狂眨动。

    行行行。

    真烦人。

    何纠不情不愿,气呼呼的坐了回去,耳尖却红了一块。

    “咔嚓。”何禅寻声望去。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六子手里拿着碎成两半的瓷器餐盘,赶紧解释。

    哼,你就算瞪死我,我也不走。

    何纠抽空无声的朝他翻了个白眼。

    六子眼神阴鸷了一瞬,转而两手摊开,露出被瓷器碎片划伤的一个小口子,偷偷瞟了何禅一眼,暗自伤怜道:

    “我真没用,吃个果子,都能把自己划伤。”

    何禅:……

    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是吧?

    强忍着溜走的冲动,何禅硬着头皮,语气关切道:“怎么回事?我看看,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何禅拽过六子的手,故作不小心,在他伤口上按了按,嘴上却说,“疼不疼啊?”

    “不疼,小伤口而已。”六子高兴地说着,一边将自己的椅子往何禅身边挪了挪。

    “好了,没事了。”何禅覆手,淡绿色的灵力从六子手背上抹过,不多时,本就不大的伤口愈合了,连个疤都没留下。

    “何大哥好厉害。”六子赞叹不已。

    “咳,菜来了,吃吧,你身体不好,一会儿吃完了去休息,等明天我再带你去买补气丹和探灵球。”何禅忍不下去,刚好看见上楼端着餐盘的店小厮,忙转移话题。

    六子只能遗憾的收回视线,安安分分的吃饭。

    彻底将他送进房间,已是一个时辰后。

    期间,六子总会找些莫名其妙的话和他尬聊,都被何禅糊弄了过去。

    临了他对着紧闭的门,长出一口气。

    和六子在一起的日子,太累了,比在姬无昌身边都累。

    好在姬无昌这两天,没去禅意宫烦他,不然一下对付两人,何禅真怕自己会被憋死。

    “走吧,我带你去逛街!”想到今天还有个和小七一起同游靖阳府的支线任务,何禅揉了揉眉心,打起精神对何纠道。

    何纠唏嘘了一声,嘟着嘴说:“你要是不想去,就不去,我自己一个人可以。”

    “哪的话,我知道你不喜欢他,但他……”何禅望着身后的房门,欲言又止,“总之,我劝你好好和他相处。”不然最后生闷气的肯定是你。

    “那你怎么不劝劝他,别让他这么恶心人?”何纠不满地拧着身体,顺便往酒楼外走。

    “恶心人?还好吧,顶多作了那么一点。”何禅跟在何纠身后下楼。

    “女孩子嘛,照顾她点,应该的。”何禅不以为意,直到半天没听到回话,这才回神,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顿时,他望着一脸惊讶看着自己的何纠,僵住了。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说,你把六子当女孩子看就行了。”何禅解释。

    “你是男子汉,让着女孩子应该的。这么一想,心情是不是好受许多?”

    何纠:……

    我心情是好了,不过那怪物,估计就要杀人了。

    何纠瞥了眼何禅腰间系着的一个白玉胖娃娃。

    精致小巧的娃娃,巴掌大,五官不是很清晰,显得那双黑亮的眼睛格外突兀。

    这是那怪物,在他们从平原镇出发时,送给何禅的。

    何禅看不出这娃娃有什么不对,何纠却是能发现一点端倪。

    他想提醒何禅,然而怪物盯的很紧,加上他暂时不是怪物的对手,根本打不过他,只能放任。

    看着何禅像小傻瓜,一副完全不知道自己接纳了怪物的模样。何纠不由有些操心自己能不能在他死前,进悟道室把紫灵心经给参悟完整。

    “不是要陪我逛街吗?走吧。”何纠果断打断了何禅的作死之嘴。

    眼神飘忽的往四周扫去。

    靖阳府比平原镇大多了,同时也热闹许多。

    醉仙居本就位于东街最繁华的地段,一出门,便能感受到只属于尘世间的烟火气。

    平坦的道路两旁,各种店铺、小摊贩鳞次栉比,不时还有店家费尽心思招揽顾客的吆喝声。

    一时间,何纠站在茫茫人海中,竟不知道该去哪?

    忽地,手被人拉住,接着头顶传来何禅清爽、温和的声音,“走吧,我陪你四处走走。”

    任由他拽着自己前行,这一刻,何纠心底居然浮现出一抹安心与安定。

    他……好像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

    何纠眼神恍惚,记忆里云雾山中的一切,仿佛过眼云烟、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模糊、淡化。最终,徒留一道清晰又熟悉的身影,牢牢地占据着他的心神。

    何纠心跳猛地加快,望着紧紧牵住自己手的那人,属于对方掌心的温度,通过牵连,竟让他生出了一丝留恋。

    或许,等他神功大成,待在他身边多潜修几年也不错!

    “吃吗?”一串红艳艳的果子倏然在何纠眼前放大。

    看着期待望着自己的何禅,何纠难得不好意思的伸手接过,未了在心里小声说了两个字“谢谢”。

    “好吃吗?”

    不等何纠回答,一旁卖糖葫芦的老人便笑着调侃道:“瞧公子说的,小老儿卖的糖葫芦,在这条街上出了名的,不信你随便在大街上抓个娃娃问问。”

    何纠试着伸出舌尖舔了舔,甜腻的糖浆让他眉头顿时皱了起来,可在何禅看过来时,还是笑着说:“好吃。”

    “你这上面的,我都要了。”何禅很高兴,看来系统没有骗他。

    挥手包圆了糖葫芦摊上的所有糖葫芦。

    “爹,你这是?”何纠不解的看着抱着糖葫芦杆子,略显滑稽的何禅。

    “回去带给六子尝尝。”

    “咔……”何纠面无表情捏断了手中糖葫芦的木签,“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挂在何禅腰间的白玉娃娃,无声晃动,黝黑的眼睛,似乎反射着莫名的幽光,平板僵直的嘴角微微上扬。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28 15:40:43~2021-08-02 10:15: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百叶 17瓶;星辰、独有千缘 10瓶;滴滴滴滴 7瓶;叶岚、作者菌可以炖汤吗? 5瓶;ねこ 2瓶;风行、andrei、38913492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