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就是要傲娇[电竞]

Omega就是要傲娇[电竞] > 屏蔽

屏蔽

    wm新上任的主教练陈殊收到了许多训练赛邀请。

    所有队伍都想知道,补强了中单的新wm是什么水准,十分好奇wm新阵容的化学反应——准确来说,他们想知道余醒,能给战队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选来选去,陈殊最后跟cz战队约了第一场训练赛。

    cz战队最近在各大社交平台风头正劲,因为他们的新ad。

    id是“milk”,原名阮砚,林真之后第二位omegaadc选手。

    milk之前是海豹台主播,号称国服第一金克丝。主播时期他的粉丝就经常跟真杂吵架,原因是老是有营销号拱火“milk、real和glacier三大金克丝,究竟谁是第一?”

    在别的故事里,真杂这样的都是被打脸的反派角色。因为他们老爱嘲讽说“real职业赛场第一把金克丝出道五杀,另外两位是哪位,能不能打了职业再捆绑比较啊?”

    ——现在milk真的来打职业了,还是踩着林真的肩膀出道的。

    milk的粉丝们谦虚说,我们家小阮之前只是不想打职业啦。现在出道了,希望大家少关注他的性别,虽然是omega,但他想堂堂正正地跟其他选手比较,而不是吃性别红利吸粉。

    嚯。

    事情立刻变得有趣了起来。

    吃瓜群众喜闻乐见,纷纷大喊撕起来撕起来。

    然而……说实话,林真其实不认识阮砚。

    不过既然约了训练赛,林真还是很慎重地放在心上的。他单排的间隙点开了milk的直播。

    milk直播间正开着。

    他长了一张没有攻击性的圆脸,五官虽然算不上特别精致秀美,但钝钝的眼角圆圆的鼻头,看起来十分柔和可爱。

    眼尾还有点红通通的,他看着镜头,吸了下鼻子,说:“谢谢‘奶糖家的豆豆’送的一个魔法书,谢谢‘奶糖别理那些傻逼’送的一个火箭。……我没事啊,不用送这么多礼物的。”

    林真一时间没懂什么情况,皱着眉继续往下看。

    milk委屈地问:“那下把我们还玩金克丝吗?”

    【玩!!!凭什么不让你玩啊,某家粉丝也太霸道了吧】

    【本来奶糖就是国服第一啊,某位选手粉丝这也出警,玩金克丝还要向他申请吗?】

    林真这下看懂了,原来是在说自己。

    可是直播间也没有自己的粉丝在拱火啊?

    镜头里milk眼圈一红,掩饰性地低头,勉强说:“还是不玩了吧,下把练一下卡莎。”

    milk的弹幕全在说奶糖太委屈了,某家粉丝太霸道了。

    林真无语,觉得直播估计也看不出什么来,关了milk直播间,去网上找录像看。恰巧此时数据分析团队给他打包发了一大堆主播milk的直播录像,让他没事的时候可以看一下。

    林真就边看录屏边打排位,打了一下午。

    *

    训练室的小白板上马克笔写着日程安排,“12.14 cz,15:00”。

    吃完午饭就到了一点多。林真抓紧时间打了一把排位,边打,发现旁边位置的余醒正开着平板看直播。

    他稍稍瞟了眼,很熟的游戏界面。

    直播间id叫“[双倍亲密度]播到三点打训练赛啦~-milk”。

    林真浑身立刻不对劲了,打完一把,装模作样地端着杯子去茶水间。路过余醒的位置,看见平板上右下角milk还是昨天那副温柔可爱的打扮,眨巴着大眼睛感谢粉丝礼物。

    林真垂着脑袋,在茶水间里泡了杯咖啡,低头用勺子猛戳杯壁。

    谢小楼挤过来拍了下他肩膀:“杯子怎么得罪你了?”

    “……”林真无言看着他,懒得回答。

    谢小楼一边泡阿华田,一边随口说:“我昨天排到cz的新ad了。”

    “嗯?”

    “就是milk呀,他好奶啊,”谢小楼看了眼林真,“真宝,你要奶一点,全世界都是你粉丝了。他还挺强的,完了加了个好友,他约我下次双排。”

    林真:“……你是谁的辅助?”

    “占有欲这么强?”谢小楼理直气壮道,“你不带我上分,我只能去外面找大腿啦。家花没有野花香——”

    林真端走自己的咖啡,冷冷道:“我不和你双排的原因你自己心里清楚。”

    “清楚什么清楚,你就是只想和我们队新中单双排!弃你的糟糠之妻,爱上了玩妖姬的妖艳贱货。”

    林真无语看着他。

    谢小楼摸了下自己的脸颊:“我有说错?”

    林真一言难尽,看向他背后。

    谢小楼猝然转身,正对上拿着水杯进来的人。

    余醒垂着眼睛平和道歉:“对不起,不该拐走你的ad。”

    谢小楼结结巴巴:“那、倒也不是。”他举手表态,“双c就应该多熟悉!我已经很熟悉real了,不需要双排了!”带着阿华田火速从茶水间溜走。

    林真低头拿勺子搅着咖啡,若无其事绕过余醒回训练室。余醒声音在背后响起:“那今晚双排吗?”

    林真僵了一瞬,没有转身,嘴上拒绝道:“没必要。双c又没配合,跟单排没什么区别。”

    “哦。”

    哦什么哦。

    林真只是想稍微推拒一次,没想到余醒没继续请求,只好垮着肩膀一脸不高兴地回了训练室。余醒位置的平板还亮着,暂停正卡在milk笑眯眯看着镜头的样子。

    林真心里憋着一口气,哼了声。

    双排双排,你不如跟这位可爱鬼双排。

    余醒从后面进来了,坐下低头继续看直播。milk这局玩的是卡莎,挺秀的,弹幕里全是礼物特效,还有一大堆人喊他老婆和奶糖。林真偷瞟了好几眼,忽然冷冷问:“看直播为什么不开大号?”

    余醒莫名其妙:“……?”

    “他打得好吗?”

    “……一般?”余醒随口说,“随便看一下。”

    “有时间在这里看别人直播,怎么不自己开播。”林真酸透了,“很好看是吧?”

    看我待会儿训练赛怎么打吧。

    看他不如看我,我比他玩得好多了。

    烦死了余醒,一点都不会看眼色,是谁说他情商高的啊。林真烦躁地揉头发,揉完冷哼了一声。

    “你不高兴了?”余醒像是忽然注意到了他,随口一问,“怎么了?”

    “不关你事!”

    余醒淡定地说:“哦。我又惹到你了。林真,能不能别一天到晚跟我撒娇。”

    林真想打人了,磨牙: “谁撒娇了!你刚刚看的人才是在撒娇吧!”他口不择言,“你不就喜欢撒娇的吗?”

    “行了,我看一下他对线习惯,等一下好抓。这你也生气?”余醒慢条斯理关了直播,“好了,我不喜欢撒娇的,我喜欢天天骂我的行不行?”

    林真:“………………”

    智商再低也知道他全程就是在逗自己玩了,林真气闷,脸伏在桌上转向一旁,小声嘟囔:“好讨厌啊。”

    *

    三点钟,训练赛即将开始。林真耳机松松挂在脖子上,听见新教练他陈殊哥问:“这把你们想玩什么?”

    新官上任,还没学会教练做派。

    五个队员好像都没什么想法,各自在干自己的事。

    陈殊看了下笔记本:“没想法?那这把随便玩,看一下我们配合。我不bp。”顿了下,他说,“认真点,cz不弱的。——这还是我们新中单第一把训练赛。”

    听到这里,谢小楼忽然问:“药哥,我选个能来中路游走的保你,怎么样?”

    余醒道:“不用管我。”

    “不行,我就要玩能舔到中单的。不舔多浪费。”谢小楼说,“放心好了,待会儿给中路插十个眼,保证照得比开了挂还亮。”

    薛焕笑着开口:“那我也玩个能保护中单的吧。”

    麦子瑜鄙视他:“舔狗。”

    林真批评他们:“只想着抱中单大腿。”

    中单似笑非笑说:“但中单想抱ad大腿。”

    “……”

    林真戴上了耳机,盯着键盘上的花纹假装什么都没听见。

    他们全队都跟cz不太熟悉,进了游戏房间没什么互动,等着bp。

    ban&pick阶段,wm先出了上野和辅助,双c留到第二轮出。而cz则在第三手就选出了他们的ad英雄——正是最近稍有加强的金克丝,国服第一金克丝milk的招牌金克丝。

    林真冷笑:“这么自信?”

    金克斯作为一个没有位移的adc,特别害怕有突进和多段位移的刺客。因此后续cz的两手禁用,禁用的就是余醒的招牌刺客阿卡丽和妖姬。林真若无其事地问:“中单要玩什么?”

    中单道:“男刀。”

    “?”

    刀锋之影-泰隆是个排位里非常受欢迎的英雄,帅,尤其是玉剑传说皮肤帅到爆炸,爆发极高,游走极快,但——他在赛场上绝迹。

    因为他的游走和爆发在赛场上完全无法发挥。游走会被对方视野监视,爆发需要装备支撑,也就是需要线上单杀,要求太高。

    去年一整年,只有exg中单void玩过一次这个英雄。

    哦。

    然后打出了单场最高单杀次数——五次,还把对面的ad抓自闭了。

    那个被抓自闭的ad现在正坐在void身边,沉默两秒,问:“为什么?”

    “抓下方便。”

    “……”上瘾了是吧?

    背后陈殊乐了:“玩吧,相信我们药。”

    林真手指顿了顿,帮余醒把男刀锁了。下一手就是谢小楼替他锁ad英雄,林真想了下,决定玩莎弥拉。

    莎弥拉是个前期很强的ad英雄,林真选她不是为了发育,而是为了对线优势。

    或者说直白一点,他今天攻击性很强,想要对线击杀。

    双方阵容确定下来。

    五个英雄出现在泉水里,林真带着他的沙漠玫瑰赶去一级团站位。cz全队也几乎镜像开局,两个ad隔着河道遥遥相对,忽然,milk的金克丝头顶上亮了一个笑脸表情。

    林真:“……”

    milk变着花样亮表情,亮了整整一轮。公屏上也出现了一行字。

    [所有人]mi□□aq[暴走萝莉]:real哥我是你粉丝

    [所有人]mi□□aq[暴走萝莉]:下手轻、轻点qaq

    *

    cz训练室里,中单问:“奶糖你认识real啊,还跟他互动?”

    “不认识啊。我是粉丝,第一次训练赛就能碰到偶像嘛。”

    “你喜欢他啊?”中单语气有点不屑,“他又不强。”

    “但他、他粉丝多啊。喜欢他的人好多。”milk羞怯地笑。

    打野插话:“其实他也不菜。不过wm嘛,之前殊哥在中路下滑挺严重,只能靠林真一个人打,就成绩没那么好。”打野说,“没事奶糖,下路对线他很凶,你别怕,我六级就来帮你抓。”

    “嗯嗯,谢谢哥。”milk对着屏幕微笑,“多来抓两次。”

    第一波兵线来到下路,双方ad开始和平补刀。

    ——两分半,下路忽然传来一声“first blood!”

    cz打野皱了下眉,切屏看下路:“奶糖?”

    milk面前屏幕是黑的。他的英雄才一级,补了六个刀。而对面林真的莎弥拉抢先到了二级,和草丛里窜出来的瑟提配合,完成了一次对线击杀。

    中单也很吃惊:“不是吧奶糖,你怎么一级被线杀了啊?”

    milk手心湿了,过了一会儿才勉强开口:“……他这英雄前期好强。这波我的。”

    他不是没和职业选手对线过。在韩服他也是前一百前五十的常客,经常对线职业ad,被线杀的情况不是没有。

    这次是失误,是没算准对面伤害。milk抿了下嘴唇,内心开解自己道。

    打野:“……没事没事,我来帮你抓几次下路。”

    milk:“嗯。”

    wm队伍麦里则是喜气洋洋。

    谢小楼:“帅不帅帅不帅,世界第一辅助这波海克斯科技闪,牛不牛?”

    林真轻嗤:“离我远点,别碰我兵线。”

    线杀之后林真打得轻松了很多。对面金克丝前期伤害很低,主要靠w技能打伤害,但这是一个指向性技能,可以靠走位躲避。林真几乎一次都没中过,对线总是有血量优势。

    但两人对线总是赢不了对面下路三人组——对面打野四级抓下,没抓着,六级学了大招,带着中单又来。

    林真一点都不怕。

    因为下路非常及时地出现了一个信号。

    【刀锋之影】正在路上

    【刀锋之影】正在路上

    对面想玩四包二,谁知竟然被游走速度极快的余醒先来了下路。余醒的男刀从黑暗中现身,一刀斩在了金克丝大动脉上。

    四包二被玩成了3v3,对面只能讪讪退走。

    随后,这局游戏对金克丝而言就变成了恐怖游戏。因为对面的男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出现。

    开局时被林真线杀的憋屈完全演化成了被男刀抓崩的恐惧。milk心态大崩,在公屏打字。

    [所有人]mi□□aq[暴走萝莉]:药哥能别老是抓我吗qaq

    [所有人]mi□□aq[暴走萝莉]:求求了tat我都被抓成0-5了

    林真看见余醒的男刀停在塔下,开始回城,没有继续gank的意思了。

    ……够怜香惜玉的。

    林真只恨adc不能出杀人书,不然必须买本杀人书,把余醒这狗东西的名字记在书上。

    他冷若冰霜地继续点塔,和谢小楼一起带小兵往前推进。

    余醒回城买了无尽之刃,继续游走。

    然后蹲在草丛里,又杀了milk一次。无尽在手,伤害极高,几乎是秒杀,电光石火。

    [所有人]mi□□aq[暴走萝莉]:药呜呜不是说好的不抓了吗

    余醒的男刀收刀入鞘,直奔中路正在收线的林真。林真一边快速清兵,一边冷冷问:“不是不抓他了吗?”

    余醒:“什么?谁?”

    谢小楼插嘴:“对面ad让你别杀他了。都只值一百块了。”

    余醒:“没看见。我屏蔽了。”

    林真:“……”

    哦。

    林真若无其事地低下眼睛,声音故作平淡,尾音却是上扬的:“中路线让给你吃……我回家了啊。”

    谢小楼一下没反应过来:“给谁啊?”

    林真凶起来:“给中单!”

    作者有话要说:  给老公吃,懂的都懂了。

    本文预计周五或者周六入v吧,现在还没决定呢,可能周五也可能周六啦。到时候会大更一波。

    在这里求个作收求个预收不过分吧?难道全晋江还有比本人更可爱的作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