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尾巴贴贴

就要尾巴贴贴 > 第一条尾巴

第一条尾巴

    昨晚苏棠去参加了高中同学的生日聚会,不小心多喝了几杯,被送回来后倒头就睡,这会儿日上三竿了还没醒。

    有隐约开门关门的声音响起,苏棠被吵到了,心想着可能是爸爸来了,迷迷糊糊地睁了下眼睛。

    从窗帘缝隙透进来的光照,约摸早上十点,想要知道具体的时间,还是要摸出手机看一看。但不是很想摸手机,苏棠双手抱住脸,脑袋往下藏了藏,唔,再眯一分钟。

    片刻后,睡意已经散得差不多了,他也该起了。

    苏棠伸了个懒腰,双手完全前伸,背脊下塌,臀部撅起,双腿着力,再把尾巴翘起来,然后舒舒服服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哈欠。整套动作完成只在一瞬间。

    伸完这个懒腰,他有点恍惚。

    总觉得哪里不对的样子。

    他伸懒腰什么时候用的是这么羞耻的姿势?还有,尾巴??

    “棠棠——”客厅传来声音,但不是苏棠的爸爸,而是他男朋友崔凯,喊过一声后,似乎在问他起没起。

    苏棠进一步清醒了,崔凯怎么会有他家的钥匙?

    苏棠一下坐直了身子,但很快发现自己的坐姿也很不对劲——双手支着,双腿弯曲蹲坐,坐下去时感觉把尾巴压住,还下意识抬了抬屁股,尾巴自由地甩出去。

    “……”惊得苏棠倒吸一口凉气,张嘴惊慌道,“喵!”

    苏棠双眼瞪得溜圆,连忙用手捂住嘴,却发现自己的手不是手,而是两只藏着粉色肉垫的白绒球!

    ——夭寿了!一觉醒来串物种了!

    苏棠高声惊呼,说出口却是: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听着自己发出一串奶猫音,苏棠第一反应竟然是他叫声还挺可爱的,然而回过神来就有点想抓狂了。他是不是还没睡醒啊?昨晚喝的假酒,梦傻了吧?他怎么会是猫?!

    才刚这样想着,他竟觉得爪子真的有点痒痒,圆溜的眼睛盯着面前柔软蓬松的被子,非常想抓踩两下!

    好在苏棠忍下来了,并且试图冷静下来,先得确认这是不是真实的,再想接下来要怎么办——虽然他并不知道睡了一觉起来人都不是了这种事到底要怎么冷静。

    另一边,在客厅打量的崔凯也听见了苏棠房间里的声音。

    他并未多想,但还是收回了打量的目光,朝着苏棠的房间走去,柔声问道:“棠棠?昨晚发你的消息是不是没看啊?不好意思,昨晚忘记还你钥匙了,我带了早餐,起来吃点吗?”

    脚步声由远及近,听着已经离房门不远了,已经反复确认不是在梦里的苏棠,尾巴甩动的频率也愈发大了,充分体现了本人内心的忐忑和焦躁——根本就冷静不了!

    突然间不是人了,还多出一条尾巴,那条尾巴还一直动来动去,不知道是因为本身就慌乱,还是因为被影响了心性,苏棠实在忍不住了,回头怒瞪着那条纯白花色的尾巴,你丫不许再动了!

    然而尾巴仿佛有自己的想法,当着苏棠的面继续甩动不停,嚣张地表示:略略略,我偏要动,有本事你来咬我啊!

    苏棠怒不可遏,当即就扑了上去,张开嘴试图咬住还在乱动的尾巴。

    于是,崔凯打开门,就看见床上那只纯白色的小奶猫正非常起劲地玩着自己的尾巴,很有活力的样子。

    崔凯只在这只猫身上停留了一瞬目光,很快走了进来,探头继续喊苏棠。

    他没注意到床上那只白色小猫玩闹的动作在他进来时就僵住了,也没在第一时间看见陌生人便火速逃跑。

    苏棠这套房是单身公寓,面积并不大,崔凯很快确定苏棠不在,手机也没拿,他便相当不客气地躺坐在客厅沙发上。

    “啧,竟然没在,亏我昨晚还特意拿了钥匙。”崔凯说着就玩起了手机,并不着急没带手机和钥匙的苏棠人去了哪。

    好不容易接受自己真的突然变成一只猫的苏棠,四肢并用抓着床单小心翼翼从床上爬下来,刚走进客厅就听见了男友这样一句话,不由得竖起了瞳孔。

    苏棠也想起来了,昨晚他有些醉了,是崔凯送他回家的,他本来没有多心,以为真像崔凯说的,钥匙是昨晚忘了还的,结果?

    好家伙,以为家里没人,这人就自曝了。

    不管崔凯有什么理由和借口,私自拿别人家钥匙这种行为,怎么看都居心叵测。

    苏棠看着平时对他温柔体贴的男朋友,眼神一下就复杂起来了,虽然他那双浅金色的圆圆大眼只看得人想吸他就是了。

    崔凯当然也注意到了这只小奶猫。小奶猫是只白猫,毛色很纯正,圆圆的小脸颜值很高,特别是那双正鼓得溜圆的眼睛,是少见的浅金色。即便是崔凯这种对宠物无感的,也忍不住伸出手,开口“喵喵”地唤上两声逗一逗。

    可惜小猫很不给面子,颇为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后,便自顾自到了饮水机前,绕着饮水机打转。

    猫咪这种动物,嫌弃的眼神非常明显,微微一愣后,崔凯就有些恼怒,骂道:“小畜生,这么看不起人。呵,还想喝水?”

    苏棠确实是想喝水,不自觉地伸出舌头,本想舔舔嘴唇,却忘了自己是猫,于是便舔到了嘴边的毛。

    崔凯看他这样,斜着嘴角笑了笑,拿着杯子接了水,居高临下地盯着苏棠,然后当着苏棠的面,将水杯里的水倒在了地上,又踩上两脚。他斜在嘴角边的笑恶劣极了:“喝啊,小畜生。”

    艹!这人怎么这么恶心?

    苏棠嘴上想骂人,发出的却是尖厉的叫声,他仰着小脑袋看着男友,既是不敢置信又是愤怒,浑身的毛都炸开了。

    猫咪尖叫又炸毛,既是被吓到,也是起了防御架式。崔凯最近积累的不快,似瞬间就找到了一个发泄口。这样一只小畜生罢了,不赶紧夹着尾巴躲起来,竟还敢在他面前叫嚣?

    苏棠看着崔凯半眯起眼盯住自己,许是动物生来就具备的本能,他立即察觉到了危险,不等崔凯动作,扭头便跑了。

    苏棠的直觉没有错,他一动,崔凯也动了,一张脸上挂着狞笑,眼睛死死盯着苏棠的小身影,里头全是暴戾。

    苏棠匆匆回头看了一眼便心口狂跳,崔凯这模样,让他瞬间想到那些残虐小动物的垃圾人。

    简直了,今天的惊喜是在买一送一吗?

    苏棠脑子里闪过一张张被凌虐的小动物惨状,只觉得遍体生寒。他今天第一次当猫,本就还没适应,又还是只小猫,在崔凯这样一个成年男性的追捕下逃得十分狼狈。

    他爬不上高处,只能尽量往狭小的缝隙里钻,但很不幸,他刚钻进柜缝,崔凯就将柜子搬开了;藏去床底,崔凯便又拿起扫帚一通乱打,疼得苏棠嗷嗷直哭,最后被崔凯抓住拎去阳台,苏棠已是满心绝望和委屈。

    呜呜呜,他错了,当初同意交往时,他就不该只看脸!

    没错,崔凯长得很不错,皮肤白五官协调,虽说帅得不惊人,但人斯文清爽,气质温柔,属于那种“初恋男神”的类型,在校园这种地方,很是引人注目,甚至还有个小粉丝团。

    这个粉丝团成立是从新生晚会后,当时作为大一新生的崔凯,在晚会上的唱跳节目一鸣惊人,很快就有了不少迷妹,而今年他已经报名了一档选秀节目,虽然节目还没开始录制,但学校已经有不少人在期待他的表现了。

    然而,恐怕没人会想到,男神背后的真面目竟会如此丑恶——

    崔凯拎着苏棠的后颈皮,一步步走到阳台的防护栏旁。他在抓苏棠的过程中已经动了真火,感受着小猫的颤抖,他脸上的笑既温柔又残忍。

    崔凯松手了。

    他愉悦地看着小猫惊慌失措地去抓护栏,也不管小猫是成功爬上来,还是掉下去,脚步一转就回到客厅,等待苏棠回来,继续在他面前演绎完美男友。

    至于苏棠养的猫哪去了?他是客人,他一进来就没看见猫,他哪里知道呢?

    苏棠家的防护栏很普通,护栏空隙宽大,因为家里没有小孩和宠物,这点本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但对现在的苏棠来说,这护栏却是生死难题。

    他的身体太小了,力气也在方才的追逃中花了不少,浑身还痛,想要用爪子抱住一光滑的栏杆爬上来,并不是一件易事。

    ——呜呜呜,救命!救命!

    苏棠边哭边呼救,叫出来的声音十分可怜。而他听着自己的声音心下更绝望,这里是十五楼,谁会注意到一只小猫咪?

    十三楼,正在和发小双排的顾远忽然坐直了身体。

    “卧槽卧槽!老顾我被狙了,快来扶我!”

    顾远皱眉,没理会发小于辉,他凝神听着,看向阳台方向。

    “老顾!顾哥!爹!你赶紧来啊,干嘛呢?!”

    “闭嘴!”顾远打断他的呲哇乱叫,“有人喊救命。”

    于辉安静听了一会儿,啥也没听见,瞪眼道:“可不是有人吗?不就是我一直在喊你救命?!”

    顾远看了他一眼,没再多说,表情却并未放松。他干脆起身来到阳台边,四下查看,终于听见从上方传来细弱的呜咽声。

    “卧槽!”于辉跟过来,顺着顾远的视线上移,发现十五楼护栏上正有一只小白猫扒着,眼看着就要掉下来了,“顾远你神了啊!”

    “废什么话,赶紧的,它快撑不住了。”顾远说着,扯过座椅上搭着的毯子,和于辉将毯子拉开,以便接住小猫。

    两人才刚拉开,小猫便脱力掉了下来。

    小猫很幸运,十四楼那户人还没装修入住,也还没有安装护栏,而他们这防护栏和小猫所在的十五层一样,当它没有撞击到护栏而是安稳落进毯子中时,牵着毯子的两个大男生都松了口气。

    救下小猫后,两人也没了继续玩游戏的心思,顾远安抚着不住颤抖的小白猫,于辉打电话联系物业找猫咪主人。

    苏棠从掉下来那一刻,失重感袭来,脑袋便一片空白了。他满心以为自己今天死定了,但放在他背上的手一遍又一遍轻柔地抚摸着,他的四肢也踩在结实温暖的地方,不是空的,不是在下坠的,他才终于反应过来——他被救了!没死!

    喵呜呜呜呜呜!苏棠一个爆哭,万分感激去看救命恩人的脸。

    恰是此时,顾远低下头来查看小猫的情况,也方便了小猫咪将他看个清清楚楚:这张脸极具冲击性,棱角分明,眉眼深邃,是典型的混血美人,尤其一双介于深蓝与墨色间的眼睛,让人仿佛一眼撞进了深海,无法自拔,偏偏他的唇形清晰,唇峰分明,加上浓密弯翘的睫毛,性感迷人得简直令人发指!

    素爱看颜的苏棠此时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帅啊!太帅了!找男朋友就应该找这样的才对!!!

    顾远见小猫情绪稳定下来了,微微勾了勾唇角,又瞧对方瞳孔放大,小模样着实可爱,笑意更深。

    于辉已经拿到了猫咪主人的联系方式,顾远便让他先照看着小猫,他去洗个手,给小猫找些食物和水。

    进了洗手间,洗完手的顾远抬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颇有些不满和嫌弃,看了片刻,最终摇头叹息:“你说你,长成这样做什么?现在好了,不仅人,连不同物种都想找你做男朋友,唉……太罪恶!”

    镜子:……你快翘飞起来的嘴角可不是这么说的。

    作者有话要说:  日常小甜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