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尾巴贴贴

就要尾巴贴贴 > 第五条尾巴

第五条尾巴

    苏棠到了a大,是他爸送他来的,并且下车之后,一路没做任何伪装,陪着他去找了辅导员又陪着他去了寝室搬东西。

    这一路,看见他们的人可太多了,不说整个校园,至少有半个因为这事沸腾了。

    至于苏棠本人,他也还有点懵懵的。

    这些年,苏闻其实并没有错过苏棠的成长,开学放大假还有家长会,他都是去了的。媒体也知道他有个儿子,只是在网络上流传出来的照片,没有一张是苏棠的正脸,即便有,也是被遮住的。他做的这些,当然只是为了保护儿子不受影响,现在的网络环境有多差,丁点事情就能放大无数倍,苏闻自然不想自己的崽被一群毫不相关的人指指点点甚至恶言相向地长大。

    但现在孩子已经长大了,而且成长得这么优秀,他也变强了,已经有足够的能力为崽崽保驾护航。还有这几天的事情,愈发让苏闻觉得,很多东西都是虚的,况且他崽现在这个情况,他也不放心他一个人来。

    苏棠的假还是要继续请的,具体的他们当然不好说明,只能说生病了。而学校宿舍他也是万万不能再住了。

    这会儿,父子俩就在宿舍收拾东西。

    苏棠的三个室友在一旁假装做着自己的事,眼睛却频频看向苏闻,对比着苏棠的五官,别说,这么一看,除了眼睛不同,两人还真的长得挺像的。

    没想到,寝室里最小的这个弟弟竟然来头这么大哇!

    而且看着苏闻利落地帮苏棠收拾被子,整理柜子里乱糟糟的东西,还时不时数落苏棠两句,这个影帝瞬间就和自己的爸妈区别不大了。

    苏棠脸红得厉害,那什么,他柜子不是乱,只是东西有点多而已。

    正囧着呢,苏棠瞥见一个室友朝自己使着眼色,苏棠走过去,就被他拉到阳台。

    室友八卦道:“你请了这么久的假,一回来就搬走,怎么回事啊?”

    苏棠挠挠脸:“这个啊……是因为我生病了,不严重但也不方便住学校,所以才——”

    “哦,不严重就好,”室友轻描淡写地抛出一句,“我还以为你是被崔凯劈腿了,所以气得连校都不住了呢。”

    “哈?还有劈腿?”苏棠都惊了,他这个前男友到底是还有什么惊喜是他不知道的?

    “啊这,你不知道啊?”室友尴尬,继而劝道,“那个什么,小棠啊,虽然说劝合不劝分,但我劝你还是和崔凯分吧,我们几个都看见了,就前几天,他跟校花走得挺近的。”挺近都是含蓄词了,他们亲眼看见两人在接吻的,校花对外也是崔凯女朋友的姿态,而崔凯还没否认。

    苏棠:“谢谢你告诉我,我和他已经分了。”

    室友连连点头:“分了就好分了就好。现在你爸的事估计他也知道了,小心他又来纠缠你啊。”

    苏棠应了声,觉出些不对了。

    崔凯追他追得相当低调,除了他们寝室还有苏棠的两个好朋友,几乎没有另外的人知道。而且两人交往后,一到有人的地方,崔凯都会不着痕迹地跟他保持安全距离,他们也没有过任何亲密的行为。在其他人看来,他们根本和情侣半点边都不沾,顶多算是关系还不错。

    苏棠之前并没有察觉哪里不对,毕竟两人刚交往不久,相处肯定是循序渐进的,但现在再看,分明是崔凯从一开始就打了不让人知道他们交往过的准备。

    苏棠一直活得挺简单,这还是头一回遇见个这么多心思的人,要不是那天他突然变成小猫了,可能现在都还被蒙在鼓里呢。

    崔凯的这些准备,显然能将他自己摘个干干净净。他要是向媒体爆料,苏棠除了否认就是沉默,即便是扯出他,也拿不出有利的证据证明两人曾交往过,而媒体和网上某些网友,哪怕是没的都能说成有,可以预见,最终受影响的只有苏棠和他爸。

    至于本来就不存在的监控,虽说崔凯不知道,但他可能也在赌,赌监控没有完整记录下来他打猫和将猫扔去阳台的画面,毕竟摄像头能拍摄到的画面是有限的,而且事情已经过了好些天,监控已经覆盖了也说不定,而他又了解苏棠,苏棠绝想不到他提分手后他们之间的事情并没有结束,所以没有特意备份的概率非常高。

    想到这里,苏棠头皮都发麻了。他发誓,以后谈恋爱再也不看脸了!

    而他收拾好东西,很快就和他爸离开了学校。

    赴约?赴什么约?他可没有约好要去见崔凯。还有什么爆料的事情,跟崔凯谈条件做什么?当然是去找专业人士经纪人胡叔叔啊!

    另一头,空等了半天,而且全校都知道了苏棠爸爸是苏闻,崔凯气得险些维持不住他平日里装出来的彬彬有礼。正如苏棠猜测的那样,在打电话给苏棠前,他就已经算好了一系列的可能性。虽然有一定的风险,但苏棠没有心机又好骗,他能拿到好处的可能性很高,值得去冒这个风险。

    但很可惜,他唯一估错了的就是他们苏家并不在意这个性向,苏棠不会将这种事藏着掖着不敢叫爸爸知道,从而不去求助大人,而是幼稚地选择自己解决。

    “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胡达听苏棠说完事情,摆摆手,“这种小事翻不起波浪,不过小棠你做得对,告诉叔叔就对了,千万别想着自己去,你一去就是进了圈套。这种人肯定会给你埋更多的坑,你踩了一个还有一个,到最后他手上全是你的把柄,你不想听都得听他的。”

    “现在这个年纪不学习,净走这些歪门邪道,真是……以后他要再找你,你就给叔叔打电话,他出什么招,叔叔告诉你怎么接。想当偶像,步子跨得这么大也不怕把脚崴了,啧啧。”

    挂完电话,苏棠心情舒畅。以至于好友打来电话让他跟他明天一起去网球社训练,苏棠也一口就答应了。

    第二天苏棠一觉醒来就后悔了。

    “棠啊,你怎么这么慢啊?”程知看了一下时间,身为胖子的他手脚灵活地来扯苏棠的手,“你看看,距离你说的半小时过去多久了?”

    “啊我,我走不快。”苏棠也有点崩溃,被程知拉着往前走,他想跑两步吧,但脚一迈开速度就是慢的。

    “天爷勒!你走这么慢是当乌龟呢?别闹,学长们都已经到了,我去晚了肯定要被笑的。”

    苏棠一双眼睛定定地看着程知,噫呜呜呜,说得没错,他就是乌龟,真的快不了啊!

    程知还是去迟到了,排在最后一排,瞪着一路上故意走得极慢的苏棠,连话都不想说了。

    好在他来晚了学长们也没空笑话他,他们社马上有个比赛,最近得加紧训练,像程知这种为了减肥才来网球社的,参赛的肯定是没有他的位置的。

    队长在最前头讲话,第一排的都是要参加比赛的,而顾远就在其中。

    人一多,他能听到的声音也杂,这不,又多了两个。

    一个说:“啊啊啊气死我了!中午我要把他的肉全抢了!”

    另一个说:“呜呜呜对不起,但我今天真的是只乌龟!”

    哈,哪有人说自己是乌龟的?顾远听得有点想笑。

    要加紧训练的都是前排的事,后面的都在窃窃私语,苏棠站在最后,不可避免地也听到了几句,其中一个人名被反复提起,那就是他的救命恩人,顾远。

    “咦,原来顾远学长也在网球社啊。”苏棠小声跟程知说话。

    程知没好气地哼了一声,但还是回了,“对,不过他平时一般不来,只有有比赛才会来。”

    “这样啊……”苏棠踮了踮脚,只望见前面一排后脑勺,有点可惜,看不到美人的脸了。

    美人,呵?以为这么夸我我就会满足你吗?顾远心中不屑,但偏巧,于辉那傻子挠痒时手肘怼了他一下,他下意识就偏头看了一眼。

    而后面的苏棠刚想着看不到呢,其中一颗后脑勺偏了偏,露出了侧脸。苏棠听见了,女生们吸气的声音明显大了,而他也忍不住跟着吸了一下。

    啊,顾远学长是真的好帅啊!比崔垃圾帅一百倍!

    虽然说好谈恋爱一定不看脸了,但是,这样一张脸怎么可能不心动呢?好想追!不过追到了以后怎么办呢?狐狸奶猫都还好,他要是又变成恐龙了怎么办?这么大个美人,只谈素的也太浪费了吧?难道晚上睡完就跑?

    呵。好你个小乌龟,想得还真美啊?不仅觊觎我的美色,还想睡完就跑?前排的顾远听着都快气笑了,这家伙不仅想得多,好像还爱变装?什么狐狸奶猫恐龙乌龟,他倒要看看是谁,居然敢如此肖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