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尾巴贴贴

就要尾巴贴贴 > 第十四条尾巴

第十四条尾巴

    秋恩阳真真是委屈死了。但很可惜,在场并没有人关注他的委屈。

    苏闻一想到早上儿子被手机铃声吓到的样子,怕老爷子担心,便忍着笑解释:“棠棠今天比较胆小,您别担心,他真的没事。”

    这话说得秋舒也忍不住皱了下眉。什么叫今天胆小?那明天呢?

    秋恩阳心里愤恨,见这局面却也是不得不歉然对老爷子和苏闻道:“对不起,是我没照顾好弟弟。”

    苏闻张了张嘴,也不知该怎么解释了。

    老爷子听不出喜怒地“嗯”了一声,也不再抓着这事不放,转而看向苏棠身边的顾远。他觉得这小子有两分眼熟,一时间又想不起在哪见过。

    苏闻已经和顾远打起了招呼,“顾同学今天也来这里玩?还没好好感谢你和你的朋友上次帮助苏棠的事呢。”

    这种救命之恩是应该带上厚礼登门致谢的,苏闻早便想问问这两个学生,只不过苏棠这一周都是鱼,苏闻轻易也放心不下苏棠一个人在家,也就一直没找到空闲,这会碰巧遇见了倒是能问问。

    “叔叔言重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苏闻这样郑重,顾远有些不太好意思了,毕竟那什么,他儿子还打算追自己来着。至于苏棠先前提了一嘴什么放弃的,那是气话,他不信。

    老爷子原本就以为是普通的同学,一听苏闻的语气才知道,肯定是帮了大忙,想到小孙子身体不好在生病的事,也猜了个大概,态度也郑重起来了,询问起顾远家里人,以及家里是做什么的。

    秋老爷子和苏闻想的一样,既然是帮的大忙,那感谢自然不能含糊。以他的身家,不敢说大话没有任何事能难倒,但少说在经济和人脉方面多支持一下是没问题的。

    要换做其他人,兴许能被这样一件大好事砸个晕头转向,但秋老爷子看眼前这个不超过二十的年轻人,他明显听出了他话的意思,却半点不为所动,这孩子不是心性本来就是稳就是家里条件也不差,不缺他这点感谢。

    秋老爷子正想着,就听这年轻人道:“秋老先生还是不要深究得好,晚辈担心您会后悔。”

    “你认识我?”秋老爷子有股不太好的预感。

    果然,顾远笑了:“认识,我爷爷时常念叨您呢。”

    “你爷爷——”秋老爷子脸一下就黑了,姓顾,还有这张像在哪见过的脸。也不知他想到了谁,瞬间不说话了。

    这……

    秋舒推了下眼镜,说着:“爸,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还是先回去吧,这位同学我们以后再好好感谢。”

    老爷子顺着这话应了,走前还嘀咕了一句:“对,单独感谢就行了。”

    苏棠不明所以,等他爸跟顾远约好拜访的时间后,同顾远挥了挥手,小跑了两步上了车。

    秋老爷子看着两孩子关系很好的样子,深深叹了口气,最终也什么也没说,让司机开车。

    “哥,还望呢?苏学弟已经走了呢。”略带调侃的女声在顾远身侧响起。

    顾远收回视线,看向他表妹宣雪,眼神询问她怎么过来了。

    宣雪挑眉:“我哥看你人半天不过来,叫我来找你。没想到,让我看见这么有趣的一幕。苏学弟就是秋老爷的小孙子吧?你救过他,外公怕是牙都要笑掉了。”

    顾远皱眉,有这么说自己外公的吗?不过他也知道眼前这个表妹是哪一个,她会这么说话,一点也不奇怪。

    顾远这个表妹,同时也是崔凯自以为在逢场作戏的a大校花,是个双重人格障碍患者。一个人格单纯天真是乖乖妹妹,一个人格狠毒深沉是魔女姐姐。这会儿跟顾远说话的就是姐姐。

    幸运的是两个人格都知道彼此并且能和谐共处,家里人心也都大,权当养了两个女儿。因为宣雪这个情况,一众亲人也都宠她疼她,小心保护着。不过随着她慢慢长大,周围人都明白了,她自己就能很好地保护自己。

    所以上回在餐厅跟苏棠他们吃饭时,顾远才会说崔凯又是脸大又是胆大。也不打听清楚宣雪的情况,就敢招惹。

    想起那个崔,顾远就问宣雪了:“你还没跟那个谁分手?”

    “呵,”宣雪哼笑了声,垂眸摩挲着细嫩的指尖,漫不经心道,“分什么分?我还没玩够呢。他敢耍我妹,我不好好整他这事能完?”

    啊那没事了。请往死里整谢谢。

    宣雪:“别说我了,倒是你。你看上人家秋家好不容易找回来的小孙子,秋家老头指不定要抡着拐杖打断你的腿呢。”

    顾远高抬着下巴,不以为意,心道:哼这你就不懂了吧?是那小东西追的我,他家老爷子怎么可能会来打我?不过倒是有可能迁怒。

    顾远悄悄把腿收了收。

    秋顾两家的老爷子要说起来,年轻时也是交情很好的兄弟。变故就在秋家丢了孩子的时候,简而言之,秋家那个听信了自己大哥的话,以为是顾家的原因才导致他们丟了儿子,而顾家则说是秋家大哥有问题。这一闹,两家就绝交了。

    后来证实孩子确实是秋家那个大哥搞的鬼,但秋顾两家已经因为前头的事,在生意场上针锋相对许久,秋家拉不下脸来道歉,顾家也不想接受道歉。后来年轻的冲劲过去了,两家也不再对着干,只是两边都默认了老死不相往来。

    而顾远说他爷爷时常念叨秋老爷子,也不是什么客气话,那就的的确确是想起来了就挂在嘴上骂两句,可不是时常念叨着吗?

    现在顾远帮过苏棠,秋老爷子要真去顾家道谢,那还不得把顾家爷爷大牙都笑掉?

    当然这些,苏棠是一概不知的。他在秋家吃了晚饭,走时还被奶奶塞了苹果派和小蛋糕,甜甜蜜蜜的香味,可让小熊高兴得不行,回家就干光了。

    吃得圆滚滚睡了一觉,第二苏棠就严重缩水了,而他爸想再接着撸毛绒绒的想法也跟着破碎了。

    不仅不敢撸,苏闻看着儿子都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啊这,儿子,今天外头有27度,你确定要穿成这样去学校?”苏闻在衣帽间门口,看着把压箱底根本没穿过几回的西装三件套穿在身上,并将头发打理得一丝不苟的新儿子,神色有些复杂。

    “有什么问题吗?父亲。”苏棠神色冷淡地看过来,手中优雅地将苏闻的一对蓝宝石袖扣别上了。

    嘶……这语气。苏闻吸了口气,大脚趾忍不住在棉拖上抠了一下。

    “emmm……”苏闻沉吟好半晌,最终吐出一句,“加油儿子,希望你明天还能勇敢地去上学。”

    “?”苏棠轻轻皱眉,不明白父亲这是什么意思。不待他思索出来,父亲已经搓着胳膊离开了。苏棠不再多想,从父亲的柜子里拿出复古的怀表揣进西装上衣口袋。

    收拾完毕,苏棠拿着一把黑伞,对在客厅里的苏闻道:“我走了,父亲。”

    苏闻连连摆手,快走吧快走吧,他要受不了了。

    苏棠打开家门,撑开黑伞,挡住阳光,一步步像丈量过一般,走得分毫不差。他站在车门边,安静地等待。

    坐在驾驶座上的司机见他迟迟不上车,缓缓打了一个问号,打开车窗朝苏棠道:“小棠,你还有东西没拿吗?”

    苏棠听着他的称呼,以及他半点没有打算替他拉开车门的样子,皱了下眉,然后自己拉开了车门上了车将伞收起来。

    王叔一无所觉,等苏棠坐好后就开始朝a大开,行车期间无聊,王叔便把音乐打开。

    苏棠忍了又忍,实在忍不下了,便道:“能把音乐关了吗?”

    王叔朝后视镜看了一眼,见苏棠眉头紧蹙,面色也比平时更白,马上把音乐关了,又关心道:“小棠啊,你今天不舒服吗?要不要先去医院一趟?”

    苏棠轻轻吸了口气,像是在忍怒:“我方才就想提醒你了,你应该称呼我为少爷。”

    “……”王叔听愣了,不解又惊讶地看着后视镜,这才注意到苏棠今天穿得极其隆重,像是旧时代的贵公子。他嘴开开合合好几次,最后接受了这个设定,“啊……啊这样啊。”

    这个就是,他们小年轻说的那个角色扮演吧?嗐,年纪大了,反应慢了啊!

    a大到了。这次不用苏棠提醒,王叔率先下了车,替苏棠拉开车门,请少爷下车。

    这一夸张的举动,立马聚焦了无数视线。

    “我草哈哈哈……这谁啊?”

    “妈呀,我替人尴尬的毛病又犯了。”

    “牛逼啊,穿成这样来学校!”

    “估计是排舞台剧的吧,找感觉?”

    “厉害了,看着我汗都流下来了,是真不怕热啊!”

    并不在意那些普通人类的议论声,苏棠不紧不慢地撑开黑伞朝学校大门走去,一路避开了带有一定尖度的木栏杆,不急不躁地进了多媒体教室。

    好在来上课的教授也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人,一整个教室就苏棠一个穿成那样的也没有令他多上一个眼神。

    顺利地上完今天唯一一节课后,苏棠便准备去了网球场。这一路上不知引来了多少视线,他均视而不见,无比淡然地走了过来。

    打苏棠的身影一出现,整个网球社的人几乎都是虎躯一震。

    老实说,苏棠今天的打扮并不丑,他将头发后梳露出额头,人虽然还是显嫩,但他一身精贵的衣着,抬手投足间都透着优雅和高贵,将那种贵公子小王子的味拿捏得足足的。

    虽然但是,程知还是无情地嘲笑出声,笑到打鸣都停不下来的那种。不是相熟的人反而没有这么放肆地嘲笑,特别是看苏棠这身造型有够帅的,拿出手机拍照的人更多。

    至于顾远。

    不好意思,他的思绪在小王子出现那一刻就飞了,追都追不回来的那种。

    苏棠没有理会程知的嘲笑,和其他人的声音,直直朝着顾远走去,浅金色的眼睛看着顾远那双墨蓝色的眼睛,像是洞穿他所思所想,直言不讳:“你在肖想我?”

    嘎!思绪还在飞的顾远像是一下被捏住了嗓子,立刻清醒了,并且十分心虚。咳,那什么,这真不是他定力不行啊。是苏棠突然整这一出,冷冷淡淡睥睨的眼神,装点得还如此华丽,也没个预告突然就开这种大招,那是个人都把持不住啊!

    谁知,这还没完。

    苏棠忽然凑近了顾远,在他面前吸了口气,像在闻他的味道,语气微微上扬:“你好香。”

    卧槽卧槽!于辉和程知被苏棠这一突然开撩的举动刺激得球拍都拿不住了。而网球场除了苏棠没人说话,但却不知道为什么,全是鸡叫声。

    再看顾远,虽人是稳稳地站在那儿,脸上也看不出破绽,但是——

    苏棠伸出纤细的手指,隔着顾远薄薄的一层的衣服点了点他的胸膛,轻声道:“你这里好吵。”

    顾远喉咙滚动,强作镇定:“有事吗?”

    “有,”苏棠很有礼貌地询问,“我可以咬你一口吗?”

    作者有话要说:  应该能猜到吧?今天是蝙蝠,可以变吸血鬼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