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尾巴贴贴

就要尾巴贴贴 > 第二十一条尾巴

第二十一条尾巴

    顾远那叫一个气闷了。但像他这样好面子的人,难道要当着苏棠的面直说你是不是忘了要跟我表白的事?

    而苏棠明显也感觉得到,顾远答应的这件事一定非常重要。他没能想起来,学长好像是有些生气了。是以,离开顾远家时,苏棠是满心歉疚和心虚。

    但他回到家仔细想了又想,实在没想起来到底忘了什么。唯一能记起来的就是那天他被学长送回家,送了他一朵玫瑰花又问了半句愿不愿意跟他一起共度良宵,可那句话他都没有说完啊,学长总不可能答应的是那句话吧?

    第二天一大早。苏闻接到了胡达的电话,是上回那个亲子综艺再次发来了邀请。

    好几天过去了,苏闻其实觉得儿子大概率是要拒绝的。毕竟上回上热搜那事,他就在家整整躲了一周,这要是再上节目,不小心又像那天一样变成一只吸血鬼之类的,行为举止都与平日截然不同,等他后面清醒了,指不定又要在家躲上多久呢。

    苏闻正要打算回绝了。正好苏棠已经下楼了,他便问了一句。

    “棠棠,那个亲子综艺节目又发了邀请了。你想去吗?”

    苏棠站在楼梯口上,矜骄地抬着下巴:“会有很多人看见我吗?”

    苏闻笑道:“当然了。”

    他以为苏棠确实是不想让人看见的,谁料苏棠下一句就是:“那我要去。我这么好看,当然要让更多人看见了!”

    苏闻很是诧异,再次询问:“真的要去吗?可别后悔哦。”

    苏棠漫不经心的点头,“我确定。爸你让那边安排吧,我只有一个要求,让他们务必把我拍得好看。”

    “emmm……行。”苏闻应着,给胡达那边回了消息。

    今天苏棠起来并没有按铃,苏闻也就没有去他房间查看,还不知道儿子今天是什么。

    但苏棠此刻的模样,还有他说话的语气,让苏闻隐约有了猜想。

    苏棠今天的打扮并不夸张,但若细看的话,无一不显得精致。衣服颜色是最衬脸色的;裤子是最能显腰细的;还有头发,看起来好像并没有精心去做造型,但却是柔软蓬松,一两分的凌乱,更让他多添了几分懵懂少年的味道,满满的都是青春活力,同时整体搭配又不缺时尚。活泼阳光自信骄傲,活脱脱是最可人的美少年。

    待他下楼走近,身上若有似无的有股橘子汽水的味道,让人立马就能联想到夏天的灿烂与热烈。

    苏闻很是稀奇。盯着苏棠看了不说,等他过来了,还绕着走了圈。

    苏棠也不像平常害羞得直躲,而是大大方方地让他爸欣赏,末了还问:“怎么样苏先生,你儿子好看吧?”

    苏闻忍笑,见苏棠亮着的眼睛写满了“快夸我”,点头夸道:“好看好看,我家棠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孔雀!”

    说完就有点可惜,早知道该一早去儿子房间里看看的,一定很漂亮。

    “那当然!”苏棠哼笑了声,又像是看穿了苏闻的遗憾,把手机拿出来,点开一个视频给他爸,“呐,爸你是不想看我,我都录了。”

    “还录下了?”苏闻忍笑忍得辛苦,他何时见过儿子这么骄傲的样子,咳了一声才接过手机,“爸爸看看。”

    看完视频后,不说苏棠,就是苏闻自己也立马膨胀了,漂亮!必须是世界第一漂亮!这么美的生物竟然是我儿子!我肯定是世界第一幸运的人!

    视频里是一只白孔雀,颜值高到离谱。他全身羽毛洁白,只一双眼睛呈淡金色,他将尾羽收拢起来立在那里,就是拖着华丽羽毛长裙的优雅小仙女,尾羽散开,那便是一幅极梦幻极仙的画卷,真真像是仙羽一般,美到惊人。

    苏闻看完立刻就把视频分享到自己手机上了,等他将环境p一下,他要把他美到不可思议的儿子晒到网上!让看到的人都夸上一夸!

    对此,苏棠十分满意,随后拿上两袋谷物饼干便准备直接去学校了。

    他早上起来打扮的时间比较长,这会儿已经不早了,昨天顾远约了他去看比赛,自然不能迟到。

    另一边,顾远正在郁闷地热身。

    网球比赛是a大跟b大的友谊赛,a大的主场。虽说只是友谊赛,但毕竟是两个学校间的比赛,加上两边都是各自校内的风云人物,球场看台上是早早就有人在开始占座了,要是真等到比赛开始了再来,那就只能站在过道上看着了。

    而顾远郁闷的也是正是此,马上比赛就开始了,昨天明明满口答应的小渣男却还没到。

    要追他的事情老忘记就算了,不会昨天才答应好的事情今天都能忘吧?还是说今天是变树懒了,就在家睡懒觉?

    顾远好愁啊,他这个被追的能这么愁也是绝了。不知道第多少次,顾远又朝看台上看去,他们社成员都占了绝佳观赛位,程知就在其中,而程知旁边那个空位,就是给苏棠留的,但现在那位置还是空着的。

    顾远皱眉,这家伙,不会真的不来了吧?

    “喂喂,别看了哈,马上就要开始了!”于辉简直无语,这都看了多少次了?搞得那边看台都吵吵呼呼的,“人可能就是有点事耽搁了,程小胖不都把位留着吗?留着就说明要来啊!”

    顾远活动着脖子,一副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我只是在做热身运动罢了的样子。

    刚转了转,顾远就见苏棠提着两袋零食走到程知那排的空道上了。

    也说不清是怎么回事,这明明是室内球场,但顾远就是感觉苏棠整个人像是在阳光下似的,一眼就能发现。

    那边苏棠好像也发现顾远在看他了,朝他扬起笑,挥着手。

    这小东西,今天见到他这么高兴?哼,那么重要的事情都能忘记,他还没跟他算账呢。

    虽是这么想着,顾远却是不自觉地也跟着扬起笑了。

    于辉看得直翻白眼,妈的,刚刚还不是在装热身运动吗?这会脖子怎么转不动了?抽筋了?

    苏棠找到程知,坐在那了空了许久的空位上,不多时,比赛也开始了。

    苏棠也跟着众人一起,全神贯注地盯着场内。

    他看得非常认真,却不是看的比赛本身,而单单是选手们:

    那位哥哥手臂好有劲哦,肌肉线条也很漂亮,啊转过脸来了,不行不行,长得太普通了。咦,那边那个小哥哥长得挺清秀的,唔就是太瘦了点,跟个竹竿似的。那个好像不错啊,不过和顾远学长一比就逊色多了。

    看来看去,苏棠最终的视线还是全落在了顾远身上。手臂、腰、腿哪哪都是最符合他审美的,当然最绝的还是那张脸,全场没一个人打得过的!

    苏棠看得连连点头,不愧是他,眼光就是这么高!

    也幸好看台和赛场有那么大的距离,在场人又特别多,顾远根本分不出心神去单独听一个人的声音,否则要让他知道这个小渣男把赛场上的人都看了一遍,还暗自比较了一番,不知道要气成什么样呢。

    网球赛不像篮球足球,顾远的对战都结束了,他就能下场了。

    要问他赢了没有?废话!他怎么可能会输?!

    顾远的对战确实都赢了,但对面有个人挺阴,不像是来比赛的,倒有点像来出气的,他打球不是为了赢,而是冲着弄伤顾远的脸去的。

    不过万幸的是,那人球技一般,并没有伤到顾远的脸,而顾远也成功躲开了,只是手背有一点擦伤。

    顾远换了衣服,去了看台。网球社最下面空了一排位置,那都是给选手们准备的,程知选的位置就是第二排,而苏棠就坐在第二排中心位上。

    顾远坐在了苏棠的正下方,坐下之前他还特意看了苏棠一眼,又不着痕迹地将擦伤的手背露在苏棠的视线范围内。

    苏棠果然注意到了,顾远一坐下,他就伸过来了脑袋:“学长,你的手怎么受伤了?”

    顾远像是被他提醒了才发觉一样,抬起手,毫不在意地说:“没事。”

    苏棠才不管他有事没事,半点客气地抓过他的手伸到眼前看,面露担忧:“还是得消消毒吧?万一留疤就不好看了,明明这么漂亮一双手。”

    苏棠力气挺大,顾远真担心他直接摔到第一排来,连忙配合地侧过身,方便苏棠抓着他,他一边有点意外今天苏棠不缩不躲,一边又有点高兴。

    果然还是在意他的吧,不然也不会这么替他着急了。至于好不好看什么的,苏棠也是说的实话啊,他的手本来就好看。

    顾远这样想着就笑了。这时刚好有个小男生凑过来,一脸崇拜对他道:“学长你太厉害了!打得太帅了!啊,学长你手擦伤了啊?我这有双氧水……”

    那个男生还在包里掏东西,苏棠突然放开了顾远的手。

    顾远猝不及防,手磕在了椅背上,他还顾不上疼,连忙去看苏棠,怎么了?

    谁知苏棠已经退回位置,抱着臂,堵气似的将头偏向一边,只给他留了个下巴。

    苏棠:哼!笑!笑什么笑?对着别的男生笑是什么意思?昨天不是说答应了吗?我的男朋友不夸我好看,还对别人笑!气!

    前一晚苏棠确实是想不到顾远说答应了的事情到底是什么事,但今天一早醒了,他再去想这个事,自信心那是相当爆棚,完全不觉得顾远答应的是跟他交往这件事有什么问题,毕竟他这么好看,拒绝他才有问题。

    顾远捂着手腕忘了疼,不可思议地看着苏棠的下巴尖。

    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这小东西是在吃醋?还有后面那句话是什么意思?这次,这次总不可能还是他想错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