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转犀角灯之情谜

九转犀角灯之情谜 > 第四十八掌 萨迦巴姆

第四十八掌 萨迦巴姆

    四十八萨迦巴姆

    扎西站起来对着大家轻轻一点头,然后走到了餐厅门口,不一会就带回来了一个穿着黑色长袍子的女人来。这个女人的到来让在场的唐宽和李晟都十分的好奇,只见她缓缓的摘下了兜帽露出一张年轻的脸庞。这是一个来自藏地的姑娘,她站在原地十分的安静,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十分的水灵,她的脸颊上还有一些风吹日晒没有退去的“高原红”不过原生态的气息丝毫不影响她的美丽。

    “辛苦唐先生将新近得来的那盏犀角灯请出来一用。”卡佳忽然发话了。

    “哦?要犀角灯?”唐宽迟疑了一下子,但是他琢磨着这里是自己的地界,量这个洋妞也翻不出什么花样来。于是他看了一眼家兴和李晟二人心领神会的离开了饭桌,过了一会儿他们取来了一个黑色丝绒的正方形盒子,这个盒子被放在了大餐桌的正中央。

    卡佳起身离开了自己的座位朝着这个盒子走来,李皓用手按住了盒子去看唐宽。唐宽点了点头,李皓这才将丝绒盒盖揭开然后退到了一边。

    卡佳抬起头来冲着唐宽说了句“谢谢”,然后就将犀角灯从盒子里面拿了出来,卡佳一手握住灯的底座一手做出扭转底座卡盘的动作,这个行为让唐宽紧张的站了起来,直接出声制止:“卡佳小姐!请小心啊!”

    “唐先生无需担心!”

    只见话音刚落这犀角灯顶部的罩子忽然向逆时针方向扭转下降,慢慢的如同莲花花瓣一样打开。打开的灯罩里面露出了一个小巧的玻璃罩子,罩子里面黑乎乎的不知道是一团什么毛发。

    唐宽见状大吃一惊,之前何举人曾经点过一次这犀角灯,那时候恐怖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扭转犀角灯的底盘可以点燃灯盏,点燃后的犀角灯会发出蓝色的幽冥之光,并且点灯之人必死无疑。但是这一次和之前的情况完全不同,唐宽和李晟都睁大了眼睛,二人全神贯注都想要看清楚这个玻璃罩子里面放的究竟是什么“宝贝”。

    最怕空气忽然安静后的爆发,不想一直默默站旁边的藏地姑娘忽然像是发了疯,她猛地向犀角灯的方向冲去。但是他身旁的扎西早有准备,他用力一拉手中的铁链少女就被他扯住。这个时候唐宽和李皓才发现刚才恬静美丽的少女此刻已经面目狰狞。她挥舞着的双臂头上青筋蹦跳,痉挛弯曲双手就像一对干枯的利爪,她的双眼泛白,原本清澈的眼睛现在都分不清瞳孔在哪里了。她龇着牙,口中含糊不清的语言不知道在念叨着什么,看起来就像是中邪了一样。

    “唐先生不用怕,‘萨迦巴母’已经用锁链锁住了,她伤不了人。”卡佳说着示意扎西可以把这个女孩带下去。

    扎西走到女孩身边,往她的脸上撒了一把红色的粉末,女孩闻到粉末以后晃悠了几下就晕了过去。扎西用兜帽盖住了她的脸,然后就把她放在肩上扛了出去。

    女孩被扛上肩头,唐宽这才注意到这个女孩子的手脚处都有防止逃跑的链条,刚才因为罩袍宽大他竟没发现。

    “萨迦巴母?”唐宽和李晟显然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随后二人看着卡佳将犀角灯扭转合住,放回到了餐桌上。

    “萨迦巴姆对于汉人来说比较陌生,这个的故事有好几个版本,比较常见的一个版本是:传说有三位美丽的拉姆,拉姆就是你们汉人说的仙女,不过她们不幸误入歧途,开始作恶吃人。萨迦法王得知此事后大显神通,将三个女妖镇压在萨迦寺内,并用铁链捆住她们。后来这种在特定条件下发疯的女子就都会被称为‘萨迦巴姆’。

    传说人们在提到她们时切记不可直呼‘萨迦巴姆(女妖)’,而要用‘萨迦拉姆(仙女)’的尊称,否则每喊一次‘萨迦巴姆(女妖)’,她们身上的铁链就会松一分。”卡佳在说这些的时候看着唐宽和李晟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他的眼底流露出不易察觉的得意神色。

    “你说这些与犀角灯有什么关系?我有幸见识过一次点灯,却不知这犀角灯竟然还可以打开。”唐宽不知道这个卡佳在搞什么鬼,但是这犀角灯还能被扭转打开确实在他的意料之外。

    “唐先生稍安勿躁,犀角灯和萨迦巴姆没什么关系,但是这灯里面的头发却和她们有关系。”卡佳不急不慢的又举起了红酒杯喝了一小口。

    “藏地有种女人,她们平时看起来很正常,但有时候会忽然变成吃人的女魔。这种女人是天生的,每年萨迦法王会主持一次法会,法会中会烧一种香,殊不知那种香里面就混合了初代罗刹魔女的头发。在场的女人如果是这种女妖,就会当场发作,然后这种女人余生就会被用锁链将其锁住,就好像刚才的姑娘一样。”

    “别兜圈子讲故事了,请卡佳小姐明示,犀角灯到底为什么和之前的那盏不一样?”他一共有两盏犀角灯,卡佳上来就指名要刚从藏地拿回来的这盏灯,肯定是她提前就知道了什么。

    “我要说这盏灯是假的,唐先生你可相信呢?”卡佳说完不紧不慢的看着唐宽的表情逐渐凝固。

    “你别胡说八道,这灯是我舅舅历尽千辛万苦从藏地亲自取回来的,你红口白牙嘴巴一碰就说是假的?然后你再忽悠着我们送给你是不是?”还没等唐宽发话,一旁的李晟就看不下去了。

    “李公子多虑了,这种灯我要多少就可以做多少,这灯的底座上有一个鬼头印记,只要在满月的清辉下就能看清,它和我项链上的这个图案一样,是我们守护者家族的印记。这盏灯就是我们守护者家族故意做出来放置在影子谷里面的诱饵。”卡佳的一番话让唐宽的脸色铁青,他不敢相信自己出生入死,痛失老伙计国兴才得来的灯竟然是一盏假灯。

    “妖言惑众!”一直沉默的唐宽终于爆发了,这个消息的冲击力太大了,唐宽的内心根本接受不了这样现实。哪怕对面的卡佳有理有据,言之凿凿。一直表面功夫做得得体大方的唐宽竟然拍案而起,此刻的他顾不上脸面二字了。他愤怒的想要拂袖而去,可是理智还是战胜了

    “你!你给我继续说!”唐宽忍着怒火让卡佳继续说下去。

    “在久远的远古藏地来了一位罗刹女魔,她受到佛陀点拨和一只灵猿结合生下了藏地的子民,身体血肉化成了藏地的山川湖泊,这就是藏地地形为‘魔女晒尸’的原因。但是这个故事其实不是这样的,魔女不是自愿伏法的,而是被降服的,她就是最早的‘萨迦巴母’-xz女妖。这灯里面放着的就是她的头发,犀角灯不过是她的魂器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