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转犀角灯之情谜

九转犀角灯之情谜 > 五十四 将计就计

五十四 将计就计

    五十四将计就计

    李皓又在别庄住了两天,加派了人手,安顿好了金太太和李唯这边的生活才又返回李家大宅。这几天每天夜里九点可怜的李唯都要发狂一番,本来就瘦的一把骨头的她如今又要被绳索困在床上李皓每每看到她的惨状都对卡佳恨得咬牙切齿。

    李皓这几天焦头烂额的同时唐宽也没闲着,自从上一次李皓表现出和卡佳十分相熟之后,他就更是草木皆兵了。他认定家里一定存在着李皓的眼线,这个内奸不找出来他头上就如同悬挂这一把利剑,无法安眠。

    李皓给他种下心锚,告诉他这个内奸现在不光为自己服务还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还为卡佳他们服务。这个暗示的范围一但被固定,那这个可怜的“内奸”很快就会被找出来了。

    书房里,荷叶和跟她一起伺候林的秦妈妈都跪在地上,两个人瑟瑟发抖,痛哭流涕,都大声的喊着冤枉。

    “舅舅,我亲眼看见她半夜私会一个黑衣人,两个人在花园的阴影里面窃窃私语了半天才分别。”李晟得了唐宽的命令去找内奸,他这几天都没睡一个安稳觉,硬是蹲点把荷叶私会扎西的事情给发现了。

    “荷叶你还有什么话可说?”唐宽面色铁青,他想不到这个十二岁就在唐家做事的小丫头竟然会是他要找的内奸。

    “老爷!冤枉啊!我没有!我真的没有!”荷叶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

    “冤枉?那大少爷怎么偏偏在花园里抓到了你?”

    “我...我有了相好的,白日里见不得,夜里偷偷私会,我犯了错,老爷你原谅我吧。”荷叶这个丫头一直都很机灵做事随机应变,她知道自己被捉到已经百口莫辩,于是编造出来一个私会情人的谎言。以前唐宽很喜欢这种聪明的下人,用着省心。可是如今荷叶的机灵用错了地方,他听着头上青筋蹦跳。

    “当啷!”唐宽将几根金条丢在了荷叶的面前。

    “那这是什么?”荷叶一看这些金条都是扎西向她打探李唯消息的时候贿赂她的。

    “他,他做点小买卖,说会对我好,怕我不相信就把积蓄都给我了。”荷叶知道唐宽这次真的动怒了,她开始了垂死挣扎。

    “放狗屁!你这情郎倒是好阔气,做什么买卖能挣出这么多根金条来?这金条打着的都是藏地的落款!你当我唐宽是眼睛瞎了么?”唐宽看到荷叶死不悔改彻底没了耐心,他大手一挥,身后的一个家仆上去就给了荷叶一顿大耳光。

    这顿耳光下去直接吓晕了一旁的秦妈妈,也打得荷叶不敢再胡说八道。

    “都是扎西,扎西每天都会来问一次大小姐的当天的状况,其他的我什么都没说啊!”荷叶的嘴巴里都是血,看样子是被打掉了几颗牙。

    “哦?他问大小姐的事情?那他都问些了什么?”唐宽十分的意外,因为他觉得林自从回到唐公馆以后很安分,根本就和卡佳这伙人没有任何的交集。这个扎西花这么多的金条买通荷叶,就只是去问林的消息,这情理不通啊。

    “他每天都问大小姐今天干了些什么,最重要是问大小姐今天有没有疯癫。”荷叶捂着脸哭诉道。

    “什么?问什么?有没有疯癫?”唐宽听了荷叶的回答更是一头雾水了,林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疯癫?

    “真的,老爷,扎西天天半夜都来问我一次,第一次是问前几天的下午五点多小姐有没有发疯,我回答:没有。他好像还不怎么相信,然后当晚给了我一根金条。后来每天他都来问我一次,每一次都给我钱,只是后面问的时间就成了晚上九点了。”荷叶这次把和扎西的对话一五一十的全都还原了出来。

    “然后呢?那大小姐到底有没有疯癫?”唐宽也开始好奇起来了。

    “没有啊!老爷,我也不知道扎个扎西是不是有病,偏偏问这个问题。大小姐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说疯就疯了呢?”荷叶说到这里也是一脸的茫然。

    “地上的钱你拿着,你在我唐家也有些年头了,你背着我做了什么我也懒得计较了。这件事完了以后我就放你出去嫁人,但是现在你给我回去,继续看着大小姐,只不过...”

    “我懂!我懂!我这是走夜路摔掉一颗牙,而且以后大小姐或者扎西有任何动态我都第一时间给老爷报告。”荷叶不愧是唐家最伶俐的丫头,她把唐宽的心思琢磨的透透的。

    “下去吧!”唐宽打发走了所有人,这场抓内奸的活动总算有点收获。只是...这个扎西为什么会打听林是不是疯癫了,还是每天定时的疯癫?这让唐宽想破了脑袋也没想出所以然。

    不过就在唐宽把荷叶放回去的当晚她就带来了最新的消息:“大小姐发疯了!”

    唐宽闻讯赶到林房间的时候她已经平静的坐在地上,不再抽搐,伺候她的荷叶和秦妈守在一边已经吓得面如土色。林偷偷的观察着屋子里面的每一个人,她琢磨着自己是不是“表演”的太投入,把大家都吓坏了。

    原来白天的时候红果偷偷找到了她,这丫头是李皓在唐家的内应,她将李唯每晚九点准时发狂的事情告知了她,并且告诉她李皓吩咐:让她从今晚开始每天九点准时装作疯癫。林虽然不知道李皓这是要干什么,可是她很好的完成了任务。这不,秦妈让她吓得都瘫倒了,荷叶也脸色难看的要死。

    “小唯?你这是怎么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快去叫李医生来看看。”唐宽来了也吓了一跳。

    医生来了以后自然是看不出林有任何的问题,因为她本来就是装疯。林也坚称自己没有任何的不适,还说自己根本不记得刚才发生了什么。

    这让唐宽心中的疑惑越来越大,因为听到荷叶的描述忽然觉得林的症状很熟悉,像极了那天的“萨迦巴姆”。不过唐宽硬是强忍着疑问想要再等上一天,他想明天亲自来看看好端端的林是怎么就忽然发了疯。

    不过他没想到第二天晚上刚过晚饭就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李皓大摇大摆的走进了餐厅。这让唐宽十分的不悦,但是唐宽碍于李皓抓着他害死了李唯的秘密,也只能忍着心中的不爽。

    “你怎么来了?”正是吃饭的时候,李晟,林都在饭桌子上。

    “大家吃饭呢?我好久没和咱们一家人一起吃饭了。”李皓说着一屁股坐在了餐位上。

    “舅舅,我吃饱了!”林说完“腾”的一下子站了起来,她故意把凳子弄得很大声,装作对李皓的出现十分不满。

    “别走呀!听说你昨天发癔症了,我这个做哥哥的来看看你。”李皓故意挑起话头并且阻止了林的离开。

    “你他妈的别没事找事!跑到我唐家胡说八道什么?”李晟一直不喜欢李皓,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看样子就要动手了。

    “你们唐家?大哥你啥时候改姓唐了?咱们兄妹三个不是姓李么?咱们才是一家子。”李皓说完往靠背上一歪,一脸好笑的看着他。

    “晟儿!兄弟之间,不要动不动就这么激动。那个今天码头新到了法国来的商船,咱们定的那批红酒到了,你帮我去盯着吧,别出了差错。”唐宽害怕矛盾激化李皓会说出什么难听的话来,于是找了个借口将李晟支开。

    李晟走了以后唐宽才露出了真面目:“夜猫子进宅,无事不来。你小子消息还挺灵通,小唯昨晚发病,你今天就出现了,看来我这府里的内奸确实是留不得了。”

    唐宽还以为是荷叶不长记性,又偷偷的把消息透露了给了李皓,现在要不是碍于李皓在这里,他恨不得把这个荷叶现在就弄死。

    “那没办法啊,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啊。小唯是我的妹妹,我自然关心她的一举一动啊。”李皓故意激怒唐宽。

    “说吧,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小唯为什么会忽然疯癫。”

    “我哪知道这些?是来舅舅谈上次没谈完的内容,那时候舅舅不是没给我答复嘛。”李皓不慌不忙。

    “...”唐宽气的嘴巴都紫了,他知道李皓说的是什么,李皓用他害死小唯的事情要挟他,同意一起归还犀角灯复活李唯。

    “舅舅看来还没想好啊!可是我的耐心越来越少了呢,恐怕等不下去了。”李皓继续步步紧逼。

    “小唯,你先回房间去。”唐宽看到林还在这里,他不想林知道的太多。

    “等等!接下来的事情有关于她,她还不能走。舅舅你就不想知道她为什么忽然开始癫狂么?”李皓的话直接说到了唐宽的心坎,他正在为了此事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