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沉迷

极致沉迷 > 113、秦眠篇4

113、秦眠篇4

    “阿弥陀佛,楚施主,您这些年抄的经书,庙里都放不下了。”布衣和尚表情略有些为难。

    抬眼看向正遥遥看着不远处青石巷子,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男人,低声开口。

    半响,楚江渊终于收回了视线。

    同样骨节苍白清瘦的长指松开了经书册子:“再修一间佛堂放。”

    说话间,他从钱包里拿出一张薄薄的卡片:“这是今年的香火钱和修建佛堂的费用。”

    布衣和尚看着这张银行卡,表情更为难了,当和尚太难了,当一个香火不旺盛寺庙中的方丈更难。

    这大概就是佛祖给他的考验吧。

    全然忘了自己原本是月老庙的和尚。

    布衣和尚一脸为难的收下了银行卡,然后才问道:“您去见过那令您忏悔之人了吗?”

    “她未曾原谅您。”

    如果原谅又何须再修佛堂。

    自从楚江渊来了,他们这好端端的月老庙,都快要改成佛寺了。

    之前还只是月老庙与供奉菩萨,现在又多加了佛祖,重点是去年才新建的佛堂,堪比月老庙主殿。

    连带着香火也旺盛了不少。

    楚江渊嗓音低哑透着几分渺远:“或许,我一辈子都活在忏悔之中。”

    她永远不会原谅他。

    “不去尝试,如何知结果。”布衣和尚将石桌上的经书一摞一摞的抱起来,随后往庙内而去,只留下淡淡一句话,“再者,你也没什么可失去的了。”

    无论试不试,结果不会比现在这样更惨吧。

    年轻和尚垂眸看了眼自己手上抱着的这一卷卷经书,短短三天,又是这么厚几摞,而他已经持续了五年之久,风雨无阻,每日皆是如此。

    如此忏悔,佛祖怕也会被感动。

    楚江渊脑海中浮现出昨日在机场看到他们母子的画面,长指抵在眉梢,又是一夜未眠,头疼的紧。

    偏偏就是这疼,才让他觉得自己还是活着的。

    想到他们毫无阴霾的表情,楚江渊眼眸闭了闭,他早在五年前,便得到了秦眠在国外所有的资料,他想要现身的,可在看到她毫无杂质的笑容后,楚江渊踌躇了,犹豫了,他的出现注定会破坏她脸上的笑容。

    那个曾经如太阳一般灿烂的少女,就该重新活得这般璀璨,而不是被他拽入深渊。

    那时,商珩对他说过的话,不断回响在耳侧。

    让他彻底的放弃与她见面。

    他说:“如果你想毁掉她,那么现在就过去。”

    他爱她都来不及,怎么舍得毁了她。

    秦眠带着秦湛一回家,便得到了自家母上大人的热烈欢迎。

    秦妈妈也是在几年前才得知这个外孙的存在,当她知道自家女儿是怀着身孕离开时,差点没直接杀到国外去。

    能把一个优雅温婉的女子逼成这样,秦眠也算是很厉害了。

    因此,直到现在,秦妈妈都对自家女儿都是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

    当然,对于这个懂事又好看的外孙,秦妈妈简直爱的不行。

    甚至连晚餐都是亲自喂他吃的,总算过了一把有外孙的瘾。

    “妈妈,你现在不爱我了。”秦眠觉得自己像是一个被抛弃的孩子,眼睁睁看着自家妈妈与自家儿子相亲相爱,毫无她的地位。

    “跟你儿子争宠,也就你干得出来。”秦妈妈没好气的瞥了她一眼,又用勺子喂了一口自己做的土豆泥给外孙,表情温柔和蔼,“乖宝宝,好吃吗?”

    “湛湛都五岁了,还叫什么宝宝,还喂什么饭,他早就自己会吃了。”秦眠看着乖乖张嘴的自家儿子,见识算成了柠檬眠。

    秦湛原地思考几秒,然后哒哒哒端起小碗,跑到自家妈咪面前:“妈咪,我喂你。”

    秦眠/秦妈妈:“……”

    几秒钟后。

    秦妈妈终于反应过来,蓦地站起来,声音都有点颤抖:“秦眠,你到底是怎么虐待我外孙的!!!”

    秦眠:“妈,我冤枉……”

    秦湛小朋友歪了歪头:“没有虐待呀。”

    秦妈妈顿时更心疼自家外孙了,肯定是被秦眠平时教育的虐待的,都不觉得这样是虐待。

    哎。

    可怜的宝宝。

    秦妈妈这么想着,忍不住摸了摸自家外孙的脸蛋:“以后跟外婆住好不好,外婆照顾你。”

    “妈,我们过几天要去北城的,这里教育质量没有北城好,湛湛也该上幼儿园了。”秦眠见秦妈妈这么舍不得秦湛,突然也不解释自己没有虐待儿子了,漂亮的瞳仁一闪,“您要是舍不得湛湛,不如跟我们一起去北城?”

    秦妈妈思考片刻:“我再想想。”

    目光落在客厅悬挂着的刺绣作品上,即便到了现在这个年纪,她还是没有放弃刺绣。

    习惯了在这古镇上生活,如果真的要去了北城,她或许还习惯不来。

    秦眠没有逼迫自家妈妈,心里却悄悄松口气。

    嗯,眼前危机暂时解除。

    被母上大人误会自己虐待儿子,也是醉……

    晚上秦眠跟温喻千与姜宁聊天时。

    秦小眠史上最美:【我妈居然以为我虐待湛湛,我看起来就那么像后妈?不知所措jpg.】

    千崽是这条街最靓的崽:【哈哈哈,湛湛这么小一只就天天照顾你,谁看了都像是虐待出来的结果】

    姜影后了解一下:【还真是,傅宝贝当初五岁的时候,还得让她爸给穿衣服。】

    千崽是这条街上最靓的崽:【哎,明明年龄差不多大,为什么湛湛就这么乖巧,而商屿墨小混蛋就这么懒散呢……】

    姜影后了解一下:【懒懒一天睡十五个小时,总感觉不正常,你们最近有带他看过医生吗?】

    千崽是这条街最靓的崽:【检查过无数次,没毛病,就是懒】

    秦眠看着两个小闺蜜已经开始吐槽起各自孩子了,想要加入话题,却发现……

    emmmm她家儿子太懂事,完全没有可以吐槽的点。

    重点是,她要是吐槽湛湛太懂事的话,搞不好要被这两位喷死。

    啊!

    可是一个五岁的孩子一点都不像五岁孩子,这特么正常吗!!!

    一点都不正常啊。

    秦眠偏头看着已经乖乖自己洗完澡用小吹风机吹完头发并且换好睡衣准备上床的秦湛小朋友,幽幽的长叹一声。

    秦湛爬上床,清亮明澈的眼睛认真看着自家妈妈:“九点半了,妈咪你该睡觉了。”

    “不要玩手机,对眼睛不好。”

    说着,便伸出小手,指了指她手中的手机。

    秦眠又是一声叹息:“我给你两个干妈说一声就睡。”

    “那再给你一分钟时间。”秦湛看了眼墙壁上的钟表,默默计时。

    秦眠慢悠悠的敲了几个字。

    秦小眠史上最美:【我儿子喊我睡觉了,晚安】

    千崽是这条街上最靓的崽:【别人的家儿子鬼哭狼嚎jpg.】

    姜影后了解一下:【+1鬼哭狼嚎jpg.】

    秦小眠:【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压力很大】

    千崽是这条街上最靓的崽:【对,不信】

    姜影后了解一下:【+1】

    压力什么的,秦眠真的没有,主要是为了逗她们。

    九点半,秦眠准备抱着自家儿子睡觉了。

    当然,第二天一早,难得的,秦湛小朋友没有喊醒自家妈咪,他静静的看着睡着的妈咪好一会儿,然后又给她掖了掖被子,这才轻手轻脚的下床。

    秦妈妈看到外孙踩在小凳子上刷牙时,差点被惊到。

    一把将小家伙抱下来:“你妈咪呢?”

    秦湛奶声奶气的看着自家外婆:“妈咪累了,让她多睡一会吧。”

    “哎呦,真是太乖了。”秦妈妈心疼的在外孙额头上亲了一口,“来,外婆给你刷牙。”

    “外婆不用帮忙,湛湛自己可以的。”秦湛朝着外婆笑的露出一口米粒似的小牙齿,“都是湛湛自己刷的。”

    秦妈妈虽然心疼外孙,但还是心惊肉跳的站在旁边看着他有条不紊的给自己刷牙洗脸擦脸。

    “外婆你看,湛湛可以吧。”

    “湛湛真棒。”

    秦妈妈看着帅气可爱的外孙,已经把自家闺女抛之脑后,“湛湛要不要出去看看呀,外婆要去买菜,要一起吗?”

    “湛湛陪外婆一起去。”秦湛主动拉起外婆的手,仰着头看她。

    “好好好。”秦妈妈很少如此喜怒于色,自从看到外孙后,她脸上的笑意都没有消散过。

    连带着眼尾的痕迹都加深了许多。

    秦妈妈即便年过五十,身材依旧保持的极好,单看身材,完全看不出来她的年龄。

    此时穿着一身青竹色的旗袍,牵着一个小小孩童走在青石板路上,像极了一副水墨画。

    当然,除了秦湛身上过于时尚的衣服之外,一切都像极了画卷。

    秦湛今天是自己选择的衣服,古镇的夏天的早晨还有点微凉,他年纪小,受不得凉,因此穿着一件长袖白色薄卫衣,踩着一双黑色高帮帆布鞋,眉目惊艳出众,若是长开了,定然是一个长相优越的美男子。

    一路上,秦妈妈碰到了好几个同样出来买菜的邻里,每个见了他们祖孙都要夸上一夸。

    内心自恋秦湛小朋友,今天很是满足。

    “外婆,以后我也陪你出来买菜。”

    “哎,好好好。”秦妈妈没有看出来自家外孙的小心思,单纯的以为小外孙喜欢跟她出来买菜,格外高兴地答应了。

    看着不远处的古槐树下有三三两两的小朋友正在玩耍。

    秦湛眨了眨眼睛:“外婆,我能去那边玩吗?”

    古镇本来就小,家里来个人,基本上不到几分钟就传遍整个古镇。

    因此,短短这一途中,大半个镇子里都知道秦家来了个小外孙,而且长得特别好看,跟画上的童子似的。

    根本不需要担心孩子会走丢。

    秦妈妈见自家外孙眼里期待满满,笑着点头:“当然可以,但不要跑远了,免得外婆看不到你。”

    “好,我就在树下玩一会儿。”秦湛像模像样的看了一下手腕上表,“大概十分钟就好。”

    “不用着急,等外婆买完菜就去找你。”

    “嗯嗯嗯。”

    秦湛一得到应肯,白净的小脸蛋上终于有了点孩子气,往古槐那边跑去。

    他刚才看到有小朋友在玩陀螺,他只在电视上看过呢,想要一起去玩。

    秦湛想到这里,小手摸了一下自己口袋里的糖果。

    如果跟他们分享的话,他们会不会也跟自己分享呢?

    秦湛刚准备上前,却被一高大的身影挡住视线,随之而来的是温沉的说话声:“想玩吗?”

    “你是谁?”

    秦湛往后退了好几步,漂亮瞳仁睁得圆溜溜的抬起眼睫,才看清楚来人。

    作者有话要说:来啦,下章明天见。

    年哥作者专栏快要破九千了,还没收藏年哥的宝宝阔以去收藏一下下呀~毕竟年哥这么勤快又甜的作者泥萌真的不要错过哈哈哈哈~

    前排来一波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