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小废物爆红了

绝美小废物爆红了 > 小废物001(她的小饭仆...)

小废物001(她的小饭仆...)

    七月盛夏,天热得能烤鸭,奶茶店里吹着冷气,欢快的音乐滴答回响。

    小含羞草吸了口果汁,面前是一份选秀签约合同,对面的中年大叔噙着弥勒佛般的笑容,含笑看着少女,鼓励地点头。

    少女皱了皱眉头,娇艳的红唇不自觉咬住了笔帽,隐约可见里面洁白的小门牙,可爱又张扬。

    张锡忙移开视线,不禁苦笑,饶是他这样历尽千帆的男人也不得不承认,小姑娘有足够强劲的吸引力。

    十八岁的年纪嫩得像根干净剔透的小白菜,菜尖儿上还透着清晨的露水,娇美得不像话。

    她这样的样貌,绝无仅有!至少在当下整个娱乐圈当中,张锡找不到能和她一较高下的女星。

    三个月前,张锡在热搜上看到过小姑娘一回,那一次是被她未婚夫的粉丝骂得狗血淋头,艹上了热搜,紧接着又被经纪公司找了借口,从即将出道的练习生名单中剔除。

    小姑娘混得挺惨,也挺蠢,凭她的样貌,若有足够的手段,在娱乐圈大红大火不是难事,绝不是这样匆匆忙忙被黑一通,断了出道路。

    当时张锡就感慨过一句,还提议当经纪人的朋友去将小姑娘签下来。

    但朋友神秘摇摇头,说圈子里有人整她,签不下来,如果签了还会跟着受牵连,这笔生意划不来。

    说到底他朋友也嫌小姑娘蠢,怕拉不起来,反倒搭进去。

    张锡相信,若是现在的小姑娘站在他朋友面前,那厮绝对会毫不犹豫冒着得罪人的风险将她签下来!

    当一个人美到极致的时候,其他条件都不重要了,哪怕她再蠢,凭着她现在的样貌,也能拉拔起来!

    前天,张锡在超市里偶遇小姑娘时,就惊为天人!

    不止是他,超市里许多男男女女都回头痴痴望着她,还有人拿错了商品,撞到了货架,种种乌龙皆因美色而起。

    如果说三个月前从娱乐圈狼狈退出的小姑娘是朵青涩的小花苞,虽然漂亮但还没有足够的诱惑力,那三个月后的今天,她已经修炼成精了。

    青涩的小花苞终于开了花,露出里面最娇艳的花蕊,一肌一容,尽态极妍,她最真实的模样足以让任何人一见倾心。

    张锡当晚就辗转难眠,只要一闭上眼就浮现出少女绝美的容颜,他一个晚上没睡,做了个决定,即使冒着得罪人的危险也要签下她!让她参加自己的选秀节目!

    以她的容貌,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才艺如何,都肯定能掀起一番风浪!

    顶尖的容貌就意味着庞大的流量!

    当然为了谨慎起见,他只签了开头两期,后面视情况签约。

    以后会因为这个决定发生什么,张锡还不得而知,此刻他笑得慈祥而又真诚,像狼外婆看着即将破壳的小金蛋蛋。

    “放心,合同条款都是找律师看过的,不会坑你。”

    少女杵着笔尖,再次确认:“只要签了合同就能先拿一部分钱?”

    得到肯定回复后,小含羞草用不熟练的笔记缓缓写下自己的名字。

    她的字迹很乖,并非是工整的,像刚学会写字的小学生那样,虔诚乖巧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字体又大又宽还有些圆润,一笔一划都很用力,一点都不潦草含糊。

    看着这莫名有些可爱的小学生签名,张锡没忍住笑了,收起合同,给了对面少女一份,“你一定不会后悔参加这个节目的。”

    他笑着赞扬,真心实意认为:“乔满,你一定会火的。”

    强调:“大火,特火。”

    少女摇摇头,不在意什么火不火的,无非就是一份工作,她终于也要沦落成人类常说的“苦命打工人”……

    想起躺在小出租屋里的少年,少女好看的眉微微蹙起,这世上还有比她更苦命的小妖精吗?

    以为找到了个任劳任怨能够好好照顾自己的长期“饭仆”,没想到人类身体这么脆,意外来得这么突然。

    三个月后的今天,她的小饭仆在搬砖时被压断了腿,现在躺在床上没法动弹,还得要好大一笔手术费,把小含羞草愁得不行。

    少女粉白干净的指尖戳了戳桌上的果汁:“这个我可以带走吗?”

    天气这么热,带回去给小饭仆解解渴。

    少女抬起头,浅褐色的眼睛波光涟漪,仿佛里面镶嵌了世界上最昂贵的宝石,清透干净。

    当她眼巴巴望着人时,相信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人能够拒绝!除非他眼瞎!

    张锡差点想捂胸了,他恨不得说,拿走拿走通通拿走,把整个奶茶店都打包了也行!

    于是小含羞草喝完一杯,还打包了两杯回去。

    她满足捧着果汁,揣着刚签好的合同和一张银行卡,推开出租屋的门。

    这是一间面积并不大的老公寓,窗帘都拉上了,房间有些昏暗。

    小含羞草并不喜欢这样的昏暗,她喜欢阳光,太暗的环境会让她下意识想合上叶片,变得昏昏欲睡。

    将窗帘拉开,再把窗户打开通风,虽然屋外的空气也带着热浪,但好歹新鲜。

    靠墙的单人折叠床上躺着个少年。

    少女一蹦一跳捧着两杯果汁跑过去,嘴里高高兴兴喊着:“诶,我给你带了果汁!甜的!”语气骄傲得不行。

    少年睁开眼睛,黑漆漆的眸子波澜无光,老旧的公寓没有空调,他腿上盖着一张毯子,上半身穿着洗旧了的白色短T,额前的刘海有些长,盖住了半边眼睛。

    小含羞草蹦蹦跳跳走近了,但临到两步距离时,突然小废物体质发作,左脚拌右脚往前一扑,摔了。

    冰凉的果汁洒了一地,少女抬起头,从他肚子上爬起来,她右手还捏着一杯,虽然也洒了一些,但好歹没摔了。

    少女笑得月牙眼眯了起来,嘟嘴亲了亲吸管,“还好还好,这杯没摔。”

    跟着吸溜了两口,赞:“真甜!”

    喝完看看狼狈的少年,被洒了一身的果汁,小含羞草难得良心发作,将还剩半杯的果汁递过去,“呐,给你。”

    少年目光在沾了她口水的吸管停留一秒,略过,“不用。”

    不用,那正好,小含羞草还没喝够呢,她痛快地一口喝完了全部。

    等喝完果汁,小含羞草才想起来刚才泼了小饭仆一身,少年已经拿开了盖腿的毯子,正拿着纸巾擦手。

    这可难倒了小含羞草。

    她是天生地养的,又娇又懒,才刚穿到人类世界三个月,怎么会干活做事?

    照顾人是一项大麻烦。

    三个月前小含羞草刚穿到人类世界,当天就做了场梦,梦里她是这个世界男主角的小未婚妻。

    当然刚刚成为过去式,其中种种凄惨设定不必再提,小含羞草也不在意这些,她清楚自己是谁,也不在乎那些个什么剧情。

    小含羞草唯一的苦恼是身上一穷二白,原主刚刚被经纪公司赶出来也没个工作收入,她一不会做饭,二不会赚钱,吃饭成了头等难事。

    小饭仆是在那会儿捡到的,当时小饭仆正在穿着又大又笨重的人偶装发着传单,和小朋友们合影。

    小含羞草一时好奇观察了会儿,见他休息时摘下头套,露出一张精致秀气的脸,极为好看,就是瘦了些。

    少年在一旁的包子铺买了两个馒头并一杯豆浆坐着吃。

    小含羞草看到馒头眼睛一亮,登时冲了过去,从少年手中抢走了一个馒头,还把他喝了一口的豆浆抢走了,一口喝光光。

    小含羞草起初不知道这在人类世界是不对的,抢别人东西是犯法的,在她的认知里,空气水分养分都要靠自己抢,才能在大自然里活下来。

    所以那时的少女吃完抢来的东西,还挑着眉冲少年笑得得意挑衅。

    然后被少年送到派出所了。

    “……”

    接受了警察叔叔一顿教育普法,小含羞草睁着大眼睛,诚恳保证不再犯法后,好心的警察叔叔见她年纪小,跟家里闺女似的,便给她垫了包子钱还给少年,才将她放了出来。

    第二天小含羞草又见到那个少年了。

    他在送外卖。

    小含羞草从原主手机里的支付软件中好不容易找到几十块钱,叫了一顿外卖,是少年送上门的。

    第三回,是在天桥下见到的,她看到少年抱着一个双肩包,蜷缩着侧靠在桥壁上,那时黄昏已近天黑,小含羞草凑近了喊他。

    少年没回,她拍他肩也没动静,小含羞草才发现他生病了,发着烧。

    于是将少年捡回家。

    等少年退了烧醒过来,面对的不是小说里温柔可亲的救命恩人,而是绝美少女插着腰,一脸小恶霸的样子,“对,是我救了你,会做饭吗?快点起来做饭!”

    小含羞草挟恩图报,将小饭仆留在她的小破公寓里,住在杂货间里,白天要出门干活,还得一日三餐回来给她做饭吃,干家务。

    妥妥的小恶霸。

    不过天不测风云,前几天,少年在工地搬砖的时候,被掉下来的板材压断了腿。

    风水轮流转,轮到小含羞草当苦力了。

    想到这些,小含羞草狠狠瞪了少年一眼,她当然不会知道,自以为的“恶狠狠”,其实在她那张过分犯规的脸上呈现的是另一种效果。

    又娇又凶,好似在撒娇。

    少年挪开视线。

    听见淅淅索索的声音,细白的小手从兜里掏出一张银行卡递给少年,“喏,我今天赚到钱了!”

    少年偏过头看去。

    少女昂着小下巴,那双嵌了昂贵宝石的漂亮眼睛又亮又圆,燃烧着两捧极具生命力的火焰。

    比清晨的日出还美,鲜活动人。

    少女俯身,甜甜的青草香潜入他的鼻尖,将他手中的纸巾丢进垃圾桶里,“别擦了,我送你去医院做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