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小废物爆红了

绝美小废物爆红了 > 小废物020(二更)

小废物020(二更)

    女儿和小男朋友同居, 这是乔大国从未想到的。

    说好的对宋肄死心塌地,一心想着念着,还特意从老家跑来燕城找他, 完了没多久就解除了婚约, 现在还找了小男朋友?

    面对这对陌生夫妇打量的眼神, 少年有些不适地皱了皱眉, 直至屋里的少女等不及了,跑出来一看,“咦……”

    少女顿了下, 喊道:“爸爸妈妈。”

    冷邬:“……”

    乔妈先打破了平静,她看了少年一眼,心说长得怪好看的,自家女儿眼光还挺高, 跟着就进了屋, 指挥着老乔把带来的东西都放好, 规整规整。

    本来都做好了过来要给女儿打扫家务的准备,她自小娇惯得厉害, 哪怕家里没什么钱, 也顶多在店里收收钱, 没干过什么活。

    夫妻俩一看, 屋里特干净特整洁,地板打扫得干干净净,垃圾桶连张纸都没有, 餐桌上铺着干净的淡色桌布, 放着一盘洗干净的水果, 阳台晾着几件衣服,有她女儿的小裙子, 也有男孩子的T恤。

    她把腊肠等东西放到冰箱里,厨房的灶台更是干净得连一粒灰都没有。

    哪怕这里并不宽敞,也足够老旧了,但被这样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还真有几分小家的温馨。

    乔妈便把目光看向少年,她女儿会洗碗会干家务?打死她都不信,所以只能是眼前这个俊俏的男孩子做的。

    她深深地看了几眼少年,沉默着并不言语,少年便手脚僵硬地站在原地。

    乔妈就看着她女儿理直气壮地使唤着少年,“嗷呜,快点快点,要干了!”

    少年倒了水给他们夫妻俩喝,完事之后就坐在小凳子上,乔爸乔妈凑近一看,少年在给他们女儿做指甲,上着粉嫩的颜色,正在贴亮晶晶的甲片。

    他动作专心而细致,神情认真,小心翼翼地不知道做得有多好,他们女儿还娇娇地指手画脚,“要贴那个那个,这个这个放这个指头。”

    乔爸乔妈:“……”

    乔妈深深叹了口气,这少年造的什么孽啊,竟然被她女儿看上了?

    乔爸又好气又好笑,本来女儿找了小男朋友还住在一块儿,他这个当爸的是该不高兴的,可是看这场景,又不好意思去责备人家男孩子。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小含羞草对爸爸妈妈产生的误会完全不知道,等嗷呜给她做好指甲,小含羞草还指着护手霜叫他给自己涂上。

    护手霜是蜜桃味的,香得发甜,少年挤了些到手上,抹在少女摊开的手背上。

    少女的手很软很白,几乎是毫无瑕疵的奶白色,做上亮晶晶的粉色美甲后,更显娇嫩。

    少年帮她擦了手背,便停了下来,指腹仿佛在发烫,他起身跑厨房里。

    乔妈趁着这个机会,坐到女儿旁,“你就这么欺负人家的?”

    小含羞草眨了眨眼睛,“没欺负他呀。”坚决不承认自己是个小恶霸。

    乔妈叹了口气,她也没时间跟女儿掰扯,听见厨房动静连忙跑过去,少年已经在洗菜切肉了,看样子准备做午饭。

    乔妈将他推到外面,“你外边玩,妈煮给你们吃。”

    “老乔,过来帮忙!”

    乔爸应了一声,三个人挤在小厨房里连挪脚的地方都没有,尤其乔爸长得人高马大的,很占空间。

    少年犹豫了下,还是退了出来。

    午餐是四菜一汤,用的大部分是乔爸乔妈从家里带来的,腊肠炒青椒,干煎菌菇,还炖了一只土鸭,等菜都上桌了,乔妈招呼两个孩子上桌吃饭。

    她对少年尤其热情,总觉得这孩子肯定特辛苦,怪可怜的,于是先给他盛了满满一碗鸭肉汤,叮嘱:“好好吃,多吃些,看给瘦的。”

    面对离家出走的任性女儿,就没那么客气,乔妈看着女儿眼巴巴的眼睛,“自己盛!”

    但乔妈很快发现,她这招是不管用的,因为女儿身旁的少年默默起身,将她盛好的那碗给了她女儿,跟着又盛了两碗给她们夫妻俩,最后才给自己盛。

    “……”

    两个人吃饭和一家人吃饭是有很大差别的,家里多了两个长辈,絮絮叨叨地很热情,一会儿要叫他吃这个,一会儿用公筷给他夹那个。

    少年从未体验过这样的热闹,他微微有些不适应,但却莫名有股暖意,这种暖意和乔满给他的悸动不同,更像是一种正常人本该拥有的正常家庭,在烟火袅袅里,饭菜香里,疼爱孩子的长辈不停夹着菜,一边叮嘱他要多吃点。

    少年头一次感觉到这种家庭的氛围,也第一次吃到来自长辈做的饭。

    乔妈一口一个自称妈妈更让少年感觉到无所适从,但却没有反驳。

    大概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乔妈对少年印象挺好的,他并不太会说很漂亮的话,除了必要时喊几声叔叔阿姨,不是个会套近乎的孩子。

    但就是这样的孩子心眼才实诚,不会瞎骗人,比起宋肄那样的贵公子,她更喜欢小邬这样的,踏踏实实的会做饭听女儿的话,又长得好看,样样都好。

    乔爸乔妈观察了两天,发现少年几乎是把他们女儿当宝贝宠的,连切个水果都是他做的,他们女儿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将少年使唤得团团转。

    乔爸乔妈都要捂脸了,他们很怀疑人生,女儿是娇气任性了些,但眼前这个娇气小霸王明显是进化版的,就很绝。

    除了同情少年,加倍对少年关爱心疼些,没别的办法表达老母亲老父亲的歉意。

    连乔大国本来还说不要叫这俩孩子住一起,少男少女的多不好啊。

    结果几天看下来,他们俩都不担心了,小邬被他们女儿吃得死死的,还做饭洗衣样样行,这样的女婿上哪里找?

    哪怕穷些也没关系,人孩子踏实能干又年轻,以后日子还长。

    于是走的时候,夫妻俩放心把女儿交给了少年,乔妈甚至拍着少年的肩膀说:“要是乔满给你气受了,就给妈妈打电话。”

    乔爸咳了声,把少年叫到一边,露出男孩子都懂的眼神,跟他挤眉弄眼的,“阿满还小,你忍着些,等再过三五年你们结了婚……知道吧。”

    少年:“……”

    目送夫妻俩回去,少年按了按胸口,露出清浅的笑容。

    身后少女蹦到他背上,抱着他的脖子,懒洋洋撒娇,“嗷呜~”

    她并不说什么事,只是习惯喊两声,少年也习惯了,半背半拖着,两人回了屋。

    这次的假期并不长,没多久小含羞草就收拾了东西重新回去录节目。

    由于这次直播的模式,训练期间的那些内容则会剪辑放到芭蕉视频供观众看,并不会正式放到节目单里。

    小含羞草到了录制基地,就被召集到一起。

    第一期舞台公演淘汰掉几乎三分一的人,是完全由评委评分掌握的淘汰大权,小含羞草以几乎满分的成绩晋级第一名,剩余的66名练习生会在第二期节目里再度淘汰三分一,可以说整个选秀规则是非常残酷的,淘汰率高且越到后面竞争越是激烈。

    第二期的打分大权并不全部掌握在评委老师的手上,另一半取决于现场观众和网上的成年人投票通道,一人一票,绝无多刷票的可能。

    跟小练习生们说完第二期的规则,导演张锡紧接着道:“这次舞台公演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是个人唱跳表演,第二个则是成团演出。”

    他特意看了乔满一眼,“你们都选好了各自的团员了吗?”

    张锡一直以为少女被孤立,且容貌太盛,一般人是不愿意跟她组合成团的,否则很容易被压,谁知道他刚说完,许多练习生少女指着乔满说:“我选她!”

    张锡惊讶了下,看着练习生们在镜头前嬉戏打闹,假装吃醋抢人的模样,很快反应过来为什么。

    乔满经过第一期的节目,在网上大火,连着在热搜上挂了许多天,人还没正式出道,就已经有了庞大的粉丝团,她的热度很高,甚至比节目的热度还高,很多人来看节目都是冲着她的。

    如果能够在第二期公演的时候和她成团,无疑会受到更多的关注,这个时候是不是c位已经不重要的,最起码能让更多的观众注意到自己。

    说不定还能被带一把热搜,更重要的是,到时候观众投票这一关绝对能蹭到更多的优势,这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哪个练习生不是辛辛苦苦数年经营才有丁点粉丝的?有的甚至多年也没能折腾出道,谁能像乔满这样?

    只要在节目一露面,她就是整个节目的焦点,她轻而易举地吸引人们的眼球,轻而易举地上热搜,那些满分们至今还到他们官方微博嗷嗷叫着他们放粮,多给些乔宝宝的视频给他们解解馋。

    张锡再次感叹,有些出道简直比吃饭喝水还简单,这是天生老天爷赏饭吃,别人学不来。

    成团的事还在后头,眼下先不决定,张锡叮嘱道:“还是跟上次一样的规矩,抽签决定上场顺序,乔满是上期的第一,可以第一个抽。”

    少女们陆陆续续抽了签,小含羞草打开一看,镜头给拍了下,是倒数最后一个。

    其他练习生莫名松了口气,上次有几个拍在乔满后面的全被影响了,节奏全乱,上了舞台瞎跳,到了这期都被淘汰了,哪怕知道乔满抽到的歌不太好,能跳出彩恐怕很难,还是不免放松下来。

    等他们都表演完,前面那么多有节奏有看点的唱跳表演过去,乔满直接来个蜗牛般节奏的情歌,那些评委老师和观众还不直接被催眠?

    这次乔满是真的毫无优势了,确定了这点,练习生们都放下心来,高高兴兴地准备上台。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