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娇宠:双面伊人沈蓓一宁少辰

绝世娇宠:双面伊人沈蓓一宁少辰 > 63 回不去了

63 回不去了

    项华桐眸光一暗,他坐在金念雯的后面,能够清楚地感受到金念雯的身体在颤抖,到底是什么东西,能让她如此紧张?

    “会的。”项华桐淡淡的说了一句,随后策马狂奔。

    金念雯松了一口气,他没有问她要找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也没有问她为什么知道那包裹里一定有她要找的东西,挺好。

    很快,秦钉就追上了叶康勇,叶康勇年少气盛,一言不合就跟秦钉打了起来,可他根本不是秦钉的对手,很快就落了下风。

    没多会,他被逼的扑在马身上,感受到后面的飕飕凉风,他想都没想抓起马背上的包裹扔了过来!

    包裹被刺中,似乎碰到里面什么硬硬的东西,发出“咣当~”的声响。

    叶康勇见秦钉呆住,也发了狠,持剑一剑刺过去!

    秦钉一着急,长剑一甩,将包裹甩得老远,与叶康勇正面交锋。

    金念雯清楚的看到那个包裹被甩了十几米远,随后狠狠地摔在地上,也就在这时,手腕处刺痛消失了,她掀开衣袖,发现芯片原本若有若无的光也消失了。

    金念雯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时光机就在眼前,而芯片的光灭了,代表什么?

    代表时光机坏了,坏了~~

    她惊呼一声,翻身下马,跑去找那个包裹。

    哆哆嗦嗦的打开包裹,不意外的,时光机被摔裂了!

    然而,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外壳被摔裂并不影响时光机功能,最怕的是内核被摔坏。

    她慢慢打开外壳,果见里面的内核硬件松开了,好多密密麻麻的线或多或少的受了损伤,金念雯眼前一黑,差点晕过去。

    这时光机是非常精密的仪器,是他们整个实验室几十个人好几年的研究成果。设计之复杂是常人根本难以想象的,纵使是金念雯也不敢说能够修好每个部位,更何况这还是什么辅助仪器都没有的古代,她要怎么修复?

    项华桐见金念雯盯着一个奇怪的东西发呆,惨白的脸上充满绝望,轻轻地走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问道:“雯雯,这就是你的东西?你从你的世界带来的东西?”

    “我,”金念雯想到以后可能再也回不到自己的世界,心里难受极了,心脏像是被人挖去一般,痛的锥心刺骨:“我,我再也回不去了,我的亲人,我的恩师以后再也看不到他们了!”

    金念雯捂着眼睛,压抑的哭声越来越大。

    项华桐愣了一下,眼眸一冷:怪不得他一直觉得金念雯总是一副置身事外,无所畏惧的样子,原来,她无时无刻不想着离开他回到自己的世界。

    心很疼,在他知道自己已经把她放在心上的时候,却也知道了她始终把自己当外人。

    他对她的伤害她并不是接受了,而是无所谓了。

    不过,看着金念雯哭的绝望无助,所有怒气都发泄不出来。

    她的东西摔坏了,她回不去了,也好,这下她就可以安心的跟着自己了吧?

    他将金念雯搂在怀里,低身说道:“既然回不去,就安心在桐王府吧,以后我就是你最亲的人。”

    金念雯哭的喘不过气来,到古代以后从来没有这么绝望过。

    哭了很久,直到觉得周围越来越安静,金念雯才抬起头来。

    叶康勇早就跑了,秦钉守在他们不远处,无奈的看向远方。

    项华桐很随意的坐在铺了一层底布的地上,而她靠在项华桐的胸前,将项华桐的前襟哭湿了一大片,原本雍容贵气的王爷此刻略显狼狈。

    金念雯想起项华桐有洁癖,急忙放开他,擦了擦红肿的眼睛,难为情的笑了笑:“你瞧瞧你现在这个样子,还怎么去见皇上?”

    项华桐无所谓的耸耸肩:“世人皆知我这个王爷荒唐,衣衫不整而已,算个什么事儿!”

    金念雯长舒了一口气,将摔坏的时光机重新包起来,起身道:“那现在去皇宫吗?”

    “当然要去。”项华桐凤眸盯着金念雯将包裹抱在怀里,心中很不是滋味:“这东西都坏了,你还留着它做什么?”

    金念雯怔了怔,神色有点落寞:“留着做纪念呗。”

    项华桐张了张口,没在说话,站起身,拉住金念雯的小手:“走吧,去皇宫,耽误了这么久,我那皇帝哥哥该着急了。”

    ——

    进了皇宫,天色已黑。

    等候已久的皇上差点大发雷霆。

    在小金銮殿,除了皇上高坐龙椅外,太子和叶康淮也在。

    皇上将一纸诉状扔给项华桐,道:“瞧你干的好事!”

    诉状是叶康淮写的,无非就是控诉项华桐将他和太子妃下药,害他们被迫成就好事,损害了皇家的名誉,更是毁了太子妃的一生。

    可偏偏太后偏袒,叶丞相胆小,非但不替他们做主,反而对作为受害者的他们下手,想要本末倒置,治他们于死地,他怕自己一旦被捕,申冤无门,只好先行逃走,等待时间。

    叶康淮这一状告的,是连太后一起控诉了。

    皇上之前也只是听说两人苟合,却不知缘由,后经过叶康淮告御状登时气的火冒三丈。

    太后真的是将项华桐宠的无法无天,这种事情都能替他颠倒黑白,叶丞相居然也.......

    还有叶康淮机灵,知道找自己告御状,不然这个冤情怕是真的要被埋没了。

    项华桐很大致看了一眼诉状,随后随手丢给旁边的金念雯,懒洋洋地说:“叶康淮,你之前与太子妃私通的事情怎么就不肯承认呢?这样吧,咱们谁也别玩阴的,你承认你很早就跟太子妃勾搭成奸了,我就承认是我下药成全的你们?怎么样?”

    叶康淮道:“我跟太子妃一直都是清白的!”

    项华桐一挑眉,叹气道:“好吧,我也没给你你们下过药。”

    叶康淮一肚子气,项华桐这个无赖,那么多人看着,他居然想耍赖就耍懒,可是当时身边都是项华桐的人,他就是不承认,也没人敢说什么。

    叶康淮出列,对皇上说:“请皇上明察,当时是小王爷绑了我们到那个客栈,很多人都看到了,试问那种情况下,我们怎么可能做出什么伤风败俗的事情,定是项华桐陷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