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娇宠:双面伊人沈蓓一宁少辰

绝世娇宠:双面伊人沈蓓一宁少辰 > 78 巧合

78 巧合

    就这么简单,实在是看不出来他跟金念雯或者项华桐有什么恩怨。

    若说他被人利用,可他最近在宫中也算安分守己,并没有人与谁交往过密。

    不过有一点十分可疑,就是七年前,刑离父亲得罪了人,被关进监狱,他们为了救父亲欠了一屁股债,他母亲一气之下病倒了,父亲也颓废了,整日酗酒大骂他们,眼看着母亲无钱看病,就在他们兄弟三个求助无门的时候,被刚刚路过上庙的如妃看到了,如妃管了这闲事,不仅给了他们一大笔银子还债,还教训了父亲。

    父亲感恩戴德,从此精心照顾母亲,不在话下。

    所以,如妃对他们家是有再造之恩的,刑离为了报恩,做出违背良心的事事非常可能的。

    金念雯听到这这儿,心猛的一跳,她想起刑离死的时候,确实说过是如妃派她来的。

    可是如妃与王府,与她无冤无仇,怎么会行刺她呢?

    “雯雯,你想到了什么?”项华桐见金念雯脸上阴晴不定,狐疑的问。

    金念雯迟疑片刻,就那日情况如实告诉项华桐。

    项华桐怔了一会儿,突然哈哈到大笑:“用这么明显的挑破离间,也太小瞧本王了。”

    金念雯舒了一口气,她也不相信刺杀她的真的是如妃娘娘,那到底会是谁呢?

    “还有什么线索?”项华桐低声问。

    “有人看见,出事前两天,邢离与如妃娘娘身边的景秀神神秘秘的。”

    项华桐沉默半晌,道:“知道了,回去吧。”

    ——

    “是!”那人退下,走了几步,突然又说道:“太后震怒,已经让去审问景秀了,恐怕如妃娘娘也免不了。”

    项华桐点了点头,脸上没有太多波澜,道:“知道了。”

    那人走了,金念雯想到自己去灵玉宫的时候,如妃话里话外似乎对太后颇有些怨气。

    犹豫片刻,她张口问项华桐:“听说如妃娘娘原是太后亲信,不知道她住进灵玉宫后,太后对她又如何?”

    “母后对她自然是好的,因为失宠,她的灵玉宫向来清贫冷清,是母后经常接济他们母子。”

    金念雯皱了皱眉,有些摸不到头脑。

    项华桐见她苦恼的样子,揉了揉她的脸,道:“别想了,这么复杂的事情你怎么能想清楚,还是去修你的时光机吧!”

    金念雯气鼓鼓的瞪了他一眼,转身回了梧桐苑。

    等金念雯走了,项华桐眼中带着一丝厉色,对自己的另外一贴身侍卫道:“唐钟,进宫。”

    ——

    目送项华桐离开了桐王府,金念雯目光微凝。

    雀儿在旁边说道:“娘娘,咱们今天还要不要出去?”

    在远处不小心听到的秦钉一哆嗦,险些要上前劝阻。

    王爷前脚刚走,他可不敢让王妃随意走动。

    正犹豫着怎么劝说的时候,听到金念雯无精打采的声音:“今天就算了,总觉得心神不宁的,等王爷回来再说。”

    秦钉松了一口气。

    ——

    太子府

    太子项泷嘉从床榻上起来,看着不远处的一个红衣白色的老者精心分析自己的血液。

    叶康淮也紧张的看着,眼睛一错不错。

    除了这三人,还有一个中等个子,体型偏瘦的中年男子,这个人就是叶康淮失踪已久的师父——陈义阁。

    不知道过了多久,红衣老者看着被自己弄得发黑的血液,长长的叹了口气。

    “莫老,怎么样了?“陈义阁关切的问。

    这位老者是陈义阁找来的,是南域一带声名显赫的毒医,叫做莫飞道,最擅长制毒和解毒,解毒之术独步天下。

    几年前,林太医就发现了太子中毒,可是他虽然医术高超,可是对于毒药却稍逊一筹,于是他跟太子提到了这个行踪缥缈的毒医莫飞道。

    于是太子派陈义阁去寻找莫飞道,功夫不负有心人,花了几年的时间,陈义阁终于找到了莫飞道,并成功的说服他来天楚国给太子诊毒。

    红衣老者道:“太子所中之毒是南域的‘温杀’,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毒药,这种毒与其他的毒不一样的地方是,这是一种**毒。”

    “**毒?”众人不解。

    “对,他它就像一种寄生虫一样寄生在人体,可以杀死男人的精元,让男人终身难以生育。”

    太子脸色微僵,但这个结果,意料之中,他道:“可还有解?”

    莫飞道摇摇头:“若是早几年,或许老师还可以拼尽全力为太子殿下试一试,可是如今太子殿下都中毒十八年之久了,根本不可能了。”

    “十七年?”众人又是一惊!

    中毒十几年太医居然在近几年才发现?

    莫飞道见大家不可置信的看着他,挑挑花白的眉毛,道:“怎么?不相信,也不怪你们,这温杀之毒如果下在幼童身上是很难检查出来的,只有等幼童发育成男人,他的作用才发挥出来,才会被大夫注意到,幸好你们找到我,不然你们连太子什么时候中的毒都不知道。”

    太子出了一身冷汗,如果真如莫飞道所说,是自己幼年中的毒,那就更难查了。

    到底是谁这么狠心,居然忍心对一个四岁孩童下手!

    太子脸色阴沉,气的浑身发抖。

    陈义阁道:“莫老,这温杀,晚辈从来没有听说过,想必只有很少的人能有调制出来,你可知谁擅用此毒?”

    莫飞道捋了捋胡子,道:“这是南域皇室的独门毒药,听说原材料非常难得,工艺也很复杂,只要南域皇室极少数人能够研制这种毒,他们是轻易不会给别人的,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迫不得已。”

    太子一愣,南域是天楚国的附属国,每年都要给天楚国送来珍贵的贡品,可是他身为太子却从来没听过这种毒,那这种毒还有可能谁知道呢?

    天楚国又有谁有能力让南域国将解药给他们?或者这本身就是南域国的一个阴谋?

    “太子殿下,臣刚才想到一事,虽然未必与殿下中毒有关,但是太巧合了,由不得臣不乱想。”一直沉默的叶康淮突然发声。

    “你说!”太子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