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娇宠:双面伊人沈蓓一宁少辰

绝世娇宠:双面伊人沈蓓一宁少辰 > 89 老周

89 老周

    楼上,透过过道的栏杆,叶康淮清楚的看到了这一切,他看着男扮女装的金念雯和另外一桌上的秦钉,修长有力的手指慢慢收紧。

    “康淮,你站在那里做什么?”随着一道和煦温润的声音,太子挑了门帘从二楼其中一个雅间走出来。

    他站在叶康淮旁边,很容易的就看到了楼下女扮男装的金念雯。

    “这个小皇婶还真是有趣,出来一趟还这么低调,还穿男装生怕别人认出她来似的。”太子微微一笑,话里话外透着淡淡的讽刺。

    “自作聪明而已。”叶康淮轻嗤一声,即便穿了男装,就凭金念雯一身细皮嫩肉,谁看不出来她是女的?不过是威慑于她身边的秦钉,没人敢招惹。

    太子见叶康淮看着金念雯,眼中夹杂着又爱又恨的复杂情感,叹息一声:“我这小婶别的不说,容貌可真是万里挑一,说起来,她本该嫁给你的,谁知金家一出事,反而让小叔趁机得手了。”

    一句话,说中了叶康淮的痛处,确实是,这个女人本该是他的,可是现在,他却只能这样远远地看着她。

    失节之辱,夺妻之恨,他与项华桐势不两立。

    他低垂了眉目,道:“一个女人而已,也没什么,臣只是气不过小王爷曾经对臣做的那件事情,所以连带桐王妃也看着不顺眼。”

    那件事,大家心知肚明,就是项华桐给叶康淮和太子妃下药的事情。

    太子脸色一变,气不过的又何止叶康淮一人,本来他们掩饰的挺好,谁知被项华桐弄成这个样子。

    现在,他没有生育能力的事情被皇上知道了,他的太子之位能不能保住还是个问题。

    他咬牙切齿的低语一声:“放心,本宫会让项华桐付出代价。”

    说完,径自回到了雅间。

    叶康淮最后看了金念雯一眼,见她跟身边的丫鬟有说有笑的,心情看起来不错,他的心莫名其妙的被堵住了一般。

    她过得越好,他心里就越不爽。

    ——

    楼下

    金念雯他们吃过午饭,秦钉正要去结账,金念雯突然拉住他。

    她看到柜台处一个熟悉的身影也正在结账。

    那个人身穿普通的青布麻衣,个子又瘦又高带着一顶黑色的帽子,遮住了大半的脸,但是金乃雯还是认出了他。

    他是武原车手下的一员,在他们当中排第八。

    虽然只去过一次藏骄馆,可是金念雯记性好,只一次,就记住了那里所有人的长相。

    金念雯凝眉,十分不解,她记得项华桐说过,为了保密,项华桐不允许他们出去,这个人是怎么回事?

    眼看着那人走出了酒楼,金念雯当机立断跟了上去。

    她不知道的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叶康淮告别了太子,也悄悄地跟上了她们。

    叶康勇不解的跟在叶康淮身后,道:“大哥,跟着她做什么?这小娘们那日伙同小王爷抢走了你的东西,现在小王爷不在,咱直接去教训她一顿不就得了?”

    叶康淮一巴掌敲在他的脑门:“项华桐的人你也敢惹?好,你去吧,我在后面看着。”

    叶康勇尴尬的摸摸头脑勺,他哪敢?别说还有秦钉在呢,就是没有秦钉,他也不敢惹桐王府的人啊。

    “我哪敢?这不有你在么。”叶康勇嘻嘻嬉笑道。

    叶康淮瞪了他一眼,不动神色的跟着。

    到了一个人少的小的小胡同,眼看着金念雯他们往胡同尽头的左边拐了,叶康淮赶紧跟上。

    突然头顶一阵冷冽的风吹过。

    叶康淮一抬头,见秦钉手持白晃晃的剑冲着他们刺过来。

    叶康淮吃了一惊,急忙后退一步。

    秦钉站稳,冷笑道:“都说叶大公子人中龙凤,怎么居然也喜欢做这种偷偷摸摸的事情,你没事跟着我们娘娘做什么。”

    叶康勇亮晶晶的眼珠子转了转,道:“你怎么说话呢?这路是你家的呀,凭什么你们能走我们就不能走?刚巧同路而已,你凭什么说我们是跟踪?”

    秦钉懒得理他,只是有礼貌的看着叶康淮。

    双方对峙片刻,叶康淮笑笑:“也罢,既然你执意认为我们是跟踪,那我们绕路走,总可以了吧?”

    说完,他拉着叶康勇往回走。

    看着二人消失在尽头,秦钉才松了一口气,转身跟上金念雯他们。

    一行人跟着那个老八走了很久。

    见他进了一个普通的铁匠铺。

    “伙计,老周呢?”老八开口问道。

    金念雯不敢靠近,但是她耳朵灵,竖起耳朵也能勉强听到二人对话。

    那伙计眉清目秀的,一看是老八,明显认识,笑眯眯的说:“又来定做零件吧,老周就在里面,你快进去吧!”

    说完,他拉开铁匠铺后面的一扇门,闪身让老八进去。

    等了一会儿不见动静。

    金念雯大摇大摆的走到铁匠铺前,对着那正在打铁的年轻伙计说道:“伙计,老周呢?”

    一模一样的话。

    那伙计乍一听,笑眯眯的抬起头说:“老周就在……”

    看到金念雯后,他愣住了,狐疑道:“这位公子,你找老周做什么?老周,不打铁。”

    金念雯摇摇扇子,笑道:“谁说我要打铁,我就要找老周!”

    “……”年轻伙计想了想道:“要不公子等等吧,老周现在没时间……”

    话没说完,他突然觉得背后一凉,雀儿已经将匕首抵在了他的后背。

    伙计吓得一脑门儿的汗,断断续续的说:“各位公子饶命,老周有时间……”

    伙计带着金念雯他们进了铁匠铺后面的院子。

    院子很大,里面堆满了各种铸铁用的材料,其中老八正在跟一个面色发青,留着络腮胡子的大汉说着什么。

    他们听到门开的声音,齐齐往这边看。

    伙计急忙说:“你们忙你们的,我带着客人来看看其他样品……”

    两人没说什么,继续讨论着什么。

    金念雯趁机走进他们。

    或者是感觉到了什么,老八猛地往这边看。

    看见金念雯和后面的秦钉猛地睁大了眼睛。

    “你们……”

    话没说完,他撒腿就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