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娇宠:双面伊人沈蓓一宁少辰

绝世娇宠:双面伊人沈蓓一宁少辰 > 92

92

    “雯雯帮我想想办法,怎样才能两全其美呢?”项华桐淡淡的开口,就像聊家常一样的云淡风轻。

    金念雯错愕,项华桐居然问她,跟她想象的不一样呢。

    想象中,要么项华桐霸道的说:放心,本王会处理好。

    要么就说:管好你自己就行了,多余的不要问。

    以前不都是这样,怎么今天……

    “你问我?”金念雯睁大眼睛,指着自己不敢相信的再次确认。

    “有什么不对?”项华桐挑眉,捏了捏她的脸:“你比我更了解他们的历史,况且,你已经是我的女人了,不该为我分忧么?”

    金念雯松了一口气,原来他是这么想的,怪不得他一定要破了自己的身,大概是想着这样才能让她彻底忠心。

    男人的这个想法,简直让人无语。

    不过现在看来,他能这么想,其实也不错。

    好吧,看在他这么虚心、对自己又不错的份上,帮帮他吧。

    金念雯沉眸思考片刻,缓缓说道:“王爷跟他们相处这么久,没有发现他们的软肋?”

    项华桐叹气道:“按说,人有七情六欲,只要是凡人,总有经不住诱惑的时候,可是,他们一不贪财,二不好色,三不恋权,又是来自异世界,无牵无挂,我很难知道他们最在意的到底是什么。”

    “对,他们来自异世界,所以,他们的软肋就是思乡。”金念雯道。

    项华桐面色平静,似乎早已预料到了金念雯会这么说。

    “你想帮助他们回到他们自己的世界?”项华桐凤眸的光静静流转,最后锁定在金念雯精致的脸上。

    那认真的样子让金念雯倍感压力。

    项华桐思维跳跃的太快,一下子就看穿了她的用意。

    “是交易!我帮他们回去,他们帮你留下炸药工艺,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金念雯振振有词。

    她越想越觉得自己的办法挺好的,双赢,简直完美。

    “然后,你也可以回去了。”项华桐一瞬不瞬的盯着金念雯,眼里有受伤的痕迹。

    那一抹淡淡的伤感划过金念雯娇嫩的心田,她竟然感受到了一丝疼痛的滋味。

    是啊,不是双赢,是三赢。

    金念雯不想再说类似“我早晚要回去”的话,她说过几次了,项华桐该明白的。

    有些必然结果,两人都要学着接受。

    深吸了一口气,金念雯嘴角勉强扯出一丝微笑:“怎么又扯到我身上了,现在讨论的是武原车他们的事情。”

    项华桐的目光从金念雯身上移开,闭了闭眼睛,冷静的开口。

    “武原车的结拜八弟,叫做武金华,是武原车最信任的人。五年来,武金华利用桐王府后山的一条隧道,偷偷出府不下两百次。”

    金念雯愕然:“你都知道?”

    项华桐弯了弯嘴角,眼角散发出冷冽的光芒:“别忘了他们是一群炸药专家,我单靠一个大门怎么可能锁得住他们。他们之所以不走,不过是贪恋我能给予他们的巨大财力和安全保证罢了。”

    “十年前,桐王府还未建,我还住在母后的慈宁宫,遇到他们后,我在人少的地方买了一座宅子安置他们,对他们也未严加管事,只是叫他们出门注意而已,可是一年后他们就耐不住寂寞,离开我给他们安置的园子,妄图用炸药烧杀抢劫积累财富,可惜惊动了皇上,他们成了全国通缉犯,整天疲于拼命,哪来的心思安心研究他们想要的东西,是我,再次出手替他们摆平了此事,不然你以为,他们这么大本事,为何却肯安安静静的呆在桐王府?”

    “五年前他们偷偷出府的事情我知道,也默许了。并非我软弱不敢招惹他们,只是觉得给他们点希望也好,让他们不至于因为太绝望做出不好的事情。”

    “我想争夺皇位是真的,但是,也不可能将希望全部寄托在他们身上。炸药只是争夺皇位的一个助力,而非主要决定因素。不放他们走,不过是不想让他们被别人利用罢了。”

    金念雯静静的听完,才猛然发现,项华桐比她想象中的要聪明的多,也心思缜密的多!

    相比之下,自己那点小心思真有点拿不出手。

    金念雯咬唇半晌才说:“可是,你打算一直这样放任他们下去吗?”

    “当然不能!”项华桐毅然说道:“以前我放任他们是因为觉得没必要跟他们起冲突,我是一个很懒的人,能少动心思就少动心思,所以,即便他们提出要我的王妃,我也不想反驳他们。”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因为我的王妃不许任何人染指!”

    他认真的看着金念雯:“所以,我会告诉他们我的底线是什么,如果他们能理解最好,如果不能,我不介意玉石俱焚!”

    金念雯心中一跳,有那么一瞬,他从项华桐眼中看到了让人胆寒的杀气。

    玉石俱焚,是要将他们全部杀掉吗?

    “其实,”金念雯舔了舔干涩的嘴唇:“真的没必要,他们想回去,想办法送他们回去好了。”

    项华桐沉默片刻,眼里有说不出失望,她总是会选择性的忽略掉他最想让她知道的事情。

    “好。”

    到家,天已经黑了,金念雯累一了天,沐浴后就要睡。

    项华桐不让她睡,叫来温太医给她看伤。

    看后,温太医欣喜道:“火毒掌的毒总算彻底解了,王爷可以放心了。”

    项华桐轻轻笑了,一双勾魂夺魄的丹凤眼绽放出前所未有的光彩。

    金念雯心里咯噔一下,总觉得他那一笑不怀好意。

    “知道了,下去吧。”

    等太医走后,项华桐抓住钻进被窝的金念雯,笑的贱兮兮:“雯雯,为夫多久没碰你了?可曾寂寞难耐?”

    寂寞个鬼!

    金念雯攥紧了被子,脸红的像早上的朝霞:“不寂寞,一点也不寂寞!唔~~”

    芙蓉帐落下,模模糊糊的光线下,依稀可见一室的旖旎。

    第二天,被项华桐折腾坏了的金念雯又懒床了。

    她叹息一声,梳洗一番,叫水漾熬了一碗避子汤吃了,带着雀儿来到了藏娇阁大门前。

    那里,项华桐已经等候多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