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 第 8 章

第 8 章

    暖风吹拂过脸颊,带着一种难以言说的满足感。就像是心底被什么柔软的东西填满了一样,温和的让人想要露出笑容来。

    星野凛抬手一挥,作为遮蔽的树叶都直接消散开来,将星野凛的模样完完整整的呈现在虎杖的面前。

    女人直接抬脚走到了虎杖所在的那个小的看台上,小家伙愣愣的仰头看着她,像是不会说话了一样,呆愣愣的。

    “我和你想象的不一样。”女人的手搭在对方的发顶,语气比之前的冷漠要多了一分柔情。

    可能是少年那纯粹的情感将她打动了吧,幼崽的身上总是有那么多美好的东西,让人不忍忽视。

    “不会啊,仙女姐姐和我想象中的一样好看。”哪怕年纪还小,可分外懂事的孩子却依旧这么说着。

    不带任何多余的情感,就是再简单不过的夸赞。

    “……”星野凛知道自己不该对一个孩子生气,但她心底埋葬着的怒火还是止不住的升腾而起。她蹲下/身,让对方看清楚自己的脸。

    她当然是美的,但那是在发生那件事之前!

    她的脸上多了一分瑕疵,从左眼的眼角向上,那一片都是被火撩过的痕迹。哪怕是现在,她依旧能够感觉到那烧灼到灵魂的灼热火焰。

    那艳丽的火焰如同朵朵盛开的花,在记忆中生根发芽。

    她的面容变得狰狞可怖,哪怕大部分友人都不在乎这一点变化,可她依旧怨恨着。

    那个,该死的家伙。

    “很痛吧。”孩子柔软的手碰触着那狰狞丑陋的伤痕,他的音调软软的,担忧的目光里满是对她的心疼,“痛痛飞走。”

    喉咙里像是被人放入了烙铁,让她根本没办法说出话来。

    过了半晌,才吐出一声叹息。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神。”

    我没有办法回应信徒的祈求,我没有办法完成自己的大义,现在……更是没有了存在的必要。

    “怎么会没有呢?大姐姐有陪我说话,有护送我下山,还、还陪我玩!”一路数下来,小家伙的脸更红了,他觉得自己好像才是麻烦别人的那一个。

    星野凛没有想到这孩子这么敏锐,居然发现了自己在暗中保护他。

    不过想想也是,能够随意的在这这山林里玩耍的孩子,还是真的一点紧惕心都没有,那早就被狼给叼走了。不管是多么心大的家长也不至于真的让孩子这样大胆。

    笑着摇摇头,星野凛不打算把这些沉重的话题和一个孩子说,更别提对方纯白的如同一张纸,还是不要随意在上面勾勒色彩的好。

    “你是叫虎杖悠仁对吧?”

    “对!”

    “你可以叫我阿凛。”手揉着小家伙的脑袋,又捏了捏那婴儿肥的脸,星野凛对上少年那还懵懂的眼神开口,“如果可以的话,能麻烦小悠仁以后经常来陪我吗?”

    “我会的!”小家伙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直接扑到了星野凛的怀里。

    今天的悠仁是牛奶味的。

    *

    次日一早,虎杖就背着他的小书包上山了。

    虎杖背上的是一个橘色老虎模样的卡通书包,里面装的鼓鼓囊囊的。

    一路跑上来,小家伙的额头上还有着大颗大颗的汗珠,但那笑容各外耀眼璀璨。

    “跑那么快做什么?”依旧坐在树上,星野凛笑着对小家伙招手,驱使着藤蔓直接将小家伙给托了起来。

    坐在藤蔓组成的小圆桌上,虎杖努力的让自己憋着笑,但嘴角却早就勾起了老远。

    他把背后的小书包抱到怀里,对着星野凛神秘的招手,“阿凛,你知不知道我包里装了些什么?”

    视线在小家伙的包上转了一圈,棱角分明,里面很明显装了一本书,还有一个盒子。

    星野凛摇摇头,语气里也带上了期待的好奇,“是什么呀?”

    “嘿嘿,今天带的书是《辉夜姬》!”说着,小家伙把手里的书给拿了出来,上面还有着精美的图画。

    “辉夜姬啊……”看到那书的名字,星野凛也露出怀念的神情,她记得,在千年前的时候,这位月亮上的公主曾经邀请她去做客。

    那个时候她是怎么说的……?

    ‘抱歉,我还不能走’缠附在她身上的火焰依旧烧灼着,她有自己该去做的事情,而不是一味的逃避。

    “这位公主,可是个很好的人呢。”这么和小家伙说着,星野凛也把自己曾经经历过的美好的故事讲给对方听。

    一切,都像是梦一样。

    长大了嘴巴听着星野凛在讲故事,虎杖过了半晌才想起来,自己刚才还有东西没拿出来。见星野凛讲完,他连忙把手里的小盒子打开,里面装着满满的一盒子草莓,漂亮的红色上面还沾着晶莹的水滴。

    “分给阿凛吃!”虎杖这么说着,自己的小眼神却还盯着那小盒子。

    “不用啦,你自己吃掉吧。”

    “不、不可以的,我们要平分!”虎杖认真的强调着。

    星野凛伸手揉了揉小家伙的发顶,鎏金的眸子里仿佛盛满了星辰,他享受着这样安然的氛围。少年人总是那么活力十足,对于那没什么东西的山林他都玩的很开心。

    不过……

    “你为什么要打扫这里。”星野凛看着小家伙忙里忙完,把那都快要被磨平模样的神像又擦了一遍,有些费解。

    如果说,是有所求的话,他这么做还能解释。但星野凛很清楚,这个小家伙就是个笨蛋!他根本没有那方面的概念。

    “因为干干净净的,阿凛也会喜欢吧!”少年说的理所当然。

    *

    待人走后,站在那破败的神庙前面,星野凛的视线变得悠长,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手摸着那破破烂烂甚至还有扎手木屑的横栏,跨步走了进去。

    眼前的画面一晃,昏暗的光变得明亮起来。

    星野凛看到,比现在还要更小一点的虎杖正吃力的把一块块的石头搬过去,他的力气很大,但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这还是太勉强了些。

    站在他旁边的是一位老者,花白的头发被严谨的梳在脑后。

    他板着一张脸,手上还拿着粘胶的工具,“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居然想要修复这个神像。这里都破烂成这个样子了,就算世界上真的有神,也不会住在这里。”

    “但那样子太可怜了吧。”小家伙仰起头,这么说着。“要是所有人都忘记神明大人的话,那他也是会孤独的吧。”

    “说的也是,这样的话,悠仁你要不要来陪陪神明大人呢?说不定,会创造神迹啊。”

    *

    悠仁就像是上天赐予我的奇迹。

    是温暖却不耀眼,属于我的太阳。

    *

    将发丝拢起,梳了一个刚好能够遮掩住疤痕的发型,星野凛觉得胸腔里被填的满满的。

    无论何时,这份真挚的情感都能够将心填满。

    明白了自己的苏醒,是对方真诚供奉的结果,星野凛也将虎杖划入了自己保护的范畴,她的小小信徒,要好好成长才是。

    小小的孩子没有发现星野凛的变化,他依旧对任何人,任何事都充满着热情。

    这样浑身都洋溢着欢快气息的少年一但变得消沉也就各外的显眼。

    星野凛看着她的小小信徒,询问道,“你怎么啦?”

    “最近……我可能没办法过来了。”小家伙咬着下唇这么说着,“爷爷说,这里出现了可怕的家伙,最近警察叔叔都在到处巡查。”

    少年还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他只能把自己听到的信息复述给星野凛。所幸,他的记忆和模仿力都很强,只短短几句就将事情给星野凛讲了清楚。

    ‘不是罪犯,更不是所谓的杀人狂,而是……妖怪,或者诅咒。’

    垂下眼帘,星野凛安抚了少年两句,就拍着他的发顶,“既然这样的话,就早些回去吧,你不来找我,我也可以去找你啊。”

    “真的吗?”完全没有想到星野凛愿意来他家做客,虎杖的眼睛亮晶晶的,期待无比。

    “嗯,神明是不会骗人的。”不会骗真心供奉她的信徒。

    将虎杖送下山,星野凛走回到自己的神庙前面。她的手覆盖在那被修补的坑坑洼洼的神像上,下一瞬,那神像就变作了闪着寒光的刀斧。

    上面满是裂纹,给人一种下一瞬就会碎裂开的感觉。星野凛将斧头举起,放在自己的面前,上面能够清楚的映照出自己的模样。恍惚间,她仿佛看到了曾经自己那恣意张扬的模样。

    “真是……久违了啊。”

    这么说着,女人纤细的手举起那快一米的斧头,直接扛在了肩上。

    “就让我再一次的,降临世间吧。”

    空中仿佛瞬间被阴云所遮蔽,带着阵阵的雷声,不一会豆大的雨滴便坠落了下来。

    在雨水中行走,女人的身上没有溅落上一滴雨水,不一会,她就看到了,那站在马路中央的漆黑怪物。那怪物身体被黑色纤长的头发所包裹,看起来黑漆漆的,在视觉的冲击上效果极佳。

    “秃、秃子,996,加班、”模样丑陋的怪物没有什么意识,只知道杀戮和吞噬负面情绪。

    星野凛的视线在对方的身上转过,嘴角露出一个欢快的笑容,“原来是咒灵啊,那就……简单了。”

    让我久违的,品尝属于咒灵的滋味吧。

    ……

    冲天的火焰升腾而起,火星仿若春日的花,在窜动的时候纷纷扬的飘散开来。

    烈火烧灼着她的身躯,将视野的全部都烧灼殆尽。

    “阿凛,你逃不掉的。”四手的怪物出现在眼前,那张扬的笑容仿若地狱的恶鬼,伴随着那灼人的火焰,仿佛要将她拆骨入腹。

    *

    梦一下子就醒了过来,星野凛扶着额头不耐烦的啧了一声,嫌弃不已,“好好的梦,怎么会被那个家伙给打断!”

    如果要星野凛来做个最讨厌的人排序,那排在第一位的,必须是宿傩那个家伙。

    就连安倍晴明和麻仓叶王都要往后顺顺!!!

    “是要不死不休的节奏呢。”嘴角扯起一个笑容,星野凛从浴池里站了起来,发丝落下的瞬间身上的水珠也直接蒸发掉了。

    “喂,你是不是昏倒在里面了?需要我进去做人工呼吸吗?”敲着门,甚尔的声音拖的老长,听着就让人想揍他。

    把门给推开,星野凛穿着浴衣走了出来。没好气的瞪了甚尔一眼,着什么急?她现在的心情正差呢。烦躁的心情还未倾斜出来,星野凛就被天空中的圆月所吸引,看来明天是个好天气啊。

    不知道悠仁还会不会过来。

    “今夜的月色真不错。”

    站在一旁的甚尔挑眉:“哦?我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