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开局掘了宿傩坟头 > 第 13 章

第 13 章

    里梅说的如此笃定,反而让漏瑚觉得对方更加不靠谱。

    别的暂且不说,光是星野凛表现出来的那个态度,半点不像是对宿傩有情的啊!反倒像是……不死不休。

    “你是?”但因着自己这边对于那位的「束约」不能够将对方的事情说出来,漏瑚还是把话题踢给了对方。

    那人仰起头来,妹妹头的短发让他看起来更加秀气了一些。

    “在下是里梅,宿傩大人的仆从。”

    说完,他顿了顿,又再次强调,“是宿傩大人的唯一仆从。”

    “……”漏瑚这下子真的觉得对方脑子有坑了,这人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啊!

    见没有人回应他的话,里梅的脸上浮现恼意,转念一想,这些人大抵对于他的这个身份还没有那么了解,也就不生气了。

    他们怎么会知道,从万军中杀出,成为宿傩大人的仆人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情。

    “你们或许不知道,那位名为星野凛的神明一直深爱着宿傩大人,哪怕宿傩大人身为诅咒之王,而她是纯洁无暇的神明。”

    可能是真的确定了对方的脑瘫身份,漏瑚也就很敷衍的拍了拍手,准备哄这个小傻瓜闭嘴。

    他们还要讨论更加严肃的事情,没空理会这人的想法。

    结果,里梅像是很久都没有和人讲过话了,一副打开了话匣子的模样,开始和他们讲起千年前的爱恨纠葛。

    *

    平安时代,妖怪横行,对于无知的平民来说,诅咒几乎是和妖怪化为等号的。

    那时,战乱四起,民不聊生,诅咒自然也比现在要强大太多。

    妖怪、诅咒平分秋色,至于之后的百余年才出现的劣鬼暂且不列在谈论的范围内。

    诅咒的数量几乎是妖怪的数倍,但实力却大多底下,许多诅咒都没有属于人的思维,对于妖怪和强大的诅咒来说,这些只不过是‘食材’罢了。

    当然,要说更美味的,还是‘人类’。

    想要吃更加美味的‘人类’自然首选平安京,但那里,也是受到神明和强大阴阳师庇护的地方。

    源氏、贺茂家,等等一系列强大的阴阳师都让人难以忽略,不过其中,最受关注的还是那能够让妖怪和诅咒闻风丧胆的安倍晴明以及麻仓叶王。

    妖怪中有三大鬼王,诅咒中却只出了一个两面宿傩。

    他本是人类,也是身份显赫的贵族,在还是人类的时候,宿傩大人就是除了天皇之外掌握着最多权柄的任务。

    *

    漏瑚:“我们不是来听你吹两面宿傩生前多么威风的,赶快进入正题吧。”

    里梅:“咳,好吧,那就从星野大人追求宿傩大人开始讲起。你不要打岔,让我仔细给你们讲。”

    *

    高天原有八百万神明,但强大的存在以及能够去参与高天原会议的存在就寥寥无几。

    星野凛的一个神社本来是在京都附近,受人供奉,食人香火。

    她喜美食,也善钻研,在这条道路上本就远远的将其他人或神甩在后面。

    “以咒灵做料理?”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那不大的神社时,星野凛第一瞬间就注意到了。

    那樱发的男人就如同是闻到腥的猫一样出现在这里,毫无顾忌的坐到了她的面前。男人体格壮硕,又带着一股恣意的风流气,手指点了点桌子语气理所当然,“呈上来。”

    “你是谁?想吃我做的东西可不是那么简单的。”模样绝美的女人嗤笑一声,那漆黑的瞳眸露了出来,如同一朵带着野性的荆棘蔷薇,优雅矜持又带着难以驯服的野性。

    攻击性十足,一张脸就能艳杀四方。

    然而对方并未被她的模样所吸引,只是再次叩着桌子强调道,“呈上来。”

    说这话的时候,他身上的杀气已然放出,但凡眼前的女人再次违抗他,那他就将直接用她的血肉下饭。

    “呵,聒噪。”

    双方都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甚至于对方那没有礼貌的行为直接激怒了她,星野凛毫不犹豫的举起手中的斧子劈砍向了对方。

    宿傩将她视作下饭菜,她又何尝没有将对方当做食材呢?

    就看,是谁的本事更强了!

    攻击开始的很快,结束的也很快。

    刀斧劈砍在周围留下了一道道的痕迹,金属碰撞的声音在耳边叮当作响,伴随着火焰以及风的呼啸,两人都同时停止了战斗。

    “实力不赖嘛,女人。”

    将手里的斧头扛在肩上,星野凛仰头看着那比自己高出了不少的家伙,“你要是再嘴臭的话,我不介意把你给料理了。”

    说着,星野凛走回神社,将自己刚制作出来还冒着热气的饭食塞到了宿傩的手里,“这是我新学到的一种料理茶泡饭,你尝尝,只能夸赞好吃。”

    对于这种不知好歹的话,宿傩惯来是喜欢直接一刀上去收缴对方的性命,但或许是她做的东西味道还算不错,他今天心情颇好的没有让血腥味干扰这顿料理。

    自此之后,宿傩算是将眼前这人给记住了,没过几日,他再去的时候,那神社里飘起一股不怎么好闻的味道。

    “你在做些什么?”

    “茶汤。”说着,星野凛将烧的正好的火炉稍微调整了一下,掀开盖子,一股奇怪的味道传了出来。

    见宿傩下意识倒退几步,星野凛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里面还放了些补身子的药物,不是给你的,是给附近的老百姓的。”

    那些人祭拜她,有心情的时候,她也会做出些伪装回馈附近的人。

    宿傩看着那女人抬手将落下的发丝挽到耳后,脸上带着温情的笑容,半点没有面对他时的冷意,又是一声嗤笑。

    “女人……”

    “吵什么?我今天做鱼鲙,你吃不吃?”说着,星野凛直接把酱料摆在桌子上,动作娴熟的将一整条鱼给放到砧板上,手中拿着刀。刀锋一闪,那鱼肉就如同有生命一般,化作一片片蝉翼散落于空中。

    宿傩:……

    遵从于自己的内心欲/望直接坐了下来,宿傩发现,自己在这个女人这里见到了不少新奇的料理方式。就连那放在盘子里的酱料都是他不曾吃到过的。

    “感恩戴德吧,今年有幸和种花交流,学习了不少先进的料理方式,你可是第一个品尝到的人。唐朝那边在吃的方面倒确实是走在顶前面的,我最近还想尝试一下烤全羊……你要不要来吃。”

    *

    实在是憋不住了的漏瑚默默举起手,像个乖巧的小学生,“请问,你口中所说的追求在哪里?”

    我只听到了一个吃货的自我修养。

    里梅满脸的不可置信,瞪大了眼睛看向漏瑚,“你难道没有听到我刚才说的吗?!”

    漏瑚:“我听的很认真,所以我才问你的。”

    里梅:“星野大人为了宿傩大人去学习唐朝的料理方式难道不是爱情吗?!而且她还专门为宿傩大人一个人做料理!”

    漏瑚:我觉得那是那个时候没有人像你的大人那样没脸没皮打上门去,就为一碗饭。

    反复几次被漏瑚打断,里梅已经有几分生气了。

    但作为一个合格的打工人,再加上他平日里实在没什么人能说话,他还是很大度的没有去计较漏瑚的话,继续把当年的事情给讲了下去。

    *

    自从尝过了星野凛的料理之后,宿傩就变成了按时打卡,有事没事就来这边晃悠一圈。

    星野凛也不赶人,时不时的给他投喂一点新奇美味的料理,又或者和人打上一架,相处倒有几分朋友的意味。

    “你每天都那么闲的吗?”星野凛把新做出来的刨冰放到宿傩的面前,见对方又是一副好奇的样子,她这才露出笑容来,“行啦,你成天来为这里,都快要啊把我会的料理都给吃完了。”

    “……”宿傩停顿了一瞬,将饭后甜品吃掉才开口询问,“你没有考虑过料理‘人类’吗?”

    “你在说些什么啊,我是神明,又不是妖怪。”说着,星野凛将手中的刀指向宿傩,嘴角扯起一个笑容,带着野性和桀骜,“你吃人我管不着,但我不允许你在我的视线里做出这种事。对我来说,众生平等。”

    “打一架吧。”宿傩艳红的舌头舔过犬齿,露出一个带着血腥气的笑。在星野凛这里被投喂习惯了,让他自己猎食都显得无趣,“我们立下一个「束约」如何?”

    “你要赌什么?”星野凛在他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身上的气势也猛地一变,那沁入骨髓的血腥味昭示着对方也绝非善茬。

    宿傩:“如果你输了,就要满足我。”

    星野凛:“哈,那如果你输了,那就成为我的狗好了。”

    “还真是敢说啊。”宿傩直接将身上的和服撕碎,将自己的上半身袒露出来,那一直拢在袖子里的四手直接出现在星野凛的面前。

    身上那象征着不详的黑纹如同代表着地狱的符文,在他的身上格外显眼。

    ‘碰’宿傩身上的气势猛然一涨,他那原本只能说着比较壮硕饱满的身躯瞬间变成了足有两三米高的壮汉,身上的肌肉也变得更加膨胀。

    “啊,原来还有第二形态,也对,你这幅样子要是去人类的城镇怕是会出乱子的。”

    就连妖怪们,平日里也会选择一个相较而言比较日常的形态。不是因为害怕普通人的围剿,单纯是为了避免麻烦。

    哪怕是妖怪,也是会需要购买一些日用品的,总不至于买一次东西就屠一次村子吧?再血腥的杀人鬼也不至于这样。

    星野凛手中的斧头也晃了几下,很明显的变大了一圈,那斧柄都快要比女人纤细的手臂还要粗了。

    ‘锵’金属撞击的声音响起,风仿佛都停滞了,偌大的山林震颤了几下,最后在剧烈的冲击波下,一切都化为了灰烬。

    作者有话要说:  此处有里梅的滤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