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1 章

第 1 章

    康熙二十三年三月初七,紫禁城,南书房。

    今年的春天来得明显有些晚,虽然已经进了三月,但天气却寒冷依旧,不见丝毫暖意。宫人们的衣裳原就比不得主子厚实,因而在外们当差时难免缩脖缩手,冻得牙齿发颤,身子直发抖。

    但此时此刻,内廷总管梁九功带着两个小太监一路飞奔赶到了南书房门口的时候,却已经急出了一脑门子的汗,连后背的内衫都已经被汗水给浸湿了。

    梁九功自打刚才听了小太监的禀告之后,便已经在心中将那个名唤虞菲的宫女给骂了几十遍,连她的父母兄弟甚至祖宗十八代都没有放过的挨个问候了一遍。

    那个小宫女虞菲原本看着还算不错,不仅模样儿生得好,人又老实本分,最难的的是她沏得一手好茶,因而才被他选中提拔为御前奉茶的宫女。

    可是,没想到他才刚按照万岁爷的吩咐回东暖阁取一样东西,前脚刚离开了南书房,虞菲竟然便给他捅了这么大的一个娄子出来。

    果然是烂泥扶不上墙!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身份,一个出身卑贱的小小的宫婢竟然还敢心存妄想,起这样的心思!她自己个活得腻歪了找死也就罢了,可别连累了他这个内廷总管跟着一起吃瓜落儿!

    梁九功小心翼翼的走进了南书房,果然看见康熙正端坐于御座之上,脸色阴沉得难看,又透着不正常的红晕。而那名闯祸的宫女虞菲正颤抖着身子跪伏在康熙的面前,一边磕头一边向康熙请罪。

    梁九功赶紧跪在地上向康熙请罪,康熙冷冷的瞥了梁九功一眼,怒斥道:“这就是你为朕挑选的好奴婢!”

    梁九功被康熙的质问吓得浑身发抖,连忙向康熙磕头认错,“万岁爷教训得是!都是奴才当初看走了眼!奴才该死,请万岁爷降罪!”

    眼见内廷总管梁九功都被康熙如此斥责教训,小宫女虞菲想到自己方才所做的事和即将受到的惩罚,吓得两眼一翻,竟然倒在地上昏死了过去。

    虽然这个小宫女虞菲的容貌的确生的不错,可是,她眼中的**与贪婪却令康熙极为厌恶。康熙正欲命人将这个小宫女拉下去的时候,她却忽然又醒了过来。康熙微微眯起双眼,心中对这个小宫女更多了几分鄙夷。

    演戏演得这般差,装晕都装得一点也不像,这个贱婢真当他这个皇上是贪图美色的傻子吗?

    虞菲揉着涨痛的额头,心中暗自感叹她半年前因为坚持不用替身亲自拍一场动作戏而受了伤,到底是伤了根本,因而连酒量都比从前差了许多,否则,她也不会在庆功宴上只因混着喝了几种酒便醉得一塌糊涂,醒了之后还觉得头痛欲裂。

    虞菲这般想着,脑海中忽然涌起了许多不属于她的记忆,虞菲一时之间没有回过神来,还以为自己尚未醒酒,正在做梦。

    虞菲揉着头,原打算搂着心爱的抱枕继续睡一会儿,却忽然发现她正跪在地上蜷缩着身子,膝下的地毯虽然华贵非常,但却并非她家中卧室里铺的那张绒长足可没过脚踝的波斯地毯。

    虞菲愣了愣,这是什么情况?就算她醉酒之后头昏脑胀的从床上摔了下来,也该摔在她的卧室里才对,总不至于摔到了别的屋子吧?

    康熙见虞菲自从醒来之后便一直自顾自的专心揉着自己的额头,仿佛将他这位九五之尊给忘在了脑后,不由得心头火起,当即便起身走到虞菲身边。

    康熙伸手捏着虞菲的下巴,迫她抬起头来,狭长的凤眸之中满是轻蔑,鄙夷的磨牙道:“敢对朕下药,你这贱蹄子找死!”

    虞菲震惊的望着眼前身着明黄色龙袍的威严帝王,又转头看了看四周古色古香的华贵陈设,虞菲一眼便认出了这里是故宫博物院乾清宫西南角的南书房,可是却又不是那个她曾经游览过的蒙上了历史的尘埃、褪却了昔日光华的南书房,而是真正威仪天下、尊贵无匹的帝王书房,是大清历代皇帝撰拟诏令、谕旨、参预机务之所。

    虞菲情不自禁的瞪大了双眼,漂亮的桃花眼里满是震惊。难道说她只因在庆功宴上多喝了几杯酒,便莫名其妙的穿越到了几百年前的大清不成?

    虞菲看着自己手腕上那颗熟悉的桃花胎记,不由得微微松了一口气。这个身子应该便是她自己用了二十多年的那一个,若是让她忽然变成其他人的模样儿,恐怕她还会不大适应呢!

    虞菲自从十七岁出道以来,一直被誉为娱乐圈里的颜值天花板。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虞菲却醉心于演戏,一直潜心钻研磨练演技,努力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为了拍戏吃了许多苦,无论多难的戏也从来不肯用替身,终于凭借自己出色的演技夺得了世界五大知名电影节的影后,彻底摆脱了花瓶的称谓。

    在孤儿院长大的虞菲从小便知道她想要得到任何东西,只能靠自己去努力争取。虞菲终于依靠努力将自己过成了豪门,成为行业内身价最高的女明星,不仅许多知名导演邀请她拍戏,而且世界各大知名品牌皆向其抛出了橄榄枝,各种品牌代言接到手软。

    只想安心拍戏的虞菲无暇亲自管理巨额财富,便将自己赚到的钱交给理财公司打理,自己依旧醉心于钻研各种感兴趣的新角色,希望可以拍出更多精彩的佳作。

    虞菲在庆功宴上刚刚接了一部根据世界著名科幻小说改编的电影,正摩拳擦掌的想要钻研如何演好一名女性宇航员的时候,没想到却忽然穿越回了几百年前的康熙朝,成了一个跪在康熙面前、正被康熙责问的小宫女,虞菲的心里难免有些失落。

    这可真是辛辛苦苦几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了!

    然而,天性乐观、不愿服输的虞菲很快便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重新打起精神来。

    既然她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穿越到大清也没什么,只当换个地方生活便是了。再者,她都已经将世界上最著名的五大电影节的影后奖杯囊入怀中了,再继续折腾下去也很难再有新的突破,倒不如索性将此次穿越之旅当成一个新的舞台,好好过过演戏的瘾也不错。

    当年虞菲便曾经因为档期的原因,放弃了一部大女主的清宫戏,虞菲心中一直有些遗憾,如今就当上天给她一个圆梦的机会好了。

    全实景、沉浸式、无剧本、高难度、新挑战,虞菲明亮的桃花眼中闪过一抹兴奋与欢喜,忍不住伸出粉嫩的小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心里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况且,眼前的康熙身材高大,容貌俊朗儒雅,锐利的凤眸不怒自威,竟与虞菲曾经在故宫博物院中看到的康熙皇帝的画像大不相同。

    虞菲对眼前这位康熙皇帝的容貌身材极为满意,倘若这位康熙皇帝是男主角之一,她倒是很有兴趣与他过过招,演一场好戏。

    虞菲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之后,连忙卑微的低下头,故意露出自己的一段白腻的脖颈,颤抖着声音小声向康熙请罪道:“奴婢该死,请皇上恕罪!”

    在虞菲看来,这个向康熙下药的小宫女除了有泼天的胆子以外,也真是一个没脑子的,怎么竟然选择在南书房向康熙下药呢?

    她以为她是谁?难道还以为凭她的手段便可以将康熙迷得神魂颠倒,在南书房宠幸她这个身份卑微的小宫女么?这件事即使放在她那个年代,也是妥妥的职场*骚扰啊!

    不过,如今既然她因缘际会之下成了这个向康熙下药的小宫女,她总要想些办法自救才行。在这个时候,康熙早就已经认定了她的罪行,她若是再继续为自己辩解,也只会令康熙更加厌恶她罢了,倒不如向康熙示弱,乖乖请罪更好。

    康熙原本对这个胆敢对他下药的小宫女十分厌恶,现在却忽然发现这个小宫女竟有一双如此漂亮妩媚的桃花眼。

    康熙目光如炬,敏锐的捕捉到了虞菲眼中方才一闪而过的兴奋与欢喜,又被虞菲粉嫩调皮的小舌头勾得心中一动。

    这个奴婢刚才果然是在故意装晕,不过是在对他使那欲擒故纵的把戏罢了,只是这会子仔细看看,他竟忽然发现这个小丫头似乎有些意思。

    他倒是想要仔细的看一看这个奴婢除了会用拙劣的演技装晕以外,还能有什么本事!既然是她惹出来的火,也该由她来为自己泄火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