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7 章

第 7 章

    虞菲离开了乾清宫以后,便乘着暖轿一路向储秀宫行去。虞菲在脑子里回忆了一下储秀宫的位置,心里琢磨着康熙故意将她安置在距离乾清宫最远的储秀宫,究竟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用意。

    根据她脑海中忽然多出的那些不完整的零星的记忆来看,储秀宫虽然距离乾清宫甚远,但目前却没有一宫主位,如今储秀宫的后殿并未住人,仅有后殿的东配殿凤光室住了平贵人赫舍里氏。

    这位平贵人便是仁孝皇后赫舍里氏同父异母的庶妹,出身满洲正黄旗,是领侍卫内大臣承恩公噶布拉之女,幼年之时便待年宫中,前年才被康熙册封为平贵人,正式收入后宫之中。

    虞菲暗自琢磨着康熙后宫之中的妃嫔众多,东西六宫内的许多宫殿皆住得满满当当的,塞满了许多妃嫔娘娘以及众多贵人、常在和小答应们,倒是仅有储秀宫里只住了平贵人一位妃嫔,也算得上是康熙后宫之中难得清静的地方了。

    虞菲想到此处,便对康熙此番安排颇为满意。她这初来乍到的,刚刚由一个爬床宫女变成了连封号都没有的小贵人,倘若住在贵妃娘娘的承乾宫、或是宜妃娘娘的翊坤宫,那里住的妃嫔们多,自然是非也便多些,恐怕会惹出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反而会让她疲于应付,令她不能专心的攻略康熙了。

    而如今储秀宫之中只在后殿的东配殿里住了一个与她位份相同的平贵人,对她而言已经是极为幸运的事情了,只是不知这位平贵人脾气秉性如何,是否容易相处。

    想到如今后宫之中位份最高的贵妃佟佳氏,虞菲忽然想起一件要紧的事情。

    由于康熙吩咐青墨和翠缕今早不要叫醒她,加上她昨日实在被康熙折腾得太累了而睡过了头儿,早上醒来的时候便已经过了向贵妃娘娘请安的时辰了。按照皇宫里的规矩,这会子贵妃娘娘都已经带领众位妃嫔们前往慈宁宫向太皇太后请安去了。

    因而,她若是现在冒冒失失的匆匆赶往慈宁宫向太皇太后请安,不仅不会给太皇太后留下任何好印象,贵妃娘娘也会多心,恐怕还极有可能误解她仗着康熙的宠爱恃宠而骄,今早故意起得晚些,不去承乾宫向她请安呢。

    否则,为什么她能赶去慈宁宫向太皇太后请安,却偏偏错过了前往承乾宫向贵妃娘娘请安的时辰呢?既然她已经错过了向贵妃娘娘请安的时辰,索性便干脆也不要立即去慈宁宫向太皇太后行礼请安了。

    反正她昨夜的确曾经着凉发热,只推说身子尚未痊愈,因而才未能及时起身向贵妃娘娘和太皇太后请安,倒也说得过去,算不得坏了皇宫里的规矩,倒是康熙为何吩咐青墨和翠缕两位宫女今早不要早些叫醒她呢?

    康熙如此安排究竟是因为对她心存怜惜,因而想让她早上多睡一会儿,还是另有目的,想要看一看她对此事的反应和本事,虞菲仔细思索一番之后,觉得恐怕还是因为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倘若她果真是一个一心期盼着能够得到康熙宠爱的小宫女,恐怕这会子已经被康熙偶尔对她展现出来的仁慈和温柔给蒙骗了,天真的以为康熙已经喜欢上了她,对她动了心呢,岂不知康熙既然能够周旋于后宫嫔妃之间,想必也是一位风月场中的高手,逢场作戏的本事可不比她差呢!

    康熙有这个逢场作戏的爱好实在是太好了,正好可以陪她过过演戏的瘾。否则,她这个戏痴忽然穿越到大清皇宫之中,不能演戏,人生岂不是寂寞如雪?

    虞菲漂亮的桃花眼中闪过一抹狡黠,她究竟有什么本事,可不是康熙想看便能够看得到的。自古情深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她就不信就凭她演过诸多感情戏的经验,她还攻略不下康熙的心么?

    只不过,拥有众多嫔妃、早已阅尽满园春色的康熙估计也不是一个轻易会对一个女子付出真心的男人,她若是想要得到康熙的心,让康熙对她动真情,恐怕还要好好筹谋打算一番才行。

    近些年来早已当惯了女主角的虞菲如今已经被棋逢对手的康熙挑起了演戏的兴致,在心里兴致勃勃的盘算着吸引康熙注意的方法。

    虞菲从脑海里多出来的零散记忆中得知如今是康熙二十三年的三月初八之后,心里竟忽然涌起一阵不安,总觉得似乎有一件要紧的大事被她给忘记了。

    只可惜虞菲虽然十分聪明,但也没有过目不忘的本事,虞菲只能尽量努力回想着从前她为了那部大女主的清宫剧试镜而阅读的有关康熙年间的史书典籍中的记载,希望能够想起那件被她遗忘的极重要的大事,但是直到轿子行到了储秀宫门口,虞菲也未能理出什么头绪来

    虞菲只能暂且将此事放在一边,在宫女们的搀扶下下了轿,走进了眼前这座华美的宫殿。

    储秀宫乃是清宫内廷西六宫之一,位于咸福宫之东,翊坤宫之北。这座始建于明代的宫殿,曾是明朝后妃居住的地方。

    储秀宫面阔五间,前出廊。檐下斗栱、梁枋皆饰以苏式彩画。储秀宫前殿的东、西配殿分别为养和殿和缓福殿,皆面阔三间;后殿思顺斋面阔五间,东、西配殿分别为凤光室和猗兰馆,同为面阔三间。

    虞菲在两位宫女的陪伴下走进缓福殿一看,只见康熙竟然已经命内务府的宫人将闲置的缓福殿重新收拾布置了一番,虽然所用之物并非什么珍稀名贵的古玩,却也清雅别致,十分符合她如今贵人的身份。

    除了从乾清宫跟着虞菲到缓福殿的两个宫女之外,另有两个粗使宫女早已在缓福殿外候着,等虞菲在正厅的主位落了座以后,四名宫女便按照宫里的规矩恭恭敬敬的跪在虞菲面前,向虞菲行礼磕头。

    虞菲浅笑着叫了起,询问四个宫女都叫什么名字,四名宫女却皆道自己原本的贱名不值一提,请虞菲为她们几个重新赐名。

    虞菲侧着头想了想,便浅笑着对她们道:“既然如此,从今往后你们便叫蕊初、雨初、怡心、悦心吧。”

    四名宫女原本心里还有些担心与她们一样同为奴婢出身的虞贵人恐怕也是个没念过书的,怕是取不出什么好听的名字来,却没想到虞菲给她们四人取的名字每一个都极好听,含义也都是极好的,当即便满脸欢喜的向虞菲谢了恩。

    虞菲刚刚安顿好,便见梁九功亲自带着两个小太监端了一碗黑漆漆的汤药过来,满脸笑容的对她道:“奴才给虞小主请安!虞小主万福!”

    虞菲连忙叫了起,并且吩咐蕊初给梁九功搬了一把椅子,又让雨初给梁九功倒了一杯茶,笑着招呼梁九功道:“梁公公路上辛苦了,坐着吃杯茶吧!”

    梁九功却既没有坐,也没有喝茶,只笑着婉拒道:“奴才多谢虞小主赐座赏茶!只不过,奴才一会儿还要赶回乾清宫向皇上复命,因而,只能辜负虞小主赏赐的好茶了!

    奴才此番前来,是按照皇上的吩咐特意送这碗坐胎药给虞小主的!这可是难得的好东西,是皇上对虞小主的一番心意,虞小主赶快趁热把药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