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18 章

第 18 章

    此时虞菲心里却在暗自庆幸,幸好她的身子根本不能怀孕生子,就连现代医学都医治不好她的病,她就不信皇宫太医院里养的那些太医们可以治好她的病,让她遇喜有孕。

    正是因为这个缘故,虞菲才根本不在意康熙赐给她喝的那些苦涩至极的汤药汁子究竟是避子汤还是坐胎药,反正这些药除了成为她演戏的工具之外,根本不会有任何实际的效用。

    或许是因为孤儿的身份和被人遗弃的经历,虞菲一直觉得生儿育女是太过重大的责任,重到她根本无法承受。

    虞菲没有自信可以给另一个小生命幸福,也不确定自己有没有本事保护好这个小生命一世无忧,因为这个缘故,虞菲从来没有觉得她无法生儿育女是一件憾事,反而觉得无儿无女倒也了无牵挂,她可以活得更加随心所欲、轻松自在。

    此时虞菲更加庆幸她无法遇喜有孕。逢场作戏也就罢了,但她绝对不会为了自己过戏瘾便将一个无辜的孩子带到世上受苦。

    康熙有心要哄虞菲开心,因此便禀退了殿内伺候的宫人们,亲自为虞菲布菜,将各色美味佳肴每样儿都夹了一些放在了虞菲面前的小碗里,一边吃还一边笑着对虞菲讲解每道御菜的由来和精妙之处,令虞菲大开眼界。

    虞菲不得不承认康熙的确是一位学识渊博的皇帝,或许是因为康熙担心出身低微的虞菲听不懂太过深奥的讲述,因而并没有故意引经据典的掉书袋,反而讲得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虞菲听的津津有味,忽然觉得康熙是一位被家族事业耽误了的好老师。

    但虞菲也是一位演技出众的好演员,加上自幼有有那么一股倔强执拗、不肯服输的脾气,又岂能被康熙牵着鼻子走,忘记自己的打算和初衷呢?

    虞菲才将康熙夹给她的菜吃了一少半儿,便脸色苍白的捂着嘴巴干呕起来。

    康熙见此情形,当即便变了脸色,厉声将梁九功唤进殿内,声色俱厉的质问道:“梁九功,今日的晚膳究竟是哪个御厨准备的,又是哪个尚觉禄试吃的?为何虞贵人才吃了几口菜便干呕不止?”

    梁九功刚欲回答,又听康熙厉声骂道:“你还愣在这里做什么?还不赶紧将孙太医请过来为虞贵人诊治,再派人将今日准备晚膳的御厨和试采的尚觉禄监管起来以备查问?”

    梁九功刚要按照康熙的吩咐退下去办差,虞菲便大胆的拉住了康熙的衣袖,苍白着小脸儿对康熙解释道:

    “请皇上不要责怪御厨和尚觉禄,婢妾之所以会干呕反胃,并不是因为御厨准备的御膳不好,而是因为婢妾今日在缓福殿歇中觉的时候,做了一个可怕的噩梦。

    婢妾自从被噩梦惊醒之后,便时常会想起梦中所见的情景,心里又慌又怕,因而才会干呕反胃的。婢妾刚才御前失仪,打扰了皇上的兴致和胃口,请皇上降罪!”

    康熙见虞菲低垂着头,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儿,心里的怒火便已经消了一大半儿,又听虞菲提及她做了一个可怕的噩梦,便不由得心中一动,对此事格外上心。

    康熙摆了摆手,示意梁九功退到殿外伺候,而后便温柔的将虞菲拥入怀中,柔声询问道:“你究竟做了什么可怕的噩梦,竟然将你吓成这幅可怜的模样儿?不如说出来给朕听听。

    朕听说一个人倘若做了噩梦之后觉得害怕,便应该讲这个噩梦讲出来,之后心里便会觉得舒服很多,也就不会再感到惶恐不安了。”

    虞菲纤细的身子抖了抖,不安的看了康熙一眼,小声道:“婢妾多谢皇上关怀体谅,婢妾心中对皇上感激不尽,实在无以为报。可是,婢妾真的不敢乱说,只因婢妾所做的那个噩梦的确太过真实,可怕的就像一场即将发生的残酷的事实!

    婢妾害怕皇上听了婢妾的话,会觉得婢妾是一个不祥人,会生婢妾的气,更会因此厌恶婢妾。若是那样,婢妾便永远都见不到皇上了!”

    虞菲做了一个无比真实的噩梦,仿佛一场即将发生的残酷的事实?康熙心中一凛,对虞菲所做的噩梦更加在意了。

    康熙耐着性子和颜悦色的安慰着虞菲,“傻丫头,朕虽然是大清皇帝,但同时也是你的夫君,是你此生的依靠。你做了可怕的噩梦,吓得魂不守舍,不告诉朕还能告诉谁呢?

    朕听了你的讲述之后,只会更加心疼你、怜惜你,怎么会觉得你是什么不详人?更加不会因为你做了一个噩梦便厌恶你、疏远你!

    朕是大清皇帝,所说的话便是金口玉言,天子一诺,重逾万金,难道你还不相信朕么?”

    虞菲仰头望着康熙,漂亮的桃花眼中满是依恋。虞菲乖乖的点了点头,柔顺的回答道:“婢妾相信皇上!婢妾今日在缓福殿歇中觉的时候,竟然梦见……梦见明日在正阳门外会发生一场大火,因为这场火灾,会令许多百姓受灾严重。

    婢妾还梦见皇上亲自登上正阳门城楼指挥救火,命内大臣和侍卫们前去灭火,可是,由于火势太大,难以立即扑灭,许多百姓因为此次大火伤亡惨重,流离失所。

    皇上因为这件事情发了很大的脾气,还斥责司坊巡捕营办差不利,说这场火灾原是可以避免的,皆因他们平日巡查不够、未能查明火灾隐患才会酿成此次大祸的……”

    虞菲说到此处,已经害怕的泪流满面,不安的缩在康熙的怀中瑟瑟发抖,哽咽道:皇上,婢妾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的火……婢妾也从不知道原来人被火烧伤之后会那般痛苦,那般可怜……倘若……

    倘若婢妾被火烧伤了脸,毁了容貌,婢妾也没面目再见皇上了!婢妾宁愿一死了之……也好过如此痛苦的活在世上……”

    康熙万万没想到虞菲竟然做了一个这样的噩梦,梦见了明日正阳门外会发生一场大火。倘若连他都亲自登上正阳门城楼指挥大臣和侍卫们救火,便意味着这场火灾一定十分严重。

    康熙温柔的安慰了虞菲几句,心里却已经打定了主意要立即命人严查此事,并且对虞菲更多了几分重视。

    倘若虞菲果真有预见未来的本事,是否意味着她的身份不同寻常,与那位梦中所见的桃花仙子有着非比寻常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