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仙女妃

康熙的仙女妃 > 第 20 章

第 20 章

    佟贵妃虽然一向不屑于同其他妃嫔们争宠,但想到虞贵人竟然利用她斥责宫女私自在屋子里烧帕子这件事情争宠,心里也难免觉得有些不大舒服。

    但佟贵妃由于身子骨儿一向比旁人差一些,常因气虚血弱而时常夜不能寐,因而也没有心思和精力去理会一个小贵人的小心思。

    在佟贵妃看来,反正在这个后宫之中,富有心计、意图争夺皇上宠爱的女人们也多着呢,虞贵人并不算是最聪明的一个,也不算是最特别的一个。她贵为后宫之中位份最高的妃嫔,倘若去和虞贵人争风吃醋,那才是自降身份呢!

    定嫔和佟庶妃见佟贵妃神色恹恹的,脸色也有些不大好,便知情识趣的起身向佟贵妃告了辞。

    佟贵妃吩咐素云和素心两位近身侍婢为自己卸了妆,拆了发髻,正欲更衣就寝的时候,却忽然感到一阵眩晕。

    素云和素心吓了一跳,连忙扶着佟贵妃,着急的想要立即吩咐小允子前往太医院请太医前来为佟贵妃诊治。

    佟贵妃缓了片刻,觉得自己的晕眩之症似乎比方才略微好转了一些,便阻止两个婢女道:

    “这会子都什么时辰了,倘若派小太监此时巴巴的赶去太医院请太医来承乾宫为本宫诊脉,不知内情者还以为本宫得了什么了不得的重病呢!

    本宫的身子并无大碍,何苦让那些女人在背后乱嚼舌根、胡乱猜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你们去为本宫取两片参片过来本宫吃了也便罢了,不必去太医院请太医了。”

    素云和素心知道佟贵妃平日里最忌讳的便是有人私下里议论她的身子不好,更不喜欢有人说她是一个病秧子,不仅福寿不长,更无法为皇上绵延子嗣,因而两人只能将担心藏在心底,按照佟贵妃的吩咐没有吩咐小太监去请太医,只为佟贵妃取了两片上好的参片,伺候佟贵妃服下。

    佟贵妃服了参片之后,觉得十分疲累,便在素云和素心的服侍下换上了寝衣,没过多久便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素云和素心为佟贵妃值夜的时候见今日佟贵妃竟然躺在床榻上不过一刻钟便睡着了,心里反而更加担心佟贵妃的身子了。

    平日里佟贵妃由于气虚血弱、肝气郁结而饱受失眠之苦,从来不会这么快入睡的。因而素云和素心才会担心佟贵妃之所以如此快便睡着了,是否乃是因为病情有变、身子虚弱所致。

    素云心疼佟贵妃之余,对虞菲愈加不满起来,忍不住压低声音对素心道:“虞贵人也太过分了,一个卑贱的奴婢不守本分,不想着怎么尽心尽力的好好伺候主子,竟敢胆大包天的向皇上下药,爬上了皇上的龙床!身为奴婢,做出这样下贱无耻的事情,实在是令人不齿!

    如今她都已经得了贵人的位份了,却还不知满足,也不知她使了什么妖媚邪术迷惑了皇上,竟然让皇上恩准她一个小小的贵人前往钦安殿诵经祈福?”

    素心也对此事愤愤不平,小声感叹道:“可不就是嘛,也就是咱们的主子好性儿,平日里只要那些嫔妃们闹得不算太过分,主子也不愿与她们计较这些小事,也便睁一眼闭一眼,由她们折腾去了!

    若是虞贵人向皇上下药爬上龙床这件事情早发生十几年,仁孝皇后可不会这般轻易的饶了她,必定会给她一个终身难忘的教训,又岂能允许她在后宫之中如此放肆张狂?”

    素心话音刚落,忽然听见寝殿内的床榻上传出了翻身的响动,吓得她赶紧住了声儿,不安的望着素云。素云也被吓了一跳,同样惊慌的瞪大了双眼,看着床榻四周垂下的床幔,生怕佟贵妃刚才醒来将她和素心的话听了去。

    素云和素心忐忑不安的等了一会儿,发现床榻上安静无声,也没有传出佟贵妃唤她们进去伺候的声音,方才略微松了一口气。心有余悸的两人不敢再乱说话,生怕打扰主子安寝,惹怒了主子,便在寝殿门口和衣而卧,合上眼睛渐渐睡了过去。

    就在紫禁城中大多数人皆进入了梦乡的时候,钦安殿内却灯火通明,虞菲正虔诚的跪在玄武大帝的神像面前,一字一句认认真真的诵读着《三官经》。

    虞菲的嗓音原本柔和悦耳,十分好听,却因为接连念了几个时辰的《三官经》,已经变得越来越暗哑。

    蕊初和雨初心疼自家主子,便低声劝虞菲喝点茶水、稍事休息再继续诵经,但虞菲却固执的不肯停下来,即不肯喝茶,也不愿休息,仿佛生怕自己一旦休息喝茶停止诵经,便有失虔诚,那便难以得到上苍和诸神的赐福了。

    青墨和翠缕也未想到虞菲竟然能如此虔诚的诵经祈福,明明嗓子都已经累哑了,却连一刻也不愿停下来休息,心里皆十分钦佩虞菲的毅力与坚持,与此同时,两人也不免有些好奇虞菲是否当真可以坚持整夜于钦安殿内诵经祈福,不曾停下休息片刻。

    此时,康熙正心烦气躁的在南书房内等消息。康熙等不到明珠的折子,也不见明珠前来复命,哪里能安心回东暖阁安寝?

    这一等,康熙便等了几个时辰。眼见寅时便要到了,康熙在南书房里熬了一整夜,此时不免觉得困意袭来,眼皮已经有些打架了。

    梁九功见康熙困成这样儿,便弓着身子,轻手轻脚的走到康熙身边儿,小声劝道:“万岁爷,时辰已经不早了,万岁爷可要回东暖阁迷瞪一会子?”

    康熙瞥了一眼南书房内的西洋钟,却皱着眉头摆了摆手,“朕不睡了,朕要去一趟钦安殿,你去安排一下,不要有太多人跟着。”

    梁九功见康熙主意已定,也不敢再劝,连忙按照康熙的吩咐去命人准备御辇,又找了一件大毛的靛青色貂皮大氅为康熙披在身上,伺候康熙起驾往钦安殿行去。

    在去钦安殿的路上,康熙表面上在闭目养神,心里却在思量着如今正是熬夜之人最容易犯困的时候,不知道虞贵人此时究竟是已经困得在钦安殿内睡着了?还是在迷迷糊糊的打盹儿呢?

    不多时,御驾便行至钦安殿。康熙步下御辇,刚刚走到钦安殿门口便听见了虞菲诵读《三官经》当声音,只是那声音却不如平日里那般柔和悦耳,暗哑得仿佛另一个人的声音,令康熙险些没有听出来这便是虞菲的声音。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4 00:14:55~2021-06-15 00:39: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鹿一 4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吱吱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