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演技折磨观众后我爆红了

靠演技折磨观众后我爆红了 > 第 18 章

第 18 章

    “丧尸被歼灭了,你获得了荣誉勋章,被君王奉之高位,可人们永远不知道,灿烂的背后流着多少鲜血与眼泪。”

    江野:“你恨我?”

    江止:“中将,我给过你机会,是你选择不要的。”

    江野抿唇,系统却在他脑内兴奋,它就知道,主角怎么可能会崩坏。

    弹幕一时停滞,似乎被江止刚才的一番话说的震颤住。

    楼下蓦然响起枪声,台上的表演已接近尾声,却被一群突然闯进的士兵强行打断。

    “是谁藐视皇威,敢在皇城进行这种表演?”为了方便包房里的贵宾也能听清下面的声音,包房的隔音设施并不好,领头军官的声音很清晰的传进两人的耳里。

    来的是皇家近卫队,他们拥有先宰后奏的权力。

    情况不对劲,他早该反应过来这场戏的严重性,“你不该做这一出戏,要是被人发现了,你怎么逃出去?”

    江止轻笑:“逃?我为什么要逃?”

    “我不觉得那个贝克会保守秘密……”江野的话音戛然而止,贝克为什么会同意这场表演?兰特家族可是玛门的亲信,他不觉得贝克会因为一个男人就背叛家族。

    “表演还没结束呢中将,这场戏排练的不容易,怎么可能让它轻易谢幕。”

    江野愣住,场下传来人们的惊呼声,舞台上的演员训练有素的脱去了身上的戏服,露出里面轻便的着装。

    子弹打在钢筋上,却没有震慑住那群奋起扑过来的演员,观众席上的人们四处逃窜,场面变得不可开交。

    江野不敢置信问道:“你是想让他们去送死?”

    江止下颔一紧:“在你眼里我是这种人吗?”

    比江野想象的要离谱得多,他们不是在送死,而是真正的厮杀。

    他们像是感觉不到疼痛般,子弹命中他们的身体,他们依旧往前扑进。

    江野视力极佳,清楚的看见他们眼里的血红。

    这和当初江止的情况一模一样,那群人是变异后的丧尸?

    “他们……”

    “看到了?”江止走到江野身边,将他手中一直捏着的苹果拿了回来,就着他手指的温热轻轻咬了一口,叹道,“好甜。”

    江野视线不由被他动作吸引,和他嘴角过于尖利的虎牙,他蹙眉,“江止,你没有恢复?”

    “我逃过玛门的追杀,在森林外围遇见了前来‘狩猎’的贝克,我咬了他,他就只能乖乖听我的话了。”

    他平复了身上活跃的病毒后第一个咬得就是贝克,那天贝克闯进他的洞窟想要将他捉回去,却被他反咬了一口。

    他可以修改贝克的记忆,而对方不会发觉,他依旧拥有自主意识,可以照常生活,却必须听从他的命令。

    “你能把人变成丧尸?”

    “嗯,玛门想把她最恨的女人的儿子丢进那个小镇,和她一样受到万人唾弃,可她怎么也想不到,我在那里获得了新生。”

    “什么意思?”

    “苏珊确实恨我,她听从玛门的命令把我赶去维多利亚,但玛门不知道,苏珊给我打得是她最开始研究出来的病毒原液。”

    话落,像是蛋壳被敲碎,江止完美无瑕的脸上破了一个口子,白皙的皮肤上闪出几道黑色细纹,湛蓝的瞳孔变成当初的鲜红。

    江野瞳孔微微睁大,玛门第一次研究出来的成品全被销毁了,菲尔留下了一支,苏珊也藏了一支?

    他笑得恣意,却带着无尽嘲讽:“玛门后来研究出来的全是残次品,多亏了这支原液,我成了丧尸王。”

    “你说人为什么都喜欢口是心非呢?”江止抚上江野的面颊,唇角轻扯,虎牙压着他鲜红的唇畔,“苏珊她恨我,但她同样救了我,这样的感情好矛盾,中将,你也是吗?”

    江野眨动双眼,睫毛在眼睑下晕染出阴影。

    走廊外传来脚步声,贝克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宝贝,大批军队涌过来了,我们要先避开。”

    “闭嘴。”几次三番打扰他和江野共处,贝克是活腻了吗?

    “江止,你想做什么?”江野问。

    “你说错了,我叫星止,我是帝国三皇子,也是……你未来的君主。”

    江野喉咙滚动,咽喉处像被针刺了般酸疼,“你想篡位?”

    “你又说错了,这不是篡位,无能的君主只能带领帝国走向灭亡,我只是在帮他们。”

    帮助,这种做法叫做帮助吗?

    他能猜出来江止为什么要演出这幕剧,玛门不会放过知道她当年事情的人,就算是贵族们,她也会一一杀干抹净。

    江止是想借刀杀人,杀光他们。

    江止眼睫轻颤,咬了一口苹果,在江野含着悲悯的目光中扯住他的衣襟,将他拉向自己。

    头顶的灯光直刺眼睛,江野却忍住没有闭眼,江止逼迫着自己向他靠近,嘴唇覆上一片湿润,一块带着江止味道的苹果塞入他的口腔。

    如他所说,真的好甜。

    下唇被牙齿咬破,血液渗透,甜蜜中似淬了毒。

    两人平视,江止用着他惯常做过的动作点住他的鼻尖,食指指腹往上轻轻滑动,点上他的眉心,“虽然你是个薄情的人,但我却是个偏执的人……我不再渴求成为苍鹰,它已经在我的掌心了。”

    “睡吧,阿野。”

    江止的话音落下,江野听话的阖上双眼,系统在他脑内疯狂大叫,江野却听不清它说了什么。

    *

    白色的纱帘飞舞,空气里飘散着淡淡的栀子香气。

    江野从昏睡中醒过来,系统机械的嘤嘤声在脑子里不停盘旋,比打桩机还要烦人。

    他声音喑哑:“哭什么?”

    系统饱含惊喜的唤道:“呜呜宿主你终于醒了,可是帝国亡了。”

    江野:“……”你在跟我讲什么黑色幽默吗?

    视线恢复了点清明,江野这才注意到自己身处一个四面玻璃的房间,从内看能看到一片碧蓝如洗的天空,成群白鸟从窗外飞过,宛如天空之境。

    江野愣住,他是死了?

    江野:“什么情况?”

    系统:“皇城现在在打仗,平民们都逃出城外了。”

    江野:“江止做的?”

    说到这,系统就开始自闭,前一秒它觉得主角怎么可能崩坏,下一秒它就被狠狠扇了一巴掌。

    它该怎么和宿主解释,主角不仅崩坏,还将你变成了笼中的金丝雀?

    系统简述了现在的情况——

    那天江野昏迷后,星止从秘密通道逃了出去。

    皇城现在分成了两派,以玛门为首的君王派,和以星止为首的新皇派。

    以星止一个人的力量是做不到与玛门对抗的,他操控着贝克,在拍卖场潜伏了两个月。

    拍卖场流出的奴隶都是星止的棋子,几个势力庞大的贵族早就被星止控制了。

    星止要创建一个只听从自己命令的丧尸帝国。

    玛门将脏水完全泼给了星止,她的丑事只能算是皇家耻辱,和星止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

    人们相信星止才是丧尸爆发的源头,他才是罪恶。

    这完全背离了剧本的初衷,主角不该成为反派,更不该这样嫉恶如仇。

    江野认真听完,却突然问道:“刚才你在哭什么?”

    直刺命门,系统吚吚呜呜半天,终于坦白道:“人家是刚上任的系统宝宝,你是我的第二个宿主,前一任因为没完成任务把世界崩坏了,我在垃圾站苟活了一个月被放出来,然后就遇到了你,可是主角又崩坏了,我估计要被扔去回收站一键清空了呜呜……”

    江野:“……”他终于知道系统为什么那么不知变通,一根筋就要走剧本。

    系统:“宿主,你想想办法啊!”

    到底你是人工智能还是我是?你那么大的程序库都找不到一个补救的办法?

    “你先告诉我战况如何?”江野捏了捏眉心。

    系统:“玛门手里有军队,星止却只有贵族联合起来的丧尸军团。”

    军队武装完善,想要短时间取胜基本不可能,除非将他们全部变成丧尸。

    星止到底在想什么?

    【为什么看到这样的星止我会难受,他不是这样子的人啊】

    【有一说一,玛门不干净,但星止也好不到哪里去吧,那些人在他们眼里都是利用工具吗?】

    【果然皇家是最肮脏的地方】

    【先不提这个,我有个想法,我好像猜到了星止要做什么……】

    为了方便直播间观众的观感体验,系统会另外简述旁白,观众们不会漏掉剧情。

    江野脑袋混乱,让系统把乱成一团的弹幕关闭了,他要冷静思考接下来的行动。

    真好笑,他第一次遇到如此无能的废物系统。

    系统:qaq

    坚固的金属门被人拉开,系统立马闭嘴。

    江野坐在床上,正好与进来的星止撞了个对视。

    星止依旧披散着长发,身上的黑色制服和他当初在小镇时如出一辙。

    若是以前的江止,江野会笑他小孩子穿大人衣服。

    但现在的星止却非常合适,衬着他精致的容貌,禁/欲又性感。

    “饿了吗?”星止走到床边,伸手拂开江野额前凌乱的碎发。

    “我什么时候能出去?”江野答非所问。

    星止手指一顿,面色冷了几分:“等战争平息后,你自然可以出去。”

    “江止,把人变成丧尸,驱使着他们去送死,你这样的做法和玛门有什么区别?”

    以江野的聪明,不难猜出他想要做什么,星止并没怀疑,笑着坐进床里,掀开江野的被子将他压倒:“中将,你真是虚伪,你明知玛门做了什么却还是要跟着她,既然都是恶,那你为什么不选择我呢?”

    江野保持缄默。

    星止眸色渐冷,单手撑起,金色长发散乱在两人周身,眼睫被阳光照射,像是镀了层金边,他低下头,鼻尖与江野的鼻尖撕磨,道:“我现在放你回去你只会死,大家都相信你背叛了帝国。”

    江野身体紧绷,星止依旧贴着他,像是情人之间的爱语,谈论的却是残酷的事情。

    “整个帝国都知道,江野,你现在是我的人。”

    作者有话要说:  她是君王派,他是新皇派

    我是蛋黄派,你们是草莓派owo

    ——————————————

    你们要是冷漠我就开始高冷了/dog

    感谢在2021-03-16 17:16:40~2021-03-19 10:23: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琮琮 2个;南笙初妤゛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星球来信 5瓶;沐之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