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演技折磨观众后我爆红了

靠演技折磨观众后我爆红了 > 第 20 章

第 20 章

    【??江野会死吗,我、我突然有点不想他去死怎么办?】

    【冷静点,他可是星际罪犯,看他装逼那么久我早就烦了,要死赶紧死】

    【前面的你也太偏激了,谁都有赎罪的机会,再说他现在也没做什么讨人厌的事情啊】

    怀中人的温度在逐渐变冷,雨丝砸在他凌冽的眉眼与失去唇色的薄唇上。

    星止抱着江野,江野支撑不住身体的乏累,将头依靠在他的颈窝,唇贴着他的颈动脉,呼吸也是冰冷的。

    “别怕,江止。”

    自始至终他都叫他江止,像是两个人从未分离过,没有背叛与沉默。

    他始终是江野在边境捡回来的那个落魄皇子,江野依旧爱他。

    星止颤抖着张开手,双手被血液染红,是江野的血。

    为什么要逃跑呢?乖乖被锁住不好吗?

    星止掀开眼皮,赤红的眼眸袒/露鲜红的欲/望。

    翅膀硬了就想展翅高飞,他该打造最坚固的锁链将他束缚住的。

    不,锁链还不够,还需要一个巨大的金色鸟笼,他要铺上最好的白色丝绒,扒/光他,让他羞于见人,他要将他心爱的苍鹰紧紧锁住。

    让他只能依附于他。

    台阶之下,那群士兵如狼似虎的盯着他与他的爱人,他们手中的武器就是点燃愤怒的导/火索。

    星止的慌乱在一瞬间平复下来,他的表情淡漠,冷冷的俯视底下的人们。

    从在逃离维多利亚小镇的时候,星止就发现了,弱者只知道依附强者,却不懂强者背负的压力与责任。

    他的爱人被层层束缚,挣不脱枷锁。

    未来的帝国不需要拖累江野的人,江野是他的,就该好好待在高墙之上,这样才不会受到伤害。

    黑色细纹像藤蔓般爬上星止的脸庞,猩红充斥了他整个眼眸,他张口吐出让人听不懂的密语。

    周围丧尸们像是感受到它们的王的愤怒,集体震吼。

    士兵们被那声势浩大的余波震得无法动作,恐惧渐渐攀爬。

    “看到了吗,他真的是丧尸王。”

    “可笑,君王生下来的孩子竟然是丧尸王,他是孽种。”

    “维多利亚小镇的覆灭真的和他有关,女王没有骗我们。”

    ……

    丧尸群如同蚂蚁般蜂拥而来,那些都是曾高高在上的贵族们,变得面容狰狞,却依旧穿着他们所谓的高贵的衣着,在做的是他们至死都不会做到的事情。

    它们不惧死亡,张着血盆大口扑杀,它们没有了思维,只想要新鲜的血肉。

    士兵们在恐惧,见过了太多同伴被啃咬,变成了那群异类。

    双手握不住枪,一有退缩的心理就要死。

    “谁敢退一步,我现在就杀了你们。”军官朝天空发出一枪,成功震慑住恐慌的人群。

    “杀了星止,他能驱使丧尸,只要杀了他,一切都会平息。”

    中场的炸/弹被引爆,巨大声浪席卷而来。

    从隐蔽处走来一支小队,身穿银甲,他们在江野面前下跪。

    “中将。”

    原本虚弱的人缓缓睁开眼睛,星止跪在地上,愣愣的看着江野被人搀扶着站起来,他唇角带血,胸口却没被子弹洞穿。

    星止瞳孔紧缩,意识到了什么,“你骗我。”

    天空像是一张密不可破的巨大灰网,乌鸦在半空盘旋,它们是战场的清理者,亟待啃食新鲜的食物。

    江野双眸微敛,呼出的气凝结成了白雾,“江止,我早告诉你了,停手吧。”

    遍布黑纹的脸上流露痛苦,眉与脸颊皱在一起,让那张本该俊美的脸变得异常狰狞。

    星止张口,上下唇在打颤,声音像是卡在喉咙里,长久后才吐出一个悲哀与心死的嘶吼。

    *

    曾经金碧辉煌的皇宫到处是断壁残垣,空气里弥漫着硝烟的残余。

    战争告捷,丧尸王被制伏的消息立马传遍了整座皇城,原本消沉的士兵各个精神焕发,空气里的颓败气息消减了大半。

    江野一路被护送进皇宫,百无聊赖的盯着虚空的弹幕解乏。

    【草,又被这家伙骗了,你到底要欺骗我多少次感情?】

    【你果然没安什么好心,你要怎么处置星止啊】

    【说到底星止也很可怜啊,我觉得他只想要和你在一起】

    自从知道星止的作为后,弹幕对于江野的抨击减轻了不少,至少江野再也没看到过那些侮辱词语。

    这一届的观众不行啊,心理素质就这?

    我可是要刺杀你们星际之子的罪犯呢,咋那么不给力呢。

    系统:一天不打上房揭瓦,这人是不是有受虐体质?

    皇宫的士兵见到江野时再也没有仇视的眼神。

    他们也听说了,江野是这场战争的最大功臣。

    走到玛门寝殿前,大门被人拉开,仆从微微俯身冲江野行了个礼。

    江野跨门而入,身后门立马被关上。

    容貌佚丽的玛门坐在窗下,窗后是盛开满园的红色玫瑰。

    江野没有发出声音,空气一时凝固,她就像是一副色彩秾丽的油画,让人移不开眼睛,而那双琥珀瞳中溢出的却是无尽的悲伤。

    与她相对的是神态痴呆的巴洛,曾经俊美的年轻君王已然失了神志,坐在玛门对面玩着积木,看到江野进来的那刻,他一怔,继而像唤醒了什么记忆,扔下手中玩具就钻进了茶几底下,他全身颤抖,像是看到了什么吃人的野兽。

    江野不敢置信的看着巴洛,在心里询问系统,“怎么回事?”

    系统:“星止篡改了他的记忆,他现在的心智只有五岁,他最害怕的人是你。”

    江野:“……”

    巴洛冒出一个金光闪闪的脑袋,嘟起嘴冲玛门撒娇:“赶走坏蛋!”

    江野:“……”

    “巴洛。”玛门递给他一只小熊玩偶,才缓解了他对于江野的排斥。

    江野一言难尽,玛门斜乜他,红唇牵起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看看你那姘头做的好事。”

    姘头,真是好词。

    江野差点装不下去。

    玛门在他面前收敛了脆弱情绪,换回高位者的姿态,夸奖道:“你做的不错。”

    江野在玛门面前跪下,在她手背上落下一个亲吻,轻声道:“夫人,现在您相信了吧,我自始至终效忠的都是帝国。”

    那天晚上被玛门召见回去后,江野收到了一封信,系统和观众都没注意,信中是玛门交代他办的事情。

    一是在众人面前揭露星止丧尸王的身份,振奋士气,二是活捉星止。

    他全部做到了,江野这次来是来谈条件的。

    利益至上,他怎么可能心甘情愿帮别人白打工。

    江野:“夫人,我想求您一件事。”

    “说吧。”

    “您可否把星止交给我处置?”

    琥珀色的双瞳紧紧盯向江野,江野没有退怯,垂着头,一副诚恳的模样。

    “你在打什么注意?”玛门的戒备心很高,对付这种人就要坦白自己的野心,有时候越袒/露目的越能得到她的信任。

    江野伸手扯开衣领,他的脖子和锁骨上满是星止留下的咬痕,密密麻麻,不用掀开全部都知道他的身体下到底有多少这样的痕迹。

    “这是他给我的耻辱。”

    玛门的手指划过他脖子上的一块齿印,红指甲深深陷入他的皮肉。

    “他不是喜欢你吗?”喜欢到逼疯了他的继子。

    江野没有退怯,额上滚下大滴大滴的冷汗,咬住下唇,尽量不让痛呼流露,苦笑道:“我只是他的玩物,想扔的时候就能扔掉。我从未受过这样的屈辱,我要让他生不如死。”

    【我现在懂了江野的套路了,他就是个大猪蹄子】

    【草,你之前不是很享受吗?】

    【说谎不打草稿,我举报,他又在骗人】

    玛门挑起江野的下巴:“巴洛喜欢你我才留着你,你知道,以他现在这副状态,我可以毫无顾忌的杀了你。”

    江野始终虔诚低头。

    玛门似乎满意了,收回手,擦了擦指甲,道:“解药你也拿去吧,把剩下的事情都收拾好。”

    江野躬身应是。

    *

    江野回到皇宫的寝殿洗了个热水澡,不脱衣服不知道,星止那臭小子在他身上留了不知道多少痕迹。

    江野站在穿衣镜前,嘴角的笑意怎么也掩饰不住。

    系统熟知他的想法选择自闭,而观众们却不知道他在想啥,纷纷打出问号。

    这是跳楼后遗症,降智了吗?

    门外响起敲门声,江野允许后房门被推开,女仆垂着头将一个盒子放在桌上,行礼道:“中将,这是夫人给您的东西。”

    江野点头,不在意外人在场直接打开了东西,红丝绒包裹着一支金黄澄澈的药剂,这是抑制丧尸病毒的解药,只有玛门才有。

    星止能控制丧尸,只要他命令丧尸们集体死亡,江野再给星止注射解药,那丧尸病变就会彻底停下,星止也能恢复成正常人。

    江野之所以没有主动求取解药也是担心玛门的多疑,他不需要自己开口,玛门也能想到这一层。

    毕竟能驱使丧尸的,这世界上只剩下了星止。

    那些被星止变成丧尸的大多都是拍卖场上听闻过她丑事的贵族们,他们和星止一起灭亡,玛门就没有了后顾之忧,简直一举双得。

    江野揉揉眉心,他忽然想起了边境冬雪下的那个蓝发少年。

    他曾经也渴求过吧,但无人赐予他解药。

    等待了那么久,亲生母亲送来的却是另一份毒药。

    所以他选择了长眠。

    “中将。”一直沉默的女仆突然抬起了头,熟悉的面容让江野大脑空白了一瞬。

    “我怎么对她有印象?”

    系统:“你上次在贫民窟救过的女人啊!”

    江野:“……原来是她啊,怎么变成这个模样了。”

    少女身上是皇宫仆人的统一穿着,两根栗色的麻花辫垂在胸前,褪去曾在贫民窟的愤怒,如今的她异常乖巧。

    “你叫什么?”江野问,意思就是我忘了你。

    “黛儿。”少女说。

    江野关上盒子,笑着看她:“皇宫待得还习惯吗?”

    黛儿冲江野鞠了个躬,琥珀色的瞳孔满是感激:“中将,之前是我太冲动了,谢谢您救了我。”

    “没事。”

    黛儿:“我现在在照顾大皇子,他也跟着我过来了,他有话想对您说。”

    巴洛不是怕他吗,为什么突然过来了?

    江野望向黛儿指的方向,畏手畏脚的年轻君王躲在门边,似乎在和他玩躲猫猫,俊美的脸上布满怯懦。

    巴洛用他的小熊玩偶挡住自己半张脸,制止住要走过来的江野,急道:“你、你不许出来。”

    江野:“?”

    巴洛咬住下唇,眼神四处乱转,紧张的滚下大滴的汗,“你、你回来我很开心,这个送给你。”

    江野看到他伸过来的两只手,他把他心爱的小熊玩偶送给了他。

    “你舍得?”江野打趣道。

    巴洛:“我、我就想给你,它是我的好朋友,它会陪着你的,也会保护你。”

    一通胡言乱语,江野却没有不耐,巴洛眼神疯狂乱转,不敢和江野对视。

    他将小熊狠狠塞进江野的怀里,力道之大差点没把江野的胃给捅破。

    江野接过小熊,无奈的看向巴洛。

    要说面前这个人讨厌,他还真讨厌不起来,从前的巴洛确实做过许多坏事,能成君王者,哪个手里没有点肮脏?

    但他也不同情他的遭遇,因果报应,他想要杀星止,星止以牙坏牙并没有错。

    “你开心吗?”没有小熊的依仗,巴洛立马躲到廊柱后,探出半个脑袋盯着江野。

    江野:“开心。”

    巴洛得到满意的答案,双眼一弯,催促黛儿:“黛儿跟我回去玩拼房子。”

    黛儿冲江野行礼,牵着巴洛往来时的方向离去,高大的男人佝偻着腰背,将脑袋枕在黛儿的肩上,背影看上去非常欢快。

    江野捏着那只有他一个头大的棕色玩偶熊,它双眼也是弯弯的,和巴洛的一样。

    系统:“情史真多。”

    江野:“那是医生的事情,跟我江野有什么关系?”

    系统:“……”

    *

    高耸的玻璃穹顶洒下斑驳金光,江野踏进教皇殿。

    看守士兵并没困住星止,他高坐在金椅上,金色长发凌乱的披散在周身。

    如天空般湛蓝的眼眸像是蒙了一层雾,苍白的面颊显示着他的状态不佳。

    光影交织下呈现的是一种颓废的美。

    星止没有之前那般主动,从他进来后便一直冰冷的凝视他。

    江野神色淡定,跨步走到星止面前。

    星止支腮看向他,长睫与脸颊还凝着血,这不是江野的血,是江野问系统要的鸡血。

    他不敢跟星止吐露真相,不然对方估计要气死。

    不过,看他现在这副模样,估计已经心死了。

    江野主动跪在他的脚下,俊美无俦的脸上带着疲惫,却依旧影响不了那张脸的观赏度。

    星止唇角轻扯,露出嘲讽弧度:“这就是你想要的?”

    他手指抚上江野的眉眼,在他眉毛下方的红痕上轻轻划过,手掌摊开,甩了江野一个巴掌。

    江野偏过头,唇角带出血,反而笑了:“江止,你困不住我。”

    星止斜靠在椅子上,闻言痴痴笑道:“是,所以我放弃了。”

    江野打开盒子,金黄的液体展露在两人面前,“命令你的丧尸们停手吧。”

    星止:“江野,你要杀了我吗?”

    “不,”江野轻笑,“我是个睚眦必报的人。”

    这次换我来困住你。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我很长(但是第一次被锁了)

    感谢在2021-03-20 17:11:22~2021-03-21 15:26:1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南笙初妤゛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