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魔法,包教包会

科学魔法,包教包会 > 第 2 章

第 2 章

    十一区和一区一字之别,差之千里。

    如果说一区是汇聚贵族和天才们的地方,那十一区就是考不上大学的纨绔子弟后花园般的存在,哪怕是没有高校的十三星区也听说过十一星区学校鱼龙混杂的传言。

    而且这名字还是从未听说过的民办学校。

    志愿填报为第一星区第一军校,连调剂都没勾的沈茕崩溃了。

    高老师立刻帮她联系了教育部,查询芯片状态后得出的回答是沈茕的通知书一切正常。

    学籍系统里信息都对上了——成绩总分720分的情况下得了698,第十三星区的高考状元、全帝国排行第三、志愿填报是“十一星区星灵机械学院”,无调剂。

    连接线员也觉得奇怪:“你成绩这么好,怎么会去这种根本没人报、马上就要被废掉的学校呢?”

    沈茕捏着手心,刚才一瞬间脑海中甚至闪过芯片被曲起的血污染导致出错的侥幸心理——却偏偏没想到核查结论是一切无误。

    “别急。”高老师立刻安慰沈茕,“再联系一下第一军校问问有没有收到你的志愿填报呢?”

    现在的志愿填报都是学生自己用光脑填报的,避免了别人修改志愿的可能。

    沈茕反应过来,点开光脑拨通电话。

    等接通的时间先看了眼填报记录——高考志愿一共有三次填报机会,记忆里她三次都填的一样:只有第一军校。

    然而后台记录里,第三次赫然是“十一星区星灵机械学院”。

    第一军校招生办的电话接通了,沈茕沉住气,飞快将自己的问题详细说了一遍。

    接电话的是个声音稳重的中年人,他先是笑了一下,表示自己听说过沈茕的名字,待查询后又沉默了,道:“芯片和报名用的是我们军方的保密通道,绝不会出错。”

    这是委婉地说可能是沈茕自己写错了。

    沈茕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记忆里清清楚楚报名了第一军校,她自己都有些疑惑了。

    但这会儿需要冷静。

    系统方面的问题她无法再改变,但有关人的地方还是能再尽力一试,于是她轻声问道:“至少我前两次填报的都是贵校,分数也超线了许多,请问能有转圜的余地吗?”

    她没有幻想能顺利进校,能有暂时旁听一年或者借读的机会也足够她重新复习再考。

    中年人顿了顿,客气地让她稍等片刻。

    电话切入忙线大约十几分钟后,他重新回到了画面里。

    “您好,沈同学。关于您的事情我已经通报给了校长,很遗憾,今年的录取名额已经满了。但校长说,如果您明年志愿填报还是第一军校并仍旧能取得这样成绩的话,愿意破例给予您第一年的助学奖金。”

    大约中年人看出沈茕掩不住的失落,自己补充了一句:“我们永远欢迎您这样优秀的学生。”

    沈茕魂游似的挂断了电话,

    高老师在一旁看着学生眼中的希望一点点消散,自己也变得难过了起来。

    她不相信沈茕这么认真的人会报错,毕竟沈茕是她见过最有灵气也最努力的孩子。

    很多少年天才总是边玩边学,但沈茕不是。她从不浪费在校时间,学会今天的课程就自学明天的,这三年里已经预习到了大二的专业课程。

    但现实已经如此。

    高老师按着她的肩膀安慰道:“以你的水平,就算去这个学校一年退学再考也考得上啊?我看了入学资料那边好歹是私立,待遇不错食宿全免,我看照片还有机甲训练?你就当去参加一年夏令营?”

    沈茕不想让高老师再担心,尽量语气轻松地笑了笑:“嗯,我就当去预习一年吧。”

    十三星区连其他高中必备的机甲初级训练这种选修课都没有,她就当这一年先去练习开机甲好了。

    高老师知道沈茕不是真心地放下了,但她不忍心戳破面前尽力笑着的女孩,只好抱住沈茕的肩膀,温声道:“明年见,明年一定送你去第一星区。”

    埋在老师肩头的沈茕眨了眨眼睛,低声“嗯”道:“明年见。”

    -

    八月中,沈茕收拾好了所有行李。

    回收站站点被挂上暂停营业的牌子,走之前,她加固了几个分拣机器人的自回收系统,顶一年应该没什么问题。

    花费了一个月,她已经盘算好了到学校之后就借那里的校园网下论文继续预习军校的文化课程,这样明年再上时就只需要考虑体力课程了。

    正好有许多想看的论文买不起。沈茕一边走一边在书单中勾勾画画。

    太空客船候车厅在很高的地方,悬浮电梯都要坐满半小时。

    电梯厅正门口站着无数正在分别的家庭,沈茕冷着脸在其中穿行,冷不丁被拍了一肩膀。

    “嘿!”拍她的男孩眼神发亮,“小状元,你也坐这班?”

    沈茕下意识点了点头,那男孩立马跟爸妈挥手告别:“你看我朋友都来了,不说了我走啦!”

    被莫名称为朋友的沈茕快步往电梯大厅走,不想搭理这个完全对不上名字的同校生,径直钻到了人群里面。

    结果上了客船的卧舱,男孩就躺在沈茕隔壁舱位。

    沈茕想动作小点不被发现,但男孩实在是太兴奋了,坐在舱位里到处看,一下就看到了还没来得及躺进去的沈茕。

    他显然很惊喜,连声朝沈茕打招呼,又自来熟地问道:“我去第五星区,在第十区换曲率,小状元你呢?应该跟我一样吧?”

    沈茕转了个身,不想理他。

    但这人有些不依不饶的,等飞船启动都没闭上嘴。

    “理理我嘛~”他忍不住抱怨般地朝沈茕道,“我们还得同路好久呢。”

    被他的音量吵得完全无法入睡的沈茕猛地坐起身,脸被白色的舱位映得更白了,冷冷道:“我去十一星区,不跟你同路。”

    “啊……??”男孩几乎无法控制音量地小声喊出来,“十一星区??……什么意思呀?”

    沈茕皱紧眉头,甩下一句:“意思就是别烦我。”

    再次卧躺进舱位里。

    这下直到沈茕下船,隔壁都安安静静的。

    只是没多久就有同学发来消息问她为什么去十一星区。

    沈茕嫌烦,索性把通讯给关闭了,再戴上耳塞不知昼夜地睡到了目的地。

    芯片里有导航路线,这回她不再舍得坐对空公交了。

    还好十一星区的天气好歹比十三区好多了,不会没日没夜的下雪,只是看着有些荒凉,对地公交也不慢。

    等到了最终站,沈茕抬手看光脑,导航提示还有十公里。

    偏偏这里贴近一片树林,附近别说无人出租,连个人影都没有。

    沈茕耐住烦躁,顺着导航拎着行李慢慢往目的地走。

    导航带着她直直地插入了森林深处,周围随着时间变化越来越暗,气温也降低到一个可怕的数字。

    沈茕的恒温系统只够在-30°的地方维持体温,此时气温已经跌破-50°,她冻得寸步难行,又气又觉得悲哀,恨不得一甩手就回十三星区随便找个地方复读算了。

    正在这时,远处——森林更深处闪烁起点点微光,随着碎光的靠近,沈茕看到一个漂浮在空中的年轻少年。

    少年也看见了她,双眼闪过一丝诧异。

    正当沈茕研究这人助力装备怎么如此轻便时,少年缓缓飘落到她面前。

    动作顺畅柔和地仿佛用了最高级的燃料和装置,沈茕心内的烦躁减弱了一点——难道是她孤陋寡闻,这个星灵机械很擅长做机械物件?

    就见少年歪了歪头:“你怎么在走?”

    沈茕被问住了,不知道他是在问“你为什么不跑”的那种走,还是“你为什么买不起助力装备”的走。

    她迟疑了好一会儿:“因为我没钱……?”

    少年被她的话语逗笑了,而后他意识到这大概不是一个笑话,又抿起唇低头看了看沈茕紧紧环抱住自己的双手。

    有些发紫。沉思片刻,他伸手在沈茕肩膀上点了一下。

    沈茕诧异地看向少年的手。

    这次她看得清清楚楚,这人手上可没有恒温膜缩块,完全是凭借手指一点就让自己不再感到寒冷了。

    “学校就在前面两公里,我这个法术能维持你半小时体温,还是快点吧。”少年催促道,“走传送门不花钱的,下次别这么冒险了。”

    说完,他如下降时一般丝滑地升空飘远,徒留沈茕愣在原地试图理解他刚才说的话。

    ——什么法术,传送门?

    沈茕挠了挠被他戳过的地方,总觉得心里毛毛的。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11-30 20:56:50~2021-05-10 02:08: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3091068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