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魔法,包教包会

科学魔法,包教包会 > 第 4 章

第 4 章

    早上七点,拱形窗外传来几声鸟啼,叫醒了沉睡中的沈茕。

    由于这里陈设和地球历二十一世纪流行的有些相似,说实话这是她穿越到玫瑰帝国后睡得最好的一晚。

    又或许是校内植物众多,早起也很清醒舒适。

    待沈茕洗漱完换好初级班的校服走出门,对面宿舍的门也恰好拉开。

    短发女孩朝沈茕挥挥手,指了指楼梯方向:“一起走?”

    沈茕点点头。

    女孩叫应五月,就是昨天传送门口把她认成学姐的那个。

    当知道沈茕不但是新入学,是步行数十公里从普高转来的学生。从小一直就在仙灵系列学校就读的应五月很震惊。

    两人刚出宿舍楼大门,瞥见传送门的应五月“啊”一声,在校服口袋里扣扣索索,掏出几块红色的萤石递给沈茕:“想起来了,这是传送石,用法力捏碎就可以达到传送门的,你试试?穿密林也太危险了。”

    沈茕低头看了眼,面无表情:“没有法力。”

    应五月这才想起她还没上过课,只能尴尬地把石头放进沈茕手心,拍了拍:“没事,学会了就能用了。我学导入魔力就用了一星期,你肯定比我快!”

    其实这门课她只用了三天就学会了。

    但沈茕没有任何经验,应五月担心假如发现自己学得慢会打击到她的信心。

    其实她完全是多虑了。

    沈茕一点要学习魔法课程的意思都没有,她甚至连课表都没打开看。

    但通过校园网,她下了许多论文存入光脑,还预定好了九点第一军校的机甲维修公开课。

    只是担心缺勤会影响档案,逃课也不是沈茕的习惯,她才准时起床去上课。

    那边应五月还在滔滔不绝向她解释仙灵的模式,沈茕不忍心她继续浪费体力,实话实说道:“其实你不用跟我解释,我明年就会退学。”

    “我们不按学习时长,而是按学习划分年级——啊?”应五月猛地顿住,“退学?”

    沈茕点头:“嗯,我是被改了志愿,本来想去的就是第一军校。”

    “啊……”应五月面露可惜,又很快理解了她,换回笑容:“好吧,既然是你想的话。”

    沈茕微微笑了笑,她看得出应五月虽然外表上大大咧咧,内心却挺温柔。

    她会对这样的人很有好感。

    待两人走进一年级的教室没多久,早上那只鸟又出现在了窗外,几声鸟鸣后,教室里安静了下来。

    应五月忙拉着沈茕入座后排顺便小声解释:“那是学生管理员养的红尾鸲,负责上下课铃和叫早的,听见声音就是起床和上下课。”

    沈茕“哦……”一声,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不装个电子铃。

    但这不重要,她入座后先打开了论文,为了不让台上的老师尴尬,还在光脑上选择了随视线投影。

    即是沈茕无论看向哪里,视线里的都是论文,非常隐蔽。

    老师果然没看出她的小动作。

    “同学们好,欢迎入学仙灵魔法学院,我是你们魔法基础课的老师黎亚。”台上的年轻老师有些紧张,她在去年期末就听说过沈茕,也知道校长已经确认她就是预言中的那个人无疑。

    再加上今年入学新生比往年都多,有近百个。

    面对这么多的学生,黎亚压力不小,但当她翻开课件的瞬间,还是让自己冷静了下来。

    “今天我们讲一下魔法学习中最基础也是最实用的课程,导入魔力——”黎亚将这四个字写在教室的黑板上。

    沈茕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黑板了,她为仙灵的落后默哀了三秒,又庆幸玫瑰帝国强制给每个人安装光脑作为身份识别信息,否则以后在这里生活会把她累死。

    一边在心里吐槽着,沈茕算着时间把网课的地址打开,就听见后排的几个男孩轻轻地“咦”了一声。

    “大学第一课就这?”

    “这也太基础了,谁家爸妈没教过?”

    “……”

    因为导入课虽然简单,却很考验每个人的感知力。

    和努不努力无关——灵感强的人入门只需一瞬,而灵感弱的人可能需要耗费几年才能捕捉到这份奇异的力量。

    所以几乎所有魔法师都会在很小的时候就让孩子提前学习这门课。

    他们讨论声越来越大,渐渐传遍了教室。

    “靠,这老师会不会教啊,这东西有必要说这么多?”最先质疑的男生见不断有人支持,声音变大了些。

    这次台上的黎亚顿了一秒,脸迅速地涨红却仍旧坚定道:“魔法基础课就是要从最基础的地方教起的,希望已经学会的同学可以耐心一点。”

    这番话引来那男生大声嘲笑:“要是有人现在还不会,不如早点放弃魔法,做个普通人算了。

    他身边有不少人附和,黎亚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嘴笨的她只好站在原地顿住思索回应。

    往年也是如此——大部分学生已经自学过魔力导入,一般这种情况老教师会加快速度,可这次有沈茕。

    ——哪怕不是沈茕,是其他人没学过,黎亚也不想在教学上忽略掉少数人。

    毕竟这件事一旦错过入门最佳时机,后续所有的学习都会落后别人许多……

    眼看老师尴尬,应五月看不下去地回头朝始作俑者朗声道:“你不想学就闭嘴啊,别打扰别人学。”

    那男生脸上还是笑嘻嘻的想假装自己是在和老师开玩笑,但见有人怼就立刻皱起眉,不耐烦道:“要你在这儿多管闲事,应家不是早就教过你导入课了?”

    等看到应五月身旁一脸专注地盯着黑板的陌生少女,他才恍然大悟地哈哈大笑:“——是你同桌不会?不是吧,这都多大了,得多笨啊?”

    “她——她之前是普通人,刚开始学,安格你不也花了几个月才学会,得意什么!”应五月咬牙替沈茕解释。

    “反正我会,比笨蛋好。”安格洋洋得意地撇开脸,不再看应五月:“你看看,为了一个普通人浪费我们时间,不好吧老师?”

    沈茕等网课中场休息的间隙,忽然一个激灵,转头才看到班上大部分人的视线集中到自己的身上。

    应五月正附到她耳边小声道:“没事,大不了晚点我教你,你别理他那个脑残。”

    沈茕感到一丝不对,看向黑板上的引导方法,又向应五月无声道:“什么情况?”

    “……”应五月这才意识到她说不听讲是认真的,低声快速地解释了一番。

    沈茕皱起眉问道:“除了我都会?”

    她可不想做班级里拖后腿的,还好应五月摇头否认了:“也不是,只是大部分爸妈会提前教……”

    台上的黎亚也做好了决定,她清了清嗓,继续将课程按自己节奏讲下去。

    她声音清润,每一个步骤和术语都说得很详细。

    大部分人的水平也仅仅是能导入魔力,并不是那么熟练和稳定,顺着黎亚的话正好可以好好巩固自己的水平。

    其中几个不敢说自己没学过的人也小声舒了口气,顺着老师的方法凝神静气,尝试着感受星星的力量充盈自己的全身。

    转眼就无人支持,安格“啧”了声故意地弄出些声响表达自己的不满。

    看到课程正常进行,沈茕也继续回去看网课了,今天第一军校公开课讲课人是她最喜欢的云森里将军,讲解的机甲实操有不少技巧值得反复学习。

    沈茕渐渐入迷,完全忽略掉了窗外的红尾鸲声,直到面前的桌子被拍响才回神。

    不知不觉间已经下课了。

    安格站在她面前,笑嘻嘻道:“还盯着看呢?再看也没用,学不会就是学不会嗷?”

    沈茕偏了偏头,看到黑板上残留的魔力导入方法,知道安格是误会了。

    正好军校的网课同时结束,沈茕站起身,按住应五月马上就要揍人的手,垂眼看向安格。

    自己想不想学是一回事,被挑衅又是另一回事了。

    沈茕闭上眼,按照黑板上的说法试图感知脑海里的那颗星星的力量。

    没想到出乎意料的简单,仅仅几秒钟的时间,她就感到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

    沈茕顺着感知到的光,抬起手打了个响指。

    只见声音响起的同时,指间也泛起阵阵微光——这是感知成功最明显的特征。

    应五月目瞪口呆地看着沈茕。

    沈茕缓缓睁开眼,先朝还在讲台上收拾教案的黎亚高声道:“谢谢老师,学会了。”

    紧接着拎起用来装模作样的书,朝整个人僵住的安格微笑:“你看,听课还是挺有用的。”

    台下的黎亚万分激动,等不及地捏了个教务处的传送石去找校长汇报情况。

    上午的课算是结束了,沈茕也收拾东西准备回宿舍。

    “不可能!”反应过来的安格立刻拽住沈茕,“应五月明明说你是校外转来的!”

    他也确实没在仙灵高中见过沈茕,可怎么会有人一小时就学会魔力导入?

    沈茕一个侧步躲开他,对他反应之大十分不解:“我是啊?”

    “别以为每个人都跟你一样要用几个月。”应五月哈哈大笑,“比笨蛋好,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