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魔法,包教包会

科学魔法,包教包会 > 第 7 章

第 7 章

    沈茕在接下来的好几天都十分认真。

    认真到应五月忍不住伸出手放在她面前试探有没有看网课的水平。

    也难怪她怀疑,毕竟沈茕上魔法课的方式和她学机械的方式一模一样。

    都是皱着眉头认真听讲,然后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

    连老师都看不出来沈茕是在听课。

    她这样努力了两周。

    上完历史课后,沈茕把笔记整理了一下正要和应五月一起离开教室,却忽然被同班的男同学拦住了。

    沈茕很不解,这人跟她连眼神对视都没有过,还是应五月在旁小声提醒她这人叫贺俊杰。

    贺俊杰也看得出沈茕对他很防备,连忙解释:“我、我不是来找你茬的!”

    没看见前车之鉴安格现在座位都只敢坐第一排么,他才不会做这么蠢的事。

    贺俊杰解释完,指指沈茕手里的笔记本道:“我是想问你,你手上这个笔记本是在哪里买的?”

    沈茕眉头一舒,对方问问题时的期待和欣赏让她很受用,回答道:“自己做的。”

    这是她在回收站时用一块墨水屏和储存器拼装而成的。

    为了让它外观上好看些,沈茕还耗资3星币买了铁壳和贴纸在背后包住繁杂的线路和焊点。

    贺俊杰看起来有些跃跃欲试:“那……多少钱可以请您再做一个?”

    沈茕挑了挑眉:“你要用电子产品?”

    不是她针对贺俊杰,而是仙灵学院大部分的学生还在用纸质笔记本和墨水笔,少部分就更离谱了——例如学生管理员,他用羽毛笔。

    整个学校在沈茕眼里就像是文艺复兴的巨大行为艺术展馆。

    贺俊杰立刻坚定地点头道:“是的!我支持电子产品!”

    魔法界也不是没人问过家长,为什么偶尔看见新闻里外面那么多新奇的小东西,他们却不能用。

    但问就是:这是我们魔法界的传统。

    魔法师就是与世人不同。

    再不然就是阴谋论:大数据和电子产品都是窥探人心的怪物。

    贺俊杰不这么想。

    他只知道,纸笔记不方便改动和后续排版,仙灵人每次都要课堂快速记一遍,事后再誊一遍。

    但尤其是药剂相关,原本应该让相近的种类写在一起,但笔记本却不能帮他自动归档。

    这样的效率让贺俊杰崩溃。

    所以他早就发现沈茕的笔记本看起来很好用了。

    只是前段时间安格的遭遇让他有些担心沈茕不好说话,直到这两周感觉到她并不凶狠,再加上今天下课看见实在忍不住了才过来问。

    “所以……”贺俊杰小心翼翼道,“能给我做一个吗?我愿意付市价。当然,不能也没关系!”

    他过分认真显得整个人有些憨厚。

    沈茕捏了捏下巴,思索道:“也不是不行,不过得等这次等级考之后。”

    这倒提醒了她,在这个学校里卖笔记本是多好的商机啊。

    尽管仙灵免了食宿学费,但沈茕还是得存去第一军校的钱,到时学费和各类工具肯定要花不少。

    贺俊杰这次算是给她提供了一个思路,哪怕是魔法学院,她也能像在十三星区一样攒钱。

    贺俊杰只当她需要时间准备,开开心心地答应了。

    等他离开,应五月凑到沈茕身旁,小声问:“这次假如成功,校长是不是会送你什么机械相关的东西?”

    沈茕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不过没解释是什么。

    应五月也知道她恐怕不能说,不打算追问,只觉得恍然大悟。

    原来兜兜转转,沈茕还是那个沈茕,自己没误会。

    有了商机,沈茕对校长说的旧址又增加了一层动力。

    回到宿舍也不忍着不看军校的新动态了,沈茕把第一军校暂且拉黑,翻开了历史书。

    对她来说,咒语和药剂都不算难,最麻烦的还是历史。

    她记忆力不错,但不算过目不忘。

    再加上两世人生,脑子里已经塞进了太多知识,历史类的很容易记串。

    更别说还要从其他人初中学的知识恶补起。

    还好学校知道她状况特殊,特地给了她一份仙灵从初中开始的教科书。

    沈茕为防栽在其他人的基础知识上,决定把所有书都熟读,这几天就在天天熬夜背历史。

    到了半夜,沈茕脖子有些酸痛,她站起来伸了伸懒腰。

    作为理科生,她实在是觉得历史枯燥——尤其是历史书里动不动就要提自己母亲的时候。

    又一次复习到这么晚,这次沈茕决定奖励自己休息久一点,就从柜子里拿出自己带的工具箱。

    想起上次拆东西装东西竟然已经是数月前了,她整个人就手痒极了,摸摸工具也是好的。

    只是可惜,她来时没想过现在买不到材料,否则就会带更多的东西。

    沈茕出门前把比较常见的材料都留在回收店内了,就等着去新学校再换。

    现在箱子里只有价格不低,消耗又快的悍丝。

    前几天她熟练掌握浮空术后,想穿过密林出去买材料才被应五月科普。

    仙灵学院是全封闭的,密林外围布下了只进不出的结界。

    似乎是担心新学了魔法的学生们出去随意试练,简而言之也是怕学生们把这个秘密泄露出去。

    其实谁会信呢。

    沈茕觉得奎因有些想太多,哪怕是她也是见了好几次,都进到学校里来了才信世界上有魔法的。

    普通人看到有人在天上飘那肯定是觉得用了助力装置啊。

    沈茕边想边解压似的缠绕焊丝,这东西柔软又坚硬,断了也能用,平时都被她当玩具玩。

    这次比之前玩更有意思了。

    沈茕将焊丝捏成蝴蝶的形状,用浮空术控制着它在宿舍里飞行。

    等厌倦了再换成别的。

    等到第二天上课,沈茕手腕上还挂着焊丝做成的手镯。

    她有些期待以后会学到的火球术了,配合下未来连电路就像开外挂。

    今天这节又是新课,也是初级班里最后一种新课了。

    这节课叫做魔法媒介,听台上老师一通解释,沈茕觉得和她在地球看的电影里边魔杖的用法差不多。

    只不过仙灵魔法的媒介不是非得用魔杖,只要能流通魔力的非生命体都可以。

    应五月想了半天都没趁手的东西,就提前去沈茕宿舍借,两人翻了半天,应五月最终选了工具箱里的锤子。

    沈茕则打算用手上的焊丝。

    台上的老师还是黎亚,她如之前的每一节课一样,认认真真地解释一番如何将魔力传输到媒介上。

    就有人迫不及待地传输魔力了,结果刚玩了没几秒,整个人就低血糖似的昏了过去。

    黎亚连忙道:“别提前试!听清我刚才说的!一定一定要在自身魔力足够的情况下使用媒介,否则就会出现这位同学的情况。”

    班级哈哈大笑。

    黎亚和那人同桌无奈地扶起他,让他趴在桌上缓一会儿。

    应五月也兴致勃勃地掏出锤子握在手心,四周的同学下意识退了一步。

    不知为何,沈茕觉得这画面十分和谐还有些既视感。

    她的锤子柄是从别的东西上拆下来的,是漂亮的明黄色,只有锤的本体是金属色。

    应五月尝试着输了一下魔力,锤头部分泛出丝络状的蓝光。

    “嘶……”沈茕忽然明白为什么了,应五月也是一头金发。

    这是……雷神。

    她连忙收回视线,迅速打断这个冒犯多方的想法,看起自己的媒介来。

    焊丝是磨砂的银灰色,沈茕把它从手腕上解开,扭成一条麻花。

    她尝试着将魔力导入进媒介,铺好纸片,用媒介指着,再按黎亚说的那样念出咒语。

    “缠绕术。”随着沈茕的话音,面前用来试验的纸片扭曲起来。

    媒介的作用就是省去施法人花费脑力控制的功夫,给法术一个方向。

    和无媒介的施法就像游戏的指向性施法和非指向性。

    这虽然耗费魔力略多,但沈茕却觉得比平时施法轻松很多,完全没有那种时刻绷紧大脑的感觉了。

    媒介施法的准头也在等级考的范围内,等所有人都练习过,黎亚带着学生离开了初级班教室。

    法术实验室在学校的地下室里,并不大,进门之后是一扇巨大的透明幕墙隔开两个区域,里面的区域摆着一个人型模特,由大大小小的黑珍珠组成。

    “那个小人就是你们的施法对象了,可以看到小人越靠近要害位置颜色越亮,珠子也越小。”

    “我们要做的就是施放最基础的浮空术,让珠子脱离小人,往后方——你们看到测长度的标记线了吧——飞。珠子越小、飞得越远,得分就越高。”黎亚向众人解释完规则,问道:“谁先来试试?”

    这还是至今为止第一场有得分排名的课程,所有人都很兴奋,却不敢上前做第一个,互相推诿着。

    “你丫的倒是去啊,刚才在教室不是说得很欢嘛?”

    “……我导入课都不怎么样,才不去。”

    “我也不想,要是脱靶了多丢人啊。”

    ……

    教室里嘈嘈杂杂,黎亚仿佛习惯一般,并不催促。

    沈茕正在把麻花尽量掰直些,正打算举手报名,就听见人声鼎沸中极小声的:“你他妈的去不去,是不是逼我把那些——”

    不同于其他人明显的笑骂声,这句话又冷又狠,听得出浓浓的威胁意味,尾音还拖着一丝嘲讽。

    话音未落,角落刷得举起一只细弱的手,和一句几乎听不清的:“……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