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一百零八颗星

第一百零八颗星

    令人遗憾的是, 双方没空沟通友谊。

    听风细雨楼的广播再次响起,施琢渠通知所有人回大厅。

    梅茹Z:“走吧,别耽误了。”

    谈暮星偷偷打量一番道士们脸色, 他赶紧带着楚千黎离开现场, 思索回去后要不要让家里给山上送点东西。虽然比赛就是有胜有负,肯定会产生输家,但须在渊神情难掩失意。

    三人离开后, 须在渊开始反思,低头道:“如果刚刚把石头交给其他人,而不是放在我这里……”

    柳钧猛拍他肩膀,开解道:“好了,别这么想, 你本来年纪也不大,能到这步就很厉害。即便是我们, 都会有疏忽!”

    须在渊不言, 他无法立马被此话说服, 主要对手年纪同样不大。

    “唉,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你以前总在山上,接触不到外面人,这回算经验教训,以后不就记住了。”

    “不要垮着脸啦,你是第一回输, 像我们经常会输, 日子还得照常过。”柳钧笑笑, “须乾道长不也说过,很多事靠卦解不了的, 这也是你的新起点嘛。”

    须在渊垂眸,他这才应声,轻轻道:“嗯。”

    “好啦,打起精神来!”

    另一边,谈暮星不时地回头看看,他发现道士们还站在原地,苦恼道:“他脸色好难看。”

    梅茹Z:“毕竟都把隔壁家小孩打自闭了。”

    谈暮星知道须在渊术数水平不低,否则熊孩子最初不会如临大敌。他望向一边蹦蹦跳跳的楚千黎,迟疑地发问:“所以你输掉时也是这样?”

    她好像很懂须在渊心态,或许是源于相似的能力。

    楚千黎此刻犹如卸下重担,连脚步都轻快起来,欠揍道:“不知道,我没输过呢,毕竟我当世第一。”

    “……”

    楚千黎面对大白熊微妙的眼神,她这才摸摸下巴,坦白道:“如果是以前的话,应该跟他一样吧,要是在占星上输给别人,那我肯定也觉得天塌地陷,这日子简直过不下去了。”

    “谁让我只会这个啊,别的东西都很差劲,没有这个就什么都不是。”她一边随意地说着,一边将脚步石子踢飞。

    梅茹Z感慨:“原来小孩子也有清晰的自我认知。”

    楚千黎欢声道:“不过现在应该不会啦,现在感觉输掉也没关系。”

    梅茹Z:“那是因为还没输过吧。”

    “才不是呢。”

    谈暮星好奇道:“那是为什么?”

    楚千黎撞上他探究的目光,她微微一怔,没有立马回答,反而突然收声。片刻后,她难得有点别扭,嘟囔道:“不告诉你。”

    谈暮星突然遭拒,自然是满脸无助:“?”

    梅茹Z:“迟来的叛逆期?”

    楚千黎将谈暮星推进一楼大厅,她绝口不再提刚才话题,插科打诨道:“走啦走啦,星星该领奖了!”

    大厅内已经聚集不少考生,Lin正站在高处,他拿着徽章等待。

    黄觉和乔的队伍早站在两侧,人群中还有A和莉莉丝身影。没多久,乾门一行人同样归来,听Lin等人宣布选拔结果。

    楚千黎目睹谈暮星从Lin手中取过徽章,她的思绪却不知道飘到何方。

    她以前确实觉得,自己为占星而生,就该为占星而死。毕竟抛却这点,她什么都不是。

    但也有人在深知她缺陷后,能接受什么都不是的她。

    所有选拔正式结束,一切结果尘埃落定。三枚特殊徽章的主人各不相同,分别是楚千黎、谈暮星和须在渊。

    散场后,楚千黎等人收到施琢渠私下传信,说Lin想今晚约见一行人,商议有关遗迹钥匙的事情。

    双方当初达成协议,楚千黎打压乾门、破解钥匙,Lin支付定金和收益分成,现在是时候推进下一步。

    楚千黎瞥一眼时间,她又看看周围陆续离开的考生,说道:“不错,游戏结束了,现在开始才是正事。”

    梅茹Z:“我要跟你们一起去么?”

    “茹Z姐不要去了,免得被一网打尽。”楚千黎问道,“星星,齐叔他们还在附近吗?”

    “是的,按照你说的,金叔也来了。”谈暮星低头看手机,“不过他们还在别墅区外,现在也可以跟警方联系,但要跑过来却无事发生就不太好。”

    “别担心,今晚就会有事了!”

    休息室内,Lin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等待,他听到富有节奏的敲门声,应声后看清进门的金发男子,意外道:“哦?艾伯纳,没想到你会现在来找我,我以为你还沉浸在自己的考生A人设,最近都不打算跟我们接触呢。”

    “我记得你能力不错,不料两场考下来,一次都没有赢过。”Lin目前心情不错,他感觉以后用不到眼前人,语气自然也随意起来。

    艾伯纳不悦道:“Lin,我刚刚在这里看到熟悉的人影,你把遗迹钥匙带过来了?”

    Lin双手交叠,挑眉道:“这是什么话?你在质问我么?”

    艾伯纳:“Q应该说过,找到的钥匙都要保存在H国,你私自将遗迹钥匙带走,让我完全没办法信任你。”

    蒙德森家族将找到的遗迹钥匙存储在H国,然而艾伯纳方才却在别墅区内看到保管人员,无不显示Lin偷偷将钥匙带离Q的视线!

    “你还是小孩吗?张嘴就是‘Q应该说过’,这感觉就像‘我妈妈说’一样,完全没有自己主见的样子。”Lin嗤道,“Q确实负责这件事,但我才是执行的人,我觉得你应该提前适应一下,或许再过一段时间,蒙德森负责和执行的人都是我,不会是Q了。”

    “不可理喻。”艾伯纳道,“我会向Q汇报这件事。”

    Lin耸肩:“随意,你可以看看他对你一个外人的话是什么反应。”

    “你会后悔的。”

    “我没想到绅士也会放这种狠话。”

    艾伯纳拂袖而去。

    Lin目露寒光:“倒是耽误我招待新客人。”

    没过多久,Lin等待的新客人终于抵达。

    施琢渠轻轻地敲响门,让楚千黎和谈暮星进屋。

    “今天真是精彩的表现,意料之外的以少胜多!”Lin看到两人进来,他当即起身,赞美道,“连我都没有想到,我看别人都不敢围攻道士。”

    黄觉的人在场上没攻击乾门,楚千黎等人却不一样,自然刷高信任度。

    “只要钱到位,一切好说嘛。”楚千黎摆手,“不过我倒是没弄明白,你为什么不想让道士出彩?”

    Lin眼睛微眯,试探道:“我以为你们能猜到呢。”

    “我猜这些乱七八糟的干什么,我现在比较想猜你会不会赖掉10%分成。”

    Lin发觉楚千黎的关注点仅仅是钱,他这才放心下来,说道:“只要钥匙秘密被破解,我肯定会履行先前约定。”

    楚千黎伸手:“行,那你把钥匙拿给我看看吧,我研究一阵子就告诉你。”

    Lin一笑:“真抱歉,两位只能在这里研究,遗迹钥匙不能带出去。”

    楚千黎瞪大眼,诧异道:“你在开玩笑吗?坐在这能研究出什么。”

    “今天梅女士并没有跟过来,我觉得我们有相同疑虑。”Lin无奈地摊手,“说实话,我现在让两位先行研究钥匙,其实是不被允许的,我们互相体谅下吧。”

    Lin警惕心很强,他可以盯着楚千黎等人研究,但不会放任对方将钥匙带走。

    楚千黎和谈暮星对视一眼,她让步道:“也行吧。”

    “那我们现在去隔壁。”Lin用眼神示意黑衣保镖开路。

    遗迹钥匙被锁在隔壁保险柜内,由众多黑衣保镖精心地看管,甚至连解锁都需要Lin的指纹及虹膜。

    门口遭人把守,无人可以出去。

    楚千黎和谈暮星被黑衣大汉们团团围住,她眼看Lin小心翼翼地开锁,又环顾一圈身边的陌生人,弱弱道:“我一直有个疑问。”

    “请说。”

    “你们这些带保镖的人,真能记住保镖的脸吗?”楚千黎左右看看,“我根本分不清外国人长相。”

    Lin从保险柜中取出一只黑色小箱子,笑道:“其实我也分不清亚洲人长相。”

    谈暮星看到带锁的小黑箱,问道:“就是这个?”

    “这是其中一件,另一件已送回,我想两位研究一件够了。”

    楚千黎吐槽:“……你可真是老抠了,好歹一人一件吧。”

    两人昨天还看到水晶球和如恩石,现在居然就只剩下一件,Lin明显还没打消戒备心。

    楚千黎和谈暮星站在旁边,盯着Lin给小黑箱开锁。

    正值此时,距离Lin两步之遥的黑衣男子突然发难,他一把夺过没解锁的黑色手提箱,接着迅猛地破窗而出,干脆利落地从高楼处跳下!

    此房间位于大楼顶层,摔下去非死即伤,这一幕没人料到!

    周围人连忙追到窗边,却见黑衣男飞檐走壁,顺着一条长锁灵活滑下,看上去竟是早有准备,在半空中就将小黑箱丢向接应的同伴。

    楚千黎相当钦佩:“好家伙,动作电影!”

    Lin面对突然杀出的程咬金,他如今五官扭曲,恼怒道:“给我追!不能让他们跑进领事馆!”

    黑衣男并不是亚洲面孔,这一伙人的身份不明,似乎早就蹲守许久。如果不是Lin打开保险柜,他们根本就找不到机会。

    场面瞬间混乱起来。

    屋内的黑衣保镖们带头追人,施琢渠则开始打电话,想要封闭整个别墅区。

    Lin根本顾不上楚千黎和谈暮星,他已经匆匆地夺门而出,指挥其他人捉拿来路不明的盗贼。

    楚千黎和谈暮星津津有味地看戏,两人看向留在此处的施琢渠,问道:“所以我俩现在干嘛?”

    “两位稍等片刻。”施琢渠硬着头皮道,“他们跑不出去的。”

    尽管盗贼团伙训练有素,但不敌蒙德森人多势众,而且别墅区地形特殊,能够逃跑的道路着实有限。

    施琢渠同样不能停留过久,他很快就忙于追回箱子。

    楚千黎和谈暮星在此场变故中是局外人,他们自然而然就被晾下,暂时没有人能顾得上。她目送施琢渠大步离开,嘀咕道:“说不定人家也知道跑不出去。”

    谈暮星:“现在让齐叔他们往里冲吗?”

    “不要急,还没到捡漏的时候。”楚千黎确认道,“茹Z姐已经带东西出去了吧。”

    “她早就到别墅区门口,跟齐叔他们待在一起。”

    楚千黎为防三人被一锅端,让梅茹Z先行带钥匙离开,避开别墅区内的混乱。

    二十分钟后,盗贼团伙被蒙德森集团扣住,连带抓住抢走黑色小提箱的黑衣男子。

    夜色深深,小路偏僻。

    别墅区北部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人绕开主要的通行干道,试图从新辟的路口逃出生天。他们最近都在别墅区内踩点,不但将小山别墅的位置都研究清楚,还早早规划出一条新的逃跑路线。

    这处路口并不在地图上,完全是他们近期开拓。

    幽深暗色中,有一女子的声音:“他们被抓了?”

    “对,刚才在南边被扣住,还没发现是假箱子,但也只是时间问题。”旁边人道。

    “那还来得及。”女子单手握紧小黑箱,她在月色下显露真容,正是吉卜赛女郎莉莉丝,“这倒多亏昨天那两人,要不是Lin昨晚取出过钥匙,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想伪造也没有机会。”

    莉莉丝等人一直紧跟婴石项目,他们全都受命于A国,早就探明遗迹有蹊跷,无奈没人见过遗迹钥匙,甚至不知道黑色手提箱的模样。

    如果不是Lin昨天给楚千黎等人展示过钥匙,他们不可能靠假箱子争取到时间。

    莉莉丝伪造出一枚婴石水晶球,跟同伴在逃跑过程中交换箱子,被抓住的同伙手里是假箱子,真正的钥匙还在她手中!

    莉莉丝对蒙德森选拔毫无兴趣,他们的目标从始至终就是钥匙,却苦于根本没机会接触到。

    她猜到乾门人身份不简单,应该跟自己一样有备而来,然而只要蒙德森集团行为不越线,官方贸然出手就是名不正言不顺。

    所有人都在等,等待表面平静土崩瓦解,等待事态彻底崩塌的一刻!

    这一刻就是今晚,胜利者就是A国!

    “现在赶紧抵达领事馆就好,即便他们找上门来,还得跟中国方较量。”

    A国在中国G市建有领事馆,只要钥匙被带进去,事情就会复杂起来,到时候是三方斡旋,钥匙可好进不好出。

    扰乱视线的团队带着假箱子逃向南边,莉莉丝等人则带着真箱子赶赴北边,他们分头行动以抢占时间。

    莉莉丝看到路口,她轻笑一声:“这回倒全托中国人帮忙,应该说一声谢谢呢。”

    一行人从预先备好的路口出逃,却不料一头撞进陌生的巨网!

    “这是……”莉莉丝惊道,她只感觉迎面强光一照,正对面竟是武装到位、整齐划一的队伍。

    有人动作利落地将他们逮捕,好似在此守株待兔许久!

    强光后的人只余剪影,有一熟悉女声传来:“我也要谢谢你呢,其实一直想抢他们东西,却苦于要做遵纪守法好市民,完全找不到动手借口呢。”

    楚千黎早想抢蒙德森钥匙,然而她直接夺就是犯法,但被莉莉丝等人转手一下就不同。

    她直接拿蒙德森,这叫侵占他人财物。

    莉莉丝抢蒙德森,她再打12339举报莉莉丝,这叫从境外间谍手中夺得重要情报,属于防谍维安立功,还能获得高额奖励,概念完全不一样!

    这是A国和蒙德森在中国G市发生矛盾,楚千黎及国安人员不是来挑起纷争,而是来主持秩序的!

    楚千黎欢声唱道:“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莉莉丝完全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她连小黑箱的手提柄都没握热,居然就被蹲守此处的人当场夺下!

    “拿来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