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一百二十一颗星

第一百二十一颗星

    Lin被楚千黎暗戳戳刺一句, 他内心怒火滔天,表面却格外镇定,慢条斯理道:“我理解各位还记得曾经小小的不愉快, 但当初说过各退一步、合作为重, 现在遗迹开发应该放在过往芥蒂之前。”

    “你们都是能掐会算的人,我要真有什么小心思,不早就应该知道。”Lin挑眉。

    这话隐隐指责中方不以大局为重。

    楚千黎摆手:“哎呀, 什么芥蒂不芥蒂,你不要想那么多,我们单纯看眼缘。大家都是为同一个目标奋斗,即便你没有进入遗迹,也能在其他岗位发光发热嘛!”

    场面话谁都会说, 她自然不甘示弱。

    Q看出众人对Lin并不信服,提议道:“那开发探索还由艾伯纳来, 我来负责遗迹附近的安全, Lin继续调查被绑研究者, 同时跟大使馆协调沟通,这样意下如何?”

    既然中方抗拒Lin参与, 那只能由Q亲自上阵。

    乔在H国莫名其妙遭遇绑架,他所在国家大使馆同样发声。

    潘义成:“我们没有意见,这样安排就好,不用耽误进度,还能找失踪者。”

    一场会议下来, 众人都无异议, 唯有Lin面色郁郁。

    会后, Lin面对施琢渠,他不悦地转动钢笔, 冷声道:“这是要将我彻底边缘化。”

    Lin早料到中方会反对,但他没想到Q能让步。

    施琢渠:“因为楚千黎拿着最后一枚钥匙,所以Q也不好忽视中方意见。”

    现在第六颗珠子还没落下,蒙德森就跟中方闹崩,显然不是明智之举。

    “无所谓,反正我早就不在乎Q的想法。”Lin仰倒在椅背上,吩咐道,“你去跟A国联系吧,我答应他们的提议。”

    A国抢夺如恩石及乔后,私下跟Lin等人联络,寻求同盟的机会。尽管蒙德森势力庞大,但派系斗争无处不在,不代表内部毫无隔阂。

    “您真要这么做吗?”施琢渠一愣,“但您都已经是蒙德森下任……”

    “琢渠,你该不会认为我现有位置是白捡的吧?”Lin淡淡道,“难道不觉得我们的名字很奇怪吗?Q?还有Lin?”

    “Q以前叫做Quinto,当时家族里还有无数孩子的名字以Q开头,但他成为掌权者,便拥有新名字Q,这是一个时代的代表。”

    这是蒙德森的规矩,家族领导者获得单字母名字,这才被记录进历史。后人翻阅资料时,他们只知道第一任Q、第二任Q,却不知晓曾经被筛掉的候选者。

    施琢渠怔怔,竟不知此事。

    “所以我现在还没得到一切。”Lin眼光微深,“但我很快就是真正的L。”

    Q将蒙德森发扬光大,现在应该轮到他了。

    “他们进入遗迹时肯定会携带钥匙,我们在放置前抢到手,基本就已经成功一半。”

    Lin只要将钥匙握在手里,再联合A国抢先逼宫,Q也没有办法。

    另一边,楚千黎散会后找到艾伯纳,提出想再次前往真理之门。她第二次走过甬道仍然晕晕乎乎,但相比第一次头疼欲裂要好不少。

    谈暮星一直观察她的脸色,等到抵达宽阔的大厅,还帮她揉揉太阳穴。

    楚千黎来到大厅,就是想琢磨七星连珠,破解第七颗珠子的秘密。

    石柱上的水晶球现在无法取下,任由外人如何掰动都没有用。

    楚千黎打量石柱上的花纹,好奇道:“这柱子跟卡巴拉有关吗?”

    “是的,石柱上的雕刻跟卡巴拉生命树相仿。”艾伯纳点点头,和缓道,“灵摆放置点也有不少机关同出一源。”

    谈暮星总觉得石柱莫名眼熟,试探道:“我记得蒙德森家徽的设计风格跟这石柱很像。”

    蒙德森徽章主图案是蛇和苹果,但还有不少元素与此相似。

    艾伯纳解释:“他们的家徽来源于分辨善恶树,跟卡巴拉生命树正好相反。人类向下堕落是分辨善恶树,也就是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园的过程,而逆向提升、重返永生就是生命树,必须要战胜心魔才能成功。”

    谈暮星似懂非懂。

    艾伯纳笑道:“据说亚当和夏娃先吃掉生命树果实,他们就在伊甸园里长生不死,过上自由自在的纯粹生活,唯独不被允许吃善恶树上的果实,但最后的结果,你们也知道了。”

    “他们在蛇的引诱下吃掉善恶果?”

    “对,很多人读完这故事只感觉上帝独断专行,为什么亚当和夏娃知道善恶、反抗神权就被驱逐?这实在太不公平,其实是不懂善恶果隐喻。”

    楚千黎平静地接道:“世间万物的规律本没有善恶,所谓善恶是人类自我的概念,全都源自于**。”

    艾伯纳深表赞同:“不错,亚当和夏娃已经拥有永生,他们在伊甸园里自由自在,但还是无法克制**,打破跟上帝的约定,这就是人最初的罪。”

    这份罪恶还会延续到未来,人能打破跟上帝的约定,也能打破跟其他人的约定,所以狡辩、欺诈、虚伪层出不穷。

    正值此时,甬道处有人呼喊艾伯纳,打断三人的聊天。

    “虽然很想陪你们继续研究,但Q马上要在这边部署人员,我现在也得过去帮忙。”艾伯纳面露遗憾,“下回再聊这个吧。”

    艾伯纳离开后,谈暮星回顾刚才的话,疑惑道:“为什么人向下堕落是分辨善恶树?难道知道善恶是不好的吗?”

    “嗯,这该怎么解释呢?只能说人类知道善恶却不会区分善恶,一旦概念产生,标准无法统一,便会不再纯粹。”

    楚千黎欢声举例:“比如说以前星星打我一下会被定义成恶,后来发展成星星凶我一下就是恶,再后来星星心里想我不好是恶,再再后来星星不顺着我都是恶……”

    谈暮星弱弱道:“……你应该没暗示什么吧?”

    “这就是标准无法统一!”楚千黎笑道,“因为人不是全知全能,评判都带有主观色彩,没准还会打着善意旗号释放更大的恶意,所以说人知善恶而不会分善恶。”

    “还有人说上帝原本打算给亚当和夏娃吃善恶果,但要等他们完成在大地上散布爱的任务,然而他们没等工作结束就吃掉果子。吃掉善恶果能拥有审判权,他们太着急拥有审判能力,反而陷入罪恶。”

    楚千黎轻声道:“轻易审判别人的人都有罪,因为他们做点好事就评判自己为善,其他人稍微犯错就被评判为恶,没有真正的大爱之心,任何审判都是维护自己,所以更加邪恶。”

    谈暮星若有所思:“原来如此。”

    “不过这都是有神论者内部的讨论啦。”楚千黎观察完水晶球石柱,她又走到真理之门旁边,干脆利落道,“如果用无神论的说法,那就是少评判别人,管好你自己!”

    两人蹲在真理之门前,开始研究七星连珠,现在已有五颗珠子,加上塔罗牌就是六颗,但还有一颗珠子不知去向。

    楚千黎认真解读真理之门附近的符号,她没多久又感到头疼,强打精神地晃晃脑袋,想要摆脱过度用脑的感觉。

    谈暮星忧心道:“还是很难受?”

    她每次占卜遗迹,好像都特别困难。

    遗迹内的信息量密集,对敏感人群冲击过大。

    “唉,果然现代电脑还是不能运算未来程序,肯定会让主机过热。”楚千黎长叹一声,呜咽道,“呜呜但我已经是当世最强算力,必须要靠我来推演,其他人更不行……”

    谈暮星面对她的凡尔赛现场:“?”

    楚千黎说完,她继续在真理之门前苦思冥想,蹲到双脚都已感到发麻,这才站起来缓解身体僵直。

    “我总感觉这座遗迹还没完成。”楚千黎上下扫视一番,迷惑道,“门上信息是残缺的,而且留下的痕迹年代都不同。”

    仔细一想,前六处钥匙放置点也不是共同完成,必然是相隔数百年才有人来,但它们都被归入七星连珠系统,肯定有什么装置能覆盖才对。

    众人当时找到七枚钥匙,又看到七星连珠槽孔,便先入为主断定每枚钥匙对应一孔,绝对能够将遗迹打开。然而,他们从未探究过遗迹建造缘由,甚至不确定遗迹是否完整。

    每处钥匙放置点的机关是可恢复的,梅茹Z等人已经完成测试,六柱梅花桩仍然能使用,但七星连珠好像是七天才重置。

    “遗迹不全吗?”谈暮星愣道,“不过我来时就很惊讶,明明你们说是不同年代的建造者,但感觉每处地方风格都差不多。如果是服装设计师的话,起码要先统一概念才行。”

    尽管每处机关各有特点,但不少部分如出一辙,例如记录本门资料、深处暗藏杀机等。

    “统一概念?”楚千黎思索道,“这也没总工程师,不好统一概念吧?”

    楚千黎话音刚落,她忽然思及什么,脑海中灵光乍现,转身就跑向狭长甬道,专心致志地打量墙壁上的图案。

    如果要统一概念的话,那必然是墙上的壁画,这是每个人进来时都得通过的地方。

    建造者都是各时代的玄学天才,他们肯定也对壁画极度敏感,没准从中悟出什么!

    楚千黎带着谈暮星重返甬道,他们这回没有径直离开,而是仔仔细细地观摩起来。

    片刻后,楚千黎就头昏脑涨,无数画面在她脑海里爆开,从人类钻木取火到列车飞速驰过,浩如烟海的信息猛灌进来,承载数千年的历史,更别提潜在的未来。

    她上次回避着壁画,这才勉强穿过甬道,但要全神贯注投入其中,根本没办法坚持几分钟。

    谈暮星见她面色发白,规劝道:“或许他们也是一点点消化,毕竟建造这里需要很长时间,不可能像你这样一天看完。”

    艾伯纳说第一次穿过甬道时发烧,但他每次走过此处都有进步,没准要靠慢功夫。

    “但七星连珠等不了那么久。”楚千黎道,“如果找不回如恩石,它很快就要关闭了。”

    楚千黎硬着头皮在甬道内漫步,她以前替人算卦跟这完全没法比,甬道带给她的脑力劳动远超十万卦、百万卦、千万卦!

    谈暮星忧心忡忡地跟着她。

    没过多久,楚千黎终于还是败下阵来,她双手抱头蹲下身去,难以抑制地缩成一团,借此排解脑袋里炸开的痛楚。

    谈暮星神情微变,他遮住她的视线,难得强硬道:“不能再看了,你该休息了。”

    她以前研究占星时很快乐,但现在却似乎相当痛苦。

    黄觉当初就倒在甬道内,难保她不会有剧烈反应。

    楚千黎原想强忍痛苦硬撑,但她此刻见谈暮星满脸肃然,又踌躇地打量他两眼,宛若暗中观察的小动物。

    谈暮星一向好说话,现在却郑重其事:“你用那种眼神看我也不行。”

    事关她身体,不能乱冒险。

    楚千黎察觉他的固执,她眼睛一转,当即就变脸,可怜兮兮道:“星星,晕晕,背背。”

    “……”

    谈暮星摆正态度,她立马改变战术。

    谈暮星看楚千黎眼巴巴盯自己,他着实拿她没有办法,任劳任怨地将她背起,索性直接穿过甬道,离开真理之门所在的大厅。

    楚千黎趴在他背上,她借机偷看起壁画,又涌生出头疼感,下意识地想扶头。

    谈暮星发现她的小动作,迟疑道:“你是不是又在看?”

    “没有没有,怎么会呢!”楚千黎用下巴蹭他,软声道,“真晕了,真晕了。”

    谈暮星现在完全没对策,说她也不管用,她会哼哼唧唧地察言观色,找各种法子撒娇打滚,不然就是缠人、磨人,可以说狡猾异常。

    谈暮星好脾气道:“如果真想看,过会儿再来,总要休息一下。”

    楚千黎低头支吾:“……好吧。”

    她知道谈暮星说得有道理,长时间待在这里压力太大,但又害怕剩下时间不够。

    两人在外面休整片刻,等她状态稍微恢复,又进入甬道来回数趟,然而依旧没什么结果。

    “星星,我们回去吧,只能先放塔罗牌了。”

    这回连楚千黎都彻底认输,承认一天没法悟出全部。

    H国的昼夜变化相当奇怪,透彻的天空长年笼罩灰蒙蒙的云,犹如清淡的水彩画卷,缓缓渲染而开。太阳替轻云罩上柔光,然而在微寒雪风中,连太阳都冻得爬不上天,没多久就消失踪影。

    安放第六枚钥匙的任务来得很快。

    塔罗牌放置处人头涌动,除了研究人员以外,既有中方武警,又有H国队伍,保护着此处安全。

    潘义成环顾四周地貌:“这里居然有休眠火山。”

    “这也是我们小心开发的缘由。”艾伯纳笑道,“倘若随意触碰遗迹,没准引来天大灾祸,最后什么都没留下。”

    尽管休眠火山并不活跃,但不代表完全没危险。

    梅茹Z和须在渊正在探寻第七颗珠子,他们对西方神秘学研究不深,今日就没有跟过来。

    塔罗牌放置处是一条通向地下的狭窄隧道。潘义成年岁较大、腿脚不便,柳钧便让他在地面等待,带部分武警人员陪同下去。

    楚千黎和谈暮星随队伍缓缓移动,艾伯纳倒是跟着他们一同下来。

    楚千黎:“今天不用去找Q吗?”

    “他已经在大厅布置完人马,暂时不需要我,我就过来了。”艾伯纳道,“比起有的没的,我还是对这些感兴趣。”

    隧道的墙壁上五颜六色,那是大自然洗刷的痕迹。

    一行人抵达底部,终于看清机关全貌,眼前是巨大的幽深沟壑,下方深不见底。三根粗壮圆柱横在沟壑之上,犹如悬空的三座巨桥。

    沟壑边屹立着一块石板,上面排列整整齐齐的小格,恰好是七十八个格子,跟塔罗牌数量对应。

    艾伯纳一怔:“这跟灵摆不太一样,没有直接放的地方。”

    石板上的小格仅有冰块大小,明显就不能容纳塔罗牌。

    楚千黎认真观察一番,她掏出婴石塔罗牌,麻利地筛出十二张来,又向身边人讨要道具:“有水吗?”

    谈暮星从包里取出一瓶矿泉水拧开递给她。

    楚千黎当初试图将大小阿卡纳拼接在一起,构成完整的星空画,却多出十二张塔罗牌。她现在就根据多出的牌面,逐一在小格对应位置灌水,想要试试能不能启动机关。

    十二个格子都被灌满清水,然而遗迹内没任何变化。

    众人面面相觑。

    楚千黎诧异地挠头:“难道是要灌水银吗?以前的神秘学家都怎么搞研究?”

    下一刻,三根巨柱就发出轰隆隆的巨响,它们的侧边延伸出数截,看上去隐隐能连接起来。柱身雕刻繁杂花纹,每隔数步还有圆环,加上突然出现的延展石柱,赫然是传说中的存在!

    艾伯纳目睹此幕,惊叹道:“这是卡巴拉生命之树!”

    三根圆柱分别是威严之柱、平衡之柱、慈悲之柱,加上刚刚延伸出来的二十二条路径,恰好就构成生命树的结构。

    1-10是十原质,11-32是连结原质的路径,又恰好跟二十二张大阿卡纳对应。

    楚千黎仔细地观察起圆柱,她发现上方有可踩动机关,思索道:“看来要按一定顺序踩过才行。”

    圆柱下方黑不见底、万籁俱寂,没人知道失足跌落的后果,看上去危险重重。

    柳钧本来要自告奋勇,却遭到艾伯纳制止。

    艾伯纳:“这里的花纹不太明显,如果不够了解,没准失误踩错。”

    柳钧倒是能理解道教,但对西方神秘学不拿手。

    楚千黎提议:“可以绑着安全绳多人操作,三根圆柱间隔大就找三人,这样不会那么危险,我算一个,艾伯纳算一个,然后……”

    楚千黎在队伍里扫视一圈,寻找其他熟悉占星的人,却见谈暮星举起手来:“我来吧。”

    楚千黎一愣。

    谈暮星打量路径上的花纹:“这是跟塔罗牌对应吗?我好像有印象。”

    楚千黎曾经送给他一张愚人牌,他后来就查阅不少塔罗知识,尽管并不用来占卜,却对文化背景有了解。

    “那就够了。”艾伯纳道,“我们三人各自一根。”

    三人在身边人协助下全副武装,柳钧检查完他们的安全绳,这才放任他们走上三根圆柱。

    楚千黎小心翼翼地踏上平衡之柱,尽管她套有安全绳设备,但感受到底下凉风呼呼蹿上,仍忍不住下意识地打寒颤,努力将注意力放在破解机关上。

    三根石柱及二十二根路径上都有对应机关,当前的关键是如何找到正确顺序。

    楚千黎径直走到平衡之柱尽头,率先踩下第一个机关,随即用婴石塔罗占卜起来。她看着手中的命运之轮,说道:“星星,麻烦你先走到圆柱半中央,然后再往后退一步,踩下中间路径的机关。”

    谈暮星站在慈悲之柱上,他老实地照她的话做,踩下印有神秘字母的按钮。

    下一秒,楚千黎所在的平衡之柱却轰隆隆地下沉,突然比另外两根低得多,引来周围人惊慌失措的神色。

    楚千黎镇定道:“没有出错,只是机关触发好像跟牌面相关。”

    命运之轮代表生命历程的起伏,在遗迹内就外化为平衡柱向下。

    楚千黎继续工作,她望着手中的皇后,又道:“星星,还是你,麻烦你从这个位置移动到威严之柱。”

    谈暮星照做,踩过14号路径,三根圆柱没有变化。

    “艾伯纳,请你从27号路径移动到慈悲之柱。”

    艾伯纳对生命树构造相当熟悉,依言踩过楚千黎说的位置,来到空荡荡的慈悲柱上。他前脚刚刚踏上慈悲柱,后方威严柱就缓缓下沉,来到跟平衡柱持平的位置。

    艾伯纳站在上方,俯瞰下面二人,笑道:“现在我最高了……”

    他话音刚落,只听正前方一阵巨响,侧边山壁猛烈炸开,犹如突然降下的球形闪电,无处碎石纷纷飞溅,化学材料的味道扑鼻而来!

    柳钧惊道:“怎么回事!?”

    无数烟尘散去,平衡柱和威严柱上落下碎石残渣,然而圆柱上的两人安然无恙。倘若不是威严柱率先降下,刚才恐怕要被爆炸波及!

    楚千黎用手挥散灰尘,猛咳道:“是塔,没想到威力那么强……”

    生命树27号路径正对应塔罗牌中的高塔,这代表不可预料而使人无法接受的变化。牌面图画就是闪电劈中高塔,人们从塌陷的塔上跌落。

    如果楚千黎前面的顺序错误,恐怕她跟谈暮星都被炸飞!

    “你们再往下沉,我们就看不到。”

    楚千黎站在平衡柱上,谈暮星站在威严柱上,他们相比最初已经下落不少,开始接近幽深晦暗的沟壑,脱离柳钧等人的视野。

    “现在也没法停下,如果顺序没错的话,应该不会有危险。”

    楚千黎如今琢磨出钥匙放置点共性,建造者都会留下一片安全区,只要他们按部就班破解遗迹,基本就不会遭遇意外。

    探索还在继续。

    楚千黎看着手里的女祭司和正义,她连续移动两步,来到威严柱上,跟谈暮星相隔数步。

    艾伯纳所在的慈悲柱缓缓下落,他稳住自己的身躯,无奈道:“很好,我也下来了。”

    三根圆柱陆续地下沉,不知要将他们送往何处,甚至都看不见沟壑边柳钧等人的神色,仅能靠通讯设备来联络。

    另一边,浅雪覆盖的山坡上,Lin看到不远处把守森严的隧道入口,他面无表情挥挥手,示意行动正式开始。

    隧道口不断有人巡逻,然而很快就异变突生。

    手持枪械、身着制服的H**人突然朝身边人开枪,他们冷酷无情地将枪口对准昔日的同僚。

    不少人没反应过来,转瞬就绽放出血花。

    潘义成原本待在外面,他面对突如其来的骚乱,当即出声:“赶快通知柳钧,让他们先撤退!”

    H国队伍里有人冷不丁背刺,还有陌生人马包围隧道口,预示着纷争开始。

    枪声一响,火拼爆发。

    中方人员现在根本不敢相信外人,好在他们的服装跟旁人不同,试图在混战中撕出一条口子来!

    “不要恋战,先找钥匙!”Lin带人往里冲,他持枪寻找楚千黎身影,想要将塔罗牌占为己有,顾不上跟隧道口的人纠缠。

    外面的杀机蔓延到沟壑内。

    通讯设备里,柳钧焦灼道:“你们先别上来,站在原地待命!”

    艾伯纳满目茫然:“什么意思?发生什么了?”

    设备中,柳钧人声后还夹杂着嘈杂闷响及枪声,沟壑边缘似乎爆发激烈战斗,然而无法直接传达到寂静的沟壑内,仅能通过通讯设备送来些许声音。

    三人踩在圆柱上缓缓下落,现在已无法用肉耳听清上方乱斗。他们抵达极深幽暗之中,而楚千黎的位置在最底部。

    现在,从上到下依次是慈悲柱上的艾伯纳、平衡柱上的谈暮星、威严柱上的楚千黎。

    “星星,怎么了?”

    楚千黎过于靠近沟壑,她仅能听到谈暮星的声音,甚至无法捕捉到艾伯纳的话语。

    谈暮星同样看不到现场,他面露迟疑:“好像有人闯进来。”

    “那我们得加快进度,他们肯定是来抢钥匙,最好现在就弄完第六颗!”

    楚千黎动作麻利地占卜,让三根圆柱持续落下,想要完成此处机关。

    死神牌和恶魔牌相继引发剧烈爆炸。

    好在三人顺序没有错,始终都站在安全区内。

    沟壑边缘,Lin跟柳钧等人发起混乱枪战,然而迟迟不见楚千黎身影,不禁心生狐疑。

    枪林弹雨中,有一女子拉下面罩,她露出熟悉的吉普赛长相,高声道:“她不在这,都跟我来!”

    Lin将信将疑:“你……”

    “我在选拔中懒得卖力,不代表我占卜不准!”莉莉丝当初在筛选时藏一手,她是将心思都用在钥匙上,实际同样有不低的玄学水平。

    “如果现在不愿信我,你就等遗迹被开吧。”莉莉丝转身脱离战场,冷声道,“她马上要完成了。”

    Lin果断道:“跟上她!”

    沟壑内,三根圆柱还在下沉,三人如今仰起头来,只见一方小小的光亮。

    慈悲柱稳稳停住,发出一声闷响,好像卡进槽内。

    艾伯纳站在慈悲柱上,他检查一遍附近,试探道:“我这根好像没法动了。”

    圆柱顶端有下落的轨道,慈悲柱已经到达底部。

    “因为没几个了。”

    楚千黎和谈暮星现在都站在平衡柱上,她轻巧地一步踩到威严柱上,只见平衡柱和威严柱同时下落。

    片刻后,平衡柱同样发出闷声,完好无损地卡进槽内。

    谈暮星:“我的也到底部。”

    “现在还差两个!”楚千黎发觉胜利在望,她欣喜地继续占卜,没想到翻出一张倒吊人,当即脸色微变。

    倒吊人代表放弃拥有的接受考验,这样才能去做这辈子该做的事。

    她现在拥有的是什么?

    楚千黎站在威严之柱上,下意识地看向谈暮星。

    谈暮星不明所以地回望她,他望向她手中的塔罗牌,询问道:“快结束了?”

    “嗯,踩完这个,还剩一个。”楚千黎犹豫片刻,她慢慢踩下23号路径对应的倒吊人,笑道,“星星。”

    “怎么啦?”

    “……谢谢你。”

    谢谢你陪我走那么远。

    下一刻,威严柱载着她不断下落,仿佛跌进无尽深渊之中,只让谈暮星内心没来由地发慌。

    他赶忙探头去寻她的身影,然而黑暗却将她彻底吞噬,下坠的威严之柱像没有停止的时刻!

    “我很高兴星星能陪我来,所以现在没什么遗憾啦。”

    谈暮星脑海中莫名涌现她那天的话,无法抑制地迸发出不祥的预感,但他此时被困在平衡柱上,却又完全找不到离开办法。

    四周寂静。

    威严柱还在下落。

    这次比前面耗费时间都长,好似要带她奔赴至暗地狱。

    嘀嗒嘀嗒,隐有水声。

    威严柱终于抵达底部,楚千黎中途甚至将安全绳脱掉,否则根本就没办法下来。

    她还没来得及稳住身子,查探起四周的情况,只觉侧边山壁骤然炸开,一阵灼灼热浪扑来,无数人便鱼贯而入!

    莉莉丝让Lin的人员轰开山壁,强行在遗迹内打出通道,她挥手笑道:“Surprise!”

    楚千黎面对手持枪械、面色不善的一行人,镇定道:“不好意思,我只听得懂拆尼斯。”

    莉莉丝寻找的是楚千黎的踪迹,为此他们不惜破坏遗迹内部,就是想要在对方完成工作前抢夺钥匙。好在时间赶得刚刚好,第六颗珠子没有落下,他们就抓住目标对象!

    众人皆瞄准威严柱上孤身一人的楚千黎!

    Lin举枪对准楚千黎,他眼底闪过一丝阴冷,低声道:“你似乎很冷静,倒让人挺意外。”

    他原想看见楚千黎面色惶惶、手足无措的模样,但她现在却是远超同龄人的淡定,甚至称得上漠然。

    “因为说实话,早有预感了。”楚千黎道,“我倒挺意外你们居然能合作。”

    莉莉丝曾经偷窃水晶球被抓,现在竟然又跟Lin联手,还真是摇摆不定的A国。

    莉莉丝语带寒意,威胁道:“上次的事没跟你算账,今天终于该轮到你了。老老实实地交出钥匙,如果你足够配合的话,看在你能力的份上,可以保证你人身安全,就跟乔一样。”

    “我知道你离开你的保镖,完全就手无缚鸡之力,什么都干不了。”莉莉丝笑道,“能找到你们分开的这一刻可不容易。”

    “他不是我的保镖。”楚千黎认真地纠正,“是我的星星。”

    Lin面色发沉:“废话少说!现在就交出钥匙,不然别管我们开枪!”

    无数冷冰冰的枪口对准楚千黎,只让她现在避无可避、毫无退路。

    楚千黎平静地扫过全副武装的敌人,随即发出一声轻轻的嗤笑,莫名有些嘲讽意味。

    “这是什么意思?”Lin眸光发寒。

    “我觉得你们很有意思,居然现在跑过来抓我。”楚千黎瞟向前方的31号路径,平和道,“你知道我这两天最担心的事是什么吗?”

    “我好怕星星一直跟着,要是我死在他面前,那就彻底完蛋了。”她垂眸道。

    楚千黎放置罗盘的时候,她在极光下占卜过一次。

    她对谈暮星说占卜内容是重视过程,但这句话换一种说法,有可能是看不见结果,也可能是她没有结果。

    没有结果就是结束,一切的终止,全都归零。

    婴石遗迹是极具业力的地方,远超任何普通风水宝地。她这样的命格来此不是改命,就是殒命于此,堪称九死一生。

    “现在还挺感谢破柱子,关键时刻没有掉链子,把我们两个分开了。”楚千黎笑道,“你知道我们站在哪里吗?如果按照有神论那套,这里是生命树的尽头,在永生之路上只有最后突破的人才能成功。”

    “我们每个人降生时都有罪,只有接受审判,反省过去的所作所为,才能抵达新一层境界。”

    楚千黎捏紧手中的石块,那是她刚才无意捡起。31号路径对应的就是审判牌,但她现在来不及冲过去踩机关,也就没办法抵达安全区。

    她不确定爆炸是否会落在自己身上。

    如果第六颗珠子落下,即便塔罗牌钥匙遗失,梅茹Z和须在渊说不定也能钻研出第七颗的秘密。

    莉莉丝察觉她玉石俱焚之意,慌忙道:“我们完全可以合作,难道你不想活下去!?”

    莉莉丝唯恐楚千黎要以命相搏,不管是第六颗珠子完成,还是在混乱中钥匙遗失,对他们来说都是致命打击。

    “活下去?”楚千黎扯扯嘴角,嘲道,“我想啊,我太想了,我比谁都想要活……”

    她追寻这件事太久太久,甚至都感到一丝疲惫。

    “那我们就合……”

    下一秒,楚千黎猛地抛出手中石块,狠狠将其砸向31号机关,怒道:“但想好好活着真它星星得累啊!”

    正因她太想要活下去,偶尔都爆发出怨恨,凭什么其他人就如此轻松?那些看不见自己命运的人都能长命百岁,唯独她要平白无故地受此一遭?

    如果每个人都会有人生课题,她的课题就是接受去死吗?

    人都有阴暗面,她不止一次想过,不然就这样吧。

    她没那么重要,短寿也无所谓,世界少她同样能转,何必非要追寻看不到终点的结果。

    倘若不是占星精神约束着她,倘若不是星星无怨无悔地陪着她,她早就坚持不下去了。

    石块准确地击中审判牌机关,紧接着周围的山壁爆发巨响。无数火光同时炸开,这是远超其他牌的威力!

    凡人不具备审判的权力,唯有神能够无私审判。

    “怎么了!?”

    其他人面对接二连三的爆炸惶恐不已,完全不理解此处发生什么异状。

    数条火龙凭空落下,扫过山壁时带来焦黑痕迹,热浪扑涌而来,差点掀翻众人!

    寂静的沟壑转瞬如人间炼狱,刺目的火舌蔓延而上,无情地吞噬安全区外的人们。

    楚千黎和Lin等人都不站在安全区内,漫天火星散裂而来,甚至灼伤她的皮肤,留下焦热的痛楚。

    “第六颗珠子已经落下!”

    她终究还是完成了。

    Lin难以置信地看向楚千黎,他一手举枪想要逼近,脸上呈现恼羞成怒之色。

    “Lin,你总觉得自己是天命之人吧?”楚千黎站在熊熊火光中,她身边不断爆炸,快在圆柱上立不住脚,笑道,“不如我们来比比,谁才是真正的天命之人,可以从这里生还?”

    如果这是命运给她的考验,那她现在已经竭尽全力,剩下的因果就由老天爷来清算吧。

    “审判开始了。”

    两人脸上都狼狈不堪,全都是漆黑的灼痕。

    Lin果断朝她开枪射击:“不用比了!”

    砰!

    她必须死在这里!

    暴烈的火花从他们正上方炸开,巨大的冲击力直接掀翻二人,只留下呛人的烟雾。

    Lin摔倒在地,他刚刚缓过神来,便朝着烟雾连开数枪,不管是否击中目标,直接对楚千黎展开扫射。

    爆炸的沙尘散去,威严柱上空无一人。

    下一秒,周遭的石壁轰然坠落,万千火浪吞噬残余的人。

    注意!!以后可能找不到了:醋,溜#儿,文,学换域名了c l e w x x.卡姆。第一发,布还得是醋,溜,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