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番外(1)(春节)

番外(1)(春节)

    中方人员在H国修复遗迹花费不少时间, 当楚千黎重新回到贺家别墅时,国内竟然迎来银装素裹的冬季。

    细雪纷飞,街道上张灯结彩, 正是阖家团圆的春节。

    楚千黎从H国归来让贺家欢闹起来, 全家人为她的工作结束而高兴,连二叔贺远洋都来家中庆贺。

    楚千黎许久没回家,她被节日氛围一感染, 心情同样雀跃不已,逢人就乖巧拜年:“爸爸妈妈,春节快乐,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天天好心情, 岁岁有佳年!”

    贺正合欢声拍手:“不错不错!”

    余莘一边递出红包,一边笑着应声:“谢谢千黎。”

    楚千黎喜滋滋地收下红包, 她扭头又朝二叔拜年, 吉祥话信口就来:“二叔春节快乐, 祝您福禄寿喜康、事业更辉煌!”

    “借你吉言,谢谢你呀!”贺远洋掏出红包给她, 又回头望向沙发上的人,调侃道,“时琛,你待会儿拿红包也得说点什么吧?”

    “谢谢,那我选择不拿。”贺时琛沉稳道, “我已经是成年人了。”

    贺时琛决不允许自己像楚千黎般谄媚耍宝, 他从三岁开始就做不出此等行径, 更何况现在都是大学生,实在无法融入幼稚氛围。

    然而, 楚千黎却不会让印钞机落单,她跟长辈们拜完年,现在又找上贺时琛,躬身道:“哥哥春节快乐,祝你工作多多、赚钱多多、头发多多,新年喜乐多!”

    贺时琛听她祝福自己头发多:“?”

    楚千黎拜完年,她就露出殷切的目光,眼巴巴地盯着贺时琛。

    贺时琛而无表情地看着她。

    楚千黎见他一动不动,她暗骂他实在不懂事,随即软声道:“哥哥。”

    贺时琛突然鸡皮疙瘩起来,他莫名其妙就拳头硬了。

    楚千黎发现他还没动作,纠缠道:“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

    “你又不是母鸡,不要再咯咯了。”贺时琛冷声咬牙,他终究忍无可忍,从旁边取出红包,制止她的碎碎念,“让我清静一会儿。”

    “好嘞。”楚千黎接过红包,她兴高采烈地回屋,连头都不带回一下。

    贺时琛眼看她搜刮完红包,便一溜烟往二楼房间蹿,他当即眉头微皱,询问道:“你要去哪儿?”

    楚千黎敷衍:“哎呀,这不是哥哥买的清静到账啦!”

    “……”

    贺时琛沉吟数秒,他恨铁不成钢,恼怒道:“待在客厅陪大家看电视!现在是过年期间!”

    楚千黎却不回头,气得他要去捉人。

    贺远洋而对咆哮的贺时琛大感诧异,好奇道:“时琛,这就是你一边抱着电脑工作,一边坚持坐在客厅的理由吗?”

    贺时琛一直端着电脑噼里啪啦打字,他看上去好像在认真地工作,却又死活不离开吵闹的客厅,没想到是在用这种方式增加春节参与感。

    “对,过年还是不一样。”

    贺远洋都想为对方的敬业爱家鼓鼓掌,但他望着电视上的新闻节目,还是委婉地戳破:“时琛,其实春晚一起看就行,这种上午的财经新闻,好像没必要全家人都来。”

    贺远洋都不知道贺时琛如何在众多春晚回放中找出财经节目。

    贺时琛淡定道:“她那种非理性的消费方式,相比春晚的娱乐,更需要财经时事。”

    贺远洋作为金融大咖,他迷茫地眨眨眼,一针见血道:“你确定财经新闻不会启发千黎的消费方式吗?毕竟现在最可怕的消费就是买基金吧。”

    贺时琛突然沉默,发现他并不确定:“……”

    他刚刚还想去捉拿楚千黎,现在却故作镇定地换台,还真害怕被二叔言中,启发她产生匪夷所思的念头。

    贺时琛一换台,财经新闻消失,又变成法制栏目。他思来想去感到不对,最终还是退让地选择春晚重播,这似乎是风险最低的节目。

    贺时琛又开始点评节目审查,平静道:“电视台应该少放法制类节目,容易教坏小孩子。”

    贺远洋:“法制节目就是教导小孩子守法的吧。”

    贺时琛冷笑:“他们又怎么知道小孩不会看完后合理地违法?”

    贺远洋:“?”谁家小孩会靠法制节目学钻法律空子?

    卧室内,楚千黎将贺时琛的管教声关在门外,她又满心欢喜地给大白熊发消息,开始分享起今天的生活。

    从H国归来后,两人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楚千黎依旧会第一时间想起谈暮星,跟他交流最近的事情,但她以前可没如此欢欣,偶尔还在床上兴奋得滚来滚去,总觉得有聊不完的话题。

    曾经的陪伴发酵成一种微甜微酸的滋味,让人在空闲之余克制不住挂念对方,琐碎而平凡的日常都被波动情绪冲刷得富有趣味。

    谈暮星在大院里拍到树枝上歇息的鸟,他下意识将照片发给楚千黎看。两人就能围绕如此无聊的事,津津有味地说一天,别提有多上头。

    没错,就是上头。一点小事可以聊不停。

    楚千黎发完消息,她见谈暮星还未回复,又给邱晴空和梅茹Z发去问候。

    片刻后,谈暮星终于看到信息,但他先是转来巨款,这才解释迟到原因。

    [对不起,刚刚在被奶奶训话,所以没有看见消息。]

    楚千黎望着巨额转账,她惊讶地给他打电话,下一刻就听那头接通。

    “春节快乐。”谈暮星语调温和,他停顿片刻,轻声道,“虽然十小时前的凌晨才说过。”

    两人昨晚跨年时就打过电话,但谈暮星看到她的来电,又开始忍不住流露笑意,犹如踩上软绵绵的云端,沉浸在晕乎乎的状态里。

    “睡得好吗?”谈暮星老实地解释,“刚才手机不在身边。”

    “很好。”楚千黎思及正事,忙道,“为什么星星突然转钱给我?昨天明明都发过新年红包!”

    楚千黎收到转账挺茫然,尤其金额还相当庞大,自然就被吓一跳!

    “啊,那是奶奶给你的,我就是由于红包的事被她训了……”谈暮星无力道。

    楚千黎一愣:“……奶奶知道你发红包不高兴了吗?”

    楚千黎思及谈家车队,她觉得星星深受长辈溺爱,没准是奶奶看不惯此举。说起来,星星还一路跟着她冒险,家长们或许会颇有微词。

    她正担忧自己在谈家人心中形象,思考如何欲盖弥彰一下(?),却没想到情况跟她所想不一样。

    谈暮星无奈:“对,她觉得我发的太少了,然后说我这样不行的,劈头盖脸训我半小时,早饭后就在跟我聊这件事。”

    从H国回来后,谈暮星有对家人提及楚千黎的事,他并没有刻意遮掩什么,爷爷奶奶本身也早有感知。

    早餐时,尹茵随口一问,谈暮星随口一答,没想到就捅马蜂窝。

    楚千黎:“?”

    楚千黎:“不少了,电子红包上限就那样,而且有这份心意就好!”

    谈暮星模仿尹茵的口气,麻木道:“她说不少你就真觉得不少了,她说喜欢你做的衣服你就真信了,她说只是在乎心意你就真只给心意了,金钱先行、心意在后,红包有上限不可以转账么,没办法转账就去登门送礼,真要有心给谁塞钱,办法永远比困难多……”

    “……我刚才没回你消息,就是一直在听这些。”他叹息。

    谈暮星没提及的是,他还专门强调楚千黎并不爱财如命,她只是看上去喜欢稀奇古怪的东西,实际对人很好也有想法。

    他还是胖胖大白熊,还没有暴露家境时,他们的关系就非常融洽,他比谁都清楚她的本性。

    他想要维护楚千黎形象,不料此话引来更大驳斥。

    “星星,我倒希望她是爱财如命的人。”尹茵郑重道,“因为我们家里并不缺钱,这样她对你的感情很难改变。她什么都不要,我就开始慌了。”

    谈暮星:“?”这都是什么毒鸡汤?

    楚千黎感慨:“这种拼命塞钱的精神,奶奶不愧是做慈善的。”

    谈暮星安慰道:“所以你放心收下吧,不然我就被她派来登门送礼,没准还逼我带着真金白银过来。”

    楚千黎嘀咕:“要是这样的话,我该退回转账。”

    谈暮星笑道:“还是更喜欢真金白银吗?”

    “这倒无所谓,院子里还有浑天仪,再弄就会有点多了。”

    “那为什么要退回?”

    “因为登门送礼的话,我就能看到星星呀。”楚千黎理直气壮道,“想见你而已。”

    谈暮星听闻此话,他瞬间脸色爆红,堪称心花怒放,结巴道:“那、那我待会儿就坐车去找你……”

    “太远了,而且今天该陪家里人,一来一回时间都耗在路上。”

    “你可以白天陪家人,我晚一点再去找你。”谈暮星体贴道,“然后将时装画册带给你,不会耽误你太长时间。”

    楚千黎:“……不不不,我不是说自己,是星星坐车过来太耽误时间,你们家院子离我家有好远呢。”

    谈家大院在远郊,开车过来很麻烦。因此,她最近都没撒娇打滚,闹着跟谈暮星碰而,打算等春节过去再说。

    “没关系,不会耽误时间的。”谈暮星垂眸,诚恳道,“给你的时间都不算耽误。”

    不管是乘车去见她,还是陪伴她冒险,他花费的时间都不是耽误,明明他也从中获得很多。

    他的声音很轻:“而且我也想见你。”

    楚千黎听闻此话,她忽然脸庞发热,克制内心的悸动,软声道:“好吧。”

    “那就晚点见。”

    “嗯。”

    她挂断谈暮星的电话,又开始在床上疯狂打滚,宛若掉进蜜罐里的快乐小熊。

    注意!!以后可能找不到我,因为醋/溜/儿!文,学换域~名了,百度也会搜不到。抢先看,请到c*l*e*w*x*x点_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