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咒具的正确用法

科学咒具的正确用法 > 23

23

    “为什么要去做辅助监督呢?”

    “因为毕竟,咒灵就在那里嘛。”

    这是夏油杰刚刚入学的时候和某一位辅助监督的对话。

    那个时候他对于诅咒和束缚还都尚无概念,只当这是个人不同的职业选择,后来伴随着学习逐渐深入,夏油杰才逐渐了解到“世界上存在咒灵”这一既定事实对人带来的影响。

    投身于咒术界者有之,逃避现实者亦有之。曾经有一次他和悟去北海道出差的时候曾经下榻过一家非常偏僻的旅店,店主本人就是咒术师,会为他们这些远道而来祓除咒灵的“同行”提供必要的支援。

    说是这么说,其实所谓支援也不过就是提供住宿、热水、被褥和一两顿清减的饭食。

    旅店藏在群山中,自然不可能从顾客这里赚来多少钱,至于为什么要把店铺开在这样偏僻的地方,店主的答案也很简单。

    “我每个月会去附近的镇上进一次货,维持这里的基本运转,然后执行‘窗’的工作,顺势去看看那边有没有咒灵。”

    他说:“人多的地方就会有咒灵,所以我不想去。”

    还没等他说话,五条悟就率先翻白眼:“好弱——”

    这样很不礼貌!夏油杰抬脚踢了一下对方的小腿,被五条悟毫不犹豫地踢了回来,两个人站在店主面前你踢我我踢你,裤腿上都沾了好几个鞋印,终于让对方没忍住笑出了声。

    “没关系,这样就很好。”

    店主说:“这是我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

    当天晚上二人就祓除了那只山里的咒灵,工作本身并无多少难度,只不过交通不便,回东京还要等到第二天。他们躺在榻榻米上,在熄了灯的房间里玩手机,五条悟一边刷动态一边闲聊,突然笑出了声。

    “悟在看什么?”

    夏油杰侧过头去问。

    “你看这个。”

    他把手举过去给对方看屏幕:“比综艺节目还有意思呢。”

    于是夏油杰也凑过去看,远山湊在line里分享了自己学校里过去一周的日常——他买的防火毯着火,隔壁电机工程系的不锈钢衬套生了锈,材料学院做出来的发光材料见光分解,朋友用来参赛的自动理发装置给测试的人剃了个秃瓢。

    简而言之,一件人事没干。

    “……噗嗤。”

    这真的很难忍住不笑,他把手机还给悟,用自己的账号发消息过去:“前辈大学生活很充实嘛。”

    远山湊:“啊……你看到了那个?他们现在还在网上搜索东京哪里卖假发比较方便呢,早知道买个理发店用的模型来测试了。”

    “……不愧是东电大。”

    “冈部也是!做了个超级无聊的电风扇,说是能把冰箱里的冷空气吹出来……考虑到热交换效率,这根本没办法制冷嘛!哈哈。”

    他们快快乐乐,欢呼笑闹,大胆尝试着将每一点想法化成现实。虽然过程当中总有波折,但很明显字里行间都在享受着这样的生活。

    “毕竟失败的经验也是经验!下次会更注意的。”

    对方回答:“夏油君也在上学吧?这么晚了。”

    “和悟出了一趟远门……算是田野调查一类的学校活动。”

    夏油杰回答,将自己白天拍到的山野远景发了过去,同样也得到了一连串诸如“风景真不错,祝玩得开心”之类的祝福。

    这种感觉非常奇妙,他们在远离城市的深山里,网络信号也只有岌岌可危的两格,而在更远的东京,通信电波将原本毫无重叠的两段人生联系在一起。

    那时他咒术师的身份尚未暴露,谨慎而克制地掩藏着咒术高专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而对方所展露出来的校园生活也同样新奇有趣,对他和悟来说都像是不断向前延伸的电视节目。

    这是非术师平静安稳的生活,也是他从小就励志要守护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

    夏油杰猛然从瞌睡中惊醒,他的头在车后座上一点一点往下沉,又突然一顿睁开眼睛。

    两侧的窗户是飞速向身后掠去的街灯,五条悟坐在自己的旁边,一边玩手机一边吃棒棒糖。虽然是第一次开厢式车,但远山湊的驾驶技术却很稳当,在一个红灯前面踩下刹车之后,他听到了车后座上一点点带着困倦的鼻音。

    “醒了?”

    远山湊看了一眼中央后视镜:“辛苦啦,五条君说你们两个今天一整天都在外面跑。”

    “抱歉,太失礼了。”

    夏油杰看了看窗外:“还要拜托前辈开车送我们回来。”

    “已经到高专附近了,大概还需要十五分钟左右的车程……说起来你们这里可真是偏僻。”

    远山湊忍不住感叹:“虽说都在东京,但我还是第一次来这片区域。”

    “毕竟也为了要避开常人。对大多数人来说,咒术师和咒灵的情报还是太过刺激了——像是前辈这种反应反而比较少见。”

    夏油杰回答。

    “像我这样的反应?”

    “明明之前从来没有过相关的知识,却顺利地接受了咒灵的存在……一般来说,大多数人都会更相信自己的眼睛吧。”

    夏油杰说:“在咒术师家系以外的地方,大家会倾向于这是一种精神类疾病,或者认为这是在说谎。”

    “要不然就干脆开始发疯!”

    五条悟凑过来补充:“坠入恐惧当中一蹶不振,从此战战兢兢疑神疑鬼,最后把自己一个人关起来孤独地死掉……这种中二病也是存在的哦。”

    “……说得好吓人。”

    “是真实事件啦。”

    “姑且问一句,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谁知道,战国或者大正时期吧,毕竟五条家也已经绵延了千年以上的历史,没少记录这种东西,我都是当做小说漫画来消遣看的。”

    远山湊:“……”

    好家伙,虽然理性上知道这位来自封建传统的大家族,但他总是在不经意的情况下知道些令人震慑的情报。

    为了防止吐出“咒灵的来源”这个最为关键致命的情报,夏油杰主动岔开话题,调侃五条悟平时“出招的时候还要喊龟派气功”才是真正的中二病。对方毫不客气地反驳,说自己拳打暴走初号机,脚踢红莲骑士兽,就算在漫画里也一定是男主角。

    “但是漫画里的男主角一般不会选择你这种开场就什么都懂的角色哦,不然的话会很难给读者介绍世界观。”

    远山湊用自己多年以来看漫画的经验去反驳:“拿《全职猎人》来举例,要是ゴン[1]一开始就很清楚猎人组织的运作方式,也对业界了如指掌的话,读者哪来的代入感啊。”

    “而且要是《全职猎人》的话,单纯从发色和出身上讲,悟更像奇犽喔。”

    夏油杰也跟着开玩笑:“只不过念能力的类型不一样就是了。”

    三个人都有追更少年jump的习惯,对这几年流行的漫画如数家珍,五条悟回忆了一下原作剧情,觉得好像使用雷电的术式也很酷:“单篇人气最高角色吗?那也不错!既然如此的话杰就一定是主人公了!”

    他越编越觉得像那么一回事,两个人年龄相仿实力接近又互为挚友,展开了一系列的大冒险,一起变强又托付生死,那说的不就是他和杰嘛!富坚义博好样的!不愧是你!

    同学的眼神实在太过好懂又闪闪发亮,已经嚷嚷着要在下次官方活动的时候入手全职猎人的新款手办,让夏油杰格外不好意思地咳嗽了几声。可这又引得了对方的新关注,推上墨镜用六眼谨慎观察他是不是得了感冒。

    “这种事情不要用六眼来判断!而且突然说这个很难为情的!”

    “可是杰明明在宿舍里都会模仿假面骑士用变身腰带哎!为什么会突然因为这种小事难为情——你连在浴室里唱歌都不会觉得不好意思。”

    一点也不会读空气吗?这家伙!夏油杰顿时觉得自己一时之间精分成了两块,一部分想要摇晃着悟的衣领给他强行灌进去一些常识,而另一部分则叫嚣着没救了前辈肯定听到了,之前一直以来建立的稳重形象如今彻底毁于自己小伙伴的这张破嘴。

    开车的时候没法回头,但远山湊的肩膀明显抖动了几下:“现在才终于开始觉得夏油君更像高中生了。”

    “……前辈也要在这个时候开我的玩笑吗。”

    “哈哈哈,没必要因为这种事情不好意思啦,冈部还会为了满足自己的中二念头用辉光管自制光剑呢——啊,到了。”

    车子缓缓在东京高专的门口停下,这也是远山第一次来到这个据说能够培养咒术师的办学机构。长长的阶梯一路向上,无数鸟居横跨其中,让这里看上去不像是个学校,反倒更像是什么隐藏在山里的宗教场所。

    “外人就只能送到这里。”

    夏油杰解下安全带,拉开车门:“再往前是天元大人的结界,所有进入结界范围内的人都会被他感知到,除了少量工作人员以外一般谢绝非术师入内。天色不早,前辈早点休息吧。”

    “嗯,你们也一样。”

    远山湊在高专前停了一小会儿,目送着两名身高惊人的年轻咒术师肩并着肩走上长长的台阶,最终隐没在夜色里。

    而在鸟居的深处,夏油杰回过头,也注视着那一点车灯消失在道路尽头。

    作者有话要说:  通用附注:

    [1]:全职猎人里的杰(ゴン)·富力士和夏油杰(すぐる)之间的联系是……没 有 任 何 联 系。

    只能说是个早期翻译的巧合,甚至都不是音读和训读的差别,哪怕翻译成贡·弗里克斯照样能行。包括奇犽揍敌客其实也可以翻译成基路亚佐尔迪克。